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解著謎題 3-21

作者:奈炑│2018-09-21 16:00:05│巴幣:8│人氣:139
3ー21 搜索


 衣知佳口中所說的男人,跟我看見的是同一人嗎?假設是同一人好了,那麼黑道會找上門,十之八九一定脫離不了金錢,加上母親身為警察官的妻子,還能順便從中得到警方內部的搜查情報吧。

 我不想去相信母親居然會去背叛父親。但是我失去家人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去面對母親,只是一味地跟父親私底下討論。我已經不想再引起那樣的悲劇了。

 我雖然想過要聯絡警方,但是現階段還不清楚與那位黑道成員的來往是否具有事件性質。要是沒有,那就只會是民事不介入而告終,以此為契機,知道詳情的父親一定會開始行動,誰都不敢保證最後會不會成為與當時相同的結果。

 我要慢慢地除掉障礙,然後在瞞著父親的情況下,去說服母親。在這期間,我真的非常想拿著槍指著那個男人的頭扣下板機,但我不能這樣做,只要能抓住他構成犯罪的證據,要是能交涉的話,就找個懂法律的人來應付。要是沒能交涉就報警,確保我們的人身安全。

 在這之後,母親就不得不跟家裡成員的人談一談了吧。男人支付賠償金,所屬的組織也會用白眼看他。這樣是不是就能將這事情畫上休止符了呢?

 確認完母親出外買東西的身影後,我打開母親的房門。乍看之下是個普通的圓門把鎖,要是上了鎖的話,就有需要拿工具試試看開鎖,但沒有這個必要。

 進門後,在我眼前是含附騎樓陽台的六疊間房間。房間的角落放著床,另一側則是擺放著桌子、衣櫃還有書櫃。被拉開的窗簾照射出正中午的光輝,將窗簾拉起來的熱氣讓我有股不悅的感覺,這是因為我現在正準備要做的事情而產生的輕微罪惡感嗎?
 衣知佳跟在我後頭進到房間後,我首先靠近了母親的衣櫃。

 「凜哥,我該做些什麼?」
 「找找看存摺,或是翻翻看有沒有私房錢。衣知佳,媽媽的電腦密碼妳應該不知道吧?」
 「不可能會知道吧」
 「那電腦就不要管了,總之先搞清楚錢的流向」
 「錢?如果是要找外遇的證據,不是應該先去找找看有沒有相片之類的嗎?」
 「那種東西應該都會保存在手機裡面吧。把照片沖洗出來是要讓全世界看到嗎?」
 「說的也是啦」她用著完全感覺不到緊張感的聲音笑了出來。

 翻了翻衣櫃最上層的抽屜後,找到了目標物。帳面上列出來的數字從上到下照著順序比對。數字並沒有顯著的變動,但是我卻狠狠盯著原本被儲蓄的金額數字,我在某種意義上,確實對父親的工作感到敬佩不已。

 我把最後一行交易日期及金額寫下來後,將存摺收回原本的地方。

 「存摺目前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接著就來找找看私房錢吧。衣櫃裡內衣的那一層可以交給妳嗎,衣知佳?」
 「OK~」

 我從上到下照順序把抽屜拉開來找。結婚戒指的盒子、桐盒、印章、親子手帳。看來最上層沒有。
 第二層放著春、秋季的衣物。每一件衣服都很慎重並整齊地摺好。我用筆燈到處照射。說是扒手還比較像是闖空門。
 第三層是內衣或是現在的夏季服裝,就交給衣知佳了。她有模有樣地學著我打開筆燈盯著裡面的衣物,果然還是沒有。

 「恩?」
 我拉開抽屜的手感覺到違和感。好像只有這一層的東西特別重。
 我不斷地將抽屜拉開闔上。

 「果然――









原作者:とろーちはる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Picture:kamomekun Pixiv: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7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天的尾巴|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父母|過去|自殺|叛逆|警察|恐懼|外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後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