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弧光專案 - 09.休戚與共

十二芒(阿諭) | 2018-01-20 15:16:27 | 巴幣 10 | 人氣 353

完結弧光專案
資料夾簡介
基於 Ubisoft 出品的《虹彩六號:圍攻》同人創作。在劍獅行動兩年後,香港騷亂。安理會成立「弧光專案」召集更多精銳,迎戰ISUF的困獸之鬥以及跨國軍火陰謀。

九、休戚與共
(UTC+3) 2020.7.15  10:00  卡達‧杜哈 - 烏代德空軍基地
    烏克蘭任務後,無人機殘骸被急件送抵虹彩小組。魏斯隨即下令著手分析。
    而弧光小組則全員到齊,留在卡達接受集訓。
    接連兩周,14名弧光組員在虹彩小組的協助下積極地訓練著各種攻防模式。為了訓練其默契,魏斯指示他們一天必須相處至少16小時。他們學習操縱無人機蒐集情報、學習操作電子拆彈系統;也學習在高強度的戰鬥情境中撤離或是保護人員。    
    不同於虹彩小組的即興戰術發揮,弧光小組格外重視戰鬥紀律。
    偵查、破門、壓制、掩護;固守、延遲、游擊、反偵,每個任務定位都劃分非常清楚。
    
    「來,你各位注意聽好:我們是"在小組中各展所長"、而不是"把各種專家湊一起變成小組"。你們懂這兩種之間的差別嗎?」
    個性嚴謹的明熙充分改進了虹彩小組的行動缺失,讓弧光小組比起前輩而言有著更紮實的戰鬥風格。無論進攻或防守,戰鬥單位間隨時緊密照應、掩護協進;雖然不像虹彩小組有這麼多樣的奇襲本領、卻有效的減少了戰術上存在的失誤危機。
    
    梁明熙以一介女流身分統領組成如此複雜的小組,曹鵬升可說是幕後功臣。
    這個來自解放軍的資深老將放下政治歧見,運用了出色的領袖氣質與協調手腕。在團隊政治上鼎力相助,化解了不少潛在的阻力。
    隨著戰術、作戰本領逐漸熟練。即便國籍組成充滿矛盾,革命情感也油然而生。
    在這樣的氛圍下,弧光小組進展快速。讓陪練的虹彩組員們備感壓力。

    「他們進步得太快了!我們應該多聽他們的動靜!」Castle 難以置信地說。
    「我只聽見你一直大叫,像個娘們。」Lesion 叼著牙籤挖苦。
    而對面隊伍,明熙還在滔滔不絕地針對幾分鐘前的訓練行動進行分析和檢討。
   「...Tian-Lang應該要先噴火、把角落清空後Nioh再進去。你們剛剛次序反過來了...」

    弧光14人小組,每個人都有獨特的裝備和性能。
    來自涼山的林義漢(Nioh)篤信佛教,信仰是他強大肉體力量的來源。他無懼陷阱、障礙物造成的傷害、能夠輕易通過鐵絲網,是小隊當之無愧的先鋒。
    維吾爾族的康洋(TianLang)則裝備加掛式火焰噴射器,能夠掃蕩固守角落的敵人。
    出身海龍的阿美族青年高文陵(Poseidon)攜帶著聲納探測儀,讓進犯的敵人無所遁形;也提供了防禦方絕佳的圍殲方向。
    最具有特色的,莫過於來自朝鮮的崔裕勳(Baekdusan)
    這傢伙的技能非常簡單:他在左右手上各安置了一枚人員傷害雷。

    「若是愚昧的美帝士兵膽敢...更正!若是愚昧的恐怖分子膽敢貿然靠近,我便會將蓄積在我兩臂上的朝鮮人民之怒一口氣釋放,讓他們嘗到祖國勞動人民的怒火!」
    當時明熙問起時,這位朝鮮人民軍大尉是這麼鏗鏘有力地回覆她的。
    「我操,你是有病吧!」
    這句則是袁煥當下的驚恐反應。

    至於讓明熙最花心思的則是來自伊朗的伊絲拉‧賈拉里(Werewolf)。
    這位出身於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的女將,有著人格解離的嚴重精神問題。明熙本來難以理解這樣的人物為何能夠通過弧光專案的審核。直到她見識到了伊絲拉的神秘本領。
    伊絲拉在數年前的一場實彈訓練意外中誤擊造成雙胞胎姊姊瑪莉妲的死亡。這是她人格解離的起源。根據Cipher提供的心理研究資料所說,補償心理讓伊絲拉仿擬出了自己胞姊的人格個性。而瑪莉妲的人格則驅動了她的肉體極限...一個能在短跑距離超越Blitz的怪物。
    簡言之,她可以是神射手伊絲拉、也可以是體能怪物瑪莉妲。

    綜上所述,明熙發揮了擔任士官長的領導才能。她在最短時間內熟記起每人的基本背景以及個人裝備。這讓她很快獲得了多數幹員的敬重,因為這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連魏斯都對此給予了極高評價。
(UTC+1) 2020.7.17  14:00  比利時‧布魯塞爾 - 歐洲軍團總部
    法籍專家畢尚正透過儀器檢視著耿燕從烏克蘭帶回的無人機殘骸。她反覆與一旁小組使用的制式Drone相互比對。雖然沒有任何一處零件相同、但整體的設計構造、諸元配置又有著讓人難以忽視的相似性。
    「進展如何?」魏斯問。
    畢尚搖頭。
    「和我們使用的零件重複性是零;但若要我說這兩種型號毫無關係,我也辦不到。」
    「但無論如何,不像是民兵會有的裝備。對吧?」魏斯問。
    「當然。」畢尚說:「也許我能夠請教一下我的老師,他可是真正的無人機大師。」
    「我以為妳已經是大師了?」一旁的考登搔著腦袋說。
    「他才是帶我進入這領域的人。如果妳同意,我立刻就飛一趟倫敦。」
    「妳想諮詢的大師...是查爾斯‧諾頓爵士。」魏斯說。
    「是的!他在前年發表了《無人機的前世今生:戰場趨勢預測》這篇期刊,我相信您一定得讀。他寫得實在--」
    「等等,艾瑪紐!那應該只有妳看得懂吧。」考登失笑,這位同袍只要一提到無人機就會滔滔不絕。
    「好的,我有時間就會去讀。」魏斯禮貌微笑:「但他現在已經是秘勤局長了,不是嗎?」
    「我相信他就算走入情報界,這世界上還是不會有人比他懂無人機。」畢尚微笑:「我希望能夠假公濟私和他見個面,我們已經10年沒有見了。」
    「去吧,替我向他問好。」
    似乎真是迫不及待,畢尚很快就開始調整行程。

    魏斯與考登走在長廊上。後者很快就發現魏斯凝重的神情。做為老搭檔,考登知道這位睿智的女性一定又發現了什麼疑點。
    「發現什麼了嗎?老大?」
    「還沒...」魏斯說:「不過我總有種預感,敵人比我們想像得還近。」

    「印度人的事情查得怎麼樣?」魏斯問
    「我有請Mute幫忙了,目前只知道他的英國公民尚未註銷,這算是一個疑點。但還要再查...」考登說道。
    「卡達那邊的消息呢?梁他們還好吧?」
    「弧光小組狀況看起來不錯,但留在那邊的組員有點...呃...」考登欲言又止。
    「說吧,那個綠頭髮的有什麼意見?」魏斯用鼻孔噴氣,不屑全寫在臉上。
    「她認為自己被妳針對...」考登說:「她姊說...Ela已經用電話方式向哈利告狀了。」
    魏斯只是冷哼一聲,沒有多做回應。
(UTC) 2020.7.17  20:00  大英‧倫敦 - 秘勤局
    艾爾方茨‧穆勒在保鑣的簇擁下入席端坐,他看著對面的諾頓爵士。一向瀟灑的他露出了少見的拘謹神色。
    「諾頓爵士,我想我必須先向您坦白...作為聯合國秘書長。我的身分提醒我應該避免這種密談邀約。」穆勒秘書長委婉的語氣裡透漏著不容商量的堅決:「因此我希望這不會變成我們對話的常態方式。」
    「我明白,穆勒秘書長。」諾頓優雅地啜了一口威士忌。

    「但既然我們在弧光專案的事情上有如此密切的合作,我認為自己也必須向您公開一些情資。」諾頓爵士將一份文件交給隨扈,後者立刻恭謹地轉遞到穆勒秘書長的手裡。
    穆勒秘書長打開文件瀏覽,忍不住皺緊了眉頭。
    「4小時以前,我的情報網絡告訴我。中東的非法傭兵團牙月之歌利用無人機群戰術襲擊了敘利亞邊境。甚至還自主畫出了禁飛區、以及明定勢力範圍。」諾頓爵士說:「擺明了,是趁ISIS瓦解的全力真空期佔地為王。我想這是聯合國無法容忍的事情。」
    「沒錯,安理會不允許這種組織存在。」穆勒秘書長嚴肅地說。

    「除了這組織的罪行之外,您知道我還看到什麼嗎?」諾頓爵士問。

    「我看到無人機。」諾頓續道:「連這些傭兵都知道要把握無人機技術。」
    「喔!不行。諾頓爵士。」穆勒搖頭:「安理會無法接受的。」
    「人有弱點,機器沒有。我們必須選擇最無懈可擊的方案。」諾頓說。
    「不,我們必須選擇會讓人們信賴的方案。」穆勒懇切地說:「這正是我捨棄虹彩小組,組織弧光專案的根本原因哪!」

    「好吧。」諾頓露出了惋惜地苦笑。

    「我會派遣我的弧光小組,把這個不知好歹的傭兵組織給滅了。」穆勒躊躇滿志:「安理會的決心不能被挑戰!」
(UTC+3) 2020.7.18  16:00  卡達‧杜哈 - 烏代德空軍基地
    當明熙向組員們轉述安理會的派令後,弧光組員們都躍躍欲試。16小時後,他們便會奉令開拔。
    「明熙...呃,我是說指揮官。」袁煥在解散前突然舉手。
    明熙一愣,自從電戰系統一事之後。她總是有意無意地閃躲袁煥。雖然在訓練期間偶有對話,但也總是環繞著戰術以及任務。她沒想到袁煥竟然會這樣當著她的面主動開口。
    「什麼事?」
    「既然我們都要離開這裡了,我想說...我們叫頓外燴怎麼樣?當作結業典禮吧?」
    袁煥的提議讓所有人都有些意外。大家都看向總是神情嚴肅的明熙,好奇她的決定。
    「我不吃豬肉。」最先開口的是怯生生的伊絲拉。
    崔裕勳則是起立,用正經八百的神色鼓掌。
    「你給我坐下。如果覺得好就說好,不要鼓掌!這裡又不是平壤...媽的,最尷尬的就是你...」袁煥怪腔怪調的制止了身邊的朝鮮幹員。
    「好!」崔裕勳中氣十足地喊,袁煥忍不住翻了白眼扶額嘆氣。

    地上的營火也已經成為餘燼。一些美軍的公差兵正在環境整理。傍晚時,小組跟營地的美軍打了交道,透過當地商家運了一隻烤牛進來,還有幾桶啤酒。兩周嚴格訓練後的首次放鬆,讓一向嚴肅自持的明熙都忍不住喝上了幾杯。平日沒有飲酒習慣的她很快就微醺,眼看手中還有一大半杯冒著泡沫的啤酒,頓時不知該怎麼處理。
    此時眾人都已經準備回去休息。高文陵、曹鵬昇、格里琴科、崔裕勳四個好酒量的幹員則將剩下的啤酒抱往美軍營房同樂。就只剩下明熙還愣愣地坐在火堆旁。
    「學姊,妳還好嗎?」陳姿妤小聲地問:「妳好像有點醉了。」
    「我OK的,別擔心。」明熙微笑,裝模作樣的啜了一口。
    「大家都要回去了耶,要我扶妳嗎?」
    「不用擔心,晚安囉。」明熙撥弄著杯上的水珠。
    「好吧,那如果有任何需要,記得找人幫忙喔。」姿妤說著,也回房去也。
 
    「妳看妳喝成這樣,醜不醜!」不遠處,她聽見袁煥的低罵聲。
    她撐著醉眼看去,只見袁煥將耿燕擔上肩膀。拖著這位素來冷酷的東北姑娘回營房。而耿燕睡意濃重地哼了幾聲,似乎是在抗議。
    「我就是…扛她回去而已,妳…妳可別亂想…」查覺到明熙目光,袁煥忍不住尷尬笑道。
    明熙胸口沒來由的一股氣,灌下一大口酒別過臉不再看他。
    「砰咚!」只見袁煥就像是個搬運工人一樣,隨意地將耿燕拋在地上。然後走到明熙身邊,與席地而坐的她並肩坐下。
    「喂…你這樣…」明熙雖然醉,但還沒醉到可以當作沒事的地步。
    「我一直想好好跟妳說上話。」袁煥低聲說道:「但怕這樣反而害了妳…」
    明熙眼圈一紅,倔強的舉杯又要就口。袁煥大手一伸,按住了杯子。僅存的澄澈眼睛盯著明熙。有那麼幾秒鐘,明熙剛強的意志差點就要融化在那只乾淨的瞳孔中。
    「你的臉怎麼了?」
    「沒事,別管我的臉...」袁煥爽朗依舊:「妳過得好嗎?」
    「很好,但總有點說不上來的缺憾。」明熙一開口,就發現自己已經哽咽。
    「我也很好,也恰好有個跟妳一樣的缺憾...」袁煥低聲說

    「你別搞耍浪漫這一套…我會犯錯的喔…」
    明熙說著,淚水泉湧而出。她拋下了酒杯,輕輕靠上袁煥的肩膀。
    袁煥伸手拍了拍明熙的頭,算是安慰。正要開口時,明熙纖指已經搶先按上了他的嘴唇。
    「別說蠢話,拜託。」
    「明白。」袁煥接過明熙的酒杯,大口飲盡。
 
    沙漠的夜晚清澈無雲,繁星寧靜的鑲在墨色中。見證著地面上兩個彼此吸引著、卻難以結合的靈魂。兩人默然無語,但卻勝過萬語千言。


Tian-Lang
代號:Tain-Lang (*意為中國星宿中的「天狼」)
本名:康    洋  (Kang Yang
)
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  
出生:1994.6.9  中國大陸‧新疆烏魯木齊
身高/體重:1.83 m/79 kg

所屬單位:解放軍特種部隊「崑崙利刃」
組別:攻堅組
數據:裝甲 3/速度 1

主武裝
‧QBB95 (LMG)

‧QBZ95 (AR)

副武裝
QSZ92 (HG)


裝備
‧震撼彈/破片手榴彈


特殊裝備(能力)
‧QHG10 火焰噴射器
背景:
    從軍對維吾爾族的康洋而言是很掙扎的決定,尤其是當祖國與故鄉關係如此緊張的時候。然而對於秩序的渴望,康洋還是不顧鄰里眼光,中學畢業後便投入了解放軍行列。同時也憑藉著自身的體能成為其中菁英。在實務現場,他仗著自己對於燃燒武器的理解,將加掛式的榴彈發射器改良為簡易火焰噴射器。於多次動亂中,站在族人對立端的康洋儘管內心掙扎,卻仍然無損其維護秩序的志向。

心理特質:
    個性熱情,具有典型西域兒郎的豪爽特質。對於新事物、新挑戰均能抱持著積極態度。是宛若火炬一樣的存在。在與人互動上則傾向於直接表態,因此也偶爾會出現他人受到冒犯的情況。

訓練:
‧中國人民解放陸軍84特戰旅
‧城鎮快速突擊訓練
‧鎮暴訓練
‧爆裂物與燃燒物處理專精

經歷:
‧跨域聯合演訓 (2014)
‧莎車鎮暴行動 (2014)
‧烏魯木齊維和行動 (2017)

附註: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 上士
































Poseidon
代號:Poseidon (*意為希臘神話中的海神)
本名:高文陵  (Kao Wen-Ling)

國籍:中華民國  
出生:1995.7.14  中華民國‧台灣台東
身高/體重:1.79 m/75 kg

所屬單位:中華民國兩棲偵察營
組別:守備組
數據:裝甲 2/速度 2

主武裝
‧T91 (AR)

‧MP5SD3 (SMG)


副武裝
‧T75 Tactical (HG)


裝備
‧機動護盾/遙控C4


特殊裝備(能力)
S-T09微型聲納儀x2
背景:
    對一些部落青年而言,從軍被視為改善生活的捷徑。來自阿美族的高文陵也不例外,中學畢業後便與幾名同族青年一同加入了陸軍為國服務。從山野來到海濱,高文陵發揮了令人讚嘆的適應力以及意志,成為最出色的兩棲菁英。

心理特質:
    冷靜謹慎,充滿自信卻不躁進,對於周遭環境的觀察力極強。其獵人本色令人印象深刻。但也因為過於細膩冷靜,身邊的同袍偶爾會覺得在他注視下備感壓力。

訓練:
‧中華民國陸軍金門防衛部
‧兩棲突擊專精
‧水域滲透作業訓練
海上操舟專精

經歷:

附註:
‧中華民國陸軍 三等士官長

創作回應

Reineke
唉……
2020-03-21 19:35: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