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邊緣】目標!邊緣社廢社!01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8-08-20 17:43:50 | 巴幣 16 | 人氣 202




  01

  有人會認為自己心地善良嗎?

  我相信絕對不會有人敢這麼大言不慚的說自己個性善良。

  原因很簡單,只要是人就都會做壞事。

  每個人都絕對有自己所做過印象最深刻的一件壞事。

  因此,我不認為這世上有真正善良的人,那種人只能稱為神,是只有人類能想像出來,供人類們憧憬的存在。

  當我發現一個人周遭對他的評價有標記著善良二字,我就覺得煩躁。

  他絕對不是善良的人,他只是做了壞事卻不讓大家得知,真正知道的人只有他自己而已。

  而會有這種奇怪心態的我,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應該要怪罪於我的長相。

  我的名字是海真,高中二年級,有著讓人見上一眼便印象深刻的特徵。

  那就是我長得像極了混黑社會的兇神惡煞。

  端正而深邃的五官,帶些黝黑的膚色,不擅長擺出笑容的嚴肅兇惡表情,以及額頭上的一條長約七公分的疤痕。

  只需端看我的面相,就能知道我不好惹,任何人只要看到我,便會自然的保持距離,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

  我會討厭自稱善良的人,或許就是因為大家都把我當壞人所以衍伸出的詭異觀點吧。

  但實質上我不抽煙不喝酒不打架,為人正直的我根本不該被用各種異樣的眼光看待。

  但無可奈何,我天生臉就長這樣,再加上我小時候曾經出過意外,臉上更是多了條讓人誤會的長疤。

  與其說是因為意外而出現的疤,人們還更願意相信這是我跟人打架後出現的傷。

  人們總是在第一印象就決定了一個人的模樣,從裡到外都是這樣判定的。

  要將一個人從既定印象中改變形象,是需要時間努力的,可惜的是任何人見我都退避三舍,根本沒有人願意花時間真正瞭解我這個人的本性。

  也因如此,我幾乎沒有朋友。

  人人見我避而遠之,誰願意做我朋友啊。

  高中校園生活中沒有朋友,一個人孤伶伶的度過高中生涯,怎麼想都覺得辛酸。

  …………

  ……

  我因為搬家的緣故轉學到了新的高中,每一次來到一個新環境就是我感慨的時候,在班級上進行完自我介紹後,台下的每個同學不是對我擺出畏懼的眼神要不就是看都不看我一眼,見到他們的這種反應我也早已司空見慣了,只是每當遇到這種情形的時候就會不免覺得悲哀。

  成為了真言高中的學生,並正式變成班級裡其中一人後,我那一塵不變的邊緣哀歌又繼續演奏下去。

  下課,短暫的十分鐘休息時間對我而言漫長到快要感到煩悶焦躁。

  沒有朋友在下課時找我閒聊,午休的時候也沒有人願意找我買午飯,放學更是孤獨的一個人走路回家。

  不過我並不是沒有存在感,而是被周遭的人想盡辦法遠離,當我走在走廊上時,這種感覺尤其明顯,我彷彿自帶某種隔絕立場一樣,像超能力似的把所有人和我路過的人都與我保持至少三米的距離。

  …………

  ……

  我行走在校園的花圃裡,為了熟悉環境而隨意走走的我意外的走到了這裡。

  很簡易的花園佈景,石頭堆砌的曲折步道,種類繁多的花叢樹木以及立在一旁的植物簡介的牌子。

  幾尊灰黑色的偉人雕像,以及佇立在其中一尊雕像旁的女孩。

  宛如宇宙的烏黑長髮,銀灰色好比銀河的雙眸,彷彿像黑洞一般只要注視一眼便會被吸入其中,她的眼就像牢籠一樣,當被視線迷上就會被噬入。

  連微風都像在稱讚她的美貌一般,輕輕地吹拂起女孩背後的那片宇宙。

  女孩直盯著雕像看,專注的模樣令我著迷。

  我不自覺湊上前站在女孩的身旁約兩米處。

  女孩細緻的臉龐清晰的映入我的眼裡,不管是膚質和輪廓都有著模特兒的水準,彷彿就像是站立在展示櫥窗裡的人偶一樣。

  「………………噗哈!」赫然,女孩發出笑聲。

  而且是那種憋很久後終究忍不住時會發出的爆笑聲。

  原以為站在我面前的是外表文靜,氣質典雅女孩,不過在她突然發出笑聲的時候,美好的形象稍微有了些破損。

  而因為黑髮女孩笑出聲的緣故,失去了方才的專注,也因為這樣女孩注意到了身旁的我。

  「…………?」女孩看著我,蹙著眉頭對我露出困惑的表情:「你有什麼事嗎?」

  令我很驚訝的,是這人第一眼見到我居然沒有被我的外表嚇到,反而還神態自若的向我發問。

  「沒、沒事。抱歉!」我趕緊簡短的道歉。

  女孩的視線瞇成一條線,她直盯著我,彷彿把我當成剛才的雕像。

  「你是二年級的啊,你午休時間不跟朋友一起吃飯嗎?一個人來這裡幹嘛?」

  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女孩的提問有些咄咄逼人。

  「我、只是跟朋友吃完飯了出來走走而已!」我撇過臉避開她的視線,不自覺的咽了口口水。

  「哦…………」女孩突然向我逼近,瞇起眼睛盯著我看,嚇得我不禁後退一步。

  她無預告的拉近距離,她那宛如宇宙的烏黑長髮隨著她的移動而飄揚,撲鼻而來的水果香味也飄散過來。

  女孩身上甜甜的香味讓我短暫的腦袋暈眩。

  女孩有著完美的外表,但是在她開口的那一刻起——

  「噗…………少來了,你怎麼看就是沒朋友嘛!」女孩嘲弄的嘴臉,令我頓時怒火中燒。

  彷彿火山爆發一樣,我忽然發火。

  「我、我有沒有朋友關妳屁事啊!」

  「啊、生氣了。」女孩瞬間將擠眉弄眼的欠揍表情收回成原本那宛如人偶一樣的面容。

  真難以想象長得這麼漂亮的女孩子居然會擺出這麼討人厭的表情,這讓我又對她的印象又有點破損了。

  「對一個女孩子這麼凶,請問我是有做錯什麼嗎?為什麼要對我發火呢?」女孩平淡的表情和語調,朝我襲來的卻是龐大的壓力。

  「對、對不起。」女孩她那咄咄逼人的話語讓我無法反駁,我最終只能道歉。

  「…………哼。」最後,女孩對我冷哼了一聲,接著頭也不回的離開了花園。

  …………

  ……

  那個黑髮女孩的態度真的讓我很不爽,整個下午我擺著一張臭臉,班上的同學見到我的樣子,本是刻意裝作我不存在的同學們也都紛紛退避三舍,我彷彿成了病毒帶原體,絕沒有任何人想要接近我。

  都怪那個欠揍的女孩,看她制服上的學號,沒意外的話她大概是三年級的學姊。

  初次見面就嘲弄我沒有朋友,雖然她說的是事實沒錯,不過她怎麼可以當著本人的面對本人說這種話呢,她難道不曉得這樣的行為超沒禮貌的嗎?

  氣著氣著,下午的時光就這麼晃過去了,當我意識過來時已經放學了。

  背著書包走在走廊上,埋怨那個欠揍女孩不僅惹得我不爽外還害我浪費了一個下午的課。

  「臉那麼臭,我是有欠你錢喔。」突然間,一道不陌生的嗓音從我身後傳來,現在對那道聲音特別敏感的我嚇得不禁轉過身。

  一身漆黑長髮披肩的少女站在我的面前,她一手插著腰,另一手指著我。

  「妳也知道我是因為妳才臉臭的啊?」我語帶不悅的道。

  「嗯……不過我說的是實話,你就是一副沒朋友的樣子,你怪我也不能怎麼樣,要怪就怪你太沒用,不好好努力處好友誼。」少女聳肩,一副事不關己的無所謂態度。

  「喂!妳以為我不想搞好關係啊!要不是因為我的臉長成這個樣子,不然我可是有很多朋友的!」

  「哦……這麼說也是,你長得挺不討人喜歡的。」少女瞇著眼瞧著我的臉龐,語帶尖刺的說著。

  「妳說什麼啊!妳這欠揍的女人!」我一度爆發想要衝過去揍她的憤怒,但最後還是忍住了。

  「哎呀,真是兇暴呢。」少女闔上眼,彷彿若無其事的笑了笑。

  我深呼吸調整激烈的情緒,面前的少女突然向我提問。

  「你,想要有朋友嗎?」少女的語調平淡,但彷彿灌注了魔法一樣,有股磁性的韻味在我的耳裡迴盪,整個腦海裡遍佈了少女的嗓音。

  少女的雙眸緊緊的注視著我,目光如炬的她彷彿意志堅定。

  「我、我當然想啊……」

  「如果有了朋友以後,你還想要再結交更多朋友嗎?」少女接著繼續問了下去。

  「當、當然還想要啊!」

  在我回答完的下個瞬間,少女粉嫩的嘴唇帶著弧度的上揚,嘴角透露出她打著的如意算盤。

  「我有辦法讓你擁有朋友。」少女逕自朝我接近,腳下的帆布鞋在除了我們倆以外沒有任何人的空蕩環境中迴響著腳步聲。

  「…………哈啊?」我疑惑。

  「我有辦法讓你交到朋友,而且朋友還會越來越多。」少女邊說邊朝著我走,最後走到離我面前約只有半公尺的距離:「最終,我會讓你成為人脈廣大的萬人迷。」

  少女展開雙臂,對我提出邀請。

  「加入邊緣社吧!在這裡你會學會怎麼變成萬人迷!既然你這麼渴望交到朋友,那麼就加入邊緣社,加入我的社團吧!」

  少女的邀請還是有些過於莫名其妙,我往後退了一步稍微拉開和她的距離然後再提問。

  「妳在說什麼啊?邊緣社又是什麼?」我疑惑,什麼社團的名字這麼難聽。

  「是我創建的社團,在這社團裡全是沒有朋友的邊緣人!在我的開導下,所有的社員都將會脫胎換骨,各個都變成萬人迷!」

  「所以妳這是在邀請我加入?」

  「沒錯!我們社團最需要的就是像你這樣的邊緣人了!」少女堅定的上揚嘴角。

  「很抱歉喔,我不感興趣。」我謝絕,接著轉頭就走。

  真的是莫名其妙,從剛剛開始就一直說我沒有朋友,然後又想要邀我入社,她難道不知道希望別人加入社團的話多多少少要釋出點善意嗎?把別人沒有朋友的這件事拿來開玩笑,就算妳真的有辦法讓我交到朋友,我也不會加入妳的社團的啦。

  當我轉過身時,離開的步伐還沒走上兩步,耳後便傳來一道響亮的巴掌聲。

  ——啪!

  我稍稍愣了會,接著再回頭看著剛才的少女。

  少女伸出手賞了自己一個響亮的耳光。

  她在幹嘛?為什麼要打自己啊?

  少女見我愣在原地,逕自解釋了起來。

  「我這麼做是有目的的。」語畢,少女從口袋裡拿出一台黑色的小型錄音機:「把你沒多久前罵我的『欠揍的女人』,再加上剛才錄下的巴掌聲,稍微剪接一下就能塑造出你辱罵我後為了洩憤而賞我巴掌的假象。」

  「…………」我傻住。

  「再來才是重點…………你為什麼要打我!我什麼也沒做不是嗎?!」忽然間,少女彷彿在演戲一般,大喊出逼真的台詞,彷彿身歷其境。

  「妳、妳想幹嘛?」我提高警覺。

  「這個時間點教官會巡過這條走廊,當我這麼大喊,教官沒道理不過來查看情況的吧?」少女露出邪惡的笑容,詭計得逞的她笑笑的看著我的反應。

  「…………妳!」

  「怎麼樣?要是你答應我加入邊緣社,我就把錄音機的檔案刪掉。」少女舉起錄音機特意強調:「這是很划算的交易,只要加入就能交到朋友。」

  「這哪裡是什麼划算的交易啊!這一切都是妳自己擅自作主…………」

  「你到底要不要答應啊,算一算時間教官差不多要過來了。」少女臉色不耐煩的催促我。

  「好啦好啦!我答應妳就是了!我加入妳的社團啦!」

  「哼…………」少女滿意的哼笑一聲。

  「同學!妳們發生什麼事了!」

  隨後,教官便趕來了。

  「教官?怎麼了嗎?」少女看到教官趕來,她裝作無事的問起了教官。

  「我剛才聽到有女同學在大叫,是你們兩個吧?」

  「啊,教官你誤會了,我和他是話劇社的同學,我們在排練下下周的舞台話劇啦!」少女語帶歉意,有禮的向教官道歉:「對不起,讓教官誤會了,我們會換地方練習的,造成不便真的萬分抱歉。」

  接著,少女彎下腰鞠躬道歉。

  「這、這樣啊……下次稍微注意一點喔。」見到少女這麼禮貌的道歉,教官也不便責備什麼的就這麼離去了。

  見教官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的深處,少女轉過身對向我。

  「好了,我帶你去社團教室吧!」語畢,少女逕自牽起我的手並拉著我走。

  「喂、喂!等等啊!」

  …………

  ……

  少女帶著我到了一間位在教學樓四樓的教室,裡頭空間不大,似乎原本是作為儲物間使用的樣子。

  教室內有數張課桌椅全部排列有序的堆在一起,似乎還沒有整理過的樣子,而教室的中央則放著兩張課桌椅,少女替我拉了椅子請我入座,在我入座後少女也逕自坐在我的對面。

  「這份是邊緣社的入社合約,請詳讀後簽名。」少女從桌子抽屜拿出了一張合約,真不曉得為什麼抽屜會放著這種東西,莫非這女人時不時就在找學校的邊緣人,強制他入社後再逼他簽合約的嗎?

  一想到這個社團可能有其他受害者,我的頭就開始痛了起來。

  我看過一遍合約內容,基本上沒什麼特別的,就是說明邊緣社是什麼社團,並解釋這社團的主旨為何而已。

  看著合約底下的簽名欄位,少女也主動的遞給我原子筆。

  「如果我不寫會怎麼樣嗎?」

  「不會怎麼樣喔。」少女平淡的這麼說著。

  「咦?不是要用錄音機威脅我嗎?」

  「我說啊,就算錄音檔被我曝光,也沒有人能說打我的人是你,畢竟只有聲音而已。」

  「說、說得也是…………」那我不簽名不是也可以嗎?

  正當我想起身離開教室時。

  「不過要是你不簽名加入社團的話,我回家會釘釘子在草人身上詛咒你的,所以出門記得小心飛來橫禍喔。」

  「喂!妳是巫婆是不是啊!」我怒吼。

  「只是普通的女高中生而已喔。」不曉得為何,少女漾起得意的笑容。

  「普通的女高中生最好是會詛咒自己的學弟啦!」我吼道:「我簽就是了,我簽。」

  最後,我用那枝原子筆寫下了名字在合約上。

  「原來你叫作海真啊。」少女看著我的簽名然後嘲笑道:「光聽名字應該是個蠻帥的人才對,結果卻是長得這副全世界欠你錢的雖小臉,這是詐欺呀喂。」她擺出一副可憐我又像是嘲笑我的嘴臉。

  青筋浮現額間的我頓時握緊拳頭,隨時可以趁這個女人不注意的時候揮她一拳。

  「長得雖小還真是抱歉啊,傷了妳的眼睛。」我語帶怒氣,但卻刻意裝作平靜的說著。

  「不會喔。」突然,少女的表情從方才的嘲弄變回了第一次見到她時的那個炯炯有神的目光:「雖然長相兇了點,不過並不難看啊,認真看的話其實你是很帥的喔。」

  突如其來的讚美頓時令我表情僵硬,整個人彷彿石化般定格。

  少女並沒有發現我進入了當機狀態,她逕自伸出手想和我握手。

  「從今天起你就是邊緣社的一員了,本社的主旨是讓所有人都能交到朋友,脫離邊緣人的身份並退出社團,達到沒有社員而廢社的最終目標!」

  以廢社作為目標前進的社團嗎?總覺得和一般的社團差異有點大啊。

  「和你說了這麼多話,我還沒告訴你我的名字呢。」少女淺淺的綻放笑顏,彷彿百花齊放般使我的目光緊盯著她的笑容不放:「我叫作千羽。請多指教啦,二年A班的海真同學。」

  受到她的笑容驅使,我也不自覺的的遞出我的手,握起她那小巧卻有些冰冷的手掌。

  「請、請多指教,千羽學姊。」

  開學的第一天,我被一個怪人強迫加入了一個莫名其妙的社團。

  原以為沒有朋友的我的新學校生活不會再更慘了,直到今天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後,我的未來增加了龐大的變數。

  以交朋友為目標,讓自己變得受歡迎的社團——邊緣社。

  我看著合約上斗大的標題,心底的不安感油然而生,但這份不安卻隱約透露出了點期待。

  要是我真的能在這社團學習到交到朋友的辦法的話,或許還不賴吧?

  抱著些微的期待,心情有些雀躍的我上揚了嘴角。





※  歡迎來到稻草人亂挖坑系列。

※  沒錯,我亂挖坑的老毛病又犯了。

※  既然是老毛病,會不會繼續更新這篇故事還是要看我有沒有靈感囉。

※  不過最近有點靈感短缺啊,明年我要大考,很多時候都在想讀書,沒有時間思索小說。



創作回應

reino
感覺還蠻有趣的
2018-08-20 20:43:38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我會試著努力寫後續的,感謝你的支持哦~
2018-08-21 23:49:04
宇宙吃貨胖宅貓
蠻不錯喵~加油喵
2018-09-13 09:52:59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謝謝你的喜歡~
2018-09-13 10:18:35
亞梨子末日
[e16]
2018-10-23 14:29:24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ω・')
2018-10-23 15:08: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