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強訊號 ♐ 女王與安息之所【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7-29 19:57:33│巴幣:14│人氣:77


  阿芙拉比預期的還要晚回來了。

  進門來的海盜身上有著沐浴過後的香氣,甚至比起平常都還要來的芬芳濃郁了很多,甚至噴灑了新的香水。

  「……太香了。」拉黛有些不適應地蹙起了眉頭,開口表達自己的不滿。

  平常時刻阿芙拉也會灑些香水,但絕對不像今天這般沒有節制,光是走動就有一陣香風襲來,對習慣嗅覺乾淨的女王陛下來說,已經感覺到鼻子有些不適了。

  於是女王陛下很明確地用後退了兩步表達自己的不喜歡。

  這種表現比起平常的冷眼、蹙眉、瞪視、不予理會都還要更加強烈。

  阿芙拉見狀,無奈地攤開雙手,嘆了一口氣,「我去沐浴。因為今天在外面染上了一些不乾淨的味道。我怕還有殘留,所以才灑了香水。」

  屍胺龍啊……屍體都沒人想碰了,更何況是死了不知道多久的那種屍臭味,能夠臭死相當大範圍的魚類、人類、還有珊瑚人。這種強度的味道絕對不是簡單簡單就能洗掉的。更何況就算洗掉了也會讓人疑神疑鬼地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洗乾淨。

  雖然阿芙拉一開始就小心翼翼地避免自己沾染上任何味道,還是覺得肌膚上有種不自然的難受感。

  在忍耐著各種心情的不爽快之後,還是任務為先的將綁成死結的裝了屍胺龍骨板的袋子扔給MARD的研究員,畢竟沒人想把那噁心的東西繼續留在身邊,她就半點時間都不肯浪費的跑去洗澡了。

  足足洗了將近兩個小時才跑來找拉黛吃晚餐,就連頭髮還沾染著水氣,結果女王陛下用堅定的步伐表示了她的排斥。

  真是讓海盜之王覺得莫名的心靈受挫。還好不是嫌她有屍臭,是說她香水灑太多。

  阿芙拉抬手召喚一道水流,繞著自己的周遭轉了一圈,又繞著房間轉了轉,很快就把香氣凝聚成水珠捲進水流裡,又揮手把水散掉。立刻能感覺到空氣變得清新了一些,海盜身上的香味也變淡了一些。

  「今天想去哪裡?」總算清理完整個環境後,阿芙拉拉開了椅子坐下。

  旁邊的兔子管家適時地遞上一條乾淨的毛巾讓海盜擦擦頭髮。

  阿芙拉拿了之後卻又順手擺在桌上,就看著拉黛。女王陛下又蹙了蹙眉梢,這一次不是因為香味太濃了,她向前走了四步,比後退的更多,拿起放在旁邊的毛巾又重新遞給阿芙拉。

  然而海盜低頭看了看那雙因為拉琴而在指腹長著繭的白皙手指,卻沒有去拿,反而得寸進尺地托起女王的手背拉的靠近自己的肩頭,潮濕的頭髮將衣料都印出了水痕,暗示意味十足,要讓女王陛下幫忙。

  兔子管家見狀,就要跳起來制止。卻被主人的眼光給按在了原地。

  拉黛低頭,金色的眼眸裡看不清楚思緒,似乎是在考慮要不要幫忙,也可能是在思考要怎麼讓這個以下犯上的海盜識相一點。

  最終,女王陛下卻是紆尊降貴的拉起了海盜一縷銀白色的長髮,用著手裡乾淨的雪白毛巾,有些僵硬笨拙的擦了擦。

  那頭銀白色的長髮,即使在毛巾裡也會閃閃發亮,像是浸染了月色的沁涼,跟拉黛的白髮並不一樣。

  女王壓根就不會服侍人。偶爾還能感覺到頭皮被扯痛。然而阿芙拉卻露出了笑容,在拉黛擦完一束長髮之後握住她的手,比較大一些的手掌將女王的手包覆在掌心裡。

  「謝謝。」阿芙拉說,讓女王坐下來,總不可能真的讓她做這些下人的事情。

  「去沿岸溶洞。」鬆開毛巾,拉黛才說。是靠近水神殿而唯一一個在陸地上的調查遺跡。隨著天色越來越晚,海水也越來越冷。

  阿芙拉可能不在意海水的寒冷,但拉黛並不想要晚上兩人還得泡在海水裡。

  兩人溫馨地吃過晚餐之後才出發前往目的地。還不忘先跟MARD總部要了幾盞手提的燈盞。不然大晚上怎麼看路。

  沿岸溶洞就位在她們之前與王國進行前哨戰爭的第一前線,水神殿遺址島嶼的南方,這個沼澤島的南岸是一片岩壁。長久以來的自然侵蝕,導致整個岩壁在被海水拍打的那一面向內凹陷,甚至侵蝕出了好幾個深度不淺的溶洞,大小甚至足以讓人類進出。

  在MARD那邊調閱來的資料裡面,大大小小的溶洞中,有幾個是特殊的。在洞口處發現了人工開鑿的痕跡,還有以前舊泰格提亞王國的遺址,雖然只剩下一些殘缺不全的地基了。

  她們今天就是來調查這個溶洞是什麼特殊的用途。阿芙拉手裡提著燈盞,也讓拉黛手裡拿著一個,好好地看著腳底下,然後她走在前面帶路。

  很快就找到了有人工痕跡的洞口,繼續向內深入。

  走的越深,空氣似乎反而越來越乾燥了,卻有了一種因為長期空氣不太流通而有的陳舊氣味,混雜著些許的霉味,不是很好聞。走的越深,洞窟的輪廓就越來越圓,很明顯是人為打造的一個通道,卻不知道是通往哪裡。

  眼前忽然出現好幾個岔口,有個岔口往裡面一看,可以看見牆壁上有好一些洞,有的是空的,有的是被填滿的;另外別的岔口則發現是一個很龐大的圓形洞窟,裡面擺了一些瓶罐都是空的。

  拉黛慢慢地走進了空洞裡面,舉高手中的油燈。

  洞窟的牆壁被照亮,上面有著漸漸褪色的壁畫。上面畫著一群人聚集在洞口裡,中間有個人特別高舉著雙手,頭頂上有好幾個圓圈的線條,看起來像是會發光。他們全部都面對著同一個方向,好像在祈禱。而外面有一群小人手中卻拿著武器,但是被海潮阻擋在外面進不來。

  「避難?」拉黛吐出疑問的字音,回頭尋找海盜。

  只看見阿芙拉從別的空口裡面走出來,那個方向是有許多圓形小洞的那個岔口。

  「裡面是墓穴。」阿芙拉走近拉黛的身邊,描述剛才自己所看見的:「裡面的圓洞大概都有一個人平躺之後立直放入的大小。被封起來的我沒破開來看。有的洞口有裂痕我就往裡面看了一下,的確有已經風乾的屍體。那些空著大概也是給以後的人備用的吧。」

  「後面還有好幾個洞口,被封起來了。可能以前是拿來存放物資的吧。」阿芙拉也看見了牆壁上的壁畫,「這裡應該是他們的避難所。所以有活人居住的地方,但是因為免不了會有傷亡生病導致的死亡,因此有墓穴。」

  「生活在一起?」拉黛問。

  死人的身體會腐敗,長久下來會影響活人的健康,況且這邊還是一個海洞,越深空氣越不流通,會造成大規模的疫病,從而導致死亡都是很有可能的。

  「我想他們習俗裡面並沒有火化。以海為生的族群除了海葬就是保存屍體的土葬或是穴葬。」阿芙拉解釋,「這裡可能是做為最後的生存之處才建立的。因此機能還算健全,但目前看來似乎除了已經葬在這裡的人,不知道都去哪了。」

  拉黛點點頭。這副壁畫大概也是當時的人留下的。是留給後人的指引。

  「出去吧,可以不用再深入了。」阿芙拉說,帶著拉黛返回洞口,離開了這最後的遺民安息之所,不再打擾他們的安寧。






章節 第二章
陣營 MARD
路線 A
任務 強訊號
字數 2455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6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