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恐怖-《雨國》殘宴--壹(柒拾玖):「亡渡」

作者:月雨海魅│2019-11-02 11:40:43│巴幣:2│人氣:110
壹(柒拾玖):「亡渡」
 
  麻生鏡,然而這已經不是少女此刻的姓名了,兩個月前由於母親決定與一名男性再婚,因此她的新名字被喚作尹鏡薰,不同於自己原本所生活國度的姓氏命名方式。
  是的,鏡並非是這個國家的住民,自她來到這處位於與自己故鄉地理環境相似的村莊已經經過三年。原本她居住在日本青森縣偏遠山區,幾乎是與世隔絕的村落,然而,三年前卻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令她與母親……不,是「整座村莊被轉移到這個地方」,被當地人稱為「范家村」的村莊。
  那一天,她所居住的「蒔眠村」,於夜裡歷經了一陣強烈震盪,村裡所有人幾乎因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被驚醒,不過沒多久後,他們才知道情況並不單純,接著刺眼的靛青與白光交纏,耳鳴也隨之而來,隱約間,眾人還察覺到電流纏繞在村子與自己身上,最後巨響跟震動停止後,村子早已來到了現在范家村所在處,周遭風景更不是他們所熟悉的景象。
  嚴格來說,蒔眠村與范家村在那一刻幾乎重疊了!也是過了好幾個星期,蒔眠村的村人才接受他們是被某種力量「轉移」到此處的事實。
  另外,他們透過這段時間的觀察,發現了一個更令人詫異的真相。
 
  范家村現今的時空,竟然與他們原本生活的時代完全不同,是遙遠的過去,某段久遠的時代。透過從村人口中得知,幾乎是兩千多年前的古代中華地區,在鏡他們那時代被稱為「台灣」的島嶼。
 
  蒔眠村是近代位於日本青森縣的山中村落,即使幾乎與世隔絕,但歷經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村子是接近現代化的風貌,電線桿、農具、房舍等,截然與范家村完全不同。
  剛被轉移到范家村時,他們一開始感到震驚與疑惑,在面對周遭環境跟以往不同的他們瞪大雙眼愣在原地,再加上語言完全不通的范家村民,簡直讓他們
陷入集體恐慌。這裡不只是全然陌生、天氣極差又陰暗的地區,似乎也因兩座村子的重疊,使得范家村幾乎被毀滅了。
  除了四處是破敗倒塌的房子,地面也因為震盪出現坑洞,其中更可怕的是不少范家村民因為蒔眠村突然的「降臨」,造成村人死傷無數。孩童嚎啕大哭的聲音,為這莫名其妙的開場揭開下一幕。
  良久,也跟他們一樣剛回過神的范家村民,應該也是目擊這副慘況,紛紛圍向前來,開始用聽不懂的語言辱罵並回到家裡拿出農具、刀械跟棍棒等,蒔眠村居民原本還一頭霧水,但基於保命,也準備因應情況作出抵抗與反擊。
  然而,這卻只是剛開始。
  突然,地面再次劇烈震盪,雨勢也在這時更加劇烈起來,原本將蒔眠村民團團圍住的范家村民,逞凶鬥狠的模樣轉為窘迫跟害怕,明顯能感受到他們紛紛因為強烈恐懼而四處逃竄。地震程度越發猛烈,屋毀人亡的地獄景象不停上演,他們也同時留意到距離村子不遠的地平線彼端,逐漸形成一道漆黑無比的長條物,很快的,他們察覺到其異樣,連忙跟隨范家村民逃命的腳步。
 
  因為地平線那端襲來的是一波數十層樓高的黑色浪潮,然後,無數骸骨、支離破碎又不斷痛苦哀號尖叫的人群,就夾雜在這道急奔而來的黑海中。
  兩座前不久歷經重疊與半毀的村莊,這次又即將被另一場浩劫給吞噬殆盡。
 
  以黑色浪潮襲來的深淵處為中心,不只有范家村是主要受難者,彷彿有意識般,浪潮逐漸以輻射狀擴散到鄰近村落。
  鏡在這徹底絕望的景致中,發現黑浪除了帶來了強大吸引力與力道破壞村子面貌,另一方面也察覺其主要目的,似乎是想把村內所有「居民」帶走,劇烈地震與浪潮襲的雙重作用,加上隨浪而來的亡魂,如同巨大怪物張大嘴巴,貪婪的將活物們吞食下肚,這場災難持續了至少有數小時,而大難來臨時,緊抓住電線桿精疲力盡後昏迷的鏡醒來後,浩劫與雨皆已停歇,除了一片狼藉,所有一切更像一場夢境,不過,很快周遭景象提醒了她這是殘酷不過的現實。
  「鏡!」
  大難中也倖存下來,鏡的母親這時候跑到她身旁並將其擁入懷中,正當鏡想對自己所看到的畫面提出疑問前,母親就用手掌擋住她的雙眼,並歇斯底里的尖叫。
  「不要看!那些都是不屬於這個世界之物!」緊接著,鏡的耳邊又傳來母親的咽吟:「神依然要繼續為我們麻生一族帶來苦難跟詛咒嗎?為什麼我們會被帶來這裡?又非得承受這樣的災厄?我們的雙眼究竟還要看到多少不屬於現世的黑暗、恐懼還有怨恨?」
  聽似母親對接連而來的苦難悲嘆,然而,鏡更是清楚母親為何會有這種反應。
  因屬於麻生一族其中一個分支的他們,自古以來除了擁有超出常人,對於靈體的感知能力,另一方面,依據血脈中潛藏的某種因子,一族中,每隔幾十或幾百年會出現一名擁有「預視」能力的被選召者,而鏡正是那名人物。
  擁有「預視」能力的被選召者,能在災難或死亡來臨之前得到預知,在進行預視與預言後會再進入一段為期一週的不眠期,故又被稱為麻生一族分支出來的「不眠者」。
  過去鏡於蒔眠村就預見了大大小小的死亡跟災難,該村的地理環境跟范家村十分相似,然而他們有祀奉自己信仰的神明,而該座村莊的神明是過去麻生家系的最初祖先,也就是麻生道雲。據說其為熟悉中國道術的修行者,於西元前就已到達過去被稱為蓬萊島的日本定居,那時候祂落座處正是蒔眠村,或許也可稱之為之後於該村居住的麻生一族的最初源頭,這才使包含鏡在內的後人,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話雖如此,麻生家系太過龐大,從麻生道雲之後還分支出四大分家,而千年後出生的鏡一家人,其實已經很難追溯分系源頭了。
  另一方面,蒔眠村一直到近代前都是一座相當封閉的村子,地圖行政區上甚至沒有這座村莊的存在。在村人引入外來者之前,他們持續了數千年的近親繁衍,所以基本上蒔眠村幾乎有三分之二的人口都屬麻生後人。
  然而,在逐漸參雜外來者後的蒔眠村,麻生家族不再是可以隨意左右村內所有事務的一方,即使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不眠者」,也因接連而來村民們的離奇死亡,被認為是帶來死亡的不祥之人,鏡一家逐漸被排擠,甚至父親死於某位外來者的殺害,迫使村內兩派人馬劍拔弩張,最後令鏡的母親決定出走村子。
  不過,就在村子被轉移,也是他們決定離開的同時,鏡留下了令所有村人感到不寒而慄的預言。
 
  「亡者的靈魂已被吞噬殆盡,它們拋棄了肉身,被帶往另外一處黃泉之地,這是既定的命運,卻也是完結。這座村子毀滅或是新生的命運,就要看你們的決定了。」
 
  沒想到,一週後的晚上,即發生了蒔眠村被轉移到千年前范家村的突變,這也是鏡的母親為何如此悲嘆的原因,鏡深知也理解這一點。
 
  果不其然,這個預言實現了,的確也發生在蒔眠村,然而卻是在不同的地理位置,鏡也在災厄發生後理解了預言中的訊息含意。
  因為這座范家村是位於黃泉之口旁的不祥之村,也是一座封閉的村落,在災厄發生之際所看到的景象中,讓她心底大概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擁有麻生血脈的鏡隱約知道,這是一場大規模的「反噬現象」,那些隨黑色浪潮襲來的都是亡者靈魂,但居住在這塊土地的人,卻也不能說他們是「真正的活著」,至少她在絕大數村人身上,感受不到活人應該有的氣息。
 
  「『范家村』是存在於黃泉入口,不斷進行無止盡的毀滅、新生、吞噬生靈的村子,這是在上一個千年就已經決定,經由麻生道雲之手落下的詛咒。而現在正是下一個千年,身為麻生千年後分支一族的妳也終於被『那個女人』帶來這裡,不過……我們也不過是為了推動既定命運存在的齒輪罷了,是繼承這一切的我,必須去推動。」
 
  原來除了母親外,還有一道身影接近她的所在位置,而這些話正是出自其口。當然,鏡當下還不知道這位身穿黑色長袍,頭戴同色斗笠,手持錫杖的老者究竟是誰,不過一道莫名熟悉的感應就像電流般,觸及她的全身。
  瞬間,她與母親認定這個人絕對不是村中居民,可是她們也不能肯定其來自何處,只有不斷在他身上嗅聞到沉重與詭異的氣息。
  好像有著什麼東西攀附在這個人身上,纏繞了數百數千年,濃密又漆黑到一旦直視就會被拉入其中一樣,就像剛才的災厄。
  鏡這時候再次想起預言最後的內容,棒頭當喝般的醒了過來。
  「我們來決定這座新生後的村子究竟該走向什麼未來吧?毀滅還是新生,將由我們左右。對了,我也是來自跟你們一樣的未來呢。」
  老者沙啞又乾澀的聲音傳入鏡耳中,接著自我介紹呼出的姓名更是使她感到愕然。
 
  「吾名,徐福,是來自神州大陸大秦王朝的方士。」
 
 
 
 
  這三年期間,鏡與剩餘蒔眠村的族人,逐漸適應也被稱為「雨村」的范家村生活。原本無法跟村民溝通的情況也漸漸改善,即使他們知道,不少村民是在死後又輪迴到這座村中,永無止盡循環在這座大型囚牢裡,並擁有禁忌的儀式,來換取村人被強迫於此可以得到的報償。
 
  獻首祭。
 
  但不同於蒔眠村,范家村沒有特定的神祉,守護黃泉入口是村子最大的使命,這也是麻生道雲賦予他們的詛咒,不過,有一名也擁有強大能力的修行者在村子暗處默默看守著所有人,其名為范鶴。
  只是,范鶴所在的實際位置,鏡與一行倖存下來的麻生族人,卻無法正確感知出來,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就如同徐福所帶來的訊息,這座村子此時的支配者並非范鶴,而是──
 
  更加恐怖又令人懼怕,來自黃泉深處的意識,徐福稱其為「那個女人」。
 
  而徐福在三年前說明來意與村子的情況後,行蹤就此不明,但我卻也在這座村裡遇見了另一個他。
  這個他正是千年前的徐福,此時為范家村的村長。
  他所提到的那個能決定村子未來命運的決定,就握在他的手上,同時……也包含我在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9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黑暗|靈魂|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恐怖|時空旅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搔耳》拾伍、...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