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春日幻想 ⚜ 《救贖 Redemption》- ■■■ ■■■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4-20 22:11:55│巴幣:8│人氣:95


  隔天一早,阿芙拉起床時,少年已經背著書包去上學了,桌子上還有他提前起床親手製作的早餐,盤子底壓著一張手寫的字條。

  她沒有急著就出門,而是拉開椅子坐下,抽起紙條將少年端正的字跡看了兩遍,上面細細地叮囑著她要記得吃飯,然後今天下課可能會晚一點回家,所以不用幫他準備晚飯。

  阿芙拉慢條斯理地吃過早餐,才拿起她放在門邊的劍,往著少年所在的學校而去。

  學院為了保護裡頭學生的安全,除了派遣守衛之外,也特意逐高了學院外牆。然而這些壓根也擋不住阿芙拉的腳步。

  懶得還要經過學院門口的盤查,她乾脆直接翻過外牆。

  藍色的身影飛奔在學院裡。穿梭在牆面與高樓之間,隨意地奔跑與跳躍就能輕易地攀爬在建築物上。

  佔地廣袤的學院是以白色為主體的特殊建物,在大崩壞之後,人類所能尋找到的便是這種特殊的石料了。

  這樣的白色石頭能夠淨化空氣,放在水源裡也能夠淨化水質,對人類來說已經成為末日候惡劣環境不可或缺的資源。

  因此能夠大手筆的使用這樣的石材做為建築,也不得不說是倖存者基地的實力體現的一部分。

  然而對阿芙拉來說,這些她都不在意。她在意的只有——


  少年。


  僅此而已。

  阿芙拉穿越過學院裡的用來維持空氣清新而四通八達的水道,攀上細窄的牆頂就能看見學校的內部結構。

  遠處有一棟白色建物看來特別不一樣,正中央的大門口鑲嵌了三片超大面積的彩色玻璃,從一樓一直延伸到十層樓高的屋頂,遠遠看去如同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紅藍綠的顏色是學院裡的標誌色彩,想來就是主樓。

  主樓前的操場上有許多學生正在運動,阿芙拉不打算從正門進去,免得吸引人注意。

  於是她高高一躍便跳進了位在七樓高的走廊。不知道現在是不是有別的課程,七樓的教室幾乎都是空的,連半個人影都沒見到。

  幾乎僅憑著直覺,她繞過看來長的都一樣的教室,準確地推開了其中一間的大門。

  坐在窗口處,少年獨自一人望著窗外。卻在看見她來的時候,忍不住露出了非常驚訝的表情。

  「阿芙拉小姐您怎麼來了?」少年問。

  「來找你。」阿芙拉繞過桌椅走向他。

  「找我?」少年有些困惑,回想著自己的課業上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沒有跟海盜說,或是學校有什麼事情是通知過海盜,但沒跟他說的。

  「是啊,找你。」這麼說著的時候,海盜已經站在了少年的面前。

  「可是我記、得……」少年正要開口說話,卻被一雙纖細的手臂摟住。

  臉頰貼進了海盜溫熱的懷抱裡,近在鼻尖的女性香氣,讓少年忽然間脹紅了臉,急急地就要掙扎:「阿芙拉小姐!……」

  「■■■,我難道不值得你信任?」柔軟的話音落在少年的耳畔。

  他一愣,忽然間不掙扎了。

  「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在的。」海盜說著,將少年更深地摟進自己的懷裡。

  少年聽見了海盜的胸口,噗通、噗通、噗通。不斷地跳動著。

  「阿芙拉小姐……」少年低低的開口。

  「所以……」溫柔地扶住少年的後腦勺,仔細地梳理著髮絲,阿芙拉望著懷裡的少年,輕輕呼喚:「多信任我一點吧,道雷……

  這是獨屬於少年一人的溫柔

  「嗯……」少年伸出雙手,扯住了海盜的藍色風衣,細微的哭聲被掩沒在了寂靜而溫柔的風裡。


  ……


  擦乾眼淚之後,少年有些困窘地被海盜給牽著一路拉去了學校的教師辦公處。

  當然,這還是他忍著羞恥極力要求的結果。他還是想用和平一點的方式解決。

  畢竟少年已經知道阿芙拉是個喜歡粗暴解決問題的人。意思是能動用武力,就絕對不想浪費嘴皮子功夫,寧可用手中的劍逼對方聽話,也懶得開口說服對方。

  站在辦公室裡等待,少年眨著眼睛,抬頭看看身邊的海盜。

  阿芙拉小姐長的這麼高,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比她還高……他的思緒一不小心就偏離了,直到看見幾個之前欺負他的不良青少年被叫進來。

  「什麼?道歉?我們只是跟道雷開個玩笑而已。」、「沒有,我們沒有欺負他。」、「道雷,我們是好同學不是嗎?」幾個少年七嘴八舌的說。

  雖然少年不太贊同阿芙拉這樣的處理方式,但這樣粗暴直接的手段的確幫他們解決了不少的困難。

  例如現在。

  銳利的刀鋒不知何時已經抬起,直指著幾個少年,幾根頭髮飄然落在地上。


  ……


  「阿芙拉小姐,我想學武,教我吧。」少年這麼要求著。

  「學武很辛苦的,你確定?」海盜挑眉看著他。

  「我確定。有些事情,要我自己去面對。」少年堅定的點頭。

  「好吧,即使你喊苦,我也不會放水的。」海盜露出張揚的笑容,一如與少年初見的那天。




  對■■■來說,這個世界沒有半點值得記憶的地方。

  所有人都用著期盼的眼光在看他,呼喚著他的名字。


道雷。


  在他掙扎著活命的時候,他就知道自己已經背負著沉重的責任。他必須要活下去,所以哪怕夥伴接著一個一個倒下……

  他都必須要活著。

  沙漠裡面臨絕境之時,他竟然從內心裡生出了一種解脫之感,就這樣死去,或許也不壞。道雷是這麼想的。

  但是那一天,他遇見了生命乾渴所必須汲取的

  他終於知道自己荒蕪的內心裡在迫切渴求的是什麼。也許只要跟著她,跟著她就能夠明白所有他至今沒有解答的困惑。

  然而他捉不住水,水不是固體,他無法將那些掌握在手中,只能任由著水從指縫之間流去。

  所以他觀望著,觀望著這個水會不會也從他內心荒蕪的土地裡乾涸。

  即使他對同儕毫無搭理的興趣,也知道那些人幼稚無聊得把戲,但一點都不想花費力氣去理會,他只迫切地想要吸收學院裡的知識,也許那些知識能夠教會他如何保存住他的生命之源。

  然而他珍貴的水源卻發現了他的困境。

  於是那一個剎那,他所以為的涓滴細流,向著他猛烈衝擊,將他完全淹沒。

  原來她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5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阿芙拉‧海雷丁|春日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