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零七話 不虛此行

作者:老農│2020-02-01 12:33:25│巴幣:46│人氣:461

  完成紅雛蘭的拯救任務後,接下來按順序要完成的就是擊殺第四關卡的怪物首領。

  另外有關時間限制的部分,因為除了白髮美少女之外的人,都已經離開「斯瓦普地下城」,所以時間溢入的狀況已經明顯降低許多,我評估了一下,剩下的時間完全是夠用的。

  我把注意力回到白髮美少女這邊。

  檯面上第四關卡的怪物首領是這隻巨大的藍龍,但檯面下第四關卡真正的怪物首領,應該就是擁有強大能量,能讓怪物不斷重生的銀色能量球體。

  這兩隻現在都蠻慘的。

  銀色能量球體正在被我的本體吸收,逐漸分解。

  但和銀色能量球體相比,巨大藍龍就更顯得可憐了,因為它正被白髮美少女用某種技能,固定在地面上,動也不能動,還被斬去了尾巴、翅膀和四肢。

  而且白髮美少女還在那些地方立起了營火,活生生的烤著巨大藍龍的傷口。

  巨大藍龍無法動彈,只能不斷發出悲泣的哀號聲。

  「報告女王,『重生』機制已經破解,藍龍已經無法再次復活了。」我說。

  「很好,本女王也開始覺得無聊了。」

  白髮美少女一個轉身,巨大藍龍的頭就與身體分離了。

  我也就不客氣的開始吸收巨大藍龍了。

  「感謝女王的協助與陪伴,屬下已經快完成攻略此絕境的任務,但在此之前,還需要恭送女王離開這裡。」我說。

  「嗯,本女王在此絕境也玩夠了,能維持的時間也快到了,我們就在百異世界中再見吧。」白髮美少女說。

  「請問女王,何謂百異世界?」我說。

  「你知道之前的『異世界交集』吧,這些百餘個世界所能互通的統稱,就是百異世界了。至於本女王第一次闖入雷同你原生世界的空間,是在百異世界之外的空間,和此絕境般本女王無法久待。但本女王能感應到你的真實肉體,在比此絕境更遙遠更遙遠的地方......可惜本女王目前還無法抵到那側。」白髮美少女微笑的說著,摸了摸我的分身「墨」鎧甲。

  「原來如此,感謝女王賜教。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我說。

  「呵呵,那本女王就先回去了。那紅頭髮的小姑娘不知道在盤算什麼,本女王有預感近期她就會對我出手了。」白髮美少女說。

  咦?紅頭髮的小姑娘?是指紅雛蘭嗎?

  「請問女王,您口中的紅頭髮小姑娘,名字是紅雛蘭嗎?」

  「沒錯。再見囉。」白髮美少女說完,跳上了天空,幻化為白龍,飛向遙遠的天邊離去。

  我查詢了一下女神系統中的商店,確認倒數停止,代表白髮美少女已經離開了「斯瓦普地下城」。

§

  第四關卡的過關條件有三個:第一,在時限內將我以外的人都請出地下城;第二,在時限內於地下城中擊殺怪物首領;第三,在時限內修補空間裂痕。

  目前第一個和第二個條件都已經達成了,而姆醬那邊也還在修補空間裂痕,還好我有另外塑型出兩位姆醬機器人,這樣可以把修復的時間,從三個小時降低為一個小時。

  在修復完成前還有一點時間,我把注意力轉移到那些正在特殊地形的分身們。

  包含了貴族花園城堡、一大片原始雨林、幾棟摩天大樓聚集的城市、高聳入雲的雙塔。

  當我的分身在高聳入雲的雙塔上,按下了紅色木盒內按鈕,除了讓隱藏在另一個維度的銀色能量球體出現外,還把隱藏的敵人也帶進了那些特殊地形。

  貴族花園城堡突然出現了滿滿的死亡騎士,騎著骷髏馬,帶著大劍與巨盾,雖然整體來說挺破舊的,但蠻有氣勢的,也相當帥氣,它們整齊劃一的對我的分身展開了攻擊。

  一大片原始雨林突然出現了滿滿的小土著,移動速度超級快,拿著匕首對著我的分身亂刺,雖然一點都不痛,但只要死亡就為自爆,被炸到還挺疼的。

  幾棟摩天大樓聚集的城市突然出現了滿滿的喪屍,各式各樣腐爛的屍體緩慢移動著,沒啥威脅,只是都把出入口堵住了。

  高聳入雲的雙塔突然出現了滿滿的樹人,移動速度並不快,體型有大有小,正拆卸出雙塔的石頭當作武器,對著我的分身猛丟。

  這四種怪物對我的分身相當熱情,各種攻擊招式一直招呼,但其實除了自爆小土著有點疼之外,其他的攻擊基本上無法造成我的傷害。

  沒想到要準備收尾第四關卡了,還送了四種怪物來讓我吸收,呵呵。

  我全都要!

  像這種小兵小將的,我施展「同流合汙」的熟悉度真的是越來越高,沒一下子就全部都清潔溜溜。

  不一會兒,貴族花園城堡、一大片原始雨林、幾棟摩天大樓聚集的城市和高聳入雲的雙塔,這四個特殊地形,又變得空蕩蕩的。

  爽。

  接下來,我開始進行支線彙整的工程。

  除了我的本體之外,我在第四關卡另外開了八條支線。

  第一支線,「墨」鎧甲分身和姆醬一起行動到廢棄村莊,目的是要修復第四關卡的防護裝置,這是目前剩下還未完成的部分,所以暫時繼續放置。

  第二支線,「墨」鎧甲分身和白髮美少女一起行動到巨大雄偉的峽谷,目的是要殲滅第四關卡的首領。這支線已經順利完成任務,也吸收了巨大藍龍,正在回流到本體。

  第三支線,「墨」鎧甲分身單獨前往貴族花園城堡,目的是要進行探索。這支線也完成,吸收了死亡騎士,正在回流到本體。

  第四支線,「墨」鎧甲分身單獨前往一大片原始雨林,目的是要進行探索。已完成,順便吸收了自爆小土著,正在回流到本體。

  第五支線,「墨」鎧甲分身單獨前往幾棟摩天大樓聚集的城市,目的是要進行探索。亦完成,吸收了喪屍群,正在回流到本體。

  第六支線,「墨」鎧甲分身單獨前往高聳入雲的雙塔,目的是要進行探索。這也完成了,吸收了樹人,正在回流到本體。

  第七支線,召喚無面者執行英雄救美前的準備工作。這是最先完成的支線,之前已經先回流到第八支線的分身。

  第八支線,持有「純劍:因」和「純劍:果」的「墨」鎧甲分身,為了執行黑鎧甲英雄救美的歷史重演。雖然有不祥的預感,但也完美的完成任務,正在回流到本體。

  咻咻咻的,我的本體不斷吸收各支線所回流的奈米級黑色粒子,我感覺非常的飽滿,不過其中最補的,莫過於掌控著重生機制的銀色能量球體了。

  我大約估算了一下,目前黑色粒子的總量,約是一開始的五倍左右,呵呵,真是不虛此行。

§

  「呼,終於快要把防護罩裝置修復完成了。」姆醬說。

  「是啊,目前進度約九十九趴,大概再一分半鐘就可以完成了。」我說。

  「欸,我問你,為什麼你可以複製我啊?不會連我的記憶都複製了吧?」姆醬問。

  「複製是我的特殊技能啦,但我無法複製妳的記憶,應該說,妳自主掌控自己行為的相關裝置,我都無法複製,所以姆醬還是唯一的姆醬喔。」我說。

  不知道為何無法複製,照理來說,無論是使用哪一種儲存的裝置,我都應該能複製才對。而且我有嘗試把一些我的邏輯思考和記憶,儲存在其中一位複製出來的姆醬上,是成功的,代表我複製出來的儲存裝置沒有故障,是能運行的。

  依據我多年來閱讀海量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的經驗來說,我估計儲存裝置應該是內建某種保護裝置,而且這種保護裝置並非實體,可能是能量型態或無法辨識的魔法概念,所以我才無法複製。

  也對,姆醬的記憶中藏有很多關於地下城或李昂普正妹的情報,若沒有相對的保護措施,很容易就外流了。
 
  「真的是好特別的技能,難怪你能一路過關。」姆醬說。

  「可惜不是什麼都能複製的啦,不過妳看,這個我能複製了。」我說完,在手上塑型出姆醬的天敵,八藤之眼,把她嚇得哇哇大叫的,奶還用力地抖了幾下,看得真爽,呵呵。

  在我解除了重生機制之後,在井底待命的分身,就偷偷釋出奈米級的黑色粒子,把天空上巡邏的八藤之眼都吸收掉了,爽啊。

  「你好恐怖啊,不要接近我啊。」姆醬說。

  「可愛的姆醬,過來給大叔抱一個唷。」

  「我堅持不要!」姆醬說。

  就在我們兩個人鬥嘴的時候,防護罩裝置修復完成,強烈的光芒從防護罩裝置射出,亮的我眼睛都睜不開來了。

  當我再次睜開眼,發覺本體已經回到了灰色空間,姆醬也在旁邊。

  「恭喜啊,完成了第四關卡了!」姆醬笑著說。

  「啊啊!慘了慘了!」我哀號著。

  「嗯?發生什麼事情了?」姆醬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0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異世界|冒險|奇幻|鬥智|小說|戰鬥|熱血|妹子|穿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粉紅絲襪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競技場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Leader末日系喪屍科
末日系喪屍科 006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