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物詳設——宮原優二篇

桃姬 | 2019-06-28 15:46:12 | 巴幣 14 | 人氣 234

人物詳設——宮原優二篇

「超高校級的魔術師」(超高校級の「手品師」)。
身高:172cm/生日:4月2日/血型:B型/喜歡的東西:暖爐桌/討厭的東西:冰冷的空氣/紓壓方式:高空彈跳

人物詳設第四回!第二章兇手——宮原優二。宮原介紹完後二章組也結束了~

那麼我開始說明一下宮原的名字來由……好吧~放棄,這孩子的名字是我用日文名字生成網站做出來的~(←一個比一個隨便)宮原的人物設定最早出現的是性格,再來是才能家庭背景,最後才是名字外表

那麼我這次就從個性開始介紹吧~宮原最大的性格特徵就是「無存在感」,我也是基於這點來決定他的才能,因此他成為了在隱藏手法上相當高明的魔術師。這樣的人的作案道具居然在搜查篇被找到了……?(←妳寫的耶)

除此之外,宮原的性格十分謹慎、認真,也很會照顧人。在松本接手照顧舞苑以前,舞苑(和松本)的三餐都是宮原去買的。學園宿舍生活時,也都是宮原在打掃他和松本的房間。

不能說他對這種像打雜小弟的生活沒有怨言,但是宮原的內心深處也認為自己不能輕易丟下這些「讓人傷腦筋」的人。這種操心他人的老媽子性格和他的姐姐有密切的關係,因此接著就要來到家庭背景的部分了!

宮原的姐姐的心智年齡停留在幼兒時期,宮原一開始對於姐姐的心智不再成長也有些厭煩,但是姐姐卻是宮原身邊唯一可以清楚發現自己情緒的人,也是唯一願意陪在傷心難過的自己身邊、絕對不離不棄的人。為了這位唯一的知己,他可以不顧一切。

父親則是世界知名的大魔術師,宮原的名言「魔術師從不會說出他的秘密」便是來自於父親。

然而父親因為大女兒無意間弄壞表演道具而在練習逃脫魔術時意外喪命。宮原則是唯一知道是姐姐弄壞道具的人,為姐姐背黑鍋的原因除了出自於保護姐姐的心態,同時也為了自己沒有當下檢查道具有沒有損壞、間接害死父親的罪惡感。

從上文三不五時冒出的「唯一」,就可以知道對宮原而言,值得他保護的東西其實沒有那麼多。可能是出自於沒有存在感,或是高人一等的實力,大多數的人無法輕易看穿他的無助。

劇情表現中,第一章的宮原對於需要幫助的鳩羽表達了關心,這是他為他人操心的本質,至於陪伴鳩羽去檢查的部分則是混有想和小鳥接觸的私心。(畢竟是低調的蘿莉控……)

第二章開頭,宮原就已經舞苑、松本混熟了,儘管其實他們三人早就是朋友,在新世界程序中還是如同初次見面。宮原和舞苑其實某些部分是相同的,比方說無意間隱藏自己的本性的部分,因此比起松本,宮原和舞苑會比較投機。

而發下第二回動機時,宮原隱藏多年的秘密面臨被揭發的危機。雖然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替姐姐頂罪的事情被知道了,但既然以此作為動機,就表示這件事並沒有公諸於世。於是經過旁人沒有察覺的掙扎後,宮原決定要動手殺人。

其實宮原有心的話,在學級裁判上他是可以輕易模糊焦點,讓人難以發覺是他下毒手,甚至要順勢找出替死鬼也不是難事,然而他終究還是沒能做出這些非人道行為。

出自於對好不容易稍微振作的優利和其他同學們的愧疚,以及因為自己動手的瞬間就等於成功讓父親逝世的真相石沉大海,宮原其實完全沒有「畢業」(贏過學級裁判)的念頭。因此他與千佳一樣,儘管懼怕死亡,依舊面對了處刑。對宮原來說,成功守住真相就是他能接受自己將死的理由。

宮原的劇情就此落幕,如果這名不起眼的魔術師能受到各位喜愛,請為他努力的一生投以掌聲鼓勵吧~有任何關於宮原的疑問請在留言區留言,那麼就讓我們開始期待下一位的介紹吧~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孩子們犯案的動機真的是個個看了不捨啊…
那我來獻上掌聲吧——!(?
2019-06-28 16:01:38
桃姬
SR的孩子們都是好孩子啊~~
讓我忍不住一直在NA裡製造壞人呀w((住手!!
2019-06-28 16:18:11
Nancy
SR的每個孩子真的是越看越喜歡——
都是好孩子呀!!
2019-06-28 22:17:37
桃姬
我也是w最愛我這群孩子了w
2019-06-29 18:42:07
hareta晴
總覺得一個一個說太麻煩了,所以請讓小晴表白SR的全員吧(?
2019-06-28 22:41:26
桃姬
帶我一起和SR的孩子告白吧w
2019-06-29 18:41: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