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第十二話(下)

日笠陽子 | 2020-01-15 17:27:46 | 巴幣 0 | 人氣 59


  無人駕駛的快艇往前飆去,直撞向石灘上擱淺,將船頭的鐵罐與二馬友拋向前。與剛才殺氣騰騰的形象大相逕庭,二馬友慌張地大呼大叫,死命保護鐵罐內的倉科明日奈。
  「哎呀!」
  鐵罐壓在身上,二馬友犧牲自己,化肉身為墊子,讓倉科明日奈受最少的衝擊。
  肖恩看不透二馬友這個人是死神抑或是智障。
  「總算看到讓人心動的劇情呢……絕處都可以逢生,危機總遇貴人。毫無疑問,這就是主人公的特質。」她飄到鐵罐上,望向沉睡不起的倉科明日奈,愉快謳歌道:「無論如何,歡迎回來呢。接下來也請多多指教,滿足我的日常吧,明日奈。」
  二馬友背部遭地面沙石刮損,鮮血淋漓,頻呼救命。不知道過去多久,附近的居民聞聲趕來,急急幫忙救人及報警。之後還要等上廿分鐘多,才有警車及救護車駛來。死者由警方檢查,傷者則送往醫院診治。
  「小明日奈!小明日奈!」
  涼宮遙得知倉科明日奈進院,內心異常焦急。無奈俗務纏身,待得處理手頭上的工作,趕到光博大學總合病院時,已經是晚上七時許。
  木屐「叩叩叩」的在走廊上迴盪,拉開病房的門,見到倉科明日奈於床上半寐,即時上前緊張問:「小明日奈,還好嗎?」
  聽到有人呼喚自己,倉科明日奈勉強張開眼睛,看清楚眼前人:「涼宮小姐?」
  「人家來探病啦!」
  「呃……謝謝關心。」
  「真是乖孩子呢,沒事就好了。」
  半小時前倉科明日奈體內的藥效才退去,悠悠轉醒。由於神志尚未完全恢復,所以警方尚未能與她錄取證詞。任憑她極力思索,記憶所及,只到自己離開母親病房後,背後遭人突襲,掩住口鼻而已。即使涼宮遙追問事件的詳情,她的大腦卻一片空白,回憶斷碎,對自己被拐走的事毫無印象。
  醫生及警察才剛離開,閉上眼睛稍微休息時,涼宮遙居然現身。縱使腦袋昏昏沉沉,她還是不敢有失禮數,勉強用雙臂撐起身,向對方傳達感謝之情。
  看見女孩吃力地撐起上半身,涼宮遙亦急忙伸手,扶起她靠在床頭。
  「謝謝……」
  「哎唷,額上一紅一腫的,痛不痛?」
  「啊……聽醫生說,好像是昏迷時撞傷的。」
  涼宮遙拉來椅子坐在床頭,這次她穿着的是一襲墨綠底條紋印花和服,上面搭配大團的藍紫色菊花花紋,腰上繫着亮橘色的腰帶,襯托那一挽留在左酥胸上的三辮辮子,煞是可愛動人。
  「呃,這是匆忙準備的一點心意。」
  涼宮遙遞來一份禮盒,倉科明日奈接過,見到上面印着群林堂的商標,好奇問:「莫非是群林堂的日式點心?」
  「正是。」
  群林堂乃傳統日式點心店,屹立東京數百年的老字號。前世聽過旅遊雜誌介紹,可惜無緣食一口。萬萬料不到,竟然在這種情況下入手。
  她小心翼翼揭起盒蓋,十數粒顏色各異,精緻可愛的日式點心,井然有序地鋪在盒內。
  倉科明日奈早上吃過早餐,探完母親後就被人抓去,至今仍未曾進食,正飢腸轆轆。見到美食當前,不能自控下流口水。
  聽到女孩子的肚子發出雷鳴聲,涼宮遙會心微笑,替她倒一杯熱開水。
  「慢慢吃吧。」
  「我……我不客氣了。」
  倉科明日奈快要餓壞了,拈起一塊用嫩葉包着的白色小圓餅,一口咬下去。
  「好……好味!」
  「這是傳統正宗的紅豆餡麻糬呢,是群林堂的匠心之作。」
  倉科明日奈食指大動,不過身為成年人,知道吃太急容易噎到,所以吃一口同時再喝一口水,仔細咀嚼後才吞食。
  「小明日奈的吃相很好呢。」
  「是……是嗎?」
  吃了一半後,總算消弭那股令人不適的空腹感。同時補充不少糖分,大腦總算活躍起來。倉科明日奈四下打量,老是纏在身邊的肖恩,竟然不知所蹤。
  「當人家聽到小明日奈被犯罪者拐走時,可是緊張得要死了。」
  「我真的被拐走?」倉科明日奈積極整理自己的思緒,將腦內的碎片連繫起來。自己不曾做過得罪人的事,腦子空空茫無頭緒。
  「那些罪犯真是可惡,怎麼能夠如此狠心對幼小的女孩子痛下殺手?」
  倉科明日奈追問來龍去脈,涼宮遙亦不打算隱瞞,向她坦白說明。聽到自己在醫院被人迷暈,藏在小型貨車駛至富津市的河道,然後二馬友在對方駛出東京灣前先一步截停,從犯人手中救出她等等,均令當事人目瞪口呆。
  她早有料及有人會對自己不利,亦可能遭受生命威脅,只是一切止於「想」,竟然毫無準備,甚至未有考慮過如此早就接近。
  如果二馬友來不及救出自己,便會封在鐵罐屍沉東京灣變成鬼魂,登時不寒而慄。
  倉科明日奈狠狠咬牙,再次察覺自己是如何不成熟。即使有前世的經驗,仍然思慮不周,輕率着了道兒。
  「如此說來,人家不得不感謝二馬先生了。」
  「還有人家呢?」
  「涼宮姐姐都有份幫忙?」
  「當然啦!要不是我及時通知二馬犯人的去向與位置,他怎麼可能及時趕到啊?」
  倉科明日奈皺起眉頭,認真回想,涼宮遙連串敘述中,有一點不自然的地方。
  「那個……涼宮姐姐怎麼會知道得如此詳細?」
  醫院內遇襲被擄,到犯人逃走時的行車路線,以及二馬友勇救自己的過程,繪聲繪影的描述清楚,彷彿她目擊整宗案件的來龍去脈。
  涼宮遙低頭道:「因為人家安排人手,暗中監視着小明日奈呢。」
  「誒?監視我?」
  「那是以防萬一的措施,沒想到這麼快便派上用場。」涼宮遙再次道歉道:「那個……未有事先知會小明日奈,就擅自作出這樣的安排,真是非常抱歉。」
  「不,正正因為涼宮姐姐安排周到,我才倖免於難,怎麼能夠反過來怪罪於妳呢?」
  倉科明日奈雖然不當一回事,可是心中依然留有丁點芥蒂。對方神不知鬼不覺,以保護為名派人跟蹤,而自己卻蒙在鼓裡,多少不是味兒。
  涼宮遙的出發點固然是善意,但自己如同赤裸裸的毫無私隱,亦是事實。然而轉念一想,涼宮遙可以辦得到,那麼其他人呢?會否有人懷有異心,也派人監視自己?
  想起最初碰見二馬友,他同樣能夠完全掌握自己的事,莫非他都有類似的安排?
  「不對,如果二馬先生同樣派人暗中監視我,那末便不需要借助涼宮小姐那邊的情報才能找到我……還是說二馬先生知道涼宮小姐的安排,就此撤去他的人,以致令我露出破綻?不對不對,雖然同樣協助我,但二馬先生與涼宮小姐真的是屬於同一勢力嗎?二人會如此合作嗎?」
  倉科明日奈感覺自己看漏某些事,以致無法疏理事件,搞不通某些內情。
  「涼宮小姐知道二馬先生在何處嗎?」
  「二馬都在醫院病房呢,讓人家帶小明日奈過去,順便一起探望他吧。」
  「對呢,人家也想向他道謝。」
  雖然肖恩可能待在身邊目擊整宗案件的過程,可是如今不見身影,想問話都辦不到。
  真正在現場救出自己的是二馬友,而非涼宮遙。聽罷涼宮遙一方的陳詞後,倉科明日奈亦想打聽二馬友的版本,以便比較異同,相互印證。
  病房門口有兩位警察看守,警方恐防歹徒會對倖存者不利,在未搞清楚狀況前,暫且派人駐守。得知倉科明日奈有行動,亦一併跟上來。四個人走去二馬友的病房,與守在門口的警察交代。對方如臨大敵,萬分緊張,竟然不欲放行。幸好涼宮遙多番力陳,始允放行,不過要警方入內旁聽,紀錄對話內容。
  「搞甚麼啊……現在當我們是囚犯嗎?」
  倉科明日奈嘀咕,推門內進,霎時目瞪口呆。
  「二馬先生……你這樣子……」
  涼宮遙說二馬友奮不顧身跳上小型快艇, 打倒犯人後救出自己。前世時素知二馬友與江湖中人往來甚密,理應同為習武之人,大抵隨便耍套拳法便解決敵人吧。
  豈料眼前的二馬友,雙腿打上石膏,手臂綑滿繃帶,僵硬不動地臥在病床上,彷彿剛剛從戰地回來的重症病人。看見倉科明日奈與涼宮遙進門,只有扭動脖子,揚聲歡迎:「嗨,倉科,涼宮,晚安。」
  「二馬先生!到底這是甚麼一回事?」倉科明日奈想像不到救命恩人身負重傷,涼宮遙在旁邊道:「奇怪,遙姐明明說傷勢不重……」
  「小事一樁啦!區區足踝脫臼、大腿肌肉拉傷、肋骨斷了兩根,還有背部及手臂磨損,這種程度的小傷,休息一兩星期就沒事兒啦。都是醫生大驚小怪,將我綁成木乃伊……痛痛痛痛痛痛痛!不要按我的小腹!」
  倉科明日奈只是稍稍按壓他的胸口,堂堂男兒就發出殺豬般的叫聲。看樣子是出於男人的自尊,才會強裝沒事。
  「謝謝。」
  「咦?」
  二馬友肯定是拚上老命才救出自己,才會全身傷痕累累。無論如何看,都不可能是小事一樁。
  「感謝二馬先生捨命相救。」
  自己能夠尚在人世,沒有葬身東京灣海底,此番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不要說那樣的話……我們是合作關係唷。」二馬友不以為然:「那怕素昧平生,可是拯救可愛的幼小女孩子,乃義不容辭之舉。」
  「你這個人真是的……」
  如果嘴巴不是常常夾雜情色話題,便是完美的好男人了。
==========
二馬友重傷,暫時退場。
原本安排夜勤病棟的劇情,不過因為傷勢太重,結果甚麼都沒有發生www
可以公開的裡設定:
因為不是搞笑作品,不可能下一回就痊癒歸還。
暫時預定第一集最後應該勉強趕得及出院再活躍吧?
雖然本人拒絕承認,不過轉生成女孩子後的明日奈是相當喜歡吃甜食。
「已經無法忍受了……為何人家會擁有這樣的身體……」
「嘿嘿嘿,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
(明日奈努力抵抗甜食誘惑中,大家不要想歪。)
個人很喜歡《聖誕之吻》中櫻井梨穗子那種肉肉的平凡少女,至於要不要讓明日奈長大後變成那樣子嘛……來日方長呢。
先努力完成第一集再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