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恐怖-《搔耳》拾貳、不老不死的見證者,續一+作者廢言

作者:月雨海魅│2019-09-07 04:12:55│巴幣:5│人氣:133
拾貳、不老不死的見證者,續一
 
  各位久等了,現在是距離我進行實驗後的第七個小時,而結果也如一開始所預料一樣。
 
  我是一名專門蒐集古怪故事、都市傳說或是超自然物件的收藏家,或許也能稱我為一名忠於自己愛好的遊手好閒之人。
  半年前,我從一名姜姓攝影師手上得到兩張極其詭異的靈異照片,更確切來說,還包含他所帶來夾在裝著兩張照片內,一張寫著「不老不死?」的信件。
  可以明顯看出兩張分別於清末民初與近代的照片中,雖然場景跟衣著打扮不同,但無論是傳統婚禮中的新娘還是站在電氣火車旁的女主角,其實都是同一人,而這也應證了信封上那句令人匪夷所思的問句。
  而拍攝者正是姜先生的曾祖父。
  其曾祖父在很早以前就已失蹤,在寄來這封信時姜先生的祖父早已經是六十多歲的高齡,這無論是在揣測對方是親手送達或是託人寄出的可能性下,都可看出姜先生的曾祖父擁有異於常人壽命。
  其實他本來會收到的照片是三張,但在他從祖父那收到這兩張照片時,對方向他表示由於另一張是「活著的照片」,怕受到詛咒當下選擇燒掉它。
  之所以稱之為「活著的照片」在於裡頭坐在木製花雕椅上對著鏡子梳理長髮準備參加婚禮的新娘,有時會與觀看照片的人對視,不過這張照片在被其祖父燒毀後就沒有再出現,不同於當天帶來的兩張照片,在被焚燒後會回到焚燒者的身邊。
  而姜先生也在那之後與我一次的相約失聯後,從此沒有再出現,也打探不到他的消息,宛如人間蒸發。
  所以半年後的現在,我決定先從「照片被焚燒後是否會再出現」來進行實驗,結果卻如一開始所預料一樣。
  「果然跟姜先生說的一樣。」
  「師傅,這果然是受詛咒的照片,而且……你不覺得火車旁的女人越靠越近了嗎?」
  身旁綁著雙辮子有如男性裝扮身穿襯衫、褐色長褲、馬甲背心的年輕少女,是我的徒弟小邵,她是與我進行這場實驗的人,同時也是焚燒其中一張照片的實行者,所以七小時後的現在,那張「不老不死」女人的照片,如一開始所預料的出現在焚燒者口袋內,我看她恐怕好幾個夜晚都會失眠了吧?
  對了,小邵是三個月前拜我為師的徒弟,因為她也是對稀奇古怪事物感到興趣的怪人。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收徒弟到底有什麼意義,傳承這種稱得上是職業的工作嗎?
  「別擔心,照片的主人雖然失蹤至今已經半年了,但之前聽他說似乎沒發生過什麼事。」我試圖安慰年輕的徒弟。
  「師傅有自己燒過嗎?」
  「沒有,妳是第一個。」
  「天啊!所以你也怕出事不是嗎?況且姜先生已經失蹤半年了也不算沒事吧?」
  吵鬧間,我不經意看到被徒弟丟到桌上的照片中女人早已經幾乎整張臉貼住鏡頭,我趕緊將其覆蓋,同時慶幸對其下手的不是自己。
  如此一來,確實能證明這些照片的確不單純,而且可能比我想像中還具有深不見底的可怕力量。
  與其說它是詛咒,我更認為是那女人本身的存在就代表「詛咒」本身。
  照片無法被焚燒掉甚至裡面的人物竟然像活起來一樣,更是說明這個女人非但不是人,還有強大的咒力。
  而且她可是一直存在的「存在」,這也證明對方可非一般的鬼魅。
  出現這種想法的我不禁寒毛直豎,認為著手了一顆燙手山芋,那小邵是否接下來會步上姜先生的後塵呢?
  不過,此時一個想法同時閃過我的腦海。
 
  「難道所謂的失蹤也象徵得到不老不死的能力?就像姜先生的曾祖父一樣?」
 
  只是這卻是無法被證實的,因為早在姜先生與我失聯兩個月後,我就私底下調查過這個攝影世家,然而在我終於到達姜家宅院時,那裡卻早已人去樓空。
  根據鄰居的描述,失蹤時間跟爽約於我的時間點幾乎一致,也就是說,他的祖父也是在焚燒照片後不久失蹤了嗎?
  那他們又是到哪裡去了呢?
  是一個只能委託他人送信或是只能透過送信來傳達訊息的地方嗎?如果是這樣,那我應該也早收到姜先生所謂的求救信件了吧?
  不對,光是想到這點就足以再次讓我毛骨悚然。
 
  「那為何姜先生的曾祖父不曾發出求救訊息了?只用一張留有大片空白的信紙寫上『不老不死?』。」
 
  不……這就足以斷定他們所在的地方不只沒辦法傳送訊息,連寄出信件都有問題,所以這封信可能是在他失蹤前所寫,最後因為什麼原因被其他人寄到姜家的。
  那到底是誰會這麼做呢?
  依據全白的信封上也可以推斷是出自親身投遞之手,也就是說,送信人是活在現實世界的正常人類?
  那對方為什麼要這麼做?這個人又跟姜家或是那女人有什麼關聯?
  或許在這思考也不會有答案,我現在可以等小邵身上發生異樣時,從中找出線索。然而,又經過了兩個月,我的徒弟卻依然健在,這讓我的心情略感矛盾。
  而且那張照片又恢復到女人原本站在電氣火車旁的模樣了。
  「不行……完全沒有頭緒,為什麼小邵沒有消失?」
  「……」
  我明顯感受到身旁散發出來的怨念,而這天傾盆大雨從早上開始就下個不停,讓我們兩人都一陣愁雲慘霧。
  「唉,當初那和藹又溫柔的師傅已經回不去了……」
  小邵的感嘆緊傳入我耳中,而這句不經意的情緒抒發,卻讓我意外發現可解決這件事的關鍵。
  「回去?難道……假如說姜家成員本來就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師傅,您終於瘋了嗎?」
  「不,這是有可能的!還記得之前我提過的那起個案嗎?某位先生見到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回到自己年輕時的那個年代,因此讓他免於溺水的意外。」
  「確實有這麼不可思議的是呢!記得那個叫什麼……『預言者』嗎?但這跟姜先生又有什麼關係呢?」
  「假如信是姜先生未來的子孫給他的曾祖父呢?不,也可能根本就是他曾祖父自己投遞到姜家的。」
  果然小邵對我的話完全一頭霧水。
  但我這天馬行空的狂想,竟然在三個月後活生生的在我眼前出現驗證。
  那是一名幾乎跟姜先生像同個模子刻出來的老人,他在某一天跟現在同樣下著驟雨的下午來到我這裡,目的是為了取回當初姜先生交給我的信件。
  「您就是姜先生嗎?」
  拿下帽子,同樣臉色枯黃頂上幾乎無毛的高瘦老人,用那雙簡直要掉出來的眼睛緊盯著我,但我的訝異絕對不亞於對方。
 
  「竟然會有這種事……我的確是要回去警告自己家人,注意這名不老不死的女人。她根本不是什麼人類或鬼魂,根本是恐怖至極的魔物!而現在我手上就有一張跟她有關的照片。」
  姜先生的曾祖父從口袋拿出了照片,而那張正是姜先生口中被燒毀後消失的照片,剛好銜接他所帶來黑白照片後的年代,大約是民國初年的時候。是那女人坐在木製花雕椅上,對著鏡子梳理自己長髮的照片。
  對此我只匆匆看了一眼便別開視線,我也趕緊遮住小邵好奇的雙眼。
  「等等!姜先生,這樣我就不明白了,首先是清末那張照片也是你拍攝的嗎?為何姜家有如那名女人的御用攝影師?另外,你是怎麼來到這個時代的?姜先生他們又是去了哪裡了?」
  就在我丟出一連串問題同時,姜先生趁我不注意搶走了信封袋,神色緊張的開口。
  「不行,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跟你解釋那麼多了!『門』就快關上了!若這場雨停了的話,我就回不去了,回不去那個村子!」
  面對這番話我當然更感到莫名其妙,只見姜先生趕緊從我桌上拿起筆在紙上寫下內容,最後他急奔出門,就這樣隨著雨消失了。
 
  沒錯,就在他走出門口瞬間,外頭已瞬間放晴,剛才的大雨宛如南柯一夢。
 
  「到底,是怎麼回事……」
  「師傅,你快過來看!」
  正當我一臉茫然仰望豔陽高照同時,小邵這時候叫喚我回到室內。
  然後我看到那張因為主人情急之下被寫上潦草文字的信紙,竟然被小邵拿在手上,而上面的內容更讓我感到詫異。
 
  「記得找到徐先生,也就是你那個時代的軼聞紀錄者,然後,焚燒照片」
 
  沒想到在幾十年後,我才真正了解這一切的來龍去脈,解開這跨越將近一甲子的謎團。
  當然,那也是我接下來將繼續說下去的部分,你可以明天或幾天後再來找我,等我的思緒更加清楚後再記錄下來,奇書的作者。


----------------------------------------
好久不見了各位,最近真是忙翻了,終於抓到時間發文啦!(肝起來!)
此篇算是’’不老不死的見證者續篇’’,當然,這個坑還會不定期的繼續下去......
關聯章節(搔耳)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433140
關聯章節(雨國)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19453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0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黑暗|靈魂|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恐怖-《搔耳》拾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