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Seeds of Stars】戲劇——重新開始的白領生活

作者:〃刻珞米 °★│2017-11-30 20:31:34│巴幣:20│人氣:490

【重新開始的白領生活】

在大公司工作的你,因公司財務危機無預警的被解雇,遲遲找不到新的工作,在存款快要見底的情況下突然收到一則面試機會,但這份工作卻是要你做你最討厭的事。面臨兩難的抉擇下,你要怎麼做呢?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曹星雲
對方作品:


蔡唯璃(圍籬):椛魅
關瑤苡:曹星雲


  黑色的伸展臺。
  唯一的聚光燈。

  新一代的服裝伴隨著鞋跟踩踏在地的叩叩聲響從後臺登至了舞臺上,此刻同時響起陣陣的快門聲與竊竊私語的讚嘆聲。

  挺直胸、無表情、高傲氣,跟著舞臺音樂的節奏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她外表是冷靜的,內心是火熱的,兩者水乳交融激迸出她最完美的一面。

  因為這裡,是她的夢想——她的惡夢。

  就在那轉身走回之際,鞋跟意外地斷了。

  她跌倒了。
  所有人驚呼了。
  竊竊私語更大聲了。

  「誒,摔倒了嗎——」
  「怎麼會——」
  「扭到了嗎——」
  「果然太勉強了——」





  「所以說不合適的人不應該出現的啊。」





  「——!」


  猛然睜開眼睛,冷汗不斷冒著,一滴滴從額角滑下,恐慌地、蔡唯璃粗喘著氣,看見不是舞臺的照燈而是自家房間的暖色系天花板時才大大鬆了一口氣。

  是夢。


  伸手拭掉臉頰上的汗珠,她轉頭一把抓過鬧鐘:5:15,比鬧鈴響起的時間還要早了一個小時,再躺回去也睡不著,乾脆直接起床算了。她切掉鬧鐘放回床上,掀開棉被起身走離開房間到外頭浴室梳洗。


  冰涼的自來水潑灑在臉上,沁冷的刺激才真正地讓蔡唯璃回魂過來,看著鏡中的自己,腦海閃過方才站在T臺上的畫面,這令她感到全身緊繃,猛地搖頭想甩掉思想。


  她已經很久沒做這個夢了。


  跌坐在舞臺上的她、以及底下那群嫌棄眼神的觀眾——



  走到廚房,蔡唯璃順手從流利台上拿起杯子放到桌上,並打開冰箱拿出罐鮮奶倒入杯子裡頭,接著再放入微波爐裡幾分鐘,溫熱的口感讓她放鬆了不少,倚著檯子,她抬頭盯著純色的天花板,最近的她確實有些壓力在。


  就在前幾個禮拜,她被公司炒魷魚了。
  正確來說,公司崩盤了。


  據說是公司逃漏稅已久之,被抓到後付不出相當的補償金額,因此倒閉。果然不管是在多大的財團下工作,私人企業還是無法明確地有所保障。


  對從大學無縫接軌到公司的蔡唯璃來說是個困境,她沒有找工作的經驗,再加上必須向母親隱瞞事業的事實,所以在空職這段期間去打零星工,並採取前任同事的作法——到144人力工作行網站去找職缺。


  而就在前天,她就收到一個名叫「Irui」服裝公司的面試通知,這讓她興奮到差點睡不著覺,因為這是第一次收到面試通知單、而且又是在網路上找到的。


  今天正是那個面試時間,原本應照時間表起床的她此時卻因那個惡夢而多出了許多準備時間,所以她不疾不徐地準備了早餐、看了一會新聞後才開始梳妝打理。


  當她換上那套之前常穿的西裝,格外覺得懷念,彷彿回到了公司工作時的錯覺,蔡唯璃豎起個包包頭,讓整體的感覺較為俐落乾淨。


  「我出門了。」就算家裡沒人,她仍是這樣說道。


  Irui的位置恰好座落在離家不遠處,搭公車只要十分鐘就到了,無論是等公車、搭公車,她檢查了一遍面試所需的資料,不斷不斷在腦海裡演練著自我介紹的畫面,第一次面試讓她緊張到胃疼。


  「嘰——」


  這十分鐘的距離對她來說簡直就是十秒鐘,公車很快地就到達目的地,蔡唯璃跟著人群緩緩下車,再一小段的距離就能走到應徵公司。


  那是個高聳的ㄇ字形大樓,前頭還有個小型噴泉,四周往來的人群無不是衣著正式服裝,蔡唯璃抬頭望向建築物,Irui的規模似乎比她過去所待的公司還要來的大,她深深吸了一口氣,握緊側肩上的包包帶,踏著高跟鞋走了進去。


  「請問,面試人員要到哪一樓?」穿過人群來到櫃檯前,蔡唯璃向其中一個看起來比較可愛親切的櫃檯小姐詢問。


  「您好,左手邊搭電梯到十二樓就可以囉!」櫃檯小姐果真很溫和地做回應。


  「好的謝謝。」禮貌性地回予一個微笑,蔡唯璃走向那正在上升的電梯門口前,同時不忘在腦海裡重複地自我介紹直到電梯開門,然而在到達十二樓層前熱心幫助了個年輕女大生卡門(?),對方的謝謝讓她感到愉悅,因此減緩了緊張感。


  出了電梯門,又是個櫃檯出現在眼前,這裡的氣氛較方才嚴肅與安靜,或許是人少,或許是正式場合,總之,這又讓她開始胃縮了起來。


  向櫃檯人員表明了自己是來面試的考生,對方立即將她帶到一間小型議會室,並給了需要的文件資料,不知為何還有兩題數獨,看著它們,蔡唯璃怔怔地提著筆動了起來,直到面試官進來為止。


  面試很順利,她沒有地方出錯,只是面試官給她的問題讓她覺得有些奇妙,像是喜歡甜的還是鹹的餅乾,甚至看見她不會數獨還說可以教她,面試官都是這麼親切的嗎?不曉得。


  總之,大約兩個星期後,她收到了錄取通知書,成了經理秘書,而這個經理就是她的面試官——關瑤苡。


  看似很順利地就這樣上了班,做完了經理吩咐的事,但是……她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圍籬,幫我綁頭髮~我要麻花辮!」


  「圍籬圍籬,妳明天做便當給我吃好不好?我想要有可愛的圖案。」


  「唔……肩膀酸,圍籬幫我捏一下,對……就是那裡……」


  甚至更扯的是……


  「圍籬,代替我去相親!拜託,我會在暗中指示妳怎麼回答相親對象的問題。」


  她怎麼敢拒絕呢?
  所以真的就這樣偽裝成關瑤苡去相親了。


  「……絕對不會有下次了。」回來,蔡唯璃面有難色但又不得不扯出笑容地這樣向自家經理說道,如果說要投票給世界上最奇怪的經理的話,她絕對二話不說投給關瑤苡了,雖然她人不錯但是要求很奇怪啊!


  可某方面來說,關瑤苡給她的不是上對下的主僕關係,而是一種、親切的、難以言喻的情懷,她很熟悉這感覺,但想不起究竟是什麼,再加上與公司內部員工相處得也好,自然而然她也喜歡上了Irui。


  但她很快就後悔了。


  不是後悔對Irui的感情。
  後悔的是再次走上T臺。


  秋季服裝設計展就在這個月,Irui裡無論是什麼部門都卯足全力將心裡投注在這場展覽上,尤其是設計部的幹勁比平常還要來得起勁,因為每場設計展就是在宣傳自家品牌與賺進商機的最佳時刻。


  關瑤苡也非常看中這次的設展,甚至親自下去參與這場展賽,這倒是讓蔡唯璃感到意外,但又想了想,人家當上經理也是有相當的實力才能爬到頂端。


  嘛啊,做為經理秘書,她也必須再背後支持才行,所以她也加入了設計部門的後援,在服裝設計上提供建議與支持,但她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了穿上這些衣服的模特兒。


  服裝設計展當天,原本該當最後壓軸的模特兒此刻卻因家務纏身而無法到來,最初是打遍了模特事務所請求人員過來支援,但時間都趕不上Irui出場的時刻。


  「沒辦法……那就,圍籬妳上去。」關瑤苡的決議讓蔡唯璃徹底傻在原地。


  「等……等等!為什麼是我?明明還有其他人的條件比我還要好——」她慌了,徹底的慌了。


  「這裡在場的人就只有妳有走台的經驗,難道妳要讓所有人的努力毀在妳一個人身上嗎!」有別於平常時的口氣,關瑤苡緊盯著蔡唯璃,臉色十分嚴肅。


  「……」蔡唯璃怔怔地回望,除了看見氣勢凌人的關瑤苡外,她也能感覺到一旁的人正盯著自己,散發出的無不是希望自己能夠代替模特兒上去。


  逼迫於壓力,她不得已答應了。


  「快去給她上妝打理!十分鐘,再十分鐘就要換她上場了!」指揮設計師連忙喊道,負責彩妝與更衣的人員立即上前行事,整個後場的氣氛立刻緊迫而起。


  蔡唯璃就這樣任人擺佈,內心莫不沉重。


  她真的能再站回舞臺上嗎?
  她不會再犯錯了嗎?


  「這樣真的可行嗎——」


  「妳可以的,圍籬。」突然地,關瑤苡這樣道,同時向蔡唯璃溫和一笑,「我就坐在下面看著,相信妳自己。」


  「……」看著對方,蔡唯璃愣了愣,還來不及做任何反應就被推去試穿鞋子了,關瑤苡的話,很莫名的在她心裡產生了一絲的安穩。


  很快地輪到蔡唯璃上場,一踏出後場,迎來的閃耀光線讓她有些刺眼地瞇起眼睛,但舞臺的面貌全呈現在眼底下,一瞬間她的心揪了起來。


  她有多久,曾走在這裡呢?


  踏出的步伐不該將重心放在腳跟,步調應跟著曲子的節奏平行,臉上需保持著嚴肅,背得挺直,這些她做到了,但是腦子裡卻亂哄哄的,就跟臺下的人們一樣,字字句句都能聽的一清二楚。


  啊啊……她最討厭的時刻到了。


  她可以感覺到自己被緊盯著,可以感覺到這些視線是對她的好奇與納悶,甚至是覺得奇怪,更可以感受到自己狂跳的心臟與失去規律的呼吸聲。


  她知道她的身高不夠,她也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夠走完這段路。


  萬一像當年那樣、跌倒了,怎麼辦?


  「錯的人不該出現在錯的地方——」


  糟糕,她開始害怕了。
  害怕再次跌倒,然後……


  步調逐漸地脫離音樂節奏,心臟跳動的頻率增快,一吐一吸的速度也莫名的提高,她可以感覺到冷汗從她背後流下,讓她頓了一下。


  怎麼辦、她好想調頭就走,她的眼淚就快要湧出來了!


  就在這個時候她與坐在底下的關瑤苡對上眼,她看著自己,不是皺著眉頭而是一個肯定的微笑,就跟剛才鼓勵她時的笑容一樣,充滿了對於自己的信心。


  妳可以的。


  她可以的。


  相信妳自己。


  相信她自己。


  深呼吸、吐氣。


  蔡唯璃這樣子告訴自己,這場秀不只是為了Irui全體,同時也是為了現在的自己,以及當年的自己,她必須給自己一個負責的回應,否則,這陰影會跟著她直到下葬。

  所以她撐下去了,硬著頭皮走完這場秀。



  「再次感謝各位貴賓蒞臨Irui的服裝展覽秀……」


  已經腿軟的蔡唯璃不發一語低著頭坐在椅子上,直到關瑤苡叫了她,她才回過魂抬頭,然後看見對方的瞬間,眼淚就這樣不爭氣地落了下來。這樣一哭讓關瑤苡嚇了一跳,連忙抱住她拍拍她的背安撫。


  「妳做的很好、都結束了。」


  關瑤苡這樣告訴她。


  她做到了。
  她沒有跌倒。
  她沒有被別人的言語打倒。

  她順利地走完了。
  一切都順利地結束了。

  她突破了自己的障礙。

  結束了。


  事後關瑤苡為了慶祝展覽秀順利完成,帶著參與的工作人員到餐廳吃飯,蔡唯璃因走秀讓其他人熱烈討論她的事蹟,也不斷挖掘她的過去,她坦白了自己曾經是模特兒但因在舞臺上出錯而陷入挫折難以走出,轉行換了職業。


  在這樣歡樂的氣氛結束後,負責送關瑤苡回去的蔡唯璃當然不忘將對方安全送到目的地。


  「很抱歉把妳推上去。」醉茫茫的關瑤苡在車上這樣道,「妳應該不會記仇吧?」


  「我有這麼小度量嗎。」蔡唯璃真的很想翻她白眼。


  「那妳不會離開Irui到、到模特事務所吧?」


  這倒是讓蔡唯璃愣住了,「啥?」

  「因、因為妳看嘛……妳不是跨出了跌倒的陰影、而且又對模特兒的職業還感到有興趣……所以……所以……」


  「……」其實她根本沒有想過。


  回到模特事務所這件事她壓根沒想到。
  只是很高興為Irui達成了目的地。

  光是這樣她就很滿足了。
  更何況還有一個需要人家在旁邊的經理呢?

  「吶,怎麼不回答……了?圍籬……難道妳真的要辭職嗎……!」

  「我辭職了誰要來當這個麻煩的秘書呢?」

  意思就是她會繼續待在Irui工作。
  原本對這工作感到莫名奇妙的她,現在倒是不這麼覺得了。

  「我哪裡都不會去。」蔡唯璃給了關瑤苡一個微笑,「所以別擔心。」




  因為妳相信了我,讓我走出了影子。



-通告6
-合作with水瓶

第一次跟瓶桑合作就拖到死線真的很對不起艸
跟瓶桑合作靈感就會一直冒出來##
但是字數跟時間限制只能一直壓榨再壓榨(
不多說,再次謝謝瓶桑願意和我合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5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刻珞米|小說|公會|椛魅|Seeds of Stars|重新開始的白領生活

留言共 5 篇留言

水瓶(*´▽`*)
唯璃很棒!
你已經跨越障礙了喔!
所以以後模特兒公司又出問題就可以派她了對吧?
能當助理又能做公司的形象最棒了
要繼續和怪怪的搖椅和平相處喔!

然後合作辛苦了
當初本來以為找不到人了嗚嗚嗚
感謝米米願意一起合作

11-30 21:41

〃刻珞米 °★
沒錯,就把她推去吧!
就算她會碎唸但還是會乖乖聽話去做事OWO

嗚嗚,是瓶桑不嫌棄我這個半菜鳥艸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一起讓孩紙們互動///12-01 17:39
白泠
其實我好像也常常死線(?

11-30 22:01

〃刻珞米 °★
死線這個會上癮(X12-01 17:40
小刀
現代感且時尚,女主突破陰影的過程讓我也緊張起來,暗想不可能再跌一次,不然從此暗無天日了[e3],很貼近現實的小說,有畫面,好看的說!

11-30 23:09

〃刻珞米 °★
謝謝刀姊///
話說最近很少看見刀姊在巴哈出沒OWO
是太忙了ㄇ///12-01 17:41
朝日奈雨香
米米辛苦ㄌ!
唯璃真的好棒,努力地克服陰影了QQ
恭喜米米成功死線.......!

12-01 09:44

〃刻珞米 °★
真的艸被大家那樣評論的創傷對心靈脆弱的人來說是個非常大的壓力呢ˊˋ
雨香妳也辛苦啦///12-01 17:42
小刀
跳著跳著出現,身體出狀況,現在比較好了,運動和工作兼顧,時間變少了說。

12-01 17:43

〃刻珞米 °★
原來是這個樣子OWO
不論是運動或者是工作,別太勉強自己,注意安全最重要了ˊˇˋ12-04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26547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繪】仿畫 – 02 ... 後一篇:【短文練習05】睡著的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