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歷史與未來 - 28 - 渾沌預兆:灰飛煙滅 Omen of Pandemonium: Ashes to Ashes

作者:雨燕Sylvia│2019-10-13 01:38:37│巴幣:0│人氣:101
  勇敢進取、睿智果斷,我國科學研究能量在全球屢創佳績,這得歸功於北洋島先進的經濟與教育、以及學者們不分晝夜努力所耕耘而來的甜美果實。

  距離科特薩先生出現在創新科學研討會上已經過了兩年,追隨他腳步的人們似乎還沒有得到什麼明顯的成果;他是奇才,提拔他的蓋納森上校擁有絕佳的眼光,但後來所發生的事卻讓國人感到無所適從。

  姑且不論這兩人消失到哪裡去了,但蓋納森上校對科學的擁戴與喜愛在軍方也是無人能出其右。在他的領導下,北洋島讓「海雀」這種介於真實與幻想之間的發明成為保衛和平的強大後盾;我們不再需要依賴肯瑞瑪來協助我們,甚至還有餘裕去守護盟邦的領土。

  科學替我國帶來了那麼多的改變,讓我們躍進為全球最先進繁榮的地區之一。現在我們都可以因身為一個北洋島人為榮,我們擁有智慧與力量、選擇自己喜愛的生活方式,這是身為一個民族最美好的一刻。

  雖然戴瑟局的中央總部被改造成為黑塔,但肩負的責任與目標依然是不變的,它必須帶領北洋島向前邁進、帶領三大先進國高峰會向前邁進、甚至是帶領整個世界的腳步。為此,我們必須感謝為此做出貢獻的前政府,以及功成身退了的蓋納森上校,由於他們的先見之明,我們才有今天的榮光。

  在科學生涯中,我承受過不少批評與砲火,尤其是那些與我的學術成就無關的私人生活方面。接納各種聲音是一位獻身於科學的人必須擁有的雅量,我沒法不在乎、但我可以容忍與接納那樣的自由。

  科學不是信仰、也不是手段,它是通往真理的坦途。

  ──《創新科學研討會七十五期年會刊:編輯委員前言》安‧佩姬

  光從酒吧的窗戶灑入房中,羅瑞爾瞇著眼、疲憊不堪的醒來。他的頭有點痛,累積了一整晚的酒精效力還沒有完全退去,桌上杯盤狼藉,食物殘渣和酒瓶東倒西歪,他的頭和胃有點不舒服,看來昨晚實在是有點拼過頭了。

  他搖搖晃晃的站起來,感覺這個世界還在旋轉,重力似乎不再是唯一的法則。羅瑞爾摸了摸自己身上的襯衫,他似乎沒有吐在自己身上,他連昨晚吃什麼、喝什麼都不太記得了,在南城區要找家稍微像樣的酒吧並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他終於想起來了,這是高速公路下一家外表毫不起眼的小店,是奧雷格帶他來此跟柏克見面的,以及好幾位「土地」之下的幹部們,各個都是一方社群代表。

  奧雷格在一旁呼呼大睡,他的頭埋進一堆吃剩的鹽水蝦殼和菜渣中,口水從嘴角流了出來。羅瑞爾覺得很噁心,他拿起桌上被喝得剩下幾口、早已經澀掉又跑氣了的啤酒淋了幾滴在他的臉上。

  「醒醒,有酒喝!」

  奧雷格睜開一隻眼睛看了他,旋即打了一個大呵欠,「別吵我,我的頭好痛。」

  「還不是因為柏克先生一直灌酒!」羅瑞爾嚷道,並使勁踢著桌子,奧雷格的身體隨之震動、搖來晃去。「我忘記後來怎樣了。」

  「今天會召開正式會議,在那之前抗議隊伍就會先包圍國防科技研究所。」他含糊不清的說。

  「那些人要怎麼進去?」

  「我們不用管,只要交給人民去決定就好。」

  「該走了。」

  「啥?」奧雷格的呵欠大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走去哪?現在才幾點?」

  「老兄!都快過中午了。」

  「快點!」他聞言跳了起來,顧不得臉上還黏著殘渣,吼道:「再慢幾個小時就進不了黑塔了,小羅!我們該出發了!」

  羅瑞爾一直期待著這一天,再過幾個小時就是北洋島人民彰顯力量的時刻,到了這個時候,他很可能是全北洋島最有權力的人!即使是總統卡麥隆也不得不向他低頭;換個方面來看,在三大先進國高峰會領袖會議召開的同時,領導北洋島的人便相當於領導整個世界的走向。這樣的想法令羅瑞爾的腎上腺素飆升不已,他想都沒想過自己竟然能夠這麼做,這早已經遠遠超過艾倫的成就了!

  「你先去洗把臉吧!」

  「沒問題。」奧雷格抓起餐巾擦拭臉上的污漬和油,接下來一整天他身上都會帶著海鮮的味道,「真可惜你不吃蝦子!」

  「我討厭有殼的東西。」

  「卡麥隆正縮在殼裡呢!」

  羅瑞爾看著奧雷格走向洗手間的背影,吧檯後方堆著各色酒瓶、貼滿五顏六色的標籤。克蘭弗的莫拉雷斯紅酒、晶瑩剔透的納亞普桂花露、可以點火燃燒的伊索爾雪花樹、用古色古香的罈子裝著並以紅布塞子封口的卡尼亞斯陳年黃酒,不過它們都沒有北洋島的當代特產──黑塔小夜曲那樣令人著迷、魂牽夢縈。羅瑞爾決定在這場勝仗以後邀請奧雷格到魚與叢林去狂歡一整夜,他甚至打算把整間店家買下來,讓它永遠留存。

  「敬將來的好時光。」他咧嘴笑,並且把剩下的苦澀啤酒倒進嘴裡。又苦又澀、難喝得要命,不過很快就會有甜美的結果了,他相信。

  ※※※

  「諸位,請就座。」

  艾倫‧塔米西一身筆挺的身藍色西裝,臉上堆滿了微笑,梳理得很俐落的褐色頭髮是他的正字標記。卡麥隆出席了,他在前一天晚上偷偷摸摸的找到艾倫,並央求他務必要陪同自己一起出現在領袖會議上,好面對那些窮凶極惡的豺狼虎豹們。艾倫隨口答應了,其實他並不太在乎這點,卡麥隆對他來說可有可無,只是一個不重要的東西了。

  趙飛雲是第一個到達會場的領袖,甚至是比身為主辦者的艾倫與卡麥隆更早,在這之前,他前往楊先生那裡聽取了額外的簡報。那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卡國措手不及、甚至整個世界都措手不及,但現在似乎有了初步的進展。整個卡尼亞斯幾乎沸騰了,國內高聲呼喊著要對肯瑞瑪人進行報復,甚至不惜退出三大先進國高峰會也要決一死戰。趙飛雲思索著,雖然他不認為這個組織會這麼輕易的被解散,但北洋島此時似乎卻成了主導者,如果卡麥隆此時打算舉辦離開高峰會的投票,肯瑞瑪人很可能會拉下臉來向他們求情。

  他不明白為什麼,一向擁有領土和資源優勢的肯國與卡國為什麼會突然變得這麼被動,被艾倫‧塔米西給牽著鼻子走,更糟的是這似乎成了唯一的解藥。北洋島根本不在乎,事實上脫離三大先進國高峰會對北洋島人更有利,不但沒有立即的紛爭風險、還可以擺脫原本施加在身上的枷鎖。當合作關係一破局,肯瑞瑪與卡尼亞斯之間的暗潮就很可能被無限擴大,進而引爆前所未有的巨大衝突。卡國的民族主義正在高漲,對現在的克拉克來說,最重要的是協助卡國找出並嚴懲罪魁禍首、並且避免肯國內的激進聲浪。

  在正式會議召開的當下,各國領袖們看起來自制多了,他們彬彬有禮的相互問好,與前一天的態度簡直有了天壤之別。趙飛雲假裝熱情的回應了伊藤泉的問候,並心不在焉的與克拉克握手及擁抱,心裡仍在盤算別的事。他克制自己在攝影機前不要出現太多不必要的表情,他只要扮演那個讓國人信賴的領導者就行了,其它的一切都是節外生枝。

  「日安,趙主席。」

  「很高興見到您。」他回應杜蘭德的問候,並對這個蠻橫無禮的老頭能夠如此約束自己感到十分驚奇。

  杜蘭德笑瞇瞇的,他的打扮正式多了,乖乖的套上大衣和皮鞋,只是領帶上掛了幾條花俏的圖案。他轉過頭去,似乎不想說太多話;趙飛雲也不想,這樣形式上的禮儀讓他覺得很噁心。

  黑塔的正式會議廳規模很大,甚至不下於國會大廳,他環顧裡頭的擺設──塔米西議長選擇這裡還是有其理由在的。圍成大半圓的長桌順著階梯由高而低往下排列,兩旁各列有寬廣的走道;極高的大廳牆面貼滿了色調溫和的暗色木質裝潢,從簡約天花板上打下來的淺黃色燈光讓這裡顯得很溫暖。每個座位前都擺有裝飾與各國國旗,以及領導人的姓名,以黑色的字樣鐫刻在金色閃亮的三腳形台座上,看起來十分具有質感。他可以看見羅尼柯娃似乎顯得比較滿意了,她一掃日前那不滿的情緒,臉上掛滿了微笑,或者只是在演出親和而易於相處的形象,好爭取國內的支持罷了,她肯定還想連任第四屆總統。

  會議廳全都鋪滿了暗紅色的絨毯,那些長桌上都鋪了雪白色的紡織桌巾,中央擺著以石斛蘭、百合與蕨葉組合成的高雅擺飾,並且配有一個小型麥克風;室內的溫度很適宜,幾乎令人昏昏欲睡,北洋島對正式會議的鋪張從不手軟,更別說是如此重要的國際會議了。他看見其它小國的領袖也出現在此,甚至是一些他幾乎快要忘記名字的小國,雖然他們出席了會議,但發言權卻沒有什麼分量,只有列強能夠主導整個會議,而最終的決策權依然落在三國手中。

  要想打破這樣的僵局,卡國還需要很多努力,首先是肯瑞瑪、後來又是北洋島,發球權一直不曾落在卡國這一方。他恨透了伊藤泉,由於納亞普人的趨炎附勢,使得卡尼亞斯再次錯失了取得先鋒地位的契機,也讓克拉克得以厚著臉皮繼續討價還價。趙飛雲很清楚,這是北洋島人要的、是艾倫想要的,他一直在默默觀察著所有人,也十分明白在場的所有人到底想要些什麼。但他不清楚的是,為何艾倫可以只靠幾句話撈盡好處?

  羅尼柯娃坐在他身旁,並且投以微笑,那張看起來像是老巫婆的臉並不是十分討喜。趙飛雲點了個頭,並不打算與她交談,伊索爾人嘴裡通常不會吐出什麼人話,就跟狗嘴吐不出象牙一樣。事實上,她幾乎是公認最不討人喜歡的領導人之一,甚至比杜蘭德那張輕浮的嘴巴還要不受歡迎,主因很可能是沒有人喜歡城府極深的伊索爾人,以及總是把瞧不起他國的心態表現出來所引致的。

  在趙飛雲的內心深處,其它國家們才是小人得志的暴發戶;漫長的千年歷史之中,唯有卡尼亞斯是從古代存留至現代的大國,也曾在數百年間成為足以宰制各方的獨強。當卡尼亞斯仍是空前的巨大帝國時,肯瑞瑪和克蘭弗根本就不存在、納亞普是向自己朝貢的藩屬、伊索爾只不過是北方的荒涼小國、曼吉爾是遭到驅趕的蠻人,至於利茲巴洛──當時根本是還沒有文明、還沒為世人所知的荒地。

  奈瑞──唯有奈瑞是存續得足以相提並論的遠古大國,雖然她的歷史不如卡尼亞斯那般淵遠流長,但比起那些建國不過短短數世紀的國家依然是望其項背。雖然兩國時常鬧得水火不容,但奈瑞面臨的崩毀告訴了他一件事:就算是千年大國也會有化成瓦礫的一天。趙飛雲很難想像比奈瑞幅員更廣大、歷史更悠久、人口更強盛的卡尼亞斯是不是真的也可能面臨這樣的危機,無論如何,這不啻是一記警鐘。

  楊替他帶來的不僅僅是國內的現況,還有更加重要的資料。「國家科學委員會告訴我,『海雀』根本就不存在,肯瑞瑪人目前不願承認這一點的原因顯而易見。既然海雀不存在,奈瑞就更不可能是禍首,這一切的罪過全都應該算在肯國人頭上。」楊先生是這麼告訴他的,如果趙飛雲的心理素質再差上一點,他很可能會當場氣到腦溢血昏迷。他坐在這裡,看見克拉克總統在攝影機前和其他領袖寒暄,心中百般不是滋味;趙飛雲決定這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眼睜睜看著肯瑞瑪如此囂張跋扈卻無人能夠出面制止。

  卡尼亞斯很難忍下這樣的奇恥大辱,被對手恣意戲弄、蒙受損失,卻難以正面回擊。幾年內,卡國將會有更先進的海軍來取代已經使用了數十年的老舊艦隊,而這筆帳他們絕對不會忘記;趙飛雲的雙眼佈滿了血絲,他的拳頭捏得很緊,換做是其它卡國人根本就按捺不住,他們會對克拉克飽以老拳。

  所有的領袖們都依序就位了,會場看起來很莊嚴隆重,讓會議廳看起來更像是一回事。艾倫四處瞭望,顯得很滿意,對於首次舉辦政治會議的黑塔來說,這是個好的開始。領袖們安安靜靜、一掃昨日的醜態,他們盡力彰顯著和諧而穩重的一面,低頭翻閱簡報手冊、或是啜飲著送上來的高級瓶裝水。

  艾倫的心中正在倒數計時,他在不到半小時前才接到線報:維安單位接收到有大規模抗爭正在醞釀的消息。他刻意表現得很頭痛、卻又故意裝得心不在焉,這讓底下負責這件事的人各個感到如臨大敵。他早已經發布命令要他們一見到羅瑞爾就捉進黑塔,很快的,外面發生了什麼事都與他們無關了,北洋島即將被重新改造、以及整個三大先進國高峰會、甚至是整個世界。

  他看了很多、很多人為了生活、為了理想、為了各種各樣的目標來到北洋島。有些人承載著親友的夢想出發,來到樂園;有些人背棄了自己的故鄉,進行永恆的飄盪。對他們來說,北洋島是個避風港、北洋島市則是富足生活的天堂,唯有一件事絕對不會改變:他們幾乎沒有人真正認同自己是一個北洋島人,他們過著浮濫的生活、紙醉金迷、獨善其身,把對故土的思念拋諸腦後,「委身」在樂園裡享受人生。

  現在,他覺得自己站在了世界的中心,那些人全都過著慢動作的生活,領袖們一年一度在北洋島交談、握手、簽字、寒喧與擁抱。這是北洋島的真實面貌嗎?他說不上來這種感覺,無法解釋也無法理解。

  主席台後面是一大片螢光幕,所有會議的內容與對話都會被即時翻譯成各種主要語言:肯瑞瑪文、卡尼亞斯文、伊索爾文、克蘭弗文。伊藤泉的翻譯陪在他身邊,他除了納亞普文以外什麼都讀不懂;杜蘭德對於克蘭弗文是國際主要語言之一這件事感到非常自豪,但在克拉克眼裡,全球人民都該學會肯瑞瑪文,而且這只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一件事,就像每個人都要學會吃飯一樣。

  他微微笑著,眼看卡麥隆站上主席台,會議即將開始;這位領袖的大位還沒坐熱就開始節節敗退,或許由地方政務官崛起的他根本就還沒有準備好面對這些國際上的大風大浪。克拉克的眼光掃向趙飛雲,中間隔著伊藤泉與羅尼柯娃,這可真是個巧妙的組合──兩頭巨獸的中央夾著北方的熊與老虎,就像是高峰會的縮影。

  卡麥隆講起了形式上的廢話並致詞,克拉克根本懶得去聽,他只要等眾人拍手鼓掌時再附和一下子便行了。他在意的是艾倫,這場會議其實由他主導,卡麥隆只是個用來偽裝的空殼子,輕薄得幾乎足以被風給吹走。他被稱為北洋島國會中的大猛禽、咄咄逼人而囂張跋扈,面對任何挑戰總是顯得游刃有餘;但艾倫並不比杜蘭德或羅尼柯娃那般無禮,相反的,他是最懂得與人相處之道的人物之一。

  他跟著此起彼落的掌聲拍了拍手,短短幾秒內就忘掉了卡麥隆對於三大先進國高峰會發展的期許,反正決策權也漸漸的不在北洋島總統手上;他偷瞄了趙飛雲,那張臉的神色依然很沉重,想必仍在思索著如何處理東海艦隊與海軍聯盟的問題。伊藤泉期待這一點可說是期待得要死,當他偷偷摸摸的找上克拉克,提議把軍事行動命名為「東海霸權聯盟」的時候,克拉克真想給他一拳,這名字不但徹底消遣卡尼亞斯,此外曾經飽受軍國主義遺毒的納亞普人會打算使用這樣的名字更是另人摸不著頭緒的事。

  克拉克什麼話都不想說,他很難理解這些二流國家的思維。

  現在,他打開了簡報手冊,跟預計之中沒什麼兩樣,會議準備討論的內容多如天上的繁星,卻根本沒有關於東海艦隊的緊急議程。他知道趙飛雲的臉色一定會很難看,北洋島雖然不想得罪奈瑞人,但卻會以不一樣的管道來表達對肯國的支持,誰叫卡尼亞斯與北洋島之間有過多的嫌隙。

  「……接著,是伊索爾的發言時間。」艾倫宣布。

  克拉克的耳朵竄進的是羅尼柯娃的嗓音,以及她對鄰國爭議港口的巧取豪奪發言,當地的零星內戰持續了好幾年,而伊索爾對保護「境外國民」的行動也不是一兩天的事,只是其他領袖們都早已經見怪不怪。

  他像是像闔上報紙那樣將簡報給蓋上,這場會議百般無聊,對肯國來說最大的好處是處於會議之外的事了。他與伊藤泉還有幾番秘密會談是排列在晚宴之後的,那些見不得人的協議在事成之後卻可以昭告天下,這可能是最詭異的情況了;肯瑞瑪不會坐視卡國越來越壯大,直到不可控制,他不會等待這一天的到來。

  羅尼柯娃的聲音消失了,發言的是與她正關係緊張的小國領袖;克拉克以手掌摀嘴、偷偷打了個呵欠,他真想躺下來呼呼大睡。他注意到攝影機在拍他、注意到艾倫在悄悄的與別人交頭接耳,他的手機響了──那是私人事務以外的重要號碼,只有緊急事件才會通話,這號碼甚至連他的家人都不曉得,誰會不長眼到在這個時候打給他?

  「總統先生──」

  「是,什麼?」克拉克有點不高興,伊藤泉轉頭張望了他幾次,他可不想讓這傢伙的動作把攝影機吸引到他的方向,為什麼不去拍鬼鬼祟祟的艾倫呢?那裡的人越聚越多了,就連艾倫都轉頭看往他的方向,這情況讓他有些不自在。

  「這是很緊急的事件,國防部已經進入待命作戰狀態,一切只等待總統您的授權──」

  「快向我報告,發生什麼事了?」

  「幾分鐘之前,新克雅突然遭遇電磁脈衝與核輻射的衝擊,國防部已經在確認受損情況,初步判斷很可能是高空至外氣層的核爆。參議院在四十分鐘內會決定是否在您回國之前交由副總統道格拉斯暫代行使三軍指揮權,如果您決定返回國土,國防部會立刻派出戰鬥機與預警機編隊輪班護航。」

  「新克雅!」克拉克猛然站起身來對著手機大吼:「操!新克雅怎麼了?」

  「──收到新的報告,除了新──我的天!我的天啊!」

  「我現在就要知道!」克拉克無視著被他的怒吼所打斷的會議,一股腦的叫嚷。所有出席高峰會的領袖全部都看著他,面無表情,只是好奇克拉克在幹些什麼。他的耳朵彷彿在嗡嗡作響,眼冒金星,原來北洋島也接到消息了,原來如此,艾倫才會一直看著他!

  「對不起,總統先生!有一部分新克雅市陷入毫無回應的狀態,市內電力中斷而交通受阻,確認詳細損害至少需要六到八小時,此外珊州首府一直沒有與我們聯繫,當地的國民兵指揮總部也接不上線;維拉斯塔空軍基地徹底消失、山河城當地的議員通報有一股光亮在天空炸開,暴風立刻把市區變成大片廢墟,我重複!新克雅、珊州首府、維拉斯塔與山河城嚴重受創,新的通報正在傳送進來,可能會有更多!參議院正……」

  克拉克坐了下來,他的五感似乎被暫時封閉了,什麼都感覺不到。他的雙耳好像失去了聽覺,拒絕接受如此殘忍的訊息,他應該做些什麼?他是世界當今一等超級強國,為什麼自己的國土會被這樣輕易的踐踏、破壞呢?

  這是為什麼呢?到底是為什麼?

  他分不清自己倒在椅背上究竟是過了十多秒還是十數年,每當他眨一次雙眼,那些燈光就熄滅一次、重新點亮。好像過了幾個四季,他老了、所有人都老了,可以準備入土為安,這一票老領袖都該慢慢的退下世代,安心養老去。除了少數幾個,那個看起來膚色較深的安東尼奧其實很性感,希望她可以熱情點;那個卡尼亞斯──卡尼亞斯,這是什麼?厭惡、醜惡、討厭的民族,看起來和北洋島人有夠像,人口多得要命,比蒼蠅還下賤,領導者?蒼蠅王?在北洋島呢,在這個會場裡,而且正在看著他。

  趙飛雲正在看著他。

  「怎麼回事!」他站起身來,杏眼圓睜的瞪著距離他兩個座位的趙飛雲,破口大罵:「卡國佬!怎麼回事?這是怎麼回事?給個交代!你們幹了什麼?」

  「克拉克,你是什麼意思?」趙飛雲很不高興。

  「你們毀了半個新克雅!醜陋的猴子!」克拉克臉紅脖子粗的大吼,徹底失去了理智,「還有整個珊州首府、維拉斯塔、山河城!你們幹了什麼?趙飛雲?你和你那些該死的卡尼亞斯人幹了什麼?幹了什麼?」

  「我們什麼都沒做!請您搞清楚情況!」他感到心裡泛起了一股涼意。

  「啊!」克拉克發出毫無意義的吼叫,伊藤泉緊抱他的肩膀想讓他坐好;羅尼柯娃則是立刻起身離開。

  「怎麼辦?」後排的費德里希和鄰座的領袖交頭接耳,不敢相信會有這樣的事發生。今年的領袖會議進行得太過於不順遂了,在這場騷動下,整個會議開始混亂了。艾倫露出淘氣的微笑看著他們的反應,但站在他旁邊的卡麥隆可根本笑不出來。

  羅尼柯娃站在走道旁呵呵傻笑,以致於沒有發現艾倫正在以一種極端鄙視與不屑的眼神看著她,克拉克總統的反應讓她開心極了,那個不可一世的超級強國竟然也有如此挫敗的時刻,如果恐怖份子找到了方法,那還真是一個好得不得了的方法。這下可真要世界大亂了,克拉克連想都沒想就把罪名歸咎在卡國人頭上,這下子趙飛雲肯定不會善罷干休。

  「開心點。」艾倫以手肘碰了卡麥隆一下。

  「這是你預料過的狀況嗎?塔米西?」他的牙齒在顫抖,無法接受現實,「他們突然通報,我還以為是誤傳。」

  他眨眨眼,繼續堆起微笑,站在原地看伊藤泉努力安撫克拉克,他的嘴裡還不斷喊著奇怪的納亞普口號,誰也不知道是不是混雜了某些程度的髒話。伊藤泉巴不得肯瑞瑪跟卡尼亞斯保持緊張的關係,但搞到即將大打出手可就過頭了!這遊戲的賭注與規模都太大了,他可玩不起。

  「……你們幹了什麼?趙主席?這會引致戰爭!」伊藤泉嘰哩呱啦的開口,佐以難以解讀的納亞普方言:「怎麼回頭啊?」

  趙飛雲還是冷冷的看著他們。

  其他的領袖們交頭接耳,討論了起來,事情似乎比他們所想的要嚴重,從克拉克的反應來看,肯國所蒙受的損失非比尋常。

  「等一下才有好戲看呢。」艾倫對卡麥隆低聲說。

  守在外側通道的維安人員魚貫進入會議廳,如果造成場面的混亂或者人身安全,即使是與會領袖也必須被制止。場面看起來越來越嚴肅,只要艾倫或卡麥隆一聲令下,克拉克很可能會被暫時帶離會場,並讓領袖會議停擺,這絕對不會是什麼好消息。

  克拉克看起來冷靜些了,艾倫看著他,懷疑他連自己剛才喊了些什麼都不是很清楚,那只不過是極端激動下的情緒反應,到了他這把年紀,沒有當場心臟病發可還真是場奇蹟。

  「卡麥隆總統、塔米西議長,我們遭逢了嚴重的問題。我想,現在的會議內容很可能必須臨時被改動,我相信諸位領袖們也是這麼想的!」克拉克清了清喉嚨,字正腔圓的說,但視線仍然盯著趙飛雲的臉。

  眾人鴉雀無聲,面面相覷,好一會才搞清楚狀況。跑離了座位的杜蘭德的嘴巴張得開開的,不斷地猛眨眼;羅尼柯娃和安東尼奧面色凝重低頭看著自己的桌面;費德里希一個勁兒猛抓頭、伊藤泉臉上的表情已經糾結成一團,他害怕了,害怕與肯瑞瑪簽屬的共同防禦協定把自己的國家也拉向戰爭。

  「請問克拉克總統,您想做什麼?」開口的是趙飛雲,他的口氣不慍不火、冷靜非凡。

  「趙主席,我還不知道詳情,不過貴國的行動至此可遠遠超過界線了,」克拉克的語調很平淡,但用字遣詞卻十分強硬,他不敢相信卡尼亞斯人竟然真的這麼做,「我國的城市被當成錯誤的報復目標,那是幾百萬條人命!我將授權肯瑞瑪聯邦國防司令部進入準戰爭狀態與最高級警戒動員,只要情況一明朗便會毫不留情的反擊,你覺得你準備好了,是嗎?」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我國可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行動。」

  「回答我的問題,猴子。」

  克拉克的言論引起一陣譁然,在這個時代已經很少有人敢用具有歧視性的語言當面攻擊對方,更別說是在國際會議桌上。他徹底的失態了,但比起那些禮儀與尊重,肯國遭到攻擊才是更重要的事。

  「克拉克,請你冷靜點,」趙飛雲氣得咬牙切齒,還是盡力維持住最基本的禮貌:「當我國遭到突襲時,你一副要我們先隱忍、等待調查結果出爐的態度;但當你受到威脅時,卻想在短短幾十分鐘內得到報復與痛快,你真的認為這是種合理的做為嗎?」

  「你說啊,我在聽。」他的語調十分僵硬。

  「東海艦隊是被水下的核武力毀滅,這一點是無庸置疑──」

  「這就是你的指控!因為你認為是肯國下手,所以發射了洲際彈道飛彈!趙飛雲,你不但違反防止彈道暨大規模毀滅武器擴散議定,還觸犯了戰爭罪、攻擊都市則是反人類罪!你可以去死了!」克拉克轉過頭,看著呆立在一旁的伊藤泉,「伊藤首相,我們的合作面臨了考驗,幫助我們成立東海霸權聯盟,就是現在!」

  「我拒絕!」伊藤泉驚呆了,「我們不會接受任何形式的戰爭和約,半個多世紀前的慘重──」

  「請你搞清楚,伊藤首相!」克拉克以高分貝的音量喊道:「無論您喜不喜歡,戰爭都已經開始了!」

  「這才是你要的,是嗎?約翰‧克拉克!」趙飛雲終於大喊,在他眼中,這根本就是肯瑞瑪人的惡毒陰謀。

  克拉克爆了粗口,猛地衝向趙飛雲,但被伊藤泉和其它維安人員擋住。北洋島的安全小組紛紛湧上來、跳上桌面,以人牆將兩人隔開,黑壓壓的人群之中只能聽見嘈雜的叫罵;卡麥隆被帶到另一邊的角落,趙飛雲則被團團包圍,以防冷不防被人痛揍。人群擠滿了會議廳的走道,即使他們現在想衝過去痛扁對方也不可能了。

  「哈!這真有趣!」杜蘭德尖銳而粗啞的嗓音冒了出來:「這根本是北洋島國會的翻版!」

  艾倫看著他嘆了口氣,點了點頭。

  「您懂北洋島國會嗎?」

  「懂。」他不假思索地回答。

  「那您應該知道,國會裡的皇帝是我。」

  杜蘭德冷笑,艾倫說的話十分有趣,他不知道這個國會議長是怎麼口出狂言,即使他統領整個國會,但那和國際力量的規模根本不可同日而語。艾倫不去理會他的反應,他深吸了一口氣,走近主席台,時候到了。

  「請諸位安靜,在此有一項重大訊息宣布。」他抓起麥克風,聲音渾厚宏亮,所有人都轉了過來。

  趙飛雲冷冷地望著他,不知道北洋島國會議長在玩什麼把戲,這個人的身影早已經遠遠蓋過卡麥隆,讓他顯得黯然失色、毫無存在空間。克拉克仍十分憤怒,他受夠這些人了,他受夠了套了肯瑞瑪外衣的卡尼亞斯人、受夠了北洋島人。

  「身為北洋島國會議長,我在此行使我的職權!」艾倫挺直了腰桿,像是在演說那樣面對著所有人,高聲呼喊:「經由多年前國會所通過的授權,在盟邦有多國進入緊急狀態的情況下,我宣布北洋島進入一級戰備狀態,並啟動『榮耀之冠』法案!」

  「我才不在乎你們的法案,我現在就要離開,我退出本屆領袖會議。」克拉克嚷道,立刻轉身就走,連會議簡章都不想拿。他努力鑽過人群、前往出口,本屆會議已經被搞得不像話了,還有一大堆爛攤子要等著收,這令他頭痛欲裂。

  「您要去哪?」艾倫高聲問道。

  「我要立刻返回肯瑞瑪聯邦,別擋路!」

  「很抱歉,這恐怕已經由不得您了。」艾倫一臉陪笑,並且鞠了個躬。「在場的所有人全都禁止離開,無論是誰都一樣!」

  「請當心您的用詞,塔米西議長,這是──」克拉克停下了腳步,以惡狠狠的口氣警告他。

  「哦,請別在意,因為我們有更重要的事。」

  「塔米西,你在搞什麼?」卡麥隆幾乎是急得跳腳。

  艾倫拉了拉自己的領帶,並且整理領口,他露出一種很溫和的微笑看著眾人,現在的他看起來一點侵略性也沒有,只是個爽朗的國會議長。卡麥隆瞪著他,對這種脫序的行為十分訝異,他認識了許久的艾倫是不會突然做出這樣的舉動的。

  沒有人說話,他們都在等待著艾倫究竟想解釋些什麼。

  「有一個人想見各位很久了,想必各位也很想見到他。」艾倫的臉上堆滿了笑意,他很少笑得這麼真誠,這是長久以來的第一次,往後也很難再有下一次了。

  ※※※

  領頭的是席薇雅,海伍德走在她後方,看起來和阿瑪迪斯曾與她並肩行走時毫無二致。李蘇克與桑可自然是看不出其中的對照,他倆跟在後面,完全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面對什麼;他看了桑可一眼,那臉上的表情告訴了李蘇克:桑可自己也和他感到一樣徬徨。

  雖然席薇雅已經發出了警告:她與海伍德並不保證接下來所發生的事。但桑可說什麼都要前去一探究竟,海伍德並不在意,他根本不在乎桑可和李蘇克會怎樣,他現在只剩下一個目標。席薇雅的任務是履行海伍德的旨意,她率先走過黑塔上層的漆黑走廊,進入電梯,面無表情地等待他們全部進入。海伍德的臉上絲毫沒有重生的喜悅,只有憤怒與憎恨,他要見到「路爾德」,並且親眼看著席薇雅終結這個冒牌貨的性命。

  席薇雅很清楚海伍德的執念,她便是為此而生的,她知道自己來自何方──黑塔上層的植物園。她在那裏醒來,她是屬於森林的女兒,她在那裏度過了有意識來的第一個夜晚,她曾經以為那是她的世界、永恆的世界。她曾經以為,那裡就是黑石島上的古老森林,古老得足以埋藏流淌在她心靈深處的秘密、不受紛擾。

  打開門閂,將光明帶給她的人是海伍德。

  她進入了真實的世界,那裡不再有神話、不再有夢想、不再有流連忘返的絕美景色。席薇雅接受了自己的新身分,她是屬於海伍德的雪芙特,不再是原本屬於黑石島的死亡女神、也不再是森林的女兒了。她親自替海伍德送行、唱誦輓歌,終日以淚洗面,一直到路爾德重新甦醒時,她才明白海伍德其實沒有成功。「平安夜事件」並沒有毀滅北洋島最有力量的統治者,反而讓他潛伏在深淵之下等待重新甦醒的一日。

  「我知道妳想要什麼。」路爾德這麼告訴她,而且是真的。隻身前去「魚與叢林」的她遇見了阿瑪迪斯,這個自小受到她照顧的孩子已經是個大人,最令她把持不住的,卻是他擁有與海伍德一模一樣的面貌。那一夜很浪漫,她迷戀那樣的面容、沉醉於那樣的談吐,然而她知道的是路爾德並不清楚她之所以存在的原因──她必須找到讓海伍德重新降臨的方法。

  那是她的愛人、她的父親、帶來光明的神。他復活了,卻不快樂,他要遣罪於她,譴責她的過錯。

  痛苦。

  她的心很痛。

  「我們在等什麼?」李蘇克問道。

  席薇雅沒有回答,她的手指在數字鈕上跳動,按了很多層的按鈕。桑可根本沒有心情看她玩這種窮極無聊的小孩子才會玩的把戲,他不屑的發出噓聲;席薇雅瞪了他一眼,並猛按了三下關門鈕。

  小電梯的門迅速的關上,與先前那搖搖晃晃、似乎隨時可能解體的可怕狀態有很大的不同。李蘇克感覺到自己正在迅速的往下,而數字指針也說明了這一點,它以原本數倍的速度往下,才過了不到幾分鐘,數字就接近底限,但電梯一點都沒有要煞停的意思。

  他們還來不及叫喊,指針就歸零了,但電梯仍在急速往下降落。海伍德板著一張臉看著兩人,連一句話都懶得說。

  「不會吧?」李蘇克看傻了,桑可的表情也跟他一樣驚訝,他們從來不知道這個小電梯的偽裝。

  「這裡是核心,『戴瑟局』真正的所在之處,是從北洋島內部獨立出來的另一個國家。」席薇雅的眼神很冷漠,暗紅色眼珠看著他們兩人,說:「準備開眼界吧,地面上的人們。」

  「妳說,這裡叫做什麼?」桑可幾乎哽咽得只剩下一絲氣音。

  小電梯停了下來,門開了。外頭一片漆黑,只有遠方可以看見一把巨大的火紅利劍漂浮在黑暗的空中,底下則是個亮著光的通道。不用說明他們也很清楚,這裡絕對非同小可,李蘇克驚呆了,他幾乎快要忘記那些煩惱與擔憂,迫不急待的去看看這個前所未聞的世界裡到底有些什麼。

  「歐塔達。」她頭也不回的移動腳步,「這裡的規模和整個國防科技研究所一樣大,它的正式名稱叫做先進攻擊技術研究發展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幻想生物|Eo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5642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歷史與未來 - 27 -... 後一篇:歷史與未來 - 29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