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eeds of Stars】戲劇——傘下世界

作者:〃刻珞米 °★│2018-10-30 20:15:00│巴幣:18│人氣:309

【傘下的世界】

你聽過一個傳說嗎?
其實在你撐起傘的時候會連結起另外一邊的世界。
小小的傘小小的空間,卻飽含了各個世界的思念。

哪天你下雨撐起傘,不如和身邊的那位朋友打聲招呼吧。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真白
對方作品:


女孩:真白
她:椛魅


  這裡的天空總是灰茫茫一片,憂陰地彷彿讓整個世界褪去了色彩,路上匆匆的行人面無表情,如同機械般地按照指令,規律並重複的渡過每一天,沒有一點變化、一點熱情,空氣就此多了份冷颼。


  大雨突然落下,她不慌不忙地打起傘站在人行道上等著號誌的變換,一旁的群眾也不動聲色地和她做了同樣的動作,彷彿早已習慣時而晴、時而雨的天氣驟變,啪咑的開傘聲此起彼落地在她耳旁響起。


  也許是每個人撐著傘,更加阻隔了人們之間的距離,儘管那是五顏六色的繽紛,在她眼底看起來仍是跟天空一樣的灰白。


  她十分清楚人性的冷淡,那是比烈冬還要來得心寒。


  號誌燈的小人從紅轉變成了綠,馬路兩旁的人們邁開腳、鞋子撞擊地面的聲音有節奏地答答作響,她跟著人群向前行走,這是她每天必經過的道路。


  同樣的景色、同樣的景物以及同樣的人。


  也許會這麼一直下去吧。


  也許。


  她微微抬起頭,雨傘也跟著她的動作微微往後頃,讓傘頁挪移她的視線範圍,而這也剛好讓她和人群中的某個人對上了眼。


  「……」


  對方是個女孩兒,衣著得十分中性,水藍色的眼珠子帶著凌氣,一頭金色的馬尾隨著風的吹拂而擺動,撐著的傘剛好和她一樣是淺綠色,就連款式似乎也是相同的,女孩就站在她的斜對面。


  一切看上去是那般正常,只是緊接而來的卻是徹底粉碎了她對世界的理解。


  也許是看見了她,女孩逐漸停下了腳步,後頭的人像是沒有看見她似的持續往前走,就這麼地穿越了女孩的身體,若無其事地走著。


  「——!」


  見著這一幕的她頓時瞪大了雙眸,雙腳也停了下來,後面來不及反應的路人倒是穩實地撞上她的背,嘴裡嫌念了幾句後繞過她繼續往前,有的人甚至和她擦撞肩膀,與女孩的情況完全不一樣,她不置信地瞇起眼睛像是在確認自己是否眼花看錯了什麼。


  可經過的人卻是不斷地穿過女孩,而女孩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彷彿就像是幽靈……她遇上了幽靈?


  這個時候女孩開口說話了,臉上充斥著錯愕與納悶,有些呆愣地看著她,「妳是、幽靈?」


  與她同樣的反應,女孩率先問出了口。


  「妳才是幽靈吧……?」把自己的疑惑丟了回去,她面有難色地皺起眉頭,對方都被其他人穿透過去了,而且其他人都看不見她,不是幽靈是什麼?


  「啥?」女孩也大大地皺起眉,一臉就是「妳在說什麼鬼話」的神情,「妳全家才都幽靈!我活得好好的不要給我亂說話啊。」


  「我沒有亂說話。」對方大咧咧的語氣讓她聽了不是很開心,煩躁的情緒稍稍地被渲染了開,講話的聲調也不自覺地調高了好幾度,她大步往女孩的方向走了過去,「妳都被別人穿透了,不是幽靈是什麼?」


  「蛤?明明是妳被穿透好不好!」


  她就這麼跟女孩辯論了一陣子,直到她注意到了周遭異樣的視線才止住,但也因為這樣從女孩的口中能拼湊出對方與自己似乎是不同世界的人,儘管語言相通,有些知識與常識倒是不太一樣。


  她們接觸不到彼此、她們所看到的景象不一樣、她們其中一個人只要不撐傘就會看不見對方,就連相遇的時間地點似乎也有所限制,每個下午都要在同一個地點才能和對方交流,除此之外便無其他的聯繫方式。


  她們測試了好幾次才得到這樣的結果,不知不覺地關係好了起來。


  而事情來的突然,去的也突然。


  「那今天也就先這樣了。」揮別了女孩,她朝對方微微點了頭,對方咧嘴一笑地也和她告別。


  「掰掰,明天見。」


  沒有任何異常,普通地道別。


  只是這個明天見似乎無效了,隔天後她就再也沒有遇見女孩了。


  她並沒有感到一絲悲傷,而是一股孤寂。


  到現在為止,她還是會撐著傘、默默地等待女孩再次的出現。



-通告8
-合作with真白

期中考週前的死線,報告怎麼那麼多qwq
我的手感跟不上構思與時間,只能先打片段日後再慢慢補詳細了……
總之大家期中考加油,我要繼續來研讀程式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8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刻珞米|小說|公會|Seeds of Stars|椛魅|傘下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
第一!

10-30 20:55

〃刻珞米 °★
(推沙發過來#10-31 12:10
小刀
兩個幽靈碰上了?有趣的邂逅。

10-30 22:13

〃刻珞米 °★
日後一定補上完整的qwq10-31 1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26547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練習... 後一篇:【Seeds of St...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