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第十二話(中)

日笠陽子 | 2020-01-14 17:53:16 | 巴幣 0 | 人氣 101


  「倉科明日奈」即將面對她有生以來最大的危機。
  在命運的操弄下,主人公尚未來得及發揮其生命的光輝與激情,便於一無所知間,迎來生命的終局。
  「啊……難道這也是命運嗎?要迎來悲劇的結局嗎?」
  肖恩不知道活了多久,遍歷無數死亡。她很早就看破,所謂世界,亦只是一塊比較巨大的舞台。至於所有人,都是這個舞台上的演員。
  命運之於人,就等同劇本,操縱所有演員的一切,包括生死。
  頭部穿透進鐵罐內,一片漆黑中毫無動靜,看樣子倉科明日奈尚未甦醒。肖恩驟然輕嘆一聲道:「明日奈,再不快點醒來,可能真的永遠長眠啦。」
  肖恩一直孤伶伶地逗留在倉科府邸內,好不容易才碰上能夠與自己聊天的人。雖然扼腕不捨,但既然無法違抗或改變命中注定的劫數,惟有安然接受。
  「對了!藤原小姐和她養的那隻狗不是感知到我嗎?能不能向她們傳達消息呢?先不說人家不知道藤原小姐在哪,就算見到了要如何說明呢?還有如果人家離開了,天曉得這群人渣會將明日奈送去何處……哎呀,看樣子人家已經無計可施了。」
  畢竟反抗只是徒勞,就算反抗成功,都只是因為劇本預先寫進去而矣。
  「如果明日奈早點與人家訂立契約,便可以自由運用『權能』,多少可以脫出險境。」
  肖恩身為魔女,同樣有專屬的權能。只是與其他魔女不同,必須透過與其訂立契約的眷屬才可以發動。
  「反正萬策皆盡,與其慌張,不如待在特等席,觀看明日奈最後的結局吧。」
  倉科明日奈是人,凡是誕生於世上後,必然會迎來死亡。這並不是甚麼多麼嚴重的事,那怕是過去與自己訂立契約的眷屬,若果死掉之後,她也會找另一個人再訂契約。
  不過像倉科明日奈這麼美味的果實,尚未成熟就脫落,多少感到一絲婉惜。然而也就只有一絲那麼多,沒有其他感情了。
  小型貨車在東京市中心內不斷繞路,後來慢慢駛離市中心,跨過東京灣跨海公路,駛進對面木更津市,往西南方行,最後停靠於富津市西北方一條通往海灣的河道旁邊。兩名大漢一左一右,將鐵罐抬起,往河邊邁去。撥開高及腰身的叢木,赫見其中掩藏一艘小型快艇。
  此一刻倉科明日奈依然沉睡,即使她醒過來,也無法掙脫逃出。由於罐身密封,即使兩名大漢甚麼都不做,她都會缺氧而亡。
  無論如何看,倉科明日奈的便當溫得又熱又穩,退無可退,十死無生。
  鐵罐放在艇頭,一人走去艇尾發動引擎,一人在岸上解去繫住灌木的繩索。
  原本平靜的河岸,突然一輛機車自遠而近,在雜草叢生的鄉村小路上傳來聒噪的雜音。如此僻靜之地,怎麼忽然有自己以外的人靠近呢?船上兩人稍為提高警覺,仰頭往引擎聲那邊打量。肖恩亦扭頭望過去,發現來者竟然是二馬友。
  「他怎麼會過來?咦,莫非劇情會有大反轉?」
  肖恩饒有趣味,決定將身體騰昇高處,瞧瞧接下來有何熱鬧刺激的劇情展開。
  兩個男人察覺對方車頭明顯飆往自己這邊,即時加快手腳,匆匆收回繩索。跳上快艇,推動水波倒後退離河岸。
  「橫濱524,や87—47……藍色小型貨車,就是這部嗎?」
  騎在墨綠色的機車上,二馬友發現目標物停泊在岸邊,以及兩個人影正在操作小型快艇倒退入河道中間,立即不管三七廿一,扭頭離開車道,打橫越過所有障礙,筆直衝向快艇處。
  「給我停下來!」
  即使向對方大喝,他們非但不聽,更加快速度。快艇已經退出叢木,船頭在平靜如鏡的河面快速往左一百八十度調頭,盪起陣陣不平的輕波。
  原本二馬友還怕冤枉好人,想他們是不是普通的無關係者。但見到對方見到自己後更加快速度逃走,登時肯定有可疑。
  車輪在險疾的叢木間飛速馳騁,輪下的地面凹凸不平,令車上人猛烈簸動。二馬友故意挑一塊最大的石頭撞上去,連人帶車飛起來,越過海面以拋物線降落向小型快艇的尾部。
  「嘩!好厲害!」
  過往只是在銀幕上見過的特技演出,居然在眼前呈現,使肖恩乍感驚喜。身體趨前,高揚在河面上,好近距離觀看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兩名大漢見勢不妙,他們也是頭一回碰上如此不要命的人,居然將電影內的亡命飛車特技搬來現實,還真的辦到了。稍一猶豫,快艇來不及加速,整輛機車砸下來。
  「噗通」一聲,機車墜入海面,終究還是慢半拍,機車的輪胎只能夠勉強擦中快艇尾部的引擎上。
  「嗚呀,功虧一……咦?」
  機車激起滔天浪花,快艇瘋狂搖動,兩名大漢摔倒,死命抓住艇身穩住身體,才勉強沒有拋落河水中。
  「到此為止了!Superhero Landing!!!」
  二馬友反應無比迅速,早在察覺機車飛越距離不足,將要墜海前,早一步蹬身離開座位,往前縱身翻一圈,單膝跳落快艇的中間。連串高難度動作一氣呵成,讓旁觀的肖恩大聲喝采,忍不住使勁拍掌。當然她拍得再響亮,都無人聽到。
  「我叫你們停下來,都聽不到嗎?」二馬友維持住單膝下跪的姿勢,雙肩放鬆,雙臂曲起。上下臂彎的肌肉蓄力,舉頭向前面的大漢怒目相向。望望前,顧顧後,艇上除去兩名男人外,就只有艇頭那個鐵罐異常礙眼。
  「岸上那輛橫濱524,や87—47的小型貨車,是不是你們的?還有……那個鐵罐,究竟載着甚麼?」
  二馬友聲線低沉,二人沒有回答,取而代之的是從後腰抽出一柄開山刀。刀刃開鋒,在太陽與河面雙重照耀下,更加閃閃發亮,令人目眩。
  「以為自己是英雄嗎?最後時刻趕來救女主角?也好,危機中總要加點高潮,不然就太悶了。」
  肖恩不認為二馬友能贏,她看出方才那一着「超級英雄落地」,奮力扯動大腿再翻到艇身上,其實已經扯傷大腿肌肉,還讓足踝扭傷。這也是為何他成功着陸後沒有站起身,非不為也,實不能也。
  艇上兩名大漢明顯是專業人士,不單止孔武有力,肌肉與臂彎比二馬友更粗壯上一圈,而且還有武器在手。二馬友這位變態的女僕咖啡廳店長,橫看豎看都不可能是對手。加之在海上四下無援,恐怕下一刻就被斬殺分屍,成為魚兒果腹糧食……
  如果按肖恩的常識,接下來的劇情理應如此發展。可是內心深處隱然有一點不尋常的兆頭,覺得接下來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
  「這股從身體深處湧出來的恐懼究竟是……」
  她的眼睛無法從二馬友身上離開。
  不知不覺間,身體竟然擅自退後,遠離二馬友。
  肖恩想起最初陪着倉科明日奈見到二馬友時,就像現在這樣,能夠令不老不死,身為靈體狀態的她感受到死亡的恐懼。
  說時遲那時快,兩名大漢已經出手,前後包抄,舉刀劈向二馬友。
  「真是的,為何迫我出手呢。」
  二馬友拐着腿,吃力地站起身。
  他的雙手一前一後,從兩名大漢的胸口抽出,掏出他們的心臟。
  「出手打人就會受傷,會吃痛,甚至會死。為何老是學不乖,偏要用暴力解決問題呢?」
  肖恩明明從頭至尾都緊盯着快艇上三個人,卻發現她居然看不清楚最關鍵的一剎那,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她極力回想,只記得刀光一閃間,二馬友半旋腰身,雙臂左右開弓,伸往前後二人的胸膛上。
  然後……沒有然後了。
  兩名大漢似乎還是生龍活虎,圓瞪四隻眼珠,殺氣猶未收回去。可是手上的刀,永遠都無法砍下。
  二馬友隨便將手中物扔落在艇上,汨汨血水流出,浸泡頑固求生的心臟。
  「殺人者人恆殺之……唉,罪過罪過。早叫你們好好聽話啦,偏不要聽。死了就一了百了,沒法食日本妹,沒法中出內射,多麼可惜呢。」
  嘮叨一堆廢話,隨手輕輕一推,兩具屍體終於倒下,讓河面泛起陣陣漣漪。二馬友在河中洗淨雙手,往褲管上抹拭乾透。拖動右腳,吃力地跨過屍體走去艇頭。
  「痛痛痛痛痛……右腳踝骨好像脫臼了……哎呀!」
  二馬友痛得快要站不穩,幸好及時撐在鐵罐旁邊,才沒有摔落海。艇身不斷搖晃下,他用最後一口氣揭起鐵罐,確定藏在內的倉科明日奈平安無事,始從褲袋搖出手機,撥出某個號碼。
  「老婆大人,倉科平安無事……是是,不過人都被我殺死了……這不能怪罪在我頭上啊!是他們先出手找死的!……誒?位置?在河上……糟糕!快艇無人駕駛,筆直前進啊!老婆大人救命呀!」
  肖恩在旁邊毫不留情「噗嘿嘿嘿」開懷大笑。
  二馬友英雄式現身救人,倉科明日奈大難不死,整個過程凶險刺激之餘,卻又奇跡收場。最後還來一記反高潮,無法再行走的二馬友,眼見快艇撞向岸邊,已經來不及做任何防衛。
==========
二馬友:我的戲份終於來了!
然後因傷入院一直臥到退場www
沒有R-18劇情真是非常抱歉……
可以公開的裡設定:
以「純種人類」而言,二馬友是魔女之庭系列中戰力頂尖者之一。
雖然看上去很厲害但缺點也很大,如果目標是可愛的日本女孩子就會即時舉手投降(拖
只活在電話另一邊的老婆大人其實是二馬友空想出來的角色(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