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澳大利亞指責中國幫助南太平洋島國建設 島國總理怒懟:對太平洋島國領導人來說是侮辱

—— | 2018-01-13 20:25:11 | 巴幣 0 | 人氣 227

澳大利亞國際發展與太平洋事務部長維爾斯10日無理指責中國在南太平洋地區修建「無用的建築」,在這些國家的基礎設施項目不具成效「并附加不利的金融條款」。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12日稱,澳官員的話不僅引來北京正式提出交涉,也讓太平洋島國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薩伊萊萊不滿。

「澳部長的言論的確令我意外,這對于太平洋島國領導人來說是侮辱性的。」圖伊拉埃帕說:「對我來說,這些言論似乎是在質疑太平洋島國領導人的誠信、智慧和智力。」

圖伊拉埃帕認為,澳官員的話是對澳大利亞在該地區外交努力的破壞,將摧毀澳和太平洋島國近鄰、尤其薩摩亞之間的良好關系。他也不同意維爾斯有關「中國資金被濫用」的說法。他說,這些錢已經被證明對薩摩亞應對氣候變化影響的努力起到關鍵作用。

圖伊拉埃帕還說,相比澳大利亞,中國能夠更好地提供上述援助,「我真不太知道澳大利亞能提供像中國這樣的援助」「中國提供的援助是澳洲援助預算以外的」。圖伊拉埃帕同時否認中國對該地區的援助包含有任何戰略性元素,稱中國沒有向薩摩亞提出使用該國任何港口和機場的要求。

婷婷看世界 - 貼文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