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158 生與死

作者:艾爾斯凱│2019-02-19 00:37:44│巴幣:12│人氣:738
艾里西雅王國、競技場







  天氣晴朗的早晨,隨著報導的紙張滿天飛揚,居民們,紛紛前往競技場。

  十二騎士的『愛琳維西』帶著商人雇用的所有『傭兵』在競技場的四周設下埋伏,同時管理居民們的進出是否有可疑份子。

  世界上

  最邪惡的職業是什麼?

  小偷?盜賊?刺客?殺手?黑幫?

  無數的職業中,或許誰都想不到。

其實

最邪惡的職業,則是『記者』

  原本記者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代替廣大的民眾前往事情發生的現場,或是接觸新聞事件的當事人,並將事情的真相及其代表的意義,透過報導呈現於大眾媒體之上,協助媒體達成守望、教育、討論、娛樂等功能。

  因為鬥爭、陰謀的關係,記者在過去,是一種最快往生的正義使者。

  然而當失去正義的時候,記者,就是破壞國家一切秩序的最邪惡職業,有錢能使鬼推磨,這句話,非常符合記者的生存世界。

  真相報導,會引來殺身之禍,假象報導,則是所有政治人物、陰謀家所樂見的。

  為了自己生存知道,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了扭曲事實,隱藏真相、過於解讀的報導。

  甚至為了創造出自己的知名度,也會出現『狗仔隊』破壞『人類』擁有的自由,拿錢辦事,就算是虛假的文章,記者也願意混淆視聽,讓人民相信不存在的事實,或是與事實相反的內容。

  越是認真的記者,越沒有願意理會,長而久之,記者的墮落,敗壞了社會文明,添增不安風氣。

  不管是真是假,大多數的人選擇相信,這其中產生的誤會,不理解,衝突,污辱。

  商人、凱希只要拿錢雇用記者,委託他們寫出與事實完全相反的內容,為了自己的陰謀


  史特爾變成了一切的原凶,杜軍師則變成了共犯。


  儘管有人不願意相信,但此時出現一個有權威、具有很大影響力、說話有份量的人物存在的話,就算在虛假,也會被說成真實,並當成歷史留傳下去。

  那個人就是『艾克迪亞斯』,王國最強的騎士,壓制住惡魔、史特爾的身體,持著神聖光芒的劍,站在競技場中央的高台上。

  高台有著『斷頭台』以及印石組成的結界,史特爾脖子已經被架上去,只要艾克的劍,展斷繩子,斷頭台上的利刃,從天而降切斷史特爾的脖子。

  印石力量,讓史特爾全身無力,雪音也彷彿四肢困住,無法動彈的意識。

  場內,有無數的傭兵鎮守著,防禦任何一處的入口。

  凱希則是站在高台底下,對著觀眾席的所有居民們,大聲的呼喊報紙上的內容。

  並補充著……

 
  「各位艾里西雅偉大的人民,看看這把『劍』是什麼!這把,是我們國家過去,傳說中的『勇者、艾倫 ‧ 奧格斯格』的配劍,『多芣魯古』!」

  『艾倫 ‧ 奧格斯格』,艾里西雅王國救世勇者,傳聞一個人獨自前往世界樹,下落不明。

  這是民眾們知道的記憶,隨著凱希的解說,大家震驚不已。

  「沒錯!我們偉大的勇者,已經不幸去世!而殺害勇者的惡魔,就是『史特爾』這一名萬罪該死、被棄人類之身,毀滅世界的邪惡怪物!」

  上百、上千的居民都開始竊竊私語,讓一無所知的人們,最難分辨的事實方式

  就是『半真半假』的虛謊。

  「如今,這名惡魔串通王國的軍師『杜穆濟‧阿特拉哈西斯』,私底下製造毒品控制國家,計謀殺害皇后『史蒂芬妮‧維朗妮卡』,使國家陷入內亂,更讓戰爭沒有停止過,國家內憂外患的設計之下,有多少的士兵死於戰場?有多少家庭破碎?這一切都是這名惡魔的錯!」


  『那名惡魔罪該萬死!』
  『還我的孩子跟丈夫來!』
  『沒錯、沒錯!我們國家都被惡魔害慘了!』
  『去死!惡魔去死!』
  『你這種沒血沒類的下賤,趕快死一死向天謝罪!』


  隨著凱希的說明一切的過程,將近半數的居民,忍耐的怒火,全部往史特爾身上發洩,對他們而言,惡魔摧毀了一切,惡魔就是十惡不赦的壞人。

  勇敢的騎士們保護了國家而犧牲,最忠誠王國的十二首席,艾克迪亞斯絕對是正義的那一方,跟隨艾克的凱希、愛琳,也一定是正確。

  他們,選擇相信凱希的言語,對史特爾痛恨不已,甚至有人希望趕快處刑,短短幾分鐘的時間。

  上千名的『殺意』全部集中於史特爾身上。

  「王國的大皇子『弗雷德‧艾里西雅』殿下,慘遭杜軍師設計灌毒,變成了植物人,長眠不醒,王國的二皇子『奧古斯‧艾里西雅』殿下則是一無所知,還特別信賴陰謀家,這讓我們的國家就在昨晚!失去了國王!失去了伊登公主殿下!十二騎士也因為陰謀的關係,變成了強大魔物,強襲『蒼翠村』,現在曾經都是我們同胞,都被害的悽慘死亡!」

  國王的落寞以及狀況,讓居民們通通湧起不安的心靈。

  面對這即將王國的未來,該如何?

  「大家不用擔心!我們國家還有勇者傳遞下來的希望,那就是『艾克迪亞斯』大人!獨自一人擒下了一切禍源,並發誓要位艾里西雅王國,全力對抗叛徒、杜,請大家跟隨著艾克大人的腳步,讓我們一同努力,創造新的時代!」

  凱希的高聲呼喚,艾克迪亞斯站在高台上,舉起手中的劍,朝向天空。

  這一舉動,競技場的所有聲音,高手舉起,握成拳頭,都支持著艾克。


  『艾克迪亞司 大人!』『艾克迪亞司 大人!』『艾克迪亞司 大人!』
  『艾克迪亞司 大人!』『艾克迪亞司 大人!』『艾克迪亞司 大人!』
  『艾克迪亞司 大人!』『艾克迪亞司 大人!』『艾克迪亞司 大人!』
  『艾克迪亞司 大人!』『艾克迪亞司 大人!』『艾克迪亞司 大人!』



  雪音:明明就是他們才是罪魁禍首!憑什麼說我們!

  史特爾:………雪音……。

  雪音:很奇怪不是嗎?明明我們為了平息戰爭而努力,為什麼大家卻都能接受他們那種人說的話!

  史特爾:……。

  雪音:人類都願意相信錯誤的事實,不肯、不願意理解真相的過程,連自己都沒有去嚐是理解,就直接相信那個男人的話!為什麼!


  有人已經撿起了小石子,朝史特爾的身體上丟過去,千言萬語的憎恨,全部往史特爾身上訴說一切。

  「今日!讓我們還給艾里西亞王國一個最正確的公道與正義!」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觀眾席上,一致同聲高喊同意的字語。

  瞬間,黃色雷光,從競技場的入口轟到場內,有幾名傭兵飛進競技場昏迷不醒,驚動所有人。

  夏莉 ‧ 諾蒂蕾塔,精靈女性持著法杖,亮出漂亮的尖銳耳朵,對著凱希、艾克兩人怒吼。

  這一名精靈女性的出現,讓民眾們更是錯愕不已。

  凱希像個解說員,激動、開心的吶喊。

  「給我住手!」

  「大家不用驚訝!傳說中的精靈一族,早就已經被惡魔侵占了身體與心靈,他們用漂亮、純潔的外表,欺騙大家,她是跟惡魔一夥的『妖女』!」

  艾克馬上跳下斷頭台,舉起劍,對準夏莉。

  「所有人注意!馬上斬殺那位妖女!不能讓她活著!」艾克的呼喊之下。

  場內所有警衛、衛兵、傭兵全部持著武器朝夏莉攻擊過去。

  有如演奏,凱希馬上緊接說著。

  「不只這一為妖女,過去差一點毀滅我們艾里西雅王國的強大惡魔『卡歐斯 ‧ 傑洛姆斯』也是跟他們一夥的!」

  這一句完畢,卡歐斯從夏莉身邊打飛數名男性士兵。

  「凱希!你這個人渣!」卡歐斯連續猛擊揮拳。

  「夏莉!快去救史特爾!」麗莎也不斷詠唱魔法。

  「庫來耶!( 看招啦!) 」蘇菲則是一邊開槍,一邊掩護夏莉。

  麗莎、蘇菲也從後方支援,四個人殺進競技場,但,卻踏入了陷阱。

  凱希雙手左右伸展,陶醉的言語,宣告了絕望。

  「我、凱希以及艾克迪亞斯大人,會繫手,真正的保護『艾里西雅王國』!」

  這一瞬間,競技場的八個方位,閃亮出印石,展開巨大的結界,互相組合。

  「夕嘛打!( 糟糕了!)  這是『陣術』!」蘇菲看見結界的紋路。

  「史特爾!!」

  夏莉快要走到史特爾的眼前。

  因為陣法的關係,沉重的跪在地面上。

  一股紫色的氣流,將場內的重量,倍增加重,讓每個人都無法承受這股重量。

  不只夏莉,傭兵們、士兵們,卡歐斯、麗莎、蘇菲都跪在地面上,無法起身,凱希、艾克兩人印石閃爍力量,兩人無視這股沉重壓力。

  這讓史特爾看的心慌。

  「嗚啊啊啊啊!」夏莉無法支撐,馬上變成趴在地面上的姿勢。

  「夏莉、卡歐斯、麗莎、蘇菲!」

  「該死!該死啊啊啊 !」卡歐斯憤怒、極度的憤怒。

  「口、口咧哇……( 這、這是…… )。」

  凱希看到結界內部反應,內心非常滿意。

  「玄武八重陣,如何?在結界內部,每個人的負重將進上百公斤以上的重量,你們在怎麼強大,在這個陣法內,都是毫無辦法。」

  「凱希!你敢殺史特爾,我絕對要你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嗚喔喔喔喔喔喔喔!」

  卡歐斯盡全力的掙扎,卻完全站不起身,印石的力量反而能夠傷害到卡歐斯的身體,骨頭發出極限的嘎嘎響聲。

  就算如此,卡歐斯不放棄、絕不放棄任何希望!

  凱希看到卡歐斯等人表情,笑容無法自拔,根本至高愉悅!

  「喔~~那我還真害怕,你根本沒那個機會,我會送你們,到同一個世界相聚。」

  一個手勢,艾克迪亞斯,舉劍,準備割斷繩子,在結界之中,刀降落的速度也會加倍。
 
  「史特爾!」卡歐斯死命的吶喊最要好夥伴的名字。

  「史特爾~~」麗莎吶喊

  「小史!」蘇菲看見絕望。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夏莉伸出顫抖的手

  卻一點都摸不到史特爾的身體。

  史特爾掉下淚水。


  雪音:哥哥!

  史特爾:對不起大家,是我……是我太笨了……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為什麼大家不肯理解?

  為什麼販賣毒品的人,大家卻一點都不知道?

  為什麼這個世界,人類總是喜歡犯下同樣的錯誤?

  為什麼錯誤的事情,還有很多權勢權威的人喜歡跟隨著?

  為什麼吸菸是不對的事情,吸菸的人卻一直吸菸?還對勸導的人嘶吼?

  為什麼越是想要阻止戰爭,找出真相?卻一堆人不希望如此,更認為這是不對的事情?



  為什麼人們不願意接觸真相?因為害怕死亡,而願意找出真相的人,就是該死的?

  為什麼人類什麼都吃?沒有任何同理心,沒有任何慈悲心?
  
  為什麼為了自己的權益?犧牲別人都是應該的事情?



  人類,真的有必要存在嗎?

  這樣的人類,真的應該存在的嗎!?



  「艾克!斬!」凱希一言。
 
  「恩。」

  艾克迪亞斯,斬斷了繩子

  斷頭台的刀

  不到一秒,就會切斷史特爾的脖子,取下首級。




觀眾席上,聲聲叫好

場內夥伴,哀嚎遍野




史特爾含淚遺言

只有一句話。




「你們這些人類,全部都給我去死吧!」





斷頭台


刀落




















更快
















一聲響起













斷頭台的刀

粉碎而去











轟炸的聲響


高台

整個坍塌跌落於地面上
















  煙霧瀰漫中,玄武八重陣也解除,重量恢復,卡歐斯、麗莎、蘇菲馬上跟夏莉會合。

  斷頭台一瞬間的爆炸,燃起大量的火光,艾克迪亞斯拉著凱希的身體。

  九死一生的跳開最危急的情況之中。

  不僅如此,現場本來很多駐守傭兵、戰士等人,通通死在地面上,瞬間血跡染滿了整作競技場。

  民眾恐懼、恐慌。

  史特爾跪在地面上,身邊,『多了一個人影』



  這個人影,足以讓每個人流下冷汗。

  這個人影,足以一個人殺掉全部人。



  機械的語言,宣告了無情的『答案』。



  「那那那個東西……為為為為什麼會在這裡?」凱希整個人顫抖,甚至跌坐地面,雙腿發麻。

  「我、贏的了那個東西嗎?」艾克迪亞斯則是興奮不已,手中的武器,對準眼前的人影。

  「小……斯斯……」

  「蘇菲……你帶麗莎跟夏莉先逃離這個地方,我要救史特爾出去。」

  「啊……啊……」夏莉大口大口的喘氣著。

  「我們都忘了很重要的事情………」麗莎這時候才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機……機……機……

  機……機……機……


  無法斷定是男是女的身姿。

  全身都是『機械』構成的一種『機械人形』,雙眼瞳孔中,像個精密攝影機,紅外線掃瞄、一眼就能夠看清所有事物。

  完全逃不過這個『生命體』的雙眼。

  腰到大腿之間,配置著兩把光束步槍,背部,左右各三的六翼機械翅膀,腰正後方,還有兩把機械大劍,胸口有著特殊的裝置,頭部兩隻尖尖角是機槍砲 ( 火神砲 )。

  一頭長髮,像人類的外表,卻是災難的象徵。

 
   『 滅世機神 』


  降臨此地。



  機……機……機……

  機……機……機……



  『問題:『人類是否應該存在』?』

  『意志者特殊個體A給予答案為『不應該』,因此、結論、導出:所有人類必須排除,終結特拉希爾所有人類意識體,摧毀所有靈魂光源記憶體,修正世界。』


  嘎渣嘎渣嘎渣嘎渣嘎渣嘎渣嘎渣嘎渣嘎渣嘎渣。

  機械運轉的聲音,六翼翅膀準備分離身體,雙手,右手握起機械大劍,左手握著光束步槍。

  運轉的聲音,宣告終結的開始。

  『目標確認,行動,開始。』

  六翼翅膀脫離身體,飛上天空。

  『system start up,code:範圍擴大,code:封鎖對應記憶體,code:心靈染化,code:提取物件,code:創造魔物,行動開始。』

  六翼、浮游砲,開出黑暗的光束,打在觀眾席上。

  轟趴喳!競技場破出六個巨無霸大洞,飛散的血液立刻轉變為魔物,降落競技場觀眾席上。

  這一刻開始

  啟動了地獄之門。

  數百的魔物,從競技場永生而出。


  『滅世、開始。』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9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暗|自創|世界架構|奇幻|異界|世界樹|轉生|人類|戰爭|寫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後一篇:談談近來近況吧,只有累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