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龍珠超漫畫37分析—本能及賽亞人

赤野海藍 | 2018-06-20 20:00:30 | 巴幣 16 | 人氣 868

這次想要集中談在本話裡的老弗和賽亞人們……哎,不過老實說其實一整話就是在談他們吧?然而可憐貝吉塔這位賽亞人的王子居然在族人主場的話數中只出現一格(笑)……而且還是跟托波互相抓住的時候(差點想寫做扭成一團)
所以拿來做宣傳了(核爆)

說回正題:

這回比動畫裡可說是完全不同的展開,是一場動畫裡沒有的戰鬥—u6賽亞人們對弗力扎。嚴格來說,動畫卡貝對弗力扎那一場只能說是老弗玩尾刀;但漫畫裡卻是一開始就在找u6賽亞人們麻煩,狂打卡莉芙拉。

記得之前悟空第一次變超賽時弗力扎也說過類似的話(完全版vol22 p61,港版是直接說討厭、台版則是說對賽亞人看不順眼。就目前超的感覺看來可能後者的翻譯比較接近……)

另外,負裡的弗力扎雖然沒怎說特別討厭賽亞人,但在語言之間除了不信任和不安外也有“老早就想除掉”的感覺在。

換句話說,弗力扎一開始就看賽亞人不順,但由於悟空不停令他感到屈辱的關係(悟空沒有相關自覺),加上後來連貝吉塔都從害怕弗力扎變成完全敵視和看不起他,所以對賽亞人的恨就越來越深。

雖然這一切原本就是他搞出來的(搖頭)

---因為是兩回事所以出個分格線---

說回主題。
在這場比賽中,可以看到u6和u7賽亞人的力量及招式的相近之處。
首先要說的是卡莉芙拉的氣功:

其起手式及出招都跟貝吉塔的沖天炮及悟空等人的龜波氣功相近:




要我說的話,卡莉芙拉的氣功應該算是比較接近龜波氣功,唯一的分別就是手指(笑)

另外卡莉芙拉喜歡單打獨鬥這點也跟悟空和貝吉塔很像:

應該說,u6賽亞人們中最像u7賽亞人的肯定就是卡莉芙拉了(爆笑),應該會跟他們很合得來哈哈哈(看後面兩位一副好像傻瓜的表情)

接下來是凱露的超賽變身。
之前很多人都提及過,凱露的變身是異常的,因為那是無法控制自己、有著暴走可能的失控變身。然而,其實首次變成超賽的賽亞人的確是有可能失控:
悟空可能是因為有做過冥想訓練所以才能勉強控制到自己,但由他跟界王的對話可看出,其實都算是有些失控


貝吉塔說過,只要處於丁點兒的興奮狀態,超賽的性格就會變得極之暴燥。即是說,初次變身者失控的可能性其實是非常的高,而且是戰鬥力越高的人就越難控制(因為增幅過大)。因此單是常態就超過卡莉芙拉的超一、能跟金弗對戰的凱露,一以憤怒變成超賽時就會不停增強力量。套用悟空的想法:一開始的變身還未算是最強狀態,而是一直增強,到底能強到什麼地步都未能知道;但唯一能確定的是,過大的力量,加上超賽的性格改變特點會讓凱露失去理性


那麼,接下來又會變成怎麼樣?

--
擊落者及被擊落者(粗體為未出局而擊落最多人數者):
17號(u7)穆里薩姆(u10)波塔摩(u6)、吉姆(u10)、拿帕帕(u10)、梅奇歐普(u10)、達蒙(u4)
18號(u7):吉米斯(u2)、布蘭(u2)
比克(u7):吉拉森(u10)、伽米薩拉斯(u4)
貝吉塔(u7):卡特貝斯拉(u3)、林克(u4)
弗力扎(u7):魯巴魯特(u10)、巴吉魯(u9)、拉本達(u9)、貝魯伽摩(u9)、弗洛斯特(u6)
弗洛斯特(u6):克林(u7)、天津飯(u7)、昂里卡諾(u9)、西索普(u9)、羅賽魯(u9)、查珀爾(u9)、索雷爾(u9)、霍普(u9)、剛弗利(u9)
卡貝(u6):札.布里喬(u3)
凱露(u6):塔可莉(u4)
伽米薩拉斯(u4)和達蒙(u4):18號(u7)、比克(u7)、卡昆沙(u2)、羅吉(u2)、里布里安(u2)、穆里奇姆(u10)、吉魯可魯(u10)
不明:羅塔博士(u6)、萌娜(u4)、那里拉瑪(u3)、比亞拉(u3)、哈米拉(u2)、比卡露(u2)、麗麗貝舞(u10)、凱薇(u4)、魔喬拉(u4)
吉連(u11):希特(u6)

伽米薩拉斯和達蒙兩人一起計算

--
本回非主要角色卻有焦點的配角有兩位:
一是17號:
光是這句對金弗的評語就讓我笑上半天了

另一是龜仙人老爺爺:

果然,薑是老的辣
連悟空都露出一臉“不愧是龜爺爺”的表情呢(笑)

創作回應

化學超男子
到目前為止第7宇宙的光頭雜魚三人組只有天津飯完全沒起到作用XD
2018-06-21 02:09:55
赤野海藍
除了當做老弗的棋子外……這樣(苦笑)
2018-06-21 04:08: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