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盜墓筆記同人】瓶邪 大雨過後(四)

白石 | 2019-03-20 19:28:10 | 巴幣 2 | 人氣 296


  突然覺得我寫的瓶邪互動都好少……都是個人獨秀....

  …………

  「我來找線索的。」

  「那有找到什麼嗎?」

  李隊嘆息搖頭,表示什麼也沒找到,案件可以說是遇到瓶頸了。

  吳邪看了看四周,這裡只有他們兩個人,於是他小聲問道:「你覺得有沒有可能,林葵看到了凶手?」

  「張隊也把這個告訴你了?」聽到林葵的名字,李隊表示很驚訝,他看著吳邪認真的表情,不禁感到有些好笑:「你這個外人倒是比其他警察還要認真,這些都是我們的工作,你不必跟著瞎摻和。」

  吳邪當然明白李隊的意思,但他一想到陳丞,心裡就覺得有些難受,他是真的很希望可以揪出凶手,讓凶手付出代價,這樣陳丞在黃泉之下才能瞑目,人們也不會一直處在惶恐不安的狀態下。

  「不過,為什麼你會認為她看到了凶手?」李隊好奇的盯著他。

  吳邪把自己的推測告訴他,李隊聽後點點頭,他摸著下巴,笑道:「你的推理挺有意思的,但這也只是推理,不能證明什麼,何況你也知道,就算林葵真的看到了,她那個樣子,問也問不出什麼。」

  的確,林葵目前的狀態,連和別人正常對話都做不到。

  吳邪嘆了口氣,不禁感到有些沮喪,心說這次的案子還真難辦,估計張起靈要忙好一陣子了,不知道他今晚會不會回來。

  和李隊也沒什麼好聊了,他們簡單交流幾句後就此分別,吳邪上樓拿手機,發現手機只剩下百分之三十的電量。

  他帶上幾件比較重要的東西,轉身打算離開的時候,忽然覺得他背後有人,吳邪直覺不妙,想要閃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後頸瞬間感覺到頓痛,很快他就失去了意識。

  當吳邪醒來後,他已經身處在一片漆黑的空間裡,雙手都被反綁在背後。

  吳邪萬萬沒想到,自己只不過是回公寓拿手機而已,還能被別人綁架,他也想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被綁。

  他有些懊悔,要是自己沒有回公寓的話,或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現在再怎麼懊悔也沒有用,唯一讓他感到慶幸的是,他的雙手雖然被綁住,但他的雙腳還能自由行動。

  他從冰冷的地板上站起身,眼睛逐漸適應黑暗後,可以看出他身處在一間十分簡易的房間,這裡除了床以外就沒有別的東西。

  吳邪想找有沒有能割開繩子的東西,很可惜一無所獲。

  難道就要這樣坐以待斃嗎?吳邪憤恨的咬著牙,心說那怎麼可能,他一邊思考著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解除現在的困境,一邊重新巡視房間,連床底都沒有放過。

  沒多久他就驚喜的發現,有一個床腳下竟然壓著一個小小的鐵片。

  吳邪用腳推了推床,床因為挪動發出刺耳的聲音,他不確定犯人是不是還在這裡,他不敢把動靜弄太大,只能慢慢的把床腳挪開,讓聲音降到最低。

  這張床是鐵床架,並沒有很重,很快吳邪就拿到了鐵片。

  這個鐵片上面似乎沾著什麼液體,吳邪不知道是什麼,覺得有點噁心,可他還是只能牢牢的拿在手中,慢慢的把繩子割斷。

  他花了快五分鐘的時間才把繩子割開,他把繩子弄掉,突然覺得掌心有一絲刺痛,低頭一看,發現手掌以及鐵片上竟都是血。

  因為他在割的時候,幾乎是很用力的握著鐵片,鐵片也相當銳利,所以才割傷了他的手。

  吳邪擦了擦手上的血液,決定先帶著這個鐵片,或許之後還能派上用場。

  他摸摸身上的口袋,他的東西還有手機都被拿走了。

  他還不清楚對方的目的是什麼,也不知道對方是誰,但他知道現在最重要的一點以及最優先的選擇,就是趕快逃出這裡。

  房間裡唯一的出入口只有一扇門,雖然知道不可能,但他還是上手轉動了下門把,卻意外的發現門竟然沒鎖!

  不知道犯人是因為太粗心,還是覺得吳邪不可能逃出這裡,所以才沒有鎖門。

  不過這可是絕佳的逃跑機會,他怎麼可能會放過,於是他輕輕把門打開,出去是一條走道,可以看到外面還有其餘的房間,而在他正對面的房間上寫著3017,看起來應該是房號。

  這裡看起來很像是旅館,可光是這麼看,吳邪還是無法確定這裡是什麼地方。

  他輕手輕腳的走出房間,一邊走一邊環顧四周,可以看出這裡似乎已經荒廢很久了,牆壁上有很多刮痕,甚至有剝落的情形。

  走道裡很昏暗,吳邪幾乎是摸著牆走,在走的時候他的神經幾乎是緊繃的,他很擔心這裡還會有其他人,要是有人從旁邊或是後面衝過來,他連反應都來不及。

  沒走一會兒吳邪就走出了走道,他來到一個比較空曠的地方,眼前能看到一個類似醫院護士站的地方。

  吳邪朝護士站走去,從旁邊繞到護士站裡面,木質的檯面上放著一本翻開的簿子,他看了一眼上面的內容,上面寫著房號3008,姓名劉曼寧,患有恐慌症以及重度憂鬱症,目前病情暫時穩定,無出現自殘行為。

  下面都是在紀錄劉曼寧的病情,還有一些她服用所有藥物的名稱,吳邪往後翻了幾頁,可以看到還有其他人的名字,同樣都記錄著病情。

  大概看了一下後,吳邪更加疑惑了,心想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有的病人與精神病有關,有的人又和精神病毫無關係,混雜了很多不同疾病的病人住在這裡。

  吳邪把簿子翻到最後面,赫然發現後面竟然夾著一撮長髮,上面沾著乾涸的血液,髮絲都黏在一起,他心裡一陣噁心,直接把簿子蓋上。

  這時他才看到簿子的封面貼著一張紙,紙上端正的寫著「靜安療養院」五個字。

  看來這個鬼地方十有八九就是個療養院,只是吳邪從來沒聽過這間療養院的名字,依然無法判斷地理位置。

  在吳邪的背後還有一間房,只是門是上鎖的,他目前無法打開。

  吳邪繞出護士站,除了他剛剛走出來的走道以外,還有另外兩條走道,這兩條走道都黑黢黢的,光這麼看也無法判定哪條路有出口。

  他站在走道前面,想了一下就決定先選右邊的走道,反正不管選哪個都是百分之五十的機率,如果這條不是,大不了再出來就是了。

  吳邪走進右邊的走道,發現這條走道兩旁也都是房間,房號從3001開始,一直到3013,每間房門都是關著的,他沒有興趣把每一間門打開來看,徑直往前走。

  這條走道並沒有很長,吳邪沒一會兒就走到了盡頭,最底部還有一間房間,只是奇怪的是這間房間沒有房號,而且開著一條門縫,裡面似乎隱隱約約的有光。

  吳邪小心翼翼的查看四周,整條走道安靜的只剩下他的呼吸聲,他深呼吸了幾次,伸手慢慢的把門推開,緊張的手都在顫抖。

  推開以後,吳邪悄悄地走進去,確定房間裡都沒有人後,他慢慢的朝裡面的唯一光源走去,走近了才發現是他的手機在發光。

  手機被放在一張桌子上,而屏幕上顯示著54個未接來電,全都來自張起靈。

  吳邪注意到現在的時間已經是凌晨一點,電量只剩下百分之十五,過不了多久手機就會沒電。

  他趕緊趁著手機沒電之前回撥給張起靈,那邊不到一秒就被接起來了。

  「你在哪裡?為什麼不接電話?」張起靈焦急的聲音從話筒裡傳來,在安靜的空間裡略顯大聲。

  吳邪把聲音調小,盡量把聲音壓到最低:「我被人綁架了,被綁到一間叫靜安療養院的地方,我不知道犯人還……」

  話說到一半,吳邪瞬間止住話頭,因為他聽到外面似乎有聲響。他屏氣凝神仔細去聽,可以分辨出那是一串輕微的腳步聲,大約每隔五秒才踏出一步,如此可以判斷出這個人走得很慢。

  「喂?吳邪?」張起靈語氣焦灼地喊他。

  現在情況危急,吳邪說不了太多,他緊張的不斷冒冷汗,語速極快地對他道:「有人過來了,我不能說太久,你必須儘快帶人找到靜安療養院,不然就等著收屍吧。」

  說完吳邪立即掛斷電話,順帶把手機關機,為的就是省點電量,等到需要的時候才不會因為沒電而無法使用。

  聽聲音可以聽出,那個人似乎是在朝這間房間接近,吳邪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他知道像這種情況絕對不能慌,越慌只會讓情況越糟。

創作回應

未祤
可是手機關機後再重開機不會更耗電嗎?
2019-03-20 22:25:03
白石
就當作這是個電池很好的手機吧
2019-03-20 23:16: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