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世界樹傳奇 98 殘酷的命運

作者:艾爾斯凱│2018-04-28 12:53:46│巴幣:14│人氣:380
東方國度,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前,隨著世界樹的地脈能源,荒野領域的最深處,有一顆巨大神奇的水晶石,至少有一公尺的粗大,嘆為觀止的石頭。

  從石頭中,誕生兩名一男一女的意識體,『世界樹』給這兩名嬰兒意識體取了名字。

  也就是

  東秋無痕 ‧ 雷根爾

  愛葛薇 ‧ 佩妮西亞

  那時候的『荒野領域』還是樹木茂盛,美麗的國度。

  時間過了二十幾年,世界樹開始汙染世界,東秋、愛葛薇知道,媽媽的憤怒,要對全世界進行破壞的報復,地脈汙染情況下,所有生物、能源體也漸漸受到影響。

  媽媽的子女們,會因為受到這股『劣化』影響,漸漸都失去理智,只有憤怒、報仇等念頭的凶神惡煞魔物、惡魔。

  年紀過了二十歲的兩個人,東秋 愛上了 愛葛薇,為了不讓她受到劣化的影響,東秋擅自切斷與媽媽之間連繫。

  讓這顆『水晶石』不受汙染,然後繼續跟愛葛薇繼續生活,世界樹怎麼汙染,都跟他們無關,兩人的相愛,忘卻了媽媽。

  或許子女想要獲得屬於自己幸福,不希望捲入紛爭。

  本來是如此……

  世界樹汙染,經過四年的時間,荒野領域正式成形,原本美麗的風景,一瞬間已經變成無任何生物居住的領域。

  毒龍、尼德霍格本來壓制地脈劣化,不斷吸取地脈中的劣化能源,沒想到……

  七龍之一、尼德霍格,在也無法承受劣化能量,導致自己失控,黑暗粒子侵蝕,造成思想、裡念大大不同,變成世界的破壞者。

  原本阻止地脈劣化的毒龍,在世界樹的情緒之下,轉變為憤怒,自身融合黑暗粒子後,發誓要替世界樹滅絕人類,開始將自己的毒,灌入地底,融合地脈,達到快速的環境侵蝕與破壞。

  甚至火山爆發,大地沙漠化。

  水晶石內的東秋、愛葛薇發現媽媽的思念,一天比一天還壯大,人類不重視環境,甚至自私利用石頭為所欲為,身為大自然的一個存在,確不願意接受大自然的定理。

  也就是『食物鏈』,人類恐懼死亡,將自身排除食物鏈之外,奮抗殺敵,甚至將其他動物捉捕、獵殺,便成自己美食享用。

  從何時開始,人類已經強大到征服所有動物,甚至不斷殘殺其他動物,壯大自己的勢力,然後讓其他的動物,漸漸的滅絕、絕種,不但如此,為了科技發展,為了進步,犧牲了星球的環境,汙染海洋、山脈、空氣。

  『世界樹』的子女被做成了『印石』,並且大幅使用,連一點感謝的心情、心靈都沒有,理所當然的使用,壞掉就丟棄。

  人類面對世界的變化,將一切的過錯推給了『世界樹』,其中一部分的印石,起身反抗,化成魔物、惡魔,要保護媽媽,然而人類一次又一次的斬殺,甚至還利用印石對抗魔石。

  子女的互相殘殺,更是激怒了世界樹。

  尼德霍格,接受了這樣的意識,代替媽媽,懲罰人類,大量的毒,侵蝕整個東方,那時候不只東方,其他領域、其他國度,也同樣開始滅絕人類節奏。

  西方、北方、南方都一樣。

  縱使如此,東秋、愛葛薇不去理會,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水晶石就是他們的家,他們的歸處,相愛的兩人,早已忘記母親。

  時間又過了一年,東秋、愛葛薇意識體,誕生了一位女嬰,在這充滿汙穢的世界中,這名女嬰的誕生,讓兩人更加的喜悅。

  也就是……東秋、愛葛薇兩人的女兒,取名為『雪音』。

  出生之後,關愛、關照之下,女兒已經一歲了,會喊爸爸、媽媽。

  兩人感覺到,更有家庭的感覺,彼此的愛,一定能在這個汙染的黑暗世界中,永遠過著幸福日子

  然而……

  然而……

  荒野領域出現大量的冒險者,要殺七龍拯救世界,同樣的……

  出現了一位『 男性商人 』,他叫做『凱希 ‧ 契布曼』,他發現這巨大的水晶石充滿『地脈能量』,是一顆巨大的能源體。

  然後……這個人用鐵鎚,狠狠的敲碎『水晶石』,變成三大塊

  這個舉動,讓東秋、愛葛薇、雪音,三個人天人永隔,三人分別三塊石頭,被商人通通帶走。



  東秋無痕,無法忘記。

  那分開的時候痛苦以及,自己妻子、愛葛薇傷心欲絕的痛哭悲勳。



  之後三個人、三塊能源體,被做成了『印石』,當做商品販賣。

  東秋無痕接受這個命運安排

  他

  被賣到遙遠的『南方國度』

  流落無數的冒險者,當做印石不斷的戰鬥、戰鬥、戰鬥,與自己的兄弟姊妹,不斷的互相殘殺。

  冒險者雖持有 東秋無痕 這一顆強大印石,戰鬥技術非常的弱,很容易死於世界樹的領域之中,然後被夥伴帶回,一個又一個換助主人。

  這漫長的歲月中,東秋無痕轉手超過三十人以上的冒險者,同時學習將進三十幾個人的劍術、技術。

  從不忘記,自己的妻子以及女兒。

  其中有一人,擁有『天劍』這一套的絕世武學,在當地被稱為『勇者』的存在。

  死在世界樹之前的『樹海領域』那也是經過三年多的事情了。

  落在樹海領域的東秋無痕,已經沒有人來了。


  「那時候,我以為沒有任何希望了,可是……那一位的勇者,突然能跟我對話了。」


  東秋無痕繼續敘述他的過程。

  勇者,死亡之前,對著東秋無痕說……

  「夥伴啊……謝謝你一直陪著我。」勇者對著印石說著。

  東秋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竟然被人類當成夥伴看待,該說與眾不同嗎?

  於是嘗試跟他對話。

  『一切都是命運吧,最後能與你奮戰,也是我的榮幸了。』

  「哈……哈哈……我……聽說……印石是活的……咳!咳!看來是真的呢。」勇者吐血說著。

  致命傷,加上精神力耗盡,沒有任何治療手段了。

  勇者,是最接近世界樹的人,他……

  沒有任何一位夥伴,東秋無痕在他身上,見識過人類的無情以及人類的鄙視,東秋無痕無怨無悔,因為這一切……

  都是背叛自己母親,所遭受的懲罰吧。

  『你是我唯一尊敬的人類,我認為你比其他人,更稱的上人類了。』

  「呵……最後……聽……到……謝謝你……呼……呼……。」勇者感謝著。

  『不客氣……』

  呼吸,也快到盡頭了。

  「咳咳……吶……你……有名字嗎?」

  『我叫東秋無痕 ‧ 雷根爾,能與勇者『艾倫 ‧ 奧格斯格』並肩作戰,是我人生最大榮耀。』

  勇者死前,他笑了,笑的很開心。

  「早……知道……多跟……你……說話……原來我……一直都……有夥伴……哈哈……」

  『艾倫……』東秋感受到所謂的『寂寞』。

  他學習很多人類的感情,同時也感受到人類那無數的感情。

  「我……沒救……了,我……一點……都不想……出生這個世界……咳!」

  艾倫,抬頭看那一片黑暗的天空,四週的魔物越來越多,身體早已破破爛爛了。

  『對不起……我沒能力救你。』

  「謝謝你……有你在……我的人生……大概……這樣也不錯……最後……這是……我能為夥伴……做的了。」

  勇者、艾倫 ‧ 奧格斯格,用自己最後的力氣。

  拔除劍上的印石、也就是東秋無痕。

  灌進自己的心臟。

  『你在做什麼!?』

  「我的兄弟……東秋……我……認為……你必須……活下去。」

  印石、東秋無痕,不斷融入勇者的身體,心臟與印石結合一體,他展開了魔法陣。

  『艾倫……』

  「我身體……給你吧……我累了……這是我最後,能為兄弟做的事情,再見了、東秋無痕。」

  『嗚啊啊啊啊啊!』

  印石之力充滿整個身體,東秋無痕親眼看見,勇者艾倫再他的眼前,微笑的

  意識消散而去。

  因此,整個勇者身體,變成一個『能源體』,印石奪走身體,就像是魔石侵占人體,變成惡魔一模一樣的事情,只是印石跟魔石差異而已。 

  因為是能源體,雖然是勇者的身體,但是所有器官、血液都被金黃色的印石力量取代,因此受傷不會流血,只會出現印石與魔石互相打鬥的煙氣。

  沒有心臟的驅動,所以所有動作不會任何遲頓,甚至沒有體力,就只是

  『人體印石』而已。

  由於本身就是印石,加上『勇者身體』,以及東秋無痕學習無數冒險者的身手,加上勇者『天劍式』,幾乎所向披靡。

  活著的東秋無痕,只想著一件事情而已,勇者給予的生命,給予的能夠行動身體,如果是命運的安排。

  在活著的時候,見一面自己的妻子還有……自己的女兒。

  從樹海領域,直接往東方國度一路殺過去。

  踏過無數的領域,斬殺無數的魔物,繞過七龍的威脅,最終抵達的

  就是東方國家、墨丘利。

  一心一意,只想再見到自己妻子。

  東秋無痕在東方國度,不斷的打聽情報,就自那個時候,認識了一位萬能鍊金術師。

  蘇菲莉亞 ‧ 阿托莉耶

  在蘇菲的幫助之下,打聽荒野領域情報,那時候還沒有異端團,只有無數的魔物以及『火山爆發』等等狀況,那時候的蘇菲為了應付火山,沒有前往荒野領域。

  一位女性的惡魔在荒野領域徘徊

  這個情報,讓東秋無痕立刻前往查探。


  「等到我發現妻子的時候,她變成惡魔了,我的女兒……想一想……雪音應該六歲了。」







  東秋看見自己的妻子,妖媚的身體,嫵媚的人形,是惡魔沒錯。

  但是無法肯定她就是『愛葛薇』,因為肉體的面貌跟意識體,完全不同。

  直到她轉頭,看到東秋無痕的那一瞬間……單純的

  只靠印石散發的氣息,就知道……

  那是自己的丈夫。

  『親愛的?』

  「啊……啊……薇……」

  多久了?

  到底經過多久了?

  東秋再一次見到妻子,不管什麼樣子,她都是

  我的妻子。

  『秋……』

  「薇!」

  兩人擁抱那瞬間,印石、魔石兩股力量互侵蝕,產生巨大痛覺。

  『嗚啊啊啊!』

  「痛!」

  分開那瞬間,才明白……

  兩人

  無法再靠近了。


  『為什麼……為什麼……好不容易……才……』愛葛薇身體焦掉,同石黑暗粒子馬上修補了身體,這一幕,讓東秋無法置信。

  東秋的雙手掌,也產生燒焦冒煙的模樣。

  兩人一觸碰,就是互相傷害。

  「現實……總是這麼殘酷……」

  但是愛葛薇認為,只要不碰到就好,比起自己,馬上擔心的言語跟東秋說

  『秋,雪音……雪音……快死了。』

  「雪音……我們的女兒!她怎麼了?」

  『都是人類害的,一切都是人類害我們的!我們女兒,一直被人類操到力量都快沒了!一直一直,她才五歲而已啊!』

  人類,東秋拳頭握緊。

  『我們女兒一次又一次被人類拋棄,任人使用,她不是道具啊!她是我們的女兒啊!』

  「薇、薇,雪音現在在哪裡?」

  『在東方國家裡面,她被當成水印石,不斷被人產水出來用,已經、已經……我多次聚集魔物攻向墨丘利,那個蘇菲莉亞!竟製造出大砲防衛,絕不原諒!絕不原諒!』

  東秋看見,入魔後的妻子,至極痛恨人類,好不容異相會,確是無法擁抱,甚至……

  已經

  回不去以前的生活了……

  那時的東秋,從蘇菲利亞打聽的情報中,以及自己妻子的行動,很多事情都能想通,最重要的是……

  「薇、等我,我去把雪音帶來,相信我。」
  
  『秋,你要小心,人類不能信任。』

  「恩。」

  東秋說謊了,因為他的身體……

  就是人類勇者的身體,因此印石力量特別強大,跟妻子、愛葛薇在一起,只會讓她痛苦。


  「我時常問著自己,我到底該怎麼辦?我想給妻子、女兒幸福。」


  東秋無痕,衝回墨丘利,他知道自己妻子因為成為惡魔,眼睛紅色散發不祥氣息,要靠進村子一定很困難。

  似乎自己的妻子、女兒當出販賣的時候被留在東方國度,當成道具過著日子,因為雪音的立量弱小,所以一直被轉手販賣,不斷被人操、不斷的、不斷的受苦。

  愛葛薇看到自己的女兒下場後,加上對人類的憎恨,從印石瞬間劣化魔石,殺死了一名婦人,奪走了驅體。

  她一切,只想要救女兒、雪音

  只想要救雪音

  一人實在難以對抗大眾,加上剛奪軀體,行動無法掌握之下,愛葛薇逃離村子,尋求荒野領域同屬惡魔的人幫忙,最後的手段……

  求助『毒龍、尼德霍格』,用毒、用黑暗粒子形成群眾,攻向墨丘利,行動失敗後,尼德霍格對愛葛薇非常不滿,多次想殺了她,但毒龍已劣化地脈為主,暫時放過她。

  經過一次,愛葛薇絕望,不敢再求助毒龍,加上人類又想追殺,兩面難的情況下,東秋無痕的現身,愛葛薇趕快說明。

  看見東秋無痕衝出領域的背影

  愛葛薇獨自一人

  放聲大哭了,每當絕望,心愛的丈夫,總是會出現。

  好想見面的丈夫,終於出現了

  自己的女兒

  一家人

  終於再次團聚了。


  媽媽,世界樹總是如此無情。

  東秋無痕好不容易奪出自己女兒、雪音回到愛葛薇身邊,但是……印石力量用盡,雪音已經沒有力量。

  『我的女兒,雪音、雪音。』

  「薇……對不起,妳不能碰……」東秋無痕手上持著一塊,手掌大小的菱形印石。

  『啊……啊啊,我也不想變成這樣,我只是……只是……秋,救救雪音,救救她。』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東秋無痕此時……

  什麼都不知道,在南方國度,也沒有鍊金術的知識,也無法相信蘇菲莉亞的技術性

  藉由鍊金術的『鍊化』恢復印石能量


  「『鍊化』是最關鍵的事情,那時候的我們,真的不知道這種事情,我們當下只想救雪音,同時也想讓雪音待在母親身邊,人類不斷的做出選擇的困難,我那時候,做出了一件事。」


  就是讓 雪音 劣化,用魔石的力量,恢復魔石。

  雖然會對雪音造成一定的痛苦,但是為了讓女兒活下去,我們做法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實在不明白。

  或許……


  「我們只是想要一家團聚而已吧。」


  這是東秋無痕的感嘆。

  東秋、愛葛薇將印石 ( 雪音 ),放在劣化地脈最強大的地方。

  『嗚啊啊啊啊!爸爸、媽媽!』雪音慘叫。

  印石成功轉變為魔石,並且大量的黑暗粒子,不斷的侵蝕雪音的身體,或許這是更殘酷的決定,因為雪音受到劣化影響,整個人開始變的暴躁、憤怒。

  『雪音、雪音,我的好女兒,沒事了、沒事了。』

  愛葛薇馬上抱住魔石,自己的女兒,因為劣化成功,變成東秋無法碰觸,妻子可以……

  東秋無任何遺憾,她認為小孩子,跟著母親身邊,或許比較幸福,如果讓雪音跟著東秋

  怎麼能夠忍心拋棄妻子……

  做不到,因為

  東秋 深愛著 愛葛薇。

  看到自己妻子抱著雪音,自己就算被排除在外,默默守護兩人,也是丈夫該做的事情。

  『媽媽,救我、救我!』

  『雪音?雪音,妳怎麼了?』

  我們馬上發現不對勁的地方,妻子、愛葛薇馬上與雪音的意識連接,結果發現……

  有一位男人,抓著雪音的身體不放。

  他就是『洛基』

  似乎早就潛藏在雪音的意識內部,藉由我們劣化,恢復雪音的同時,也恢復了洛基本身的力量,而洛基更憎恨人類,因此力量膨脹速度遠遠超過雪音。

  加上雪音的魔石,非常大顆,能夠填裝洛基原本的力量,結果雪音會被遭到吞滅。

  東秋馬上潛入雪音的意識體,因為是印食跟魔石的意識連結,東秋受傷的程度非常大,然而為了女兒

  死命的跟洛基對戰。

  雖然獲勝,東秋因為身體超過極限,沒有完全消滅他。

  而洛基趁機封住了意識體對外的連繫,使得東秋與愛葛薇,無法與雪音對話。

  不斷的惡意,都能感受到

  『為什麼變成這樣……』

  「呼……呼……可惡啊!」

  神

  一定要這麼殘酷嗎?

  東秋與愛葛薇死命都要救自己的女兒,這時候的東秋,也漸漸憎恨人類的存在。

  如果不是『勇者的身體』,東秋早就劣化了吧……


  「我因為這具身體,產生一個想法,藉由外部人士去消滅 雪音 潛在的洛基。」


  兩個人決定之後,馬上行動。

  於是,東秋無痕開始引誘冒險者前往荒野領域,起初是東秋無痕的做法,他打昏許多冒險者,讓妻子、愛葛薇將魔石灌入冒險者的身體。

  「嗚啊啊啊啊啊!」

  東秋無痕發現……

  不是每個人,都能跟魔石結合,第一位冒險者,直接當場暴斃死亡,第二位同樣的反應,我們馬上拔出魔石

  然後意識體似乎半死狀態,冒險者全身被黑暗粒子侵蝕之後,胸口留下傷口,變成惡魔,但是無意識的徘徊,甚至見人就殺。

  也就是『異端團』。

  東秋無痕帶著愛葛薇跟魔石,不斷向後退。

  退到荒野領域第三層,然後在第二層,東秋無痕埋伏,不斷的實驗

  希望出現與魔石能夠完全結合的人,救出雪音。


  「我的想法過於天真,讓世界劣化主因的人類,有什麼辦法能幫助我們?錯誤的決定,讓雪音更加痛苦,我逃避了……可是我的妻子,不放棄任何希望,一個人帶著雪音,不斷嘗試。」


  這也為什麼『異端團』都是男性的主因,因為愛葛薇將自己變成了『魅魔』,用色誘的方式,引誘男性入體,然後趁機把魔石跟男人結合。

  東秋關心愛葛薇狀況,發現『她』不斷與多數的男人結合身體,東秋看到

  內心痛苦不已。

  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雪音,然而

  自己

  什麼都做不到了。

  但是……蘇菲莉亞的砲擊,可以傷害到愛葛薇,雖然沒有成功,東秋當時非常驚訝,蘇菲莉亞的實力加上冒險者。


  「我不想讓愛葛薇死,我一直希望能保護她,直到出現能夠解救我們女兒的出現,所以……」


  東秋無痕,犧牲了 莫德雷特 ‧ 亞比斯

  也就是荒野鎮的女老闆卡拉濔提 ‧ 尤里菲亞的丈夫,讓他被黑暗粒子侵蝕,變成忠實的士兵,聽從愛葛薇指令行動。

  變成了『黑騎士』替東秋無痕保護愛葛薇。

  自己做不到劣化,因為東秋無痕經歷過多數人的戰死,以及勇者的感情

  就這麼

  這樣的錯誤

  不斷的循環、循環

  循環著……


  直到

  史特爾等人的出現。

  一個正直不受魅魔之主的影響,一個成功與魔石融合的卡歐斯

  這是

  東秋無痕最後的希望。

  然而

  這樣的希望,如果失敗

  他們想拯救世界,想要拯救世界樹,也就是自己的母親

  多重感情交雜之下


  「我選擇了無視,這就是我不攻略的原因。」


  明明已經決定不再攻略了,明明已經

  放棄了一切了。

  直到

  『 夏莉 ‧ 諾蒂蕾塔 』失去史特爾,跪在東秋眼前。

  「我求求你,我不想在失去夥伴了,我只想救他們,拜託你,拜託你,幫幫我……」

  哭泣的少女,失去最重要的愛人

  不想再失去其他夥伴的她

  跟勇者的人生,完全相反一般……

  夏莉的求助聲

  在東秋的耳裡

  彷彿女兒的呼喚



  我到底

  該怎麼做?
 
  又到底

  如何救我女兒?

  犯下那麼多的錯誤,不但救不了我女兒,這樣的我,到底有什麼價值!?

  我很痛恨自己

  至少最後

  我不想在欺騙自己

  於是


  東秋無痕 ‧ 雷根爾最後的行動,是跟隨著夏莉趕往荒野領域

  之後演變成現在情況。









  東秋說完自己的一切經過後。

  大家彷彿停止了呼吸,東秋無痕欣慰看著睡眠的史特爾,胸口閃閃發亮的 魔石。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0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樹|少女前線|奇幻|戰鬥|寫實|輕小說|異界|自創|精神世界|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虚ろな光
到了這樣

也算是揭開許多伏筆和疑問了吧

這算是戰後的解說會嗎www

04-29 11:45

艾爾斯凱
恩恩,沒錯喔,就是解說會啦~~~ 同時也要交代一下之前發生什麼事,雖然有些BUG,不過後期會修改的~~~[e12][e12]04-30 1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97 誰准你...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99 眼中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