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請不要忘記(六月四日)

赤野海藍 | 2018-06-04 20:33:33 | 巴幣 6 | 人氣 223

當年,我還未到十歲,但光看著電視上的那種畫面就已經嚇個半死。可是就算老媽叫我別看,我還是忍不住將頭轉到螢幕上,再怕也依然繼續看。

坦克以及好像是它駛過什麼的轟轟聲人們的慘叫、全是血的身體(那時我都不知那些人有沒有死)、火光、什麼都看不清楚卻聽得見的煙火音(後來才知道那是鎗聲)……

因為事情剛好發生在母親生日後的一天,所以即使人不在現場只是看新聞,但依然將事件記得牢牢的。

即使某些人想大家忘記他們所犯下的罪行;即使他們不把當年的無數年輕有為的生命當作一回事;即使他們到現在都依然在打壓活下來的關係者;即使他們禁止別人討論這件事……我們也不能忘。

一旦所有人都忘了,就代表那件事就真的被消失了。就算是真正發生過,也會從歷史中抹去。

所以不能忘。

今晚,讓燭光閃亮,請大家記這一天
1989年6月4日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有陣子維基百科的大屠殺列表
只要有人去列天安門事件
馬上也會有人去把它刪掉……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大屠杀
2018-06-04 22:27:00
赤野海藍
那些不用說是統戰部,唉……
2018-06-05 04:35: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