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弧光專案 - 12.歧見

十二芒(阿諭) | 2018-01-20 16:27:15 | 巴幣 8 | 人氣 280

完結弧光專案
資料夾簡介
基於 Ubisoft 出品的《虹彩六號:圍攻》同人創作。在劍獅行動兩年後,香港騷亂。安理會成立「弧光專案」召集更多精銳,迎戰ISUF的困獸之鬥以及跨國軍火陰謀。

十二、歧見
(UTC+2) 2020.8.10  10:15  比利時‧布魯塞爾 – 歐洲軍團總部
    高文陵一面拉著單槓、一面饒富興致盯著在床鋪上端坐的室友林義漢。此時,這位涼山猛將正虔誠地閉目低誦著金剛經,手還撥弄著念珠。
    「義漢,我沒有冒犯的意思。但你這麼虔誠,為什麼會當兵?而且,還是當這種必須殺人的兵?」等到義漢終於闔上經文,文陵才問。
    「佛法是救心之道;從軍則是救世之道。」義漢平靜地道:「我當然知道,學佛之人修心養性,遠離俗塵成就菩提。但天下喪亂,有慈悲者豈能閉眼不看,遁世而居。」
    「哇…我以為是因為看上特勤加給欸!」文陵失笑,竟然會遇到這種大俠一樣的腳色。
    義漢也不生氣,只是微笑以對。
    「我的先祖原本是佛門行僧,在家園有難時,也曾放下佛書拿起竹槍為同胞獻身。我想,這就是我們林家替自己選的宿命。只是我的願,比他們更大了點。」義漢解釋。文陵也在這時才看見義漢胸前的佛手玉墜。他知道這是早年在台『義民』的血裔標誌。
    「我比較單純,就只是看上特勤加給,想幫家裡、幫族人多做點事情。」文陵笑著,拿出懷中的相片。一群開朗的阿美族孩子將文陵圍在中間。
    「哇!真好!你們都可以聊天。」姿妤在門邊笑道。
    「學妹,這是男宿喔。」文陵故作嚴肅地道:「妳的室友呢?」
    「明熙學姊跑出去了。」姿妤表情有些古怪,小聲問:「她是不是跟那個解放軍交往了啊?」
    「誰跟那笨蛋交往。」
    明熙突然出現在後方,姿妤跳了起來。她梳理整齊,身穿虎斑迷彩野戰服。
    「為什麼這樣穿?」文陵好奇地問,畢竟他們在特種任務期間,大多穿特勤戰鬥服,而非常規部隊的野戰衣。
    「剛剛秘情局找了我跟共軍老曹開會。詢問弧光小組進行刺殺行動的假設。」明熙說道:「聽起來又有新的任務。秘情局還要我們集合成員,到北C棟會議室開會。你們有30分鐘。」
    「好像都把我們當機器人一樣…哪有這樣一直塞任務的。」姿妤抱怨道。
    「刺殺行動?聽起來蠻反常的。」文陵沉吟。
    考登敲完門,立刻被魏斯扯了進去。
    「來得正好,我剛好想讓你看個東西。」魏斯。
    考登有些不好意思地走進魏斯的寢室,他努力目不斜視。整個光頭都脹紅了。
    「我的老天爺…妳在打什麼主意。拜託告訴我這不是軍情六處大樓。」考登一看到螢幕就驚呼。
    「別像個娘砲。」魏斯低罵:「我發現很嚴重的事情。」
    「妳說的可是MI6啊!英國的秘密情報局!妳沒聽過詹姆士龐德嗎?」
    「我試過說服她了」一旁的年輕駭客錢德爾無奈攤手。
    「MI6,查爾斯‧諾頓爵士,英國皇家工程院士出身,在2012年於局裡開始了無人機計畫。歷經五年催生了虹彩小組的攻堅輔助利器,也就我們暱稱的”小車(Drone)”。」魏斯將眾人早已習慣的攻堅組無人車放到考登面前:「此後,諾頓爵士就一頭栽進了無人軍事工業的研發領域,並積極地拓展生意。」
    「諾頓爵士他不需要拓展什麼生意。他根本不缺錢,老天!他還是個貴族欸!」考登扶額。
    「我知道他不缺錢,但每個科學家都期待自己的發明能夠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他甚至在政治立場上還大力宣揚英國應該主動介入中東事務,不能讓美國專斷!」魏斯說,翻出另一個頁面。上頭全是查爾斯‧諾頓的科學投稿。最早竟可追溯到1997年。全是軍事機械一類的主題。這位工程院士似乎早已對軍事工業躊躇滿志,並提出各種發想。更在2012年初,私下成立了國際軍工交流協會。
    「莫妮卡,就算諾頓爵士真的如妳所說是個有帝國主義傾向的”瘋狂武器科學家”,我也能替他擔保,他絕不可能是敵人。」考登試圖講道理。

    「弧光小組在土耳其的任務對象 - 牙月之歌。」魏斯將一份文件塞給考登:「07年,敘利亞所屬的牙月突擊隊在果園行動內被以色列全殲。倖存者便轉入地下成為武裝仲介組織。而我們的印度好朋友拉賈,就曾在其中服務。」
    「呃...然後呢?」考登將文件放回桌上。
    「拉賈在此後10年間有五度被雇用的紀錄,全部都是高金額單筆雇用。我查了所有人的銀行紀錄,和諾頓的資料完全符合。」魏斯說:「而且告訴我,你在整個事件系列裡一直看到什麼?」
    「呃...弧光小組?」
    「白癡喔!無人機啦!」魏斯嘆氣,翻了個大白眼:「所有東西都和諾頓有莫大關聯。從烏克蘭的Drone到刺殺穆勒的UGV都和他的研究有關!」

    「證據。莫妮卡,我們一直都需要證據。」考登嘆氣,他知自己口才不如人。
    「我會去找的。只要秘書長穆勒肯授權就可以。」魏斯說道。

    「對此,恐怕就得讓妳失望了。」考登將剛收到的命令文書放到桌上:「秘書長指派了一次刺殺行動。弧光小組執行、虹彩小組支援。再怎麼樣都必須先忙完這件事情。」
    「刺殺行動?我們怎麼可以進行刺殺行動?」魏斯皺眉,將命令文書接過。速讀,只是她其中一個不足掛齒的小技能。
    碧藍的銳目閃過一絲怒意。魏斯重重將命令拍在桌上。
    「穆勒怎麼可以下這種命令!」魏斯怒斥。
    「他就是下了,何時召集大家?」考登說。
    「先派人去見他!」魏斯說:「誰有空?我要個能言善道的。」
    「大波沙克有空,我立刻指派她。」錢德爾起身
    「莫妮卡,命令時效性在上面清清楚楚,我們不能違抗或延誤。」考登叮嚀。
    「錢德爾,提醒她只有兩小時來說服秘書長。」魏斯抓起外衣披上,與考登大步走出。
(UTC+2) 2020.8.9  22:03  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理事會
    索菲亞看著電梯鏡中的親妹妹出神。依莉茲別塔則神情冷漠,偶有眼光交錯,但後者很快就會轉過目光…索菲亞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Ela──」「不要訓話。」姊妹倆同時開口,又同時沉默。
   「我沒有要訓話,我只是想提醒妳。魏斯女士建議幹員的頭髮還是以自然色為佳,畢竟我們總是有機會去見各級長官,好比說現──」好脾氣的索菲亞頓了頓,又開口說道。
    「這就是訓話。」Ela再次打斷了胞姊。
    索菲亞沒有生氣,只是對妹妹安靜微笑。
    「知道了,我會留意。」姊姊的溫柔反而讓Ela有些無地自容。她不由得口氣稍緩,咕噥著:「魏斯自己還擦紫色指甲油呢!」
    「做好本分就好,別想太多。」索菲亞安慰。
    「有時還挺想轉調弧光小組的。」Ela抱怨道:「至少那邊沒有魏斯整天想找我麻煩。她真的很機歪。」
    「我可以肯定魏斯女士沒有要找碴,她是位就事論事的幹練女性。」索菲亞莞爾:「她只有一點點忌妒妳的青春美麗而已。再說…那位華裔的Astraea好像更一板一眼...我覺得她比魏斯更硬。」
    「妳這麼說倒也是啦…」Ela嘆氣。

    「除非…妳承認那位強壯的壁虎先生是讓妳想跳槽的理由之一。」索菲亞笑意更濃。
    「索菲!」Ela雙頰一紅。
    姊妹倆忍不住都笑了起來。
    「登!」電梯發出清脆的聲響。
    兩人並肩走向秘書長落腳的客房。房門口,兩名保鑣則盡責通報。

    『GROM幹員,索菲亞‧波沙克和依莉茲別塔‧波沙克來訪。』左手那名大漢低聲通報。
    房門隨即打開。
    姊妹倆快步走入,只見落地窗邊,辦公椅上的秘書長穆勒背對著兩人。兩邊各站著一名保鑣。
    「穆勒先生,晚安。請原諒我們這麼冒昧,但我帶來虹彩小組行動指揮官莫妮卡‧魏斯的請求:立刻對諾頓爵士展開調查。虹彩小組已經蒐集了相關證據,嚴重懷疑查爾斯‧諾頓爵士涉及跨國軍火運送以及資助恐怖主義。」索菲亞直截了當的說,Ela則將電腦放到橡木辦公桌上。
    穆勒左邊的高挑保鑣將穆勒的辦公椅轉回正面。
    索菲亞忍不住低呼一聲。
    秘書長穆勒的喉嚨被開了一個大洞,鮮血染紅了合身的襯衫前襟。看上去早已斷氣多時。那高挑的保鑣戲謔地捏動著穆勒的下頷,像是在把玩一個可怕的腹語娃娃。
    「不行。」那保鑣一口濃濃法語腔調,正是前些日子於印度和弧光小組交手的神射手:拉法葉‧勒克萊爾。另一名保鑣則是印度人拉賈。
    
    此時門外走入十名壯漢,身穿勁裝,看上去都是一等一的好手。
    「虹彩小組於5分鐘前奉莫妮卡‧魏斯之命行刺穆勒秘書長...」拉賈說:「兩名叛變幹員當場遭捕,雙雙斃命。」
    「Ela,到我後面。」索菲亞擺開格鬥架式。
    會議室中,魏斯煩躁地放下手機。考登坐在她身邊。
    「還是沒通?」
    「我覺得出事了。」魏斯不安地道:「我得去看看…」
    「莫妮卡,命令必須先派下去。」考登說:「任務在24小時內,也就是8月11日的零時整點必須被執行。」
    「你看過任務了嗎?這不是我們該做的事。」魏斯神情堅決,將考登手中的派令放在桌上。
 
    任務並不算太難,只是拿走區區一條命。對弧光小組這樣的菁英隊伍而言易如反掌。
    任務目標是一個躲藏在敘利亞的政治新秀:阿布杜勒‧阿勒馬吉德(Abdullah Al-Majid)。
    這個從2019年開始嶄露頭角的政治新星,打從2010年阿拉伯之春席捲伊斯蘭世界時,他便未曾缺席過任何一次政治運動。如今,中東情勢漸穩,新的政治浪潮正在醞釀。
    阿布杜勒,便打起了「反聯合國與歐美介入」、「反對常任理事國軍火工業擴張」的大旗,並以「中亞政治聯盟」為口號宣告要『終結強權千年來對真主之地的染指』。
    照片裡這個青年雙眼閃著理想與抱負。他劍及履及,從兩個月前便開始積極聯絡中亞各政權,還揚言籌組軍事防衛同盟。至此時此刻,他足跡已經遍及16個政治組織、或是政要、政黨、甚至是軍政府。對此,秘書長便下達了命令,在阿布杜勒途經最後目的地伊朗時將其刺殺,提前瓦解這個可能成形的軍事同盟。
 
    「這是預防行動,像阿布杜勒這樣的政治新星最容易被ISUF給吸收。他們理念相近、目標一致…」考登解釋。
    「這很明顯是諾頓在為自己介入中東鋪路!」魏斯說
    考登嘆氣,他完全不知該如何說服這個執抝的夥伴。

    「就算真如你說的是為了"世界和平"!也不代表我們可以任意將這種人給暗殺。我們為自由而戰,不是為了恐懼。如果今天我們讓弧光小組刺殺了阿布杜勒,那麼明天也許就會被指派去刺殺意見與聯合國分歧的政要、甚至是總統…最後,我們只會成為聯合國的殺手。然後野心家會再次趁機出現,把我們這10年來的努力全部摧毀。而我們就是幫兇!」魏斯語重心長地道:「秘書長穆勒操之過急,他的行為可能讓他從政治之星墮落成為禍害世界的魔鬼。我們德國人最清楚這一點。」
    「IQ!」錢德爾走進會議室,打斷了兩人的對話:「妳叫我聯絡Astraea,但我發現整個弧光專案的成員都消失了!我問過大門衛哨,他們說前一小時左右,弧光小組穿戴整齊離開使館棟。」
    「離開了?」魏斯驚呼:「那波沙克姊妹呢?」
    「也沒連絡上。」
    「叫醒所有虹彩組員,帶武裝集合。」魏斯下令。
    會議室在這時被打開。
    「我真不敢相信妳連這麼重要的事情都自作主張。」一個嬌小強悍的身影走入。正是中華民國陸戰隊的梁明熙。她身後跟著其餘的弧光小組成員,每個人臉上都充滿困惑。
    「弧光小組的任務重大,妳怎能輕易扣留?若不是秘情局察覺到我們沒有動靜,我們真的會錯過執行任務的時機!他再八個小時內就會離開伊朗,那我們就必須在更危險的環境下進行刺殺。」明熙嚴肅地道。
    「梁,妳聽我說。這次的刺殺行動完全牴觸了虹彩小組的使命。」魏斯起身回應,同時則暗示著錢德爾離開,繼續去動員虹彩小組。
    「我們的使命不就是世界和平?」明熙提高了聲音。
    「不,我們的使命是維護自由!世界和平只是最後目標。」魏斯嚴肅地反駁。
    「自由?這個年輕人的自由?」明熙將手中的任務資料放上桌:「他正在組織反抗聯合國的武裝同盟!他擁護與接洽的對象的甚至不是那些國家目前的政府!妳有想過他成功把這些國家連成一氣之後的世界嗎?」
    「有,我也不樂見。」魏斯說道:「但此時此刻的阿布杜勒‧阿勒馬吉德對我而言都只是一個政治異議份子。他有權利宣揚他的政治理念。當他走向邪惡,我們才有立場去制裁他。」
    「然後呢?等他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為ISUF點起戰火?」

    「我就直說好了,諾頓爵士本身的問題很大、超級可疑!他們沒有經過任何授權就召集弧光小組!我目前還沒理出一個頭緒,我絕不支持弧光小組就這樣糊里糊塗的變成別人操縱的國際殺手組織!」魏斯語氣漸漸強硬,她發現自己其實蠻討厭跟別人講道理、解釋事情的。
    「如果妳滿口都是人權自由一類的詞,請原諒我這次無法接受。」明熙剛直的道:「我加入軍隊,就是為了維護秩序。在秩序被確保之前,什麼人權自由都沒有被談論的價值!弧光小組必須立刻出發!」
    「你們其他人呢?」魏斯不悅的道:「也自甘當國際殺手嗎?」
    「我不會讓這個小毛頭把我的祖國弄得一團糟。」伊朗籍的幹員伊絲拉插口:「梁明熙士官長說得沒有錯,本來就該防患未然。即便會弄髒雙手,那也是我們軍人的使命。」
    「我也渴望秩序,這世界已經混亂太久了。」格里琴科說。

    此時虹彩小組也已經聚集,兩派人馬壁壘分明。一切平時兩邊交好的夥伴不禁有些尷尬的想要緩和氣氛,卻不知從何開始。

    「弧光小組,你們不應該這樣做事情。」Glaz說道:「這個孩子並沒有犯罪阿。」
    「在頓涅茨克機場,你也打爆了一個孩子的腦袋。現在竟然開始說教了。他投降了,你還是從400公尺外對著他的後腦開槍。」格里琴科冷笑,進入弧光專案兩個月來,終於把梗在心底五年的話語一吐為快:「是吧,我還知道,那些叛軍都稱你為:上帝的冷槍」
    格拉茨科夫虎軀一震,說不出話來。
    「梁,弧光小組如果失控,是會被下令解散的。」考登溫言提醒。

    「首先,弧光小組沒有失控;第二,弧光小組直接向安理會負責,虹彩小組並沒有操作弧光小組的權力。」明熙說道:「請見諒,我們有任務必須立刻執行,就不多花時間了。」
    「虹彩小組不會在這件事情上提供任何支援,甚至會在必要時用各種手段阻止你們。」魏斯說道:「我提醒過妳了。」
    「我也很遺憾必須提醒妳,弧光小組就是為了不受任何限制影響而成立的。」
    明熙留下這句話,便率領弧光小組離開現場。
    眾人面面相覷,誰也沒想到兩個關係如此密切的小組竟然會說拆夥就拆夥。


敵對組織列表
發文者:莫妮卡‧魏斯
受文者:虹彩小組全體...
更新於2020.8月11日,持續更新
白面具

‧性質:跨國恐怖組織
‧狀態:活躍中
‧出現時間:2015.12 美國麻州‧巴雷特校園生化襲擊
‧活躍地區:全球
‧簡介:
因為對巴雷特大學(Bartlett University)進行生化攻擊而舉世皆知。聯合國甚至為此重啟虹彩小組(Rainbow Team)予以應對。足跡遍布歐亞、美加各地,沒有理念、極限與道德準則。該組織於2018年與下轄單位ISUF在東亞興亂,成為繼ISIS後最令人畏懼的恐怖組織之一。
國際分離主義自由盟 ISUF

‧性質:跨國恐怖組織
‧狀態:瓦解中 (2020.8)
‧出現時間:2018.8 北京‧故宮弘毅閣
‧活躍地區:亞太地區、南海、中亞、東歐
‧簡介:
(Internation Separatism Union of Freedom)始於亞太地區出現的激進主義組織。否定一切現有領土疆域,反對所有強權。在2018年8月開始先後於中國大陸、日本、南韓、泰國、中華民國等地進行武裝行動。被安理會視為白面具(White Mask)的附隨組織,亦屬於恐怖組織的一部份。在亞太各地均有分部。於2018年底開始,遭到各國政府的嚴加取締。
地鐵鼠

‧性質:非法武裝輸運團體
‧出現時間:2015.1 美國‧紐約
‧活躍地區:美東、東歐、香港
‧狀態:活躍中 (2020.8)
‧簡介:於2015年首現蹤跡,由失業傭兵組成的武裝輸運團體。通曉各國地鐵路線,據信有交通背景高層涉入。成員組成複雜,但可知都是軍事菁英,已知有前法國外籍兵團、前黑水公司、前黑森林雇傭兵參與。與許多地區的政商乃至於黑幫都有聯繫,因為隱密與機動性受到歡迎與支持。在2020香港襲擊中被視為關鍵,協助ISUF遂行攻擊行動。
牙月之歌

‧性質:私人軍事雇傭公司
‧出現時間:2011 土耳其‧安卡拉
‧活躍地區:土耳其
‧狀態:已瓦解 (2020.8)
‧簡介:前身為敘利亞秘密成立的精銳突擊師,但在2011年敘利亞內戰後解散。正逢土耳其軍方政變的疑雲讓共和國政府內部人員非常擔憂,由政府內的左傾人員密謀重組,並於土耳其東南部發展茁壯。因自籌薪餉,因此有受許多非法單位雇傭的紀錄。武器來源為中亞前蘇聯國家、以及部分西歐走私。具有輕裝甲武力。在2020的弧光專案相關行動中非法扣押國際罪犯並遂行勒贖遭到虹彩小組取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