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鏡像浪花 ♒ 海盜與斷裂堡壘【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8-21 00:50:20│巴幣:16│人氣:142


  當一個人遭遇事情的時候,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接二連三,如同不斷拍打上岸的波浪,拍打得人措手不及,搖搖欲墜。

  明明幾日前王國與祭團之間的第二階段衝突才展開,同一時間又發生了MARD組織召集冒險者前往捕捉珊瑚王的特殊突擊作戰計畫,加上MARD一直公開向冒險者招募以及派發調查人員,所有的事情堆著忽然也讓人覺得忙碌不斷。

  除了這三項大目標之外,阿芙拉有更多的事情要處理,她還得負責拉黛的人身安全,同時也要負起先一步的資料調查、環境探勘等等的前期勘查任務,比其他人都還要忙碌。

  這一次MARD發布的任務她是一定要去的。目標是調查「不死的礁域」大漩渦周遭的漩渦遺址。

  打從一開始,聽說MARD從阿斯嘉特徵集冒險者之際,阿芙拉就對這個漩渦的中心最感興趣,並且也是為此而來。

  只是沒想到隨著MARD的逐漸深入的調查,會捲入王國與祭團兩方千年以來的爭戰,然而真相的端倪也漸漸浮出了水面。

  向著他們這一群自外域而來的人,展露出了絢麗奧妙又深不可測的面貌。

  到底是為何,不論是祭團一方,又或著是王國一方,始終都不曾敢於前往此處,並且也不願長久滯留於此。

  甚至就連珊瑚人的真王都僅是獨自佔據了遺落城鎮底下,艾佩里希也不過是圍繞著這個海域的其中一座島嶼。如果連珊瑚之王也未有深入其中,那麼大漩渦究竟是「什麼」。

  為甚麼這裡被稱作不死的礁域,蔚藍礁域之名是否起始於此?又或著說,大漩渦是不是千年前那一場大災難的發生之地?又或著這一塊地方,是大災難之後陷落的遺址?是殘存下來如今可見的禁地?那一片旋渦的中心聽說是一個巨大的孔洞,那麼這個孔洞又將通往何處?

  彷彿所有的秘密都聚集於此,在這個不斷吞納海水與生命,進入無盡深淵的地方,無人返還的地方。

  太好奇了。

  這裡充斥的秘密讓阿芙拉骨子裡的憧憬嚮往未知的好奇心蠢蠢欲動,連血液都躁動起來,那顆魔法塑造的心臟都劇烈跳動。

  想要——前往那樣的盡頭。想要看清楚,想要親眼看見,想要伸手去觸摸……被深藏起來的。

  世界的秘密。

  MARD提供給冒險者的探勘遺址有三個:斷裂堡壘、螺旋繞橋、鏡像祭壇。

  其中最靠近漩渦中心的便是斷裂堡壘。鄰近在漩渦的孔洞附近。阿芙拉沒有猶豫就選擇了此處。

  然而這裡太接近中心點,強力吸捲的海流會將所有靠近的生物都吞沒,因此這一回她並沒有打算攜帶著女王過來,而是提前與拉黛通知了一聲今天會晚回來之後,就一個出發前往了斷裂堡壘。

  阿芙拉行駛著單人船來到了大漩渦的邊緣,停在了距離中心五公里遠的地方。她可不想把珍惜的單人船給弄壞了。乾脆就這麼停著,向下跳進了海中。

  MARD內部已經擁有了中心兩公里範圍的海底地貌圖,因此這一塊地域之內都還很安全,再往深處就沒有任何資訊了。

  一進入海中就是她的領域,阿芙拉根本連MARD的調查艦也用不著,她的身體就是最好的武器,在這裡,海水都任由她操控,因此她根本不怕被捲入深淵之中。

  阿芙拉如同一隻魚鑽入大海,順著海流隱隱的吸捲力道,以著人類不可能抵達的速度快速地朝著中心點游去。

  不過一分鐘,她就抵達了這次所要尋找的目的地,漂浮在海中,向下一看大約在三百米的深處,有灰暗的建築遺址。

  即使在無光的深海之中,她也能夠看見。矢車菊藍的眼睛在黑暗之中發亮,是不屬於人類該有的,野獸的光芒。

  斷裂堡壘所在的位置相當危險,就緊鄰在「深淵」的邊緣。蔚藍礁域的人們稱之為墜落大漩渦的中心為深淵,的確是非常符合的名字。

  在高處便能看見,斷裂堡壘其實並非是灰暗的,而是深藍色的,因此在深海中相當不明顯,然而仔細一瞧,建築物的模樣卻讓人感覺心悸。

  圓弧形狀的建築在水流的沖刷下表面變得光滑無比,幾乎難以有任何貝類攀附在上頭,然而圓滑的糊度卻在延伸到深淵的邊緣之時突然被切斷,彷彿再往中心靠近的那一半建築,被某種不可抗力的力量硬生生的直接斬斷,直接陷落進了大漩渦的深淵底下。

  那樣的斷面並不像是地殼震動斷裂時後會造成的崎嶇不平,而是異常的鋒利光滑,看到這樣的畫面不由得猜測,也許是什麼力量忽然從高空中墜落,大小就是孔洞產生的大小,直直墜落下來,將這一塊陸地直接洞穿沉沒,才會因此形成大漩渦。

  阿芙拉繼續游近,越靠近孔洞感覺到的吸力越強,堡壘因為被直接斬斷的關係,就如同建築的直立剖面圖,可以從被切開的位置直接進入,只是渦流非常強大,然而比起再找其他的入口,對海盜來說這條路最近。

  於是她游到孔洞的邊緣,才超出一些,就立刻被向下捲去,看準時機,就在墜落到堡壘邊緣之際,狠狠一蹬水流,彈射進了堡壘的最底層。

  進入堡壘之後就可以感覺到深淵的吸力變弱了,也因此有了能夠自由行動的餘裕。堡壘的內部是長型的走廊,也有無數曾經屬於門框的方型入口,裡頭是一個一個的隔間。

  那些隔間可能曾經有特殊的用途,但現在都已經看不出原本的用途了。好幾些瓦罐都碎裂在地上。

  阿芙拉繼續往前進,忽然視線的最底忽然出現了靛藍色螢光,遠看去宛若海裡的極光。以她極佳的視力看見了牆角的位置有一個生長的格狀蜂巢。那不是大洋蜂群,一整群的幽靈蜂群,比前者更加兇猛,殺傷力更強大,身軀是透明的,甚至幾乎沒有天敵。

  見狀,阿芙拉選擇繞過此處,暫時不與此地的生物發生衝突。她繞向上一層,此處是環型的走廊,繼續向前探索,一直游向堡壘的最深處。在那裡就不太感受得到漩渦的吸力,地板上沉澱著厚厚的土層。

  阿芙拉揮開水流,捲走了那些塵土,地板上散落了好一些殘破的碎片。看不出原本的樣貌,是複雜的花紋,也許是某種裝飾品,那些東西就這麼隨便地掉在地上,好像是突發了某種變故,以致於那些物品都無法待在他們原本該在的位置上頭。

  難道這裡就像是傳聞中的亞特蘭提斯一樣,因為某種緣故忽然沉沒進海底了嗎。

  她將整個保壘繞了繞,避開了原生的蜂群巢,雖然很想知道大漩渦究竟是什麼,不過到底還記得自己身負任務,將這裡忠實的紀錄下來,內心裡有些可惜地選擇了返回MARD。






章節 第二章
陣營 MARD
路線 B
任務 鏡像浪花
字數 2304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2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失落滄溟|公會主線|RPG公會|活動|【RPG公會】|阿芙拉‧海雷丁|遺跡之亂|B路線|鏡像浪花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蔚藍的大海,是阿芙拉的主場!為海賊女帝獻上讚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PUMnIe9iN8

08-22 22:00

艾茵‧埃特納
海盜之王!(搖旗08-23 0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