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強訊號 ♒ 海盜與腐屍之龍【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7-27 23:43:57│巴幣:18│人氣:105


  阿芙拉帶領著拉黛參與了王國與祭團第一場正面交鋒的戰爭。

  在搶灘登陸與嚴防死守的第一前線,沒有人多加注意到有一個角落沒有動手將敵人給殺死,而是將士兵們打暈敲昏之後扔在船隻上,等著同伴拯救或敵兵滅口。

  來自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從一開始就只是外來者,他們可以冷眼旁觀,可以視而不見,自然也可以任憑自身意志投入戰場之中。

  然而阿芙拉不認為,他們這一群異鄉人有對王國士兵或是祭團珊瑚人痛下殺手的必要。

  一個好的雇傭兵的確是應該以完成雇主的目標為己任——即便是殺生予奪。

  他們都是高位者的刀和劍。執行不能由雇主親自動手的任務。只是這群外鄉人在成為王國或是祭團的幫手之前,先是MARD組織招募來的冒險者。他們的本意就不是來此地進行殺戮破壞。

  如果沉浸於這場戰爭裡,或是才是真正的本末倒置了也說不定。

  卻是不知道有多少人記得這一件事情。

  這個海洋的深淵漩渦,把無關的冒險者也通通捲了進去,誰能掙脫、誰又本來就站在岸上觀望著呢?

  冒險者沒有足夠的仇恨給予支持的力量,輕易對一個生命進行掠奪,這是否會破壞了某一部分一直以來生存的堅持、堅信的理念或是做為人的道德呢。

  如果化身為屠夫……也許地獄就會欣喜的接納著人們的墮落呢。

  然而歷史由功成名就的勝利者書寫,此刻用刀劍鮮血染紅鋪救的路途,會成為勝利者的荊棘王冠之路,也將成為失敗者背負罵名的沉重枷鎖。

  所有的人都走在這條路上,共同造就著仍舊渾沌未明的將來。

  阿芙拉想了想,反而覺得好笑。她自己也是兇名在外的海盜,不論做了多少件好事,在成功好聽的名聲背後,做的也許是差不多的事情。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她仍有迴旋的餘地,差別僅是如此而已。

  在第一階段的前哨戰已經結束,現在是兩方休養生息的短暫停戰期,在這一周之內竭盡所能的恢復自己的實力,然後迎接下一場更激烈的決戰。

  戰爭也就只剩下這麼一條路能夠走。不是走向勝利,就是走向戰敗。

  話又說回來,聽說MARD新上任的局長瑪莉娜似乎也不太關心戰爭的樣子,比起很快就被戰爭動搖而將心力投注的庫庫蘿來說,似乎有點冷漠。

  之前庫庫蘿被抓也有流言傳說是局長要求不用去管被擄走的人質。也可以說是有點冷血?或著說是功利主義為先。

  就連這個局長本身似乎也是被一團謎霧所包裹。也許連MARD這次重啟蔚藍礁域的探索計畫都別有陰謀也說不定。不然怎麼會又剛好趕上了王國與祭團的戰爭呢。

  透明無形的絲線織就成細密的網,悄悄籠絡住了所有的人。

  冒險者真的清楚自己在替誰做事、還是真的知道這一切表面發生的事端底下,暗潮洶湧的真相嗎。

  暫時放下了祭團支援者的角色,重新把MARD的職責給撿起來,今天阿芙拉是來探查其他遺跡與調查神秘生物的。

  事實上,她最一開始的目的就是為了多加瞭解一片蔚藍礁域,以滿足她的好奇心和試圖在未知領域尋找寶物的野心。

  當然她並沒有把女王陛下帶出來,拉黛正安穩地待在祭團的軍營裡面。因為拉黛說希望晚些時候她也可以前往調查,在這個緊要關頭,阿芙拉就沒有浪費時間再帶她回MARD的前進基地。

  少了需要顧忌的對象,阿芙拉自然是哪裡危險往哪邊去。

  然而哪邊危險往哪邊去說的那種「危險」應該是普通等級的危險,很顯然,阿芙拉今天的運氣不太好,又或著說太好了,好到普通人可能會死的那種好。

  因為她的眼前出現了是一隻巨大的龍。通體長度也許比一艘大型貨輪還要來的更長,兩艘王國船艦首尾相連可能都比不上。

  那短暫浮於水上的身軀看來覆蓋著藍色鱗片,閃爍著銳利的冷光,一看就皮厚肉粗的模樣,大概也很難吃。

  背脊上突出著硬質的骨板,稜角分明,劃開海面,身軀特別龐大,然而脖頸卻相當的長,遠遠看有點像是身體被脖子尾巴給串起來似地,四肢是為了水中滑行的槳狀鰭,很明顯就能看出速度肯定不慢,看起來應該是像隻龍吧,可能也像蛇。

  反正以阿芙拉的審美來說,她不是很欣賞。她將飛行的單人船拉高至高空上,遠遠地眺望。只需要一眼就能認出這是蔚藍礁域裡被列為最危險的生物——屍胺龍。

  似乎是被闖進領域中的渺小人類給激怒了,很快地水面上就壟罩起了一層灰暗的似霧的雲層,濃烈的屍臭味瞬間飄散開來,不多時海面上就浮起了許多魚類的屍體,翻出了雪白的魚腹,看來是被臭死的。

  五感比平常人都還要敏銳的海盜,在看到龐大身軀之前,已經先一步召喚出乾淨的水流將自己包裹在內,不斷的替換淨化,隔絕已經被污染的空氣。水流分成兩道,一層是保護的水膜,另外一層則是高速旋轉的水流,甚至捲起了風。

  「真麻煩……」阿芙拉嘖了一聲,倒也不是因為對這條龍束手無策,而是牠實在太臭了,臭得不是很想靠近,甚至發生戰鬥。

  想到要下去那臭得無法嗅聞的海水裡跟一條渾身發臭的龍打鬥,怎麼想都……讓人失去意願,還會失去食慾。

  而且要是真的沾上臭味,怕是女王陛下大概今晚不會讓她進門吃晚餐了。

  不是很想在這邊跟這條龍浪費時間,阿芙拉舉起手,一道粗大的水流從海面迅速竄起,似是一道飛旋的水箭,更像是一條水龍,兇狠蠻橫地撞向水面下的屍胺龍。

  她從船邊緣向下一跳,準確地踩上海浪,拔出了從來到蔚藍礁域以來一直都沒有動過的長劍。細長的劍身裹上了一道水流,高壓的水化做了鋒刃,纏上了腐蝕的黑絲。

  水龍與屍胺龍互相碰撞,爆炸般的聲響在這一片海域轟然炸開,漫天下起了魚屍化作的雨,與灰暗的毒水成霧。

  屍胺龍吃痛,發出一聲怒吼之後,潛入了水中。而水龍在狠狠撞擊龐大的身軀之後,高竄上天。

  阿芙拉站著水龍頭頂,看見自己停在空中的船後跳了過去,失去操控的水龍則消散成了雨,天空中折射出了一道彩虹。

  她伸手從船裡面掏出了一個特殊材質的袋子,接著將手中的骨板扔了進去。

  雙方的第一次碰面,雖然並沒有給屍胺龍造成重創,但阿芙拉也敲下了牠的一小片背骨板做為了戰利品。這樣也算可以交差了吧。

  「嘖……去見拉黛前還得先洗個澡才行。」有些不高興的大海盜啟程返航。

  




章節 第二章
陣營 MARD
路線 B
任務 強訊號
字數 2281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5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