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hasers 9-2章 追逐者們Chasers

作者:SleepyZz│2018-03-06 21:55:02│巴幣:0│人氣:58
「沒關係。」

「離開、離開這場遊戲吧……」

「恕難從命呢!我可不是甚麼努力都不做就先放棄的人。」

「但是萬一,我是說萬一啦,你有什麼重要的話還想對李景須說的嗎?萬一你真的遭逢不測,我會轉達給他的。」

而小琉學姐什麼都沒有說,只是默默地搖搖頭。

「真的?這可能是最後的機會了欸!」

「他,會醒來的吧?」

小琉學姐有氣無力說著。

「醫生說還要再休息一陣子,可是……挑戰者今天晚上就會打過來。」

「行動會在晚上,我帶你們一起逃走吧!」

「不、不可能。」

小琉握住若伶的手,把他手上的戒指,也就是信物摘了下來。

「我、我來幫你們爭取時間。」

「你瘋了嗎?你現在連下床都有問題了,身體又這麼虛,還是把戒指還我,讓我來擋住他們吧!」

「我、我不信任你。」

「那我就讓你信任我,你看你連戒指都握不──」

「讓那孩子活下去,我已經沒有遺憾了。」

小琉學姐伸出另一隻手,握住想拿回戒指的若伶的手。

「你、你也有自己的願望……還沒達成吧?去找自己的答案。」

「就說了信任我一點嘛!別讓我難做人了──」

此時,病房的房門被打開,開門的人是蘇空凜,旁邊還跟著一個一頭白髮的小孩子,拉著蘇空凜的衣角站在他旁邊。

「兩位,我有一件事要拜託你們。」

說話的人是蘇空凜,他就站在門前,緩緩關上門,沒有要走向前的意思。

「唉呀?敵人打過來了呢!」

若伶握緊拳頭,瞪視著蘇空凜。

「要在這裡打起來我也不反對,但是你們都希望能夠有個和平的結果吧?」

「喔?」

「我想跟你們談個交易,理由是我的身體還沒完全恢復,我沒有能力去打倒方安婷。」

他口中的「方安婷」應該是那位長得像女鬼的女生吧?

「那不正好,我們現在打倒你,拿走你身上的能力再跟方安婷開戰,這樣就沒有後患了吧?順便終結掉這場遊戲。」

「我不會干涉你的選擇,只要你認為自己有能力打倒方安婷就行了。」

「為什麼你認為自己有機會打倒她?」

「我身旁的人辦得到。」

兩人的目光交疊到白髮小男孩身上,他羞怯地躲在蘇空凜背後……


然而轉瞬之間,來到夜晚的天聖醫院,這裡已經變成一片廢墟,若伶和我倒在一起,而空凜單膝下跪,面露猙獰地撐著。

白髮小男孩抱著方安婷,流著淚靜靜地好像說了什麼,之後兩人化作細小的光點,消失在這個世界。

他們是必經歷過一場激戰吧?不過到底發生了什麼?

「喂!告訴我啊小丑,他們到底怎麼了?」

我忍不住大吼出來,想當然爾,周圍的蘇空凜和若伶都沒有任何反應。

「是的是的,景須先生的回憶列車在此結束,請各位乘客準備前往終點站『王者決定站』,即興表演在此告一個段落,請各位盡快下車,謝謝!」

小丑出現在我身旁,拿出一組對講機,用列車長的口吻嘲諷說著。

「告訴我這麼多支離破碎的事情,不一次講清楚,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我的怒火徹底被點燃了,憤怒地轉過身對他罵著。

「因為我覺得挺無趣的啊,李景景,告訴你太多就會知道蘇空凜的超能力了,對他也太~不公平了吧?欸嘻嘻嘻,你說是吧?」

「這只是搞混我的印象而已,根本不能說明甚麼吧?到底誰才是殺害學姊的兇手?還有蘇空凜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我也都還完全不知道啊。」

「噗哈哈哈哈──呀哈哈哈哈──呃哈哈哈哈。」

「這不就跟你的人生很像嗎?這根本就是阿景的人生寫照嘛!每件事情都用半吊子的方式去了解,好像看見了頭跟尾,最後還是什麼都不知道啊!啊哈哈哈哈──」

小丑用嘲諷的口氣大笑起來,我氣不過轉頭就要給他一拳──

「咚嗚──」地捶在肚子上,發出這樣滑稽的聲音之後,小丑笑得更厲害了。

「可惡!可惡可惡可惡!」

我只是想為情緒找個出口,使勁一拳捶在地上,讓自己的拳頭感受到痛楚,比起捶在他那充滿彈性的杜子上有了疼痛、有一股恐懼感,才有被宣洩的感覺。

「阿景景啊,你可以把這個當成遊戲勝利的願望喔,『我要搞清楚所有真相』像這樣熱情地大吼出來,只要你贏了也是能實現你願望啦!」

「閉嘴!你這個把人玩弄在股掌中的混帳!」

顯而易見的現實。

不被改變的真實。

早已了解的真相。

我卻是一再重複、一再地罵、一再地──

無能為力。

「哼哈哈哈……算了,最後就給你個忠告,我對阿景最好了~」

「不管怎麼選,你永遠只追得到一個事實,你的人生只又一條路走,選了就不會改變了。」

這樣的話語低沉而嚴肅,跟他剛才高而尖的嗓音完全不同,迴盪在我的耳朵之間……








畫面結束,我重新看見我的身體,而我也正站在一條道路上,心裡還帶點徬徨,卻因為經歷過太多這種事情,心靈已經覺得無所謂了嗎?自己竟然慢慢適應過來。

這是一座我沒有看過的都市,就是小丑說過的最終舞台了嗎?看起來多麼普通,兩排有著高低不齊的房子,還有幾輛停著的車。

走著走著還可以看見公園、餐廳、小販和高樓大廈,唯獨和現實最不同的一點,是沒有任何人,吵雜聲也少了很多,就是自然的風聲,也沒有動物出沒在這裡吧?安靜地令人窒息。

我現在是不是應該好好想想作戰策略呢?對方可是打到眾多參賽者的大魔王啊。

……

不可理喻……

為什麼啊,一個瞬間我的人生什麼都變了?

短短幾周,那些我珍視的人一個接著一個離開,又要被迫做出一堆選擇。

我好想離開……

好想要更多時間……

好想要一個可以信任的答案。

我都不記得嗎?我又像往常一樣敷衍了事嗎?看見蘇空凜回憶的時候、看見若伶回憶的時候,我又想逃了嗎?

這樣的我──我停下自己的腳步,因為──

一名少年站在我約三公尺前,他眼神銳利,如同盯上獵物的獵豹一般,隨時有可能出擊。

「你就是李景須嗎?」

少年開口問著。

「我看見了,你的故事。」

「我想你也是一樣吧?你也知道我的事情。」

「沒錯。」

我淡淡答著。

「為什麼,你要殺害一堆與你無冤無仇的人?」

「沒有為什麼,為了我的理想。」

少年毫無感情說著。

「你這個殺人魔,難道你認為這樣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了嗎?世界就真的完美無缺了嗎?」

「沒有試過的事情、沒有發生過的事情你又怎麼能保證?」

「一個人的成就,就要由那個人自己來決定,任何人都沒有剝奪別人自由的理由與權力,不是嗎?」

我質問著。

「沒有錯,我不否認我有罪,但-」

「這個世界,需要有一個領導者主持公道。」

「而且如果不這麼做,我就會死,連自己都保護不了的人,憑什麼去顧慮別人。」\

蘇空凜不疾不徐反駁我。

「你知道,遊戲第二個答案嗎?」

「我知道,但我不想採用。」

「如果有機會可以拯救更多的人,犧牲少數人也在所難免。」

「你就對自己那麼有自信,能夠成為一個絕對完美的人嗎?」

「當然。」

蘇空凜的答覆裡,沒有一絲猶豫。

「在這場遊戲裡,你還沒領悟到嗎?最強大而且勢不可擋的人就是失去一切的人,什麼都沒有,連目標也失去的亡命之徒,什麼都有可能辦得到。」

「現在失去所有朋友的你,或多或少也有感覺的吧?」

……

不是。

絕對不是!

「現在一無所有的我,最有能力阻止更多慘劇發──」

「你說謊!你現在就在製造悲劇!」

「你說你沒有目標,是因為你不願意去想、去找,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絕路,絕對會有自己存在的理由!」

「更何況全部都是你的責任嗎?為什麼別人的種種好壞全部要你來負責?順其自然的發展不是很好嗎?」

「你說過的吧?你們公司原本跟警察合作,幫助警察破案,解決了很多社會上的犯罪事件。」

「更何況你也打倒那些覬覦你們公司的企業們了,像以前一樣,繼續盡自己心力幫助別人不是很好嗎?」

「你過去的目標都已經完成了,你一直很成功在往前走不是嗎?」

「那是因為你什麼都不懂!」

蘇空凜反駁著。

「像你這種每天只知道輕鬆過日子,既不好學也不思考的人,別把每件事情都看得那麼簡單了!」

「就算證據確鑿又怎樣?就算兇手被繩之以法又怎樣?你有考慮過背後會牽扯到多少人嗎?你有考慮過事情會延伸到多遠的地方嗎?」

「你這種米蟲什麼都沒有考慮過,只知道每天天真爛漫地喊著『理想』、『和平』,真正拿到超能力後的你有做過什麼?你也不曾保護好自己最珍惜的人!」

「你就出招吧,如果你真的改變的了什麼,就擊倒我而改變給我看!如果你真的是正義,就證明給我看!」

蘇空凜揮一揮手,一道強烈暴風襲來,挾帶著不少沙塵,在耳邊發出陣陣可怕的尖音。

我劃出一到影子障壁,擋下暴風,身體卻還是不斷向後滑。

「並沒有……並沒有絕對……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絕對。」

「汲汲營營在無法達成的現實一點意義也沒有!人只要頃盡全力,達成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行了!」

「你從頭到尾都沒有搞清楚狀況,這一局已經死棋了!」

(石塊、閃光、變質、爆破)

蘇空凜的內心這麼想著。不過變質?

利用老大的超能力,強健的體魄足以讓我不被暴風吹走,但一枚棒球大小的石塊順著暴風挾帶著
旋轉──

嘶──

然後這枚石塊在肉眼無法捕捉的時候,朝我臉頰劃了過去,接著的是──

我趕緊把自己影子化,石塊在我面前爆開,雖然爆炸很小,但要是沒變成影子絕對是致命的,這麼近的距離一枚小型炸彈炸在臉上。

即使看穿了想法,也沒有辦法及時作應對嗎?對方的速度太快了。

然而一道激光衝擊我的視野,影響了影子化的我,讓我不得不變回人形。

緊接著大量雜物,消防栓、招牌、花盆等各種東西朝我這裡飛了過來,好在有吳延讓的能力,讓我沒有受到太重的傷,飛過來的東西都被擊個粉碎。

幻覺、還有騙術!

「夢想成真了呢!第二個我。」

我用騙術製造一個跟我一模一樣的分身,再用幻覺做出一個會和騙術做一樣行動的分身,實際上的我遁入黑影中,往巷子裡的陰影間要躲起來。

幻覺和騙術最大的差別,在於騙術在解除前都會是和本尊一模一樣的東西;但幻覺只是幻覺,並沒有辦法觸碰到任何無機物,有東西觸碰到幻覺也只會穿透過去,能夠被影響的只有「人」,只是讓「人」看見一個假象。

但如果是騙術的話,就會像若伶之前對我們用那樣吧?改變世界的規則,根據謊言創造出真實的存在,成為一切合理的謊言。

「哼,我好像忘了你掌握很多麻煩的能力啊!」

「封印!」

奇怪,我看不見他的想法了。

躲在巷子裡的我看見了,兩個我都灰飛煙滅,而蘇空凜開始四處找起我的蹤影。

對喔,他繼承戰神無情的能力,所以也能短暫封印住超能力。

強烈的激光再次迸裂開來,是想讓我失去視野嗎?

(在強光之下,李景須的「影子」超能力很難發動。)

(再逃也逃不了太遠的地方,省點力氣慢慢找吧,又或者直接把這些地方給拆了。)

拆了?

不行,先躲進去好了。

「夢想成真了呢!穿過一道牆。」

語畢,牆上開了個黑洞,穿過它果然來到建築裡面,然後黑洞又消失,回復成原本的牆壁。

我衝上這棟透天厝的三樓這裡可待不久,必須快點找出替代的方法才行!

從窗外看出去,激光已經消失,蘇空凜也不在原來的地方。

我待著的街道這邊有一整排的建築,對面的街道則是有停車場、公園、學校等較為空曠的地方。

不可能在空曠的地方打,我沒有勝算的,那麼──

目標就是在更遠那區滿是大樓的地方嗎?應該把目的地放在那裡,不過要用甚麼方式吸引蘇空凜靠過去呢?他應該會察覺到我的動機吧?不過──

趁我還沒被蘇空凜發現,趕快去那一區吧!一拳敲碎牆壁以後,利用「投擲」的能力敲破牆壁,再用影子抓取飛越到下一棟建築物。

不敢走在沒有遮蔽的街道上,一方面影子使用會有問題,另一方面位置曝光以後,可能很快就會被蘇空凜追上。

連續躍過三棟房子以後,總覺得事有蹊俏,我砸毀房子發出這麼大的聲響,怎麼可能蘇空凜一點動靜都沒有?

還是不要停下腳步好了,但是把心電感應的能力打開,如果蘇空凜在附近應該能聽見。

(……)

(停下來了?那就從這裡開始吧!)

甚麼?他一直在盯著我嗎?

(水轉換成氧氣和氫!)

欸?該不會!

(最後再將這顆石頭轉化成白磷,再指定石頭的位置小型爆炸。)

快跑!

拔腿想從窗戶外跳出去,但──

碰──

劇烈的爆炸震動了地板,火舌立刻竄上我要跳出去的窗戶。

哈啊──停下腳步,差一點撲向火坑。

(還沒完呢,還有大氣的對流!看你想跑到哪去!)

火勢開始以可怕的速度蔓延,不一會兒溫度開始快速的上升。

騙術!不過要說甚麼謊?我現在已經被一大團火包圍了,蔓延的速度逃到哪都沒用,再加上他有可以用操縱氣流控制火勢,往哪裡逃都很危險。

嘗試用影子包住火,雖然確實讓火熄滅,但火勢太大,一下又再生了。

咳呼!

空氣變的稀薄,頭上的汗水不斷滴落在地面。

「夢想成真了……移──」

不行,如果移動過去太消耗體力怎麼辦?還不知道用騙術移動需要消耗多少代價,冒然過去如果昏倒就糟了。

「夢想成真了呢!熄滅窗戶外的火!」

果然,窗戶外的火打開了一個小洞,我側身從那個小洞翻了出去,就這麼摔在三層樓下的地面「碰──」地很大一聲。

大力咳了幾口氣,沒有受到很重的傷,只是把地面撞破了個大洞。

「出現了嗎?送你最後一程吧!」

剛從大洞中爬上來,就聽到蘇空凜這麼說,接著一小道水灑在我的身上,一顆石頭飛過我上方。

緊接著伴隨一道激光,並發出強烈的火焰──

我趕緊放開手,摔回原本的洞裡,上方的火星有些掉到衣服上,但情況不嚴重,趕緊拍掉就沒事,火焰緩緩散去,要是剛才吃下這一擊就玩了,剛才的激光也會封鎖我的影子化。

於是,後腳一蹬,利用極大的怪力造成反作用衝力,讓我得以快速跑出這個洞。

我全力拔起手快跑,一定要跑到左前方的大樓區,距離還有約兩百公尺左右。

本來是下下策,從正面跑過去,現在不得不用上了。

「哼?你跑不掉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1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Chasers|科幻|原創|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asers 9-1章... 後一篇:Chasers 9-3章...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