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長篇恐怖-《搔耳》拾壹、預言者

作者:月雨海魅│2019-08-03 04:01:16│巴幣:6│人氣:124

拾壹、預言者
 
  或許我早該明白,那時朋友們所看到的是一種警訊,不對,那更像是一種預告。
  當然,預告或預言若沒有實現,是無法驗證真偽的,所以我想,根本就從來沒有預知這件事吧?有的只有既定事實的反推,才會自己於腦中將其認知為一種預告。
  能夠知曉、能夠防範的,那並不是預告,而是可以推測的預兆。神是不可能讓凡人擁有窺見未來的能力的,除非利用一些手段或某種契機。
  神很公平嗎?不,一點也不公平。
 
  那件事是發生在我國小的時候。
  記得那時還未踏入高年級,所以一週某幾天都只上課到中午,下午可是有大把時間能夠出去玩。用現在成熟的角度回想,那可是嚴重虛度光陰的時期,但若要一個小鬼整天被逼著唸書,只為了將來打算,腦袋肯定早晚會不正常吧?
  當然,我知道現在想擁有這種無憂無慮的童年,幾乎是不可能了。相對的,未來對過去童年毫無快樂的回憶,想必在人生某些時候的怨懟並不會少於感謝。在這裡討論現代教育是個浪費時間的行為,就當作是個人有感而發的牢騷吧!
  那天中午回家簡單吃個飯後,接下來當然得先做完功課才能擁有自己的時間。即使雙親教育較為放任,但這是對我的最低要求。
  而這天,兩名同班同學也想說既然之後還打算出門,不如一起做作業,有問題也能互相討論。我真佩服當初與幾位同學有這種一起讀書,共同精進的好觀念,雖然高中時期這些都變成想偷跑出去玩的藉口。
  小時了了的我,就是寫字速度特別慢,兩位來我家一起寫作業的好友,早就完成跑到院子打籃球,所以我想這就是自己之所以常被老師誇獎寫字漂亮又端正的原因。然而,在我好不容易完成功課,衝到院子找他們時,卻撞見那至今仍令我無法忘懷的畫面。
  因為寫作業期間過於專心,我沒留意到院子的聲響,不知何時已經停止,不過,最後在我來到兩名同伴身邊後,我才知道為什麼他們停下動作的原因,而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他們,露出至今我從未見過的驚恐神情。
  我看到總是冷靜又睿智,成績名列前矛的其中一位好友,他臉色蒼白、嘴唇發抖,而另一位住在我家對面的好友,雖然總是少根筋又性格軟弱,但也同樣面無血色,若不是我走近呼喚兩人,想必他們根本沒發現我已經到來了吧?
  只見那名睿智的好友聽聞我的叫喚後,整個人像是醒過來一樣,先是看了我一眼,接著又面露不敢置信的表情。很快,另外一人也發現我的存在,立刻跑到我面前,開始不斷打量我全身,最後兩人竟又說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你沒事吧?」
  「哈哈……是怎樣啦?」
  「你剛才人在哪裡?有跑到樓上嗎?」
  一向冷靜又睿智的那位朋友看到我宛如找到浮木一般,緊緊抓住我的手臂,這時候我才發現他們兩人早汗流浹背。雖然不確定是否為運動所致,但在我看來,那更像驚嚇過度的冷汗直流。
  不過,我更好奇他們為什麼要問這種莫名其妙的問題,於是語帶納悶的回答。
  「當然,我作業都還沒寫完,去二樓幹嘛?」
  「不可能啊!剛才我們明明有看到你出現在二樓陽台跟我們揮手!」
  「什麼?」其實聽到這裡我除了滿頭問號,更開始有點不耐煩。「現在是你們要整我嗎?就說沒有了!不然你們可以去問我媽啊!」
  兩人聽聞我的回答後面面相覷,驚恐神情依舊,臉色也變得更加難看了。
  「那剛才,你們家中有人上去陽台嗎?」
  我回想剛才做功課時的狀況。雖然全神貫注,但由於自己的房間門是打開的,而我的書桌又在門旁,所以能直接看到外面的客廳,母親跟奶奶可是都在那裡看著電視呢。
  於是我非常肯定的給了答覆。
  「不可能,今天家裡就奶奶跟我媽兩人,雖然我很專心,但大門被打開的聲音都很大很吵,所以有人出去或回來我馬上就會知道。」
  「欣宏,果然是這樣……我一開始就說不可能嘛!延翰幹嘛特地跑到樓上?」
  「那……我們看到的是什麼?」
  一開始我稱個性較為冷靜的那位好友,也就是這位欣宏,最後在伴隨忐忑不安神情說出這些話後,我們之間陷入短暫的沉默。
  「所以是怎樣?趕快說啊!」
  隨著時間拉長,我終於不耐煩的想要知道這兩人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也必須承認即使到最後、多年以後,我仍懷疑這件事不過是兩人對我開的惡意玩笑。
  
  「我們看到你走上二樓陽台,不斷在那來回走動,並露出微笑向我們揮手。只是……滿頭都是血。不是……我不確定那是不是血,但那個人長得幾乎就是跟你一模一樣,整張臉紅通通的!啊啊啊──我不知道!可是那看起來就是在流血啊!」
 
  一聽到此,即使我仍半信半疑,但整個人也不由自主打了個寒顫,下一秒將目光緩緩移向二樓陽台,也因為還是大白天的關係,所以才讓我有這種勇氣。
  只是,我什麼都沒看到。
  「延翰,會不會……那是你的祖先?」
  「少胡說八道了!怎麼可能有人長得很像我?但如果是祖先的話……」其實我也不能說沒有這種可能性。
  可是怎麼會有滿頭是血的祖先特地走到陽台跟我同學打招呼?雖然過去曾聽母親提過,曾祖母半夜抱起還是嬰兒的弟弟這個夢境。
  「延翰,那你之後可能就要小心一點了……剛才我們可能看到了『那個』,或是不該看到的東西,說不定那是一種預言!」
  是預言嗎?還是遙遠過去的某位祖先?
  又或者是成年後的我所聯想到的平行時空中另一個自己?但如果真是如此,那我在另一個平行世界的遭遇還真是慘。
 
  這件事其實我一直有放在心上,但始終無法完全相信,因為同伴間總會開一些玩笑,即使這之後他們完全閉口不提這件事,而我也就這樣來到的成年,出了社會。
  直到現在因為出了嚴重車禍,才讓這件往事又重新從我腦海中浮現,我不禁感嘆命運的捉弄,讚嘆欣宏精準的猜測,還有對自己即將死去感到哀傷。
  我想,當初兩位同伴所看到的,應該就是我車禍後的慘況吧?我的腦殼被車殼削掉,滿臉沾上血跡的模樣。
  而現在,那名代表未來的我,無論他是時空旅人、祖先、鬼神,或是什麼身分,他都來到這裡準備要帶走我了。
 
  不過,我想也可能只有我自己看得到吧?那一隻隻踩踏在病房純白天花板,逐漸朝我接近的血腳印。

---------------------
越寫越涼,現在這種時節果然還是在白天寫比較有膽( º﹃º ),都不用開冷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黑暗|靈魂|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恐怖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朝倉由紀夫
辛苦了(遞上茶

08-16 23:11

月雨海魅
被發現其中三分之二是真實的親身經歷嗎?Σ(lliд゚ノ)ノ08-17 0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