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Seeds of Stars】舊照片

作者:〃刻珞米 °★│2019-02-07 20:17:24│巴幣:53│人氣:883


  如果一生擁有值得去愛的,莫過於人生中那些緊緊抓著你的人。





  「可掬,這箱要放哪裡?」


  「先放那邊就可以了。」


  約十二坪的小套房內堆了數個紙箱以及透明塑膠箱,裡頭的巨型家具都已搬置到定位,剩下就是個人物品的擺放,靠近床邊的箱子早被椛魅拆了開來,地上十分凌亂,她就跪坐在地把東西一個個擺放到自己想放的位置。


  這是靠近公司的一棟公寓宅裡,走路只要十五分鐘就可以到她工作的地方,而樓下附近有間二十四小時的超商,周遭都是一般住屋,環境上是個令人安心的地點。要說她怎麼找到這兒的,一切都是意外吧。


  「還有甚麼我可以幫忙的嗎?」黑髮男子探出頭來,他剛把手上的箱子放在沙發旁邊,挑高的身材讓人產生了快要撞到了天花板的錯覺,俊挺的臉上露出一抹溫和微笑。


  椛魅搖搖頭,把裝著衣服的籃子推進床板下的收納格,除了一旁箱子裡的東西外,原放在地上的都已經收拾乾淨了,她這才抬起頭和男子相笑,「剩下的休息一會再弄吧。在你休假日的時候找你幫忙,真是抱歉。」


  「這沒什麼。」男子走到椛魅身旁坐了下來,溫和的笑容始終沒有變過,他抬手輕輕地撥開垂在椛魅額前的瀏海,「因為是可掬,所以我才會來幫忙。」


  椛魅只是笑而不語,如果是之前的她大概會因為這段話與接觸而感到心跳加速,現在長大了、面對眼前人說出的話已有了足夠的強心劑不讓自己陷入那小鹿亂撞的少女心態,明白對方是沒有其他的意思。


  「岳哥下次出差是什麼時候?」


  「兩個禮拜後。」


  「真快。女朋友那邊跟她說了嗎?」


  「嗯……還沒。」


  「這樣啊。」低下頭,她輕輕撫著自己的膝蓋,自從對方大學畢業到外商公司上班後,人幾乎很少在國內,不如以往、一年間見到他的時間幾乎是越來越少,她很怕某一天不知不覺地就這麼和對方斷了聯繫。


  也許是感受到椛魅的想法、又也許只是想觸碰她,一隻厚實的大手覆到了她的頭頂輕輕地拍了幾下,「兩個月就會回來了,大概過年前吧。」


  看著他,她只是微微一笑,隨後轉頭將一旁箱子裡剩下的東西都拿出來,那是整疊的筆記簿與書本,而在這之際許多小紙張從縫縫中滑落,措手不及的椛魅只能眼睜睜讓它們再度散亂了整個地板。


  「——!」她連忙把手中的東西放到旁邊。


  「別慌,我來幫忙。」男子安撫地笑了笑,一一地幫她拾起,直到他見著了張夾在紙堆裡的照片才停下動作,盯了許久才抬頭看向椛魅、將之遞了過去,「這是……可掬?」


  看見那張照片的椛魅稍頓,接著是點頭接過。


  也許因年代的關係,上頭已有了些污漬,就連白底也染上了層淡黃色,刻劃下的景象是名女孩跟婦人的合照,兩人笑得十分燦爛,後頭的背景則是在座庭院,還有其他小小孩在旁邊玩耍——這是小時候花魅跟黎媽在育幼院拍的。


  「一切都還好嗎?」男子輕聲問道,他大概能推測出上頭的婦人是誰,「認識可掬已經十年了呢。」


  望著那張照片,椛魅微微一笑,「摁,上次回去的時候都還不錯。」


  自離開育幼院,已過十年了。她還清楚記得在院裡的各種回憶,曾經因為跟其他小朋友分配玩具時而打架,被黎媽訓了許久、還不准吃點心;曾經院裡有其他孩子被領養走,少了份熱鬧而感到失落;曾經晚上做惡夢一直哭,黎媽陪她一整夜、說了很多故事讓她安心入眠……一直到她被現在的父母給收養。


  黎媽對她而言扮演的就是母親的角色,天家的夫妻倆也對她如同親生女兒一樣愛護憐惜,再加上她還有個像是哥哥的高岳君在,就算到現在還是不曉得自己的親生父母是誰,此刻的際遇已讓她心滿意足了。


  畢竟在她最需要陪伴時,他們都不曾背離自己。


  這才是真正的家人吧。


  將相片夾回了隨身攜帶的簿子裡,椛魅再度彎下腰打算將剩餘的紙張收回,但卻早一步被高岳君收拾完畢了,他聳著肩膀朝她晃了晃手裡一疊的紙,溫和的微笑在她眼中是那般地讓人安心。


  像在安慰般,高岳君伸手撫過她的臉頰,接著站起身將那堆紙放到了床邊的書桌上,「我去把外面的箱子拿過來,妳慢慢整理吧。」


  「……」看著高大的身影漸遠,椛魅微微瞇起雙眼,她還能感覺到臉頰殘留著一絲餘溫,不知道是男子手心的溫度、還是她的臉頰在發燙——她只知道自己果然還是很喜歡高岳君。


  「岳哥。」


  「嗯?」


  「我們來拍照好不。」


  「……好。」


  然後她笑了,燦爛地笑了出來。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進入SS公會也一年了,各種方面來說時間過得還真快啊www
感謝這一年來和我對串的大家,以及每次都找我合作通告的真白///
真白考試加油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6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刻珞米|公會|Seeds of Stars|椛魅|小說|舊照片

留言共 4 篇留言

水瓶(*´▽`*)
新年快樂喔♡(*´∀`*)人(*´∀`*)♡

02-07 20:29

〃刻珞米 °★
水瓶桑新年快樂/02-08 10:59
小刀
溫文儒雅的岳哥,我若是女主,絕不放手。

02-08 22:41

〃刻珞米 °★
想法卻又放不下手,於是選擇了原本的位置才有資格碰觸
嗚嗚嗚qwq02-09 09:55
柳葉飄
哦啊,好閃……[e3]雖然其實不是閃,但是好揪心啊(?

02-09 00:06

〃刻珞米 °★
虛閃真揪心#(摸摸柳葉桑02-09 09:56
-
緩慢慢的比心♥

02-09 15:39

〃刻珞米 °★
是真白////(磨蹭磨蹭02-09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t26547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ray Realm】... 後一篇:【Gray Real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