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晶王 #14 牧羊村

作者:子綠│2018-08-17 21:12:28│巴幣:14│人氣:410





晶王
Krystal Kings

#14 牧羊村




  牧羊村位於北方菱中央地帶南側,和其他村鎮都保持著一天車程的距離,和更南方的光城之間又有山脈、森林經過,造成了牧羊村雖然位於繁榮圈內卻像是被孤立起來似的現況。

  四面都是遼闊草原的牧羊村以放養羊群作為主要的經濟商品,是個用矮籬笆當作村子外牆的樸實小村。

  「你說我們可以住你家裡,那會不會打擾到你的家人呀?」卡洛問喬。

  「當然不會。我沒有老婆或小孩,也沒有其他親戚了,所以才可以像現在這樣,當個四處跑的馬車商人。」喬說,「那個地方啊,與其說是『家』,不如說是我擁有的空屋子還比較貼切。我的『家』就是這輛馬車囉。」

  「原來如此。」

  無雲的下午,牧羊村北門的守衛遠遠就見到了喬的馬車,振臂招呼。

  馬車一靠近村門口,守衛就跑出哨亭靠近馬車:「喬,今天晚了喔?大家都在擔心你是不是在路上碰到意外了哩。」

  「沒有沒有,只是這次進的商品比較多,所以花了點時間。」

  「哦哦。車上這幾位是?」

  「我僱用的保鑣啦。」

  「感覺好專業啊!喬,你下次會不會帶領一整個商隊回來呀?」

  「我真的帶商隊過來,你們有自信能把商品都買光嗎?」

  「嘿嘿嘿,重點是熱鬧呀。」

  「那我回頭還不被其他馬車商人圍毆剝皮!」

  「你有保鑣呀。」

  「他們才解決不了這事情咧。」

  說笑之間,馬車經過了哨口,進入到牧羊村內。村子裡的小朋友見到喬的馬車,一個個跑過來,七嘴八舌的詢問喬這次帶了什麼商品回來。

  喬並沒有因此停下馬車,開始做生意。他先送卡洛他們「回家」。

  喬的家裡只有基本的幾樣傢俱,矮櫃上也沒有擺放裝飾品,到處都積了一層厚厚的灰;真的就如同喬在半路上說的一樣,這裡只是他擁有的一棟空屋而已。

  「那我先去幫村裡的店家進貨,接著去中央廣場賣點東西了。家裡就交給你們整理囉。」

  「好。」卡洛回答。

  等喬離開以後,尼亞才稍微抱怨:「繼搬運工之後,現在又要轉職當清潔員了嗎?」

  「你如果想在屋外搭帳篷的話,我會幫你跟喬先生說一聲的。」卡洛邊脫斗篷邊說。

  「不用了!我最喜歡打掃環境了!」

  「很好。卡琳,妳去看看有沒有存糧,沒有的話就到廣場上去找買。瑞德,你去看看木材的部份,沒有的話也去搞一些回來。尼亞你負責打掃二樓,我來整理一樓。」

  「好唷。」「好。」「二樓喔?好吧。」

  四個人分工合作,把喬的家整理乾淨。

  喬支付了所有食材和木材的費用作為報酬,讓大家開開心心的共桌吃晚餐。

  接下來幾天,卡洛他們除了當喬的助手之外,還會被拉去補工作上的缺口;像是卡洛就被拜託去幫生病的村門口守衛值班。卡琳被香料店的老闆娘抓去幫忙處理藥草。尼亞跟瑞德也是當了好幾天的牧羊人,莫名其妙就學會了一些照顧動物的小技巧。



  第四天深夜,有人「咚咚咚、咚咚咚」的敲響了喬家的正門。

  喬並不像卡洛他們,會淺眠睡覺,警戒著周圍環境,所以他並沒有被吵醒。

  反倒是隔壁房間的卡洛、尼亞和瑞德都坐起身子,面面相覷。

  「我去看看,你們繼續睡。」卡洛說。

  單獨睡一間房的卡琳也因為騷動的關係醒來了。

  她將房門開了個縫隙,窺視卡洛下樓,接著回到房間中央,伏地偷聽一樓的動靜。

  卡琳是一位熟練窺探者,總是以最小限度、最低的風險偷窺或偷聽目標的一舉一動。正因為如此,儘管她並不知道卡洛有晶石感應的能力,至今卻還是沒有被卡洛察覺到她是潛伏在四槍使者當中的間諜。

  卡洛來到門前,閉眼凝神,感應門外的晶能反映,並從他們密集分布的情況推測,來訪者有三人。

  卡洛抽出自己的晶劍,做好隨時會開戰的準備,才開口詢問:「是誰?」

  「這裡是喬先生的家嗎?」嗓音低沈的男人反問。

  「喬先生已經睡了,要找他的話明天再來吧。」卡洛回答。

  「不要緊,我們不是來找他的。我們是要找他在幽樹城裡雇用的冒險者。」

  「嗯?」卡洛握緊劍柄。

  「既然你不是屋主,那麼你就是他雇用的冒險者小隊的其中一員吧?」男人問,「我們要找你們隊長,名字叫做卡洛的冒險者。」

  卡洛迅速回憶了一下自己在幽樹城期間有沒有跟人結仇,或是在什麼地方留下了不必要的資訊⋯⋯事實是,只要向情報販子或是酒館裡的冒險者打探一下情報,就可以追查出任何人的動向。尤其後來吸收了卡琳、組織「四槍使者」的行為相當顯眼,對方會追到這裡來並不奇怪。

  但他們來找卡洛的動機是什麼?

  卡洛覺得呆站在這裡也不會得到答案,決定開門看看對方是誰。

  門外確實有三個人,他們都穿著乾淨的斗篷,看起來不像是冒險者。

  其中兩位帶著兜帽,遮住了臉,只有站得比較遠的男人大方露出臉來。

  卡洛做好戰鬥準備,冒險回答:「我就是卡洛。」

  「少爺。」其中一人回頭去看露臉的男人。

  「哦?是嗎?你就是卡洛啊。我有幾個問題想問你,不會花太久時間。不過在那之前,可以先讓我們到室內去嗎?夜風吹多了我會頭痛。」

  「嗯,進來吧。」卡洛說,「不過樓上還有人在睡覺,希望等一下說話的音量不要太大。」

  「沒問題。」

  卡洛招待三位進屋,他觀察遮臉的兩位應該是「少爺」的護衛。一個緊跟在「少爺」身旁,另一個很自動的到廚房去準備茶水。

  「少爺」入座以後也不多說廢話,一開口就問了個敏感的問題:

  「卡洛,你是『獵狼行動』的參與者,外加行動組的倖存者,對吧?」

  「『獵狼行動』⋯⋯」卡洛警戒,「你想問什麼?」

  「隊伍全滅的原因,『獵狼行動』的結果⋯⋯廣意來說,我想知道任何有關那次行動的細節。」

  「你為什麼覺得我和『獵狼行動』有關?就算有,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男人搔了搔頭:「啊,我都忘了先自我介紹了。不過在那之前,我先回答你第一個問題好了。」

  男人從斗蓬內側掏出一本名冊,平攤在桌面上。

  卡洛一眼就認出那是「獵狼性動」剛開始的時候,在酒館接待新成員的小隊長帶他去簽名的那本冊子。

  只是有一點細節不太一樣,就是冊子上有很多人的名字被畫橫線刪掉了。

  「我們花費了許多錢和心力,確認屍體身份,過濾出這一份倖存者名單。而卡洛你的名字就在這一份名單內。至於我們是用什麼方法掌握了你的行蹤,應該不需要多做解釋吧?」

  「不用。我大概猜得出來。」

  「那就好。哦,對了,自我介紹。我是羅伊⋯⋯這麼說你應該也不認識我,但你認識我的父親,雷克斯先生。」

  「你是雷克斯先生的兒子。」

  「嗯,次子。所以由我來打聽『獵狼行動』的事情,應該不奇怪吧。」

  「哼嗯⋯⋯不行。我不清楚你們家族內部的情況,說不定好幾個兒子、女兒都在打聽『獵狼行動』的事情?要是讓他們知道我跟你接觸過的話⋯⋯」

  「你擔心的太多了。」羅伊說,「不過既然你這麼擔心,我就分享我們家的故事給你聽吧。」

  羅伊接著說:「我的父親,曾經是北方菱中央地區的商會幹部之一,小有名聲和財富。但他幾年前生了一場重病。命是救回來了,身體卻一直很虛弱。從那之後父親就迷信偏方,到處尋找能夠讓自己恢復生氣的方法。結果就是他丟了商會幹部的工作,還差點把家裡所有積蓄花光。最後他帶著不知道多少數量的私房錢,離家出走。再之後,就是聽人回報說父親在幽樹城召集了一群人,似乎要進行什麼大活動。等我趕到那裡,『獵狼行動』就已經結束了。我替他善後的同時也想知道你們究竟在無盡森林裡發生了什麼事情⋯⋯事情就是這麼簡單,家裡也只有我出來調查父親的事情,哥哥和其他弟弟妹妹都還有工作要忙,抽不出身,所以你不用擔心哪天會有第二個人來問你『獵狼行動』的事。」

  聽起來的確很普通。

  羅伊看起來也不像是在說謊的樣子。

  卡洛喝一口羅伊的護衛泡的熱茶,水煮得不夠久,溫度不夠高,香氣略淡,普普通通。

  卡洛覺得羅伊都說到這個份上了,他要是堅持「什麼都不知道」的話就太可疑了。

  斟酌以後,他說了一些羅伊應該也已經知道了的情報給他;像是兩個傭兵團的事情、硬鐵武器訓練的事情、到森林裡面去尋找狼群的事情。

  羅伊聽完卡洛說的話,果不其然的說了一句:「你說的我都已經知道了。重點是最後一天,這麼多人的部隊為什麼會消失不見?而且很多人都只有留下武器和裝備,屍體卻不見蹤影⋯⋯那個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卡洛小心翼翼地回憶當時的情況。羅伊應該已經去找過很多冒險者了,所以他要是說錯了順序,肯定會被識破自己在說謊。

  「我們成功找到了狼群,和牠們發生了激烈的戰鬥。狼群的規模比預期的龐大,狼王更是一頭罕見的巨大灰狼,一掌就可以打飛好幾個人。我跟其他冒險者看情況不樂觀,就先撤退了。」

  「果然你也是這樣⋯⋯」

  「你想責怪我嗎?」

  「不,沒有。我反而要稱讚你們是一群聰明的人。不然你們就會像其他留下來的人一樣,戰鬥到死為止。」

  羅伊說完話,起身準備離開。

  卡洛沒預料到他真的只是「問一下事情」而已,這麼快就要走了。也好,再繼續說下去他怕自己會露餡。要是被發現自己其實有待到最後的話,肯定會被緊追不捨的問個沒完。

  「對了,最後問一件事,『獵狼行動』過程中,你有看過我父親拿出一塊大約這麼大的晶石塊嗎?」

  羅伊問得突然,幸好卡洛早有心理準備,沒有被他的問題嚇到。

  卡洛一點鎮定的回問:「你沒比錯吧?方菱大陸上沒有這麼大的晶石塊啊。」

  「好吧,不知道就算了。」

  羅伊丟了一枚小錢袋給卡洛,卡洛秤了秤重量,覺得應該沒有多少錢。

  卡洛沒想到羅伊會知道大晶石的事情。

  眼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卡洛實在很好奇羅伊知道多少資訊?

  卡洛覺得有必要趁這時候問清楚,否則他往後會一直惦記著羅伊,因為他知道大晶石的存在。

  「羅伊。」卡洛叫住他,「你為什麼會認為雷克斯先生會有這麼一塊大晶石?正常人都應該知道,晶石礦是粒粒相連的模樣吧?」

  羅伊轉過身來,繼續未完的對話:「你說得對。但我在父親的書房裡找到他遺留下來的筆記。上面的筆跡太過潦草,沒辦法閱讀。不過他反覆畫著一塊大晶石的塗鴉,所以我猜測他是不是又聽信了什麼奇怪的謠言,花大錢買了什麼沒有功效的垃圾⋯⋯不管怎樣,大晶石是除了『獵狼行動』之外的另一個謎團。既然在追查『獵狼行動』的真相,就順便問問大晶石的事情了。」

  「那雷克斯先生的筆記上有寫說大晶石的功效是什麼嗎?」

  「沒有。還是你想親自看看?」

  「咦?」

  羅伊這回從斗蓬內側拿出另一本冊子,冊子的書頁都被揉得皺巴巴了。

  卡洛翻閱了一下雷克斯先生的本子,內容混亂到分不清楚是在寫字還是在畫圖,只是有幾頁的角落確實有出現大晶石的塗鴉,也難怪羅伊會覺得這是一條線索。

  確認羅伊知道的情報不多,卡洛還回本子,目送他們上馬離開。

  重回客廳的卡洛獨自一人在餐桌旁發呆。他從後腰包裡取出大晶石,在油燈旁仔細觀察它毫無晶能的模樣。

  「這該不會是一次性的道具,用完以後就真的是個垃圾了吧⋯⋯」

  卡洛喃喃自語的模樣,全都被二樓的卡琳透過地板上的縫隙看得一清二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7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子綠|晶王

留言共 2 篇留言

Zu∮Dot
頭香

08-17 22:25

子綠
腳臭XD08-17 22:39
炎舞飛羽
被發現了的卡洛,會怎麽應對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8-18 00:57

子綠
揪竟——08-19 15: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ishhead8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晶王 #1... 後一篇:[達人專欄] 晶王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原創小說…………☆ (1)

晶王 (0)
前傳:紅 (17)

【巴哈姆特活動短篇】 (17)

【都市短篇系列】 (8)

【短篇雜談】 (9)

【愛情】她,紅格子襯衫 (1)

【愛情】秋霧 (1)

【奇幻】雪人村 (4)

【中篇都市】浮游子彈 (38)

【空氣少女】風的艾兒與聖騎士瑪姬 (1)

【短篇科幻】二三二三 (1)

【中短篇科幻】人生規劃局 (1)

塔客協會 (0)
【第二屆塔塔夏】仟佰 (6)
【第三屆塔塔夏】行冥者 (4)
2016每月之星 (13)

安價小說 (0)
【安價×穿越×孤島】 (10)
【安價×異世界冒險】 (5)

×××暫停更新××× (0)
夜暮之曲 (3)
機器狼日記 (2)

☆…………同人小說…………☆ (0)

二創短篇 (3)

Mabinogi (0)
瑪奇,徘徊在世界邊緣【斷尾】 (9)

League of Legends (0)
I - 晨曦破曉時 (5)
II - 群星閃耀時 (54)
III - 日月交替時 (51)
其餘短篇 (3)

Diablo lll (0)
李奧瑞克歷險記 (35)

Minecraft (1)
它的故事 I - Him (47)
它的故事 II - Assage (38)
它的故事 III - Nuono (40)
它的故事-圖片 (4)
生存吧!傳說【接文小說-停更】 (1)

刀劍神域-SAO (1)
琥珀紅的藥水師 (28)

Splatoon2 (0)
若葉射手莉莉姆 (6)

【心得】 (26)
【子綠看動畫】 (2)

☆…………其他…………☆ (0)

【日記】 (62)
九月七日-年度回顧 (4)
日誌RO (2)

【模型】 (7)

【塗鴉】 (4)

隱藏文章 (11)

未分類 (0)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