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盜墓筆記同人】瓶邪 大雨過後(五)

白石 | 2019-03-21 18:30:51 | 巴幣 2 | 人氣 214




  在面對未知的情況下,吳邪手上必須要有個武器,光是這麼一個小小的鐵片根本不夠用,於是他迅速掃視一圈房間,看看這裡有什麼東西可以用。

  這裡有桌子、桌椅還有擺滿書籍的櫃子,牆角還有一個看起來是展示櫃的櫃子,吳邪一靠近就能夠聞到一股福爾馬林的味道,他打開櫃門,看到櫃子裡面擺放三個大罐子,罐子裡都是福爾馬林,讓他更為震驚的是,三個罐子裡都各有一顆頭顱泡在裡面!

  而陳丞的頭顱,就泡在那罐子裡面,吳邪感到頭皮陣陣發麻,立即把櫃門關上。

  現在他幾乎能確定,綁他的人就是這次無頭凶殺案的變態殺人狂,而這裡有三顆頭顱,就代表已經有三個人遇害,但目前已知的只有兩位死者,還有一具屍體到現在都還沒有被找到。

  此時吳邪聽到那腳步聲越來越靠近了,已經沒時間讓他恐慌,他看了一圈房間,只有在桌上找到一支筆,沒有別的辦法,拿了筆就躲在門後面,屏住呼吸等那個人進來。

  那個人速度很慢,走了約有三分鐘,吳邪才看到那個人走進房間。

  在陰暗的房間裡吳邪看不清對方的模樣,只是覺得對方看起來好像有點小隻,一看就沒辦法聯想到變態殺人狂。

  吳邪往下看,發現這個人是光著腳的,有一小截白皙的小腿露在外面,初步判斷對方有可能是個女人。

  但就算對方是個女人,吳邪也不敢大意,要知道人不可貌相,有些外表看起來無害的人,往往才是最可怕的那一個。

  所以吳邪決定先發制人,他握緊了手中的筆,一步衝了出去,迅速用手臂緊緊勒住對方的脖子,筆尖抵住頸動脈,低頭在耳邊厲聲道:「別出聲!」

  被他壓制住的人既沒有動也沒有出聲,吳邪貼在這個人的背後,這才發現對方有一頭很長的頭髮,不用靠近也能聞到一股濃烈的異味。

  吳邪忍著噁心沒動,低聲問道:「妳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

  對方沒有說話,只是發出低低的嗚嗚聲,吳邪心中疑惑,掐著對方的脖子繞到前面,當他看到對方的臉時他愣了一下。

  這人是個長相精緻的女人,臉上雖然有些髒污,卻依然掩蓋不了她的美麗,可真正讓吳邪愣住的,是她的嘴唇被人用針線縫了起來,所以當吳邪問她話時,她只能發出嗚嗚聲,沒辦法開口講話。

  就算這個女人看起來很淒慘,但吳邪還是無法放下戒心,他仔細的搜她身,她身上穿著病號服,衣服很單薄,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藏東西。

  確認她身上沒有任何武器後,吳邪才把放在她脖子上的筆拿開,他擔心等一下還會有人過來,所以他先去把門關上,門是需要用鑰匙上鎖的,沒辦法鎖門,他只能拉過椅子,擋在門板前。

  做好這一切後,吳邪看著一直表現很淡定的女人,嚴肅道:「現在開始我要問妳問題,妳只管點頭搖頭就行了。」

  女人看著吳邪沒有任何回應,吳邪不確定她是不是聽懂了,只能先開口問她:「妳一直待在這裡嗎?」

  吳邪盯著她等了幾秒,而她就只是安靜的看著他,一點反應也沒有。見此情況,他忍不住嘆一口氣,知道問再多也沒有用,看她的樣子也能猜到,她應該被關在這裡很長一段時間了。

  吳邪看著女人髒兮兮的模樣,心想這個女人的遭遇也是相當可憐,他不忍心丟下她自己逃跑,於是仔細想了想,還是對她道:「跟我來吧,我會帶妳一起逃出這裡的。」

  他看著女人,心想她有沒有可能會有回應,可她卻只是轉過身,朝展示櫃走去,打開展示櫃的櫃門,吳邪不知道她想幹什麼,下意識退了幾步,一臉戒備的看著她。

  然而她只是伸手把其中一個泡著頭顱的罐子拿出來,只見她緊緊抱著罐子,像是在抱一個珍貴的寶物一樣。

  吳邪很訝異,慢慢朝她靠近,發現她竟然在默默的流眼淚,剛想說出口的話一下子就說不出來了。

  女人抱著的是一個女人的頭顱,她容貌姣好,和這個正在哭泣的女人竟長得有些相似,恐怕她們之間有著血緣上的關係。

  吳邪看女人哭得這麼投入,也不好意思說話,抬頭看了眼陳丞的頭顱,心想要不他也把頭顱帶走吧,至少讓陳丞不會只有身體被下葬。

  想著吳邪就把泡著陳丞頭顱的罐子抱出來,抱了才發現這個罐子有點重,他看了眼旁邊穩穩抱著罐子的女人,明明看著很瘦弱,卻意外的毫不費力的樣子。

  看她情緒似乎穩定下來了,吳邪就讓她跟著他一起離開,走到門邊後,回頭就發現女人並沒有跟上來。

  也許是沒有聽懂吳邪的話,於是他就過去拉她,硬是要拉著她一起走。但女人卻不肯,她甩開吳邪的手,整個人縮在角落裡,瞪著眼睛看他。

  見她不肯走,吳邪也不強迫,既然女人能在這裡活到現在,就代表殺人狂並沒有想要殺她的意思。

  相較於她而言,吳邪的處境只會比她更危險,他可以等逃出去以後再讓張起靈來救她,反正她暫時是沒有生命危險的。

  現在已經沒有時間再讓他磨蹭了,他擔心殺人狂等一下就會出現,也許殺人狂已經發現他逃出房間了,正在尋找他也說不定。

  吳邪先在門口確認,確定外面都沒人後,他才輕手輕腳的快步走出去。

  他很快走出這條走道,他走到另外一條沒走過的走道,走到最底的時候他終於看到了樓梯,他不確定自己在幾樓,剛好外面的牆壁上有三的符號,代表這樓應該是三樓。

  吳邪趕緊快步下樓,也不管腳步聲大不大,直衝到一樓。

  一樓是個很空曠的大廳,走出來可以看到前面還有一個櫃檯,在櫃檯的正前方,正是吳邪最想看到的大門。

  雖然離出口已經很近了,但吳邪依然不會放鬆警戒,他擔心這其中隱藏著他看不見的陷阱。

  他站在原地開始仔細思考,這個變態殺人狂為什麼能在殺人之後,不留下任何線索,成功躲避警察的追蹤?

  他心思縝密,計劃周全,他很清楚自己的目標,清楚自己要幹什麼,他絕不可能放任自己的獵物逃走,也不會讓自己處在危險的邊緣。

  但是就算他再怎麼縝密,這個世界上也不會有完美的犯罪,只有沒有被發現的線索。

  吳邪設想,如果自己是凶手的話,他現在會做什麼?會在哪裡?

  他可能會躲在一個地方,等待自己的獵物放下戒心,他便可以趁虛而入,而這個躲藏的地方,就在一樓,這個樓層。

  他環顧四周,空曠的大廳十分陰暗,吳邪很快就發現,有幾個角落裝有監控器,看起來似乎是還在使用。

  頓時他就覺得背脊發寒,冷汗一下浸濕他的後背。

  吳邪幾乎可以想像的出來,那個凶手就躲在監控器後面,一直偷偷的觀察自己。

  可就算發現了監控器,他依然無法肯定凶手不在一樓,監控室有可能在樓上,也有可能在一樓,同時他也可能不在監控室,未知的可能性實在是太多了。

  這種感覺非常不好,現在的情況就像是凶手掌握著一切,似乎是為了滿足自己心理上的某種需求,他喜歡慢慢磨,喜歡看著自己的獵物在生死邊緣掙扎。

  吳邪心裡很不舒服,默默的把後背靠在牆壁上,不敢過去確認門能不能打開,他覺得凶手在一樓的可能性很高。

  他仔細觀察了一下大廳,發現一樓有幾扇窗戶,能夠聽到亂箭似的急雨擊打在玻璃窗上。

  正常應該要走正門,但吳邪偏不這麼做,他摸著牆壁摸到窗邊上,伸手拉了一下,發現窗戶可以打開。

  冷風夾著豆大的雨珠,瞬間爭先恐後的從窗戶的縫隙鑽入尚且溫暖的室內,雨水很快打濕窗邊,大滴大滴的雨水打到吳邪臉上,冰冷刺骨的感覺,有著說不出的寒意。

  吳邪按奈住即將脫困的心情,越是快要逃脫他越要謹慎,他小心的探頭往外看,果不其然,窗外的地面上全都是帶刺的鐵絲網,只要他從窗戶往外跳,就會被鐵絲網刺的遍體鱗傷。

  「操!」吳邪忍不住罵出聲,凶手的細心程度讓他氣到要抓狂。

  他深呼吸了幾下,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他可不願意讓凶手看到自己因為無計可施而生氣的樣子,說不定他越氣凶手就越開心。

  真是個可怕的心理變態,吳邪忍不住心道。

創作回應

未祤
最可怕的是作者ww
2019-03-21 19:20:31
白石
我才不可怕(๑•́ ₃ •̀๑)
2019-03-22 10:49: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