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龍珠超漫畫36讀後感(吐嘈吐嘈吐嘈)—更新完畢

赤野海藍 | 2018-05-20 07:15:05 | 巴幣 12 | 人氣 1404

悟空和吉連當宣傳圖(笑)

本集就我看來,除了好多搞笑之外就是……吐嘈用的一話(爆笑)
像化學超男子所說,這集將原本分散在動畫的好十幾集合部集中起來,而且也都有互相影響的因素,從而讓戰鬥變得更加混亂更加讓人難以猜測接著的發展。
但也像我上面說的,搞笑和吐嘈都好多,除了我本人想吐的外,官方吐嘈也不少。有可能是超到目前為止最多吐嘈的一集(笑)

總之,現在先一邊解說劇情一邊吐嘈……我是說一邊說感想(笑)


首先接著上回,希特已出局。

因此不只u6,就連u7的大家都很吃驚,當然貝吉塔也不例外。
然而,由於u11理所當然地認為只要他們有吉連就能贏,自然就看不起其他對手。貝吉塔也逃不掉被小瞧(苦笑),而且還被多嘴的迪斯波說是u7第二強(怎麼是一擊中的挑撥啊……)
本回第一吐嘈,雖然比較像是迪斯波說出了貝吉塔的禁語(爆)


結果當然是貝吉塔爆氣變身開戰,而且還故意不停加強力度打飛托波(笑),以此證明“打贏”悟空的破壞神候補不會是他的對手(苦笑)
不過記得之前比魯斯有說過貝吉塔在別的宇宙可以做破壞神候補,那可能會是影射他跟托波實力差不多,看樣子是會打一段時間了(笑)


另一方面……漫畫利用觀眾席來將視線帶到17號等人那一邊



17號很聰明地利用反作用力將波塔摩打出界。
由於他沒有體力的問題,所以可以一直使用全力,跟當初悟空對波塔摩時很不一樣。簡單來說如果悟空想的話,其實他也能這樣做。

本回吐嘈2
原本想去幫忙到頭來成為傻瓜(苦笑)的比克問17號怎樣修練……結果17號說只是在守島!原來那些盜獵者就是練習沙包(汗)

但當兩人對話的時候上方有攻擊!發現的悟飯立即叫兩人小心!空中炸彈來了!

這個相樸的吼叫在妖尾漫畫好像變成是「看看我的」,希望單行本出來時的翻譯不要玩成這樣就好(苦笑)
對了這裡比克有吐嘈u10的相樸品格(笑)

可惜就算是偷襲也依然鬥不過我們的帥氣頭腦實力派三人組(其實u7個個都很帥哈哈哈)

於是就很可憐地被17號打出去了(苦笑)

這個莫名爆笑,擂台都震了哈哈哈

看到己方一下子只餘三人,u10的神們緊張起來……只有大象一人而已
認識悟空等人的戈瓦斯,可能是因為自覺u10不容易贏所以才感動
話又說回來這裡又一個吐嘈了(爆)

接下來是超吐嘈展開……
不知道正在攻擊誰的18號突然被打飛,而攻擊者是u2的里比里安……
還叫18號醜女,一瞬間聽不懂的美人當然會四周張望找醜女了

由於18號是大美人,所以在那邊是醜女!
18號只能無奈地說一句吐嘈「果然……」

也就是說像是妖精的尾巴早期的那位怪異敵人(雖然這種梗在很多漫畫都有玩,但這個超傷眼所以用了)
這對他來說不美

這才算是美(要是鳥山明和Toyo也能畫成這樣只怕吐嘈會更多)
注:背景寫的是「哪裡美了啊啊啊啊啊」


吐嘈繼續(不數了),但不可否認的是雖然里比里安不是美人,但也有點兒可愛(即是我也是比魯斯的眼光嗎……)
還好比魯斯雖然是吐了嘈,但也因此確定u2的人的審美觀是正常的(跟動畫不一樣)

順便一提里比里安的招式是美容術語……
不過天然美女跟螺旋有何關係?難適指的是頭髮天然捲?
這個是曬黑時用的……

抗衰老都出了,光用看的就汗死人……

經過一大堆讓人無言攻擊後,羅吉兩人捲住18號讓里比里安攻擊,看不過眼的克林當然護著18號要對方放手,可是……


居、居然是帥哥?
老實說,就算是光頭沒鼻子,他那模樣也不算醜吧(除里比里安的星球的審美觀外)?
又不是細菌人、狼男……

這也算是吐嘈吧?(爆)

里比里安的力量來自“愛和美”,由於知道“帥哥”和“醜女”結婚後對美感造成予盾,力量使不出來。繼續無奈的18號(老實說這一場還真的讓人認真不起來)只好一下子打倒她們。真是一場讓人無言的戰鬥啊……

里比里安覺得被打下去不美所以想自己跳下去,並要同伴自己繼續戰鬥,於是就上演了像動畫的友情戲。

當然會讓18號不耐煩(老實說我都不耐煩)

不過說真的,要是18號不給機會的話,接下來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不知從何而來,而且連看也看不到的攻擊,一下子六人出局!
基本是一次兩人同時出局,再加上圖裡所顯視的距離感,對手絕對會是兩人合作進行攻擊。
一下子要對付兩名看不見的敵人是非常難的事情,擂台陷入恐慌的緊張氣氛中!

透明人是u4的傑作,所以跟奎特拉不和的比魯斯自然向對方埋恐
不過話是這樣說,對應方法還是有許多的

所以能感應氣的u7戰士裡比較聰明的比克當然馬上就能找到方法應付,立即讓透明人出局,出局時還出現了一格悟飯無言但17號有著未知對手是否出局的疑問,為接下來的戰術打鬥作預告。



話又說回來,奎特拉你不會感應氣嗎?要到別人說出抱歉才知道透明人在觀眾席……

由於場上有兩個看不見的敵人(正如我上面的分析,大家應該都有發覺),所以危機還未過。比克雖然打下第一個,卻沒能打中第二人,反被擊下擂台:


知道是兩人攻擊的悟飯和17號繼續找另一人,而且不愧兩人都是頭腦派,馬上發覺對手有些不同,跟動畫打了一大輪才發現很不一樣(苦笑)

這次被攻擊的是17號,雖然有悟飯提醒及時防守,但卻被連續攻擊打得很遠……打到悟空和吉達那邊,即是由其中一方的邊緣直直打到另一邊!不得不說對手不簡單……

被打擾的悟空和吉連因為17號說出透明人不得不暫停,而且吉達因迪斯波亂入提醒(原來被貝吉塔打飛後來到這裡啊)而撤退,將找出答案的工作留給了u7(苦笑)
如是悟空和17號就開始思考該怎麼辦。而這裡也有說出17號是不會感應氣,卻有好的聽覺。
另外順便說一下,17號不會感應氣是老設定,對應人造人篇裡17號和18號在找悟空的遊戲裡雖然知道遠方有打鬥但只有16號能確切地掌握位置(兩人的對話一是翻譯問題一是當時台詞寫錯……);17號也無法感知比克的氣跟以前不同等等

所以悟空就想出用聽覺來找人(原來是悟空的主意啊)

將頭髮弄到後面不阻住耳朵聽聲音,給大家一個不習慢的髮型(不放圖了),但也因此聽到小小又緊密的腳步聲
發現小蟲子(漫畫的滿可愛哈哈哈)並打出界外。
吐嘈點:那麼小卻可以又快又強地將17號打得那麼遠啊(笑)


最後大神官給出目前的生存數(省下大家發文了哈哈哈)

比賽餘下33分鐘(選手減少到一半以下,即餘37人),換句話說離上一次的計時已經過了超過十分鐘以上,這段期間有更多人落下。這樣下去下回會連續消滅兩個宇宙也不奇怪了,反正漫畫跟動畫的流程不一樣嘛(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看來好像是u11獨大,不過u11裡除了三人外其餘都是雜魚,所以在u6最少三名、u7最少五名真正強者的情況下,u11會一口氣被打下七人的機會其實是非常大的。當然真實情況要看下回or下下回,也有可能要等到只餘u7和u11時才會發生這種大逆轉也說不定哈哈哈(笑)

--
擊落者及被擊落者(粗體為未出局而擊落最多人數者):
17號(u7)穆里薩姆(u10)波塔摩(u6)、吉姆(u10)、拿帕帕(u10)、梅奇歐普(u10)、達蒙(u4)
18號(u7):吉米斯(u2)、布蘭(u2)
比克(u7):吉拉森(u10)、伽米薩拉斯(u4)
貝吉塔(u7):卡特貝斯拉(u3)、林克(u4)
弗力扎(u7):魯巴魯特(u10)、巴吉魯(u9)、拉本達(u9)、貝魯伽摩(u9)、弗洛斯特(u6)
弗洛斯特(u6):克林(u7)、天津飯(u7)、昂里卡諾(u9)、西索普(u9)、羅賽魯(u9)、查珀爾(u9)、索雷爾(u9)、霍普(u9)、剛弗利(u9)
伽米薩拉斯(u4)和達蒙(u4):18號(u7)、比克(u7)、卡昆沙(u2)、羅吉(u2)、里布里安(u2)、穆里奇姆(u10)、吉魯可魯(u10)
不明:羅塔博士(u6)、萌娜(u4)、那里拉瑪(u3)、比亞拉(u3)、哈米拉(u2)、比卡露(u2)、麗麗貝舞(u10)、凱薇(u4)、魔喬拉(u4)
吉連(u11):希特(u6)

留意像我之前說的,由於伽米薩拉斯和達蒙是兩人合作攻擊,所以除了知道比克是達蒙打下去外根本就無法知道誰打下誰,所以兩人一起計算

--
本回特別最大感想:

17號,說得好(爆)


創作回應

D.w.
貝基塔被戳到痛處(笑
2018-05-21 19:44:33
赤野海藍
這個大概也是原案吧:貝吉塔因為被說第二而跟托波打起來(笑)
2018-05-21 19:53:27
化學超男子
從蟲子的構造來看說不定真的拳力驚人,仔細想想如果有隻小蟲子擁有一個超戰士基本實力的話,其實是還蠻麻煩…
2018-05-21 19:50:15
赤野海藍
比起動畫那種小打小移動的確是強得多,記得動畫裡17號被打好幾十下都不動一下,令人出局只能邊緣掃腳,這裡倒是一下子就能將對手打飛或打得很遠(笑)
2018-05-21 20:00:24
化學超男子
說到動畫,用掃堂腿的是透明人。而蟲人則是跟漫畫一樣靠連續拳擊把人打飛,比克是這樣出局的,就連17號也跟漫畫一樣被連打到差點飛出局,幸好悟空出來阻擋,後來被打十幾下都不動是因為展開全身防禦專心聽蟲人的位置…
2018-05-21 20:07:59
赤野海藍
不不,我的意思是,漫畫裡的蟲人力量比動畫大,留意一下漫畫裡有兩組人是被透明人和蟲人一起打出局的,就力度來看兩人是一擊就能打飛人的類型(蟲人似乎是打肚子),看這裡的比克也一樣是一擊就出局,里比里安雖重(肥嘛),但也被一擊打到站不穩倒下去,這種拳力最少超2了(笑)
2018-05-21 20:15: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