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晶王 #13 四槍使者

作者:子綠│2018-08-14 22:22:01│巴幣:14│人氣:477




晶王
Krystal Kings

#13 四槍使者





  尼亞一邊把裝滿商品的大木箱搬上馬車,一邊抱怨:「我們,不是,保鑣嗎?為什麼感覺,比較像是,苦差工人,啊?」

  「十三、十四、十五箱。好了,到齊。」卡洛算好數量,回頭對尼亞說,「反正最近也沒碰上什麼狀況,你不動動筋骨,到時候領錢的時候可是會拿得不安心哦。」

  「那你為什麼不下來跟我們一起工作?」

  「總是要有人負責指揮啊。」卡洛補說一句,「剛好我是隊長。」

  「太卑鄙了!這是濫用職權!」

  瑞德、卡琳和剛談完事情的喬一起回到馬車這裡,正好聽見他們在拌嘴。尼亞想找人支持他的立場,大家卻只顧著笑,沒人同情他。

  滿載商品的馬車在這歡樂的氣氛中出了小鎮。

  北方菱大陸中部地帶是一片遼闊草原,路況開闊,氣候溫和,相當適合在馬車上睡午覺。

  睡午覺慣犯尼亞又一次被卡洛拿長棍戳醒,要他好好警戒周遭狀況。

  睡意還是很濃烈的尼亞決定來找話題聊天,提提神:

  「嘿,等這次的行動結束以後,我們每個人應該都可以拿到一筆錢吧?到時候你們想要買什麼東西?」

  「到時候你們的錢應該會拿去買新的旅行裝備。沒有什麼比個更重要的了。」卡洛說,「剩下的錢大概夠你們吃幾頓大餐,就都沒有了。」

  「耶?不要這麼沒有現實啦。」尼亞說,「那不然,假設我們突然找到一箱充滿古代金幣的寶箱,得到一大筆錢,你們會想買什麼東西?我先說,我想要一個三盾手甲!」

  「三盾手甲?」瑞德疑惑的看著尼亞。

  「哦,你不知道啊。就是能夠包覆整條手臂的金屬鎧甲,然後在手背、手肘和肩膀處各鑲一枚晶石。透過上面繁瑣的花紋,可以張開『手背小盾』、『手背加手肘中盾』還有三顆晶石同時啟動的『護身大盾』,是很高價夢幻的晶石防具哦!卡洛,聽說光城裡面的守備隊都配有三盾手甲,是真的嗎?」

  「對一半,錯一半。」卡洛說,「平常時候在街上巡邏,管理治安的光城守備隊的確會穿手甲,但大部分都是只有手背有晶石的一盾手甲。處理緊急狀況的特攻隊也只有配置兩盾手甲而已。三盾手甲或全套鎧甲那是光神教精銳衛兵才會有的裝備。」

  「全套鎧甲!卡洛你親眼看過嗎?」

  「嗯,光神日的時候會有大遊行,那時候可以看到。」

  「好酷!我之後一定要去光城!」

  「那邊的物價很貴喔。沒有事先存錢的話,可是會在繁華的光城裡餓死的。」

  「那我只好折衷買兩盾手甲就好了⋯⋯嗚嗚嗚。」

  「不是沒有上限嗎?幹嘛自己降級呀?哈哈哈。」卡琳說,「如果我突然有一筆錢,我就不做冒險者,買棟房子,請幾個傭人,當個每天逛街的貴夫人。嘻嘻。」

  「我覺得妳不行耶。」尼亞說,「妳一定會覺得很無聊,又跑出來當冒險者。」

  「才不會。有錢的話誰要每天在外面打獵、睡帳篷啊?」

  「妳一定會。」

  「不會。」

  「會。」

  「好了。」卡洛說,「瑞德你呢?你想做什麼?」

  「我、我嗎?我不知道。我沒有特別想買什麼東西。」瑞德說,「不過如果有很多很多錢,我會想開一家店。」

  「哦?什麼店?」尼亞問。

  「我現在會得東西還太少,只想得到跟木材有關的行業而已。有機會的話,我想去學晶石學,看能不能當一名製作晶杖的晶匠。」

  「製作晶杖的晶匠不是都在晶術使公會的安排下工作嗎?好像沒有出來開店的耶?」尼亞說。

  「好像是耶⋯⋯卡洛、卡琳姐姐,其他大城市也是這樣子嗎?」

  「哼嗯,我沒有特別注意晶術使的事情。」卡洛據實回答。

  「我知道的狀況也一樣。」卡琳說。

  「不然進入晶術使公會工作好像也很不錯。」瑞德說,「那卡洛你呢?」

  「我嗎?嗯⋯⋯」

  卡洛一副現在才開始想的樣子,實際上是在反覆推敲自己接下來說的答案會不會透漏什麼秘密資訊給他們知道。

  確定沒有問題了,卡洛開始說:「我沒有特別想做什麼事情,但我要把這筆錢拿去做投資,或買下一個不錯的地位,然後雇用一群守衛保護我的安全。我想過著這樣的生活。」

  「聽起來跟我有點相似嘛。」卡琳說,「只是你的聽起來比較無聊。」

  「妳那個是過度揮霍了吧?」卡洛回嘴。

  「不過你要請保鑣的話,可以考慮我們幾個啊。」尼亞說,「我會算你便宜一點,不過要供吃供住哦。」

  「我也要。」瑞德開玩笑的附和。

  「那我要應徵當小情婦。」卡琳開的玩笑更大了一點。

  「啊?難道說卡琳妳⋯⋯」尼亞瞇起雙眼。

  卡琳撥動她的紅頭髮:「我要是喜歡他,就直接當老婆了。就是因為只要他的錢,所以才當小情婦。尼亞跟瑞德你們如果哪天真的變成有錢人,記得來告訴我唷。」

  「哼嗯⋯⋯」尼亞上下打量起了卡琳。

  卡琳注意到他的視線,趕緊拉緊斗篷,護住身體:「下流!等你變成有錢人以後再想啦!」

  卡琳一腳踹翻尼亞,害他差點翻落到馬車外面去。

  等大家都笑完了,喬才宣告:「我們會在下一座村莊多待幾天。那個村莊有點偏僻,一般不會有旅人或是冒險者經過,所以村裡沒有旅店。不過你們不用擔心,我可以幫你們解決住的問題。」

  「嗯?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卡洛問。

  「我的故鄉,牧羊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4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子綠|晶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ishhead8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晶王 #1... 後一篇:[達人專欄] 晶王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原創小說…………☆ (1)

晶王 (0)
前傳:紅 (17)

【巴哈姆特活動短篇】 (17)

【都市短篇系列】 (8)

【短篇雜談】 (9)

【愛情】她,紅格子襯衫 (1)

【愛情】秋霧 (1)

【奇幻】雪人村 (4)

【中篇都市】浮游子彈 (38)

【空氣少女】風的艾兒與聖騎士瑪姬 (1)

【短篇科幻】二三二三 (1)

【中短篇科幻】人生規劃局 (1)

塔客協會 (0)
【第二屆塔塔夏】仟佰 (6)
【第三屆塔塔夏】行冥者 (4)
2016每月之星 (13)

安價小說 (0)
【安價×穿越×孤島】 (10)
【安價×異世界冒險】 (5)

×××暫停更新××× (0)
夜暮之曲 (3)
機器狼日記 (2)

☆…………同人小說…………☆ (0)

二創短篇 (3)

Mabinogi (0)
瑪奇,徘徊在世界邊緣【斷尾】 (9)

League of Legends (0)
I - 晨曦破曉時 (5)
II - 群星閃耀時 (54)
III - 日月交替時 (51)
其餘短篇 (3)

Diablo lll (0)
李奧瑞克歷險記 (35)

Minecraft (1)
它的故事 I - Him (47)
它的故事 II - Assage (38)
它的故事 III - Nuono (40)
它的故事-圖片 (4)
生存吧!傳說【接文小說-停更】 (1)

刀劍神域-SAO (1)
琥珀紅的藥水師 (28)

Splatoon2 (0)
若葉射手莉莉姆 (6)

【心得】 (26)
【子綠看動畫】 (2)

☆…………其他…………☆ (0)

【日記】 (62)
九月七日-年度回顧 (4)
日誌RO (2)

【模型】 (7)

【塗鴉】 (4)

隱藏文章 (11)

未分類 (0)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