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1201,59 . 夢語呢喃 (3)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7-12-01 01:45:39│巴幣:30│人氣:499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這種鬼東西,打死我都不相信。




  她感覺到艾蜜莉正用手背輕觸她的額頭,雖然隔著手套,但朵拉還是感覺到一絲溫暖。
 
  「沒有,沒事。」朵拉笑盈盈地說道。她覺得腦袋還是有點暈眩,但不想因為這件事讓媽咪擔心。
 
  艾蜜莉狐疑地看了她一眼,然後隨著其他人的叫喊,她們又開始往地底前進。
 
  朵拉感覺那聲音還是在這裡面埋伏,雖然在媽咪剛剛的問候下消失了,可是她覺得只要有機會,「他」還是會繼續來找自己說那些她聽不懂的鬼話。
 
  她們走過了一扇鐵製拉門,朵拉覺得那是自己見過最厚的一扇門。雖然有滾輪輔助,但不知道是因為忘記保養還是怎樣,在他們進到裡面以後,她瞥見了五名裸著上半身、滿頭大汗的矮人站在那邊。
 
  朵拉看著裡面,視線忽地開闊了起來。她抬起頭望向那看似觸手可及,實際卻不知有多高的天花板而感到新奇。
 
  這裡居住的模式也跟地面上那座城鎮差不多,都是用石塊堆砌而成的方型石屋。朵拉從一個忘記關門的人家悄悄看進去,從那裡面看到了掛在牆上的矮人旗幟及長方型木桌,甚至能隱約看見位於角落的床鋪,上面躺著一個打鼾超大聲的矮人。
 
  她吃吃地笑著,看來無論地表或地下,矮人的生活模式都差不多。
 
  一道亮眼的光襲來,朵拉朝那望去。她看見了一根粗壯的石柱,上頭密布著剛剛她們在隧道上看過的光條,但更亮而且也更多。幾乎每隔幾棟房屋,或者是住宿區的十字路口中間都能看到這種石柱。
 
  「怎麼了?」
 
  隊伍停了下來,朵拉好奇地往前望去,發現一個比其他矮人高上許多的鬍鬚男站在那裡,他抬頭不知道在跟誰說話。
 
  「靛石失靈了,我們正在把它們拆下來,王。」一名踩著架好的鐵梯子,站在上面拿著鐵鎚的矮人說道。
 
  那名矮人跟剛剛在門口看見的一樣裸著上半身,腰邊有一條繩索繞到了那光柱的另一頭。他的肌肉看過去感覺比奇克叔叔還要更加結實。下半身穿著一條顯得有些破爛的黑色工作褲與靴子,側邊的口袋裡面插滿了各式各樣的工具。
 
  「最近不太穩,小心點。要是真的弄不了就拆掉,去倉庫拿新的來補吧。」被稱為王的人說道。
 
  「請放心,觀測小組那邊說今天不會有地震。」那矮人笑著說。
 
  矮人王聳了聳肩,然後便領著隊伍往洞穴深處走去。
 
  在這座石穴裡充斥著矮人們交談和鐵槌鏘鏘作響的聲音,朵拉還聞到了鐵鏽味。那跟洛索達戰兵團附近的鐵匠舖的味道十分類似,這讓她原本緊抓母親斗篷的手稍稍鬆了些。
 
  「到了。」領頭的矮人說道。
 
  朵拉這才發現他們離開了矮人們的住宅區,眼前是座圓拱型的建築。它那漆黑的表面光滑平順,一道方型的大門前連接著約五、六階層的樓梯。四周還立著她們剛剛看過的光柱,表面上一樣攀著那青藍色的光條。整體看過去十分莊嚴。
 
  朵拉往那大門看進去,靛石柱的光從裡面流瀉出來。她挑眉,如果把那些會發光的礦石取下丟到可以拿的容器裡,不就可以拿著走了嗎?就像火把一樣,而且還會更方便。
 
  她們踏上階梯並走進了那棟建築中。這裡面佇立著兩排光柱,中間舖了張深藍色的長毯,那上面同樣用黃色的線條勾勒出鐵鎚和火焰的矮人圖紋。而毯子的盡頭就是一張王座。
 
  站在王座前的衛兵一看見他們,便打算上前來迎接,但矮人王只是揮揮手示意他們不用那麼麻煩。
 
  他拿起了插在門邊的長方型靛石,然後回過頭來看著艾蜜莉。「妳想查看迪爾古語?」
 
  「是,矮人王。」艾蜜莉說道。
 
  「那我問妳一件事。最近北境越來越熱,而且也不時偶有地震。雖然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卻愈來愈頻繁。」矮人王拋著那塊靛石,靜靜地問:「這跟古語有關?」
 
  朵拉抬起頭看著母親,只見她眉頭緊皺。「有關。」
 
  矮人王哼了哼,扭頭看向其他人。「烏利克‧聆火,還有你,洛索達小子,全部都留在這。精靈跟我來。」
 
  艾蜜莉看了看其他人,然後點頭。「好,謝謝。」
 
  他挑起了一邊的橘色眉毛,指著朵拉。「這小娃兒也要去?」
 
  「呃、對。」她說。
 
  「為什麼?」
 
  朵拉看著艾蜜莉遲疑的臉,不悅地望向那咄咄逼人的鬍子大叔。「因為我聽得到聲音。」
 
  矮人王哦了一聲。「什麼聲音?」
 
  「很詭異的聲音,聽起來很像男的,但我無法確定他的性別。」朵拉直視著他那雙黝黑的眼眸,決定將自己內心所想的那個人給形容出來。「他頂著個黑色的大斗笠、全身包得緊緊的。他告訴我必須來到地下,必須來到這裡見他,因為牆快破了,末日即將來臨。」
 
  語畢,矮人王的表情沒有變化,可現場的氣氛卻不知怎麼搞的,忽地凝重了起來。朵拉咬著下唇,試圖裝出很堅強的模樣,但內心卻感到一絲絲恐懼──她說錯了什麼嗎?
 
  半晌,矮人王說:「獸人跟洛索達人留在這,你們兩個跟我來。」
 
  艾蜜莉依約跟上,她們走過了長長的藍色地毯來到王座前。矮人王跟守在這的矮人兵交代了一些事以後,領著她倆往王座後面走去。
 
  一開始朵拉以為王座就是底了,但沒想到在後面的牆上還有另一條通道。它並沒有刻意被隱藏起來,大剌剌地設在那。
 
  她們走過了陰暗無比的道路,比起剛剛那玉座間,這裡除了矮人王手上的那長方型靛石以外就沒有任何光線來源。朵拉探頭往艾蜜莉身後望去,宮殿的青藍色光愈來愈遠。
 
  「那個人還說了什麼?」矮人王忽地問道,那低沉的嗓音迴盪在這長廊中。
 
  朵拉回過頭。「只一直叫我來找他。」
 
  「是嗎。」
 
  她們來到了長廊的盡頭,矮人王將手中那塊長方型的靛石塞入右邊門面的夾縫中。原本漆黑一片的門扉忽地亮了起來,青藍色的光猶如溪水般流過了上頭先行刻好的紋路。朵拉確信自己從來沒見過這些圖面,但腦內卻又十分清楚這些東西是什麼。
 
  左邊的門板上刻滿了文字,右邊的門板則是橫向的圖面。最上面看起來像是在描繪某族族人的誕生,中間則是他們跟一頭巨大的怪物搏鬥,那怪物有著足以遮天的翅膀而且還會噴火。
 
  最下面的圖相比上面單調了許多。那是一個人跪在那裡,他的身體被鎖鏈給綁縛,但身體周遭卻盤旋著某種氣體。
 
  元素。朵拉不自覺地想著。是精靈們使用魔法所需的四元素。
 
  然後她們腳下的那塊石頭浮現一道圓形的法陣。上面一樣有迪爾古語,而中間則是一個五角星的形狀。在法陣完全成型以後,它從上頭開始往右依序變成紫色、藍色、綠色、褐色與紅色。
 
  它綻放出刺眼的光芒,隨著門往內敞開的聲音響起,那法陣的光也漸漸地消退。
 
  但取而代之的卻是一道白光。朵拉瞇起雙眼往裡頭望去,在漆黑的岩壁上攀附了白色的鎖鏈,而且它們的放出溫暖的白色光輝。
 
  艾蜜莉抱著朵拉與矮人王一起走了進去。這裡跟外面基本上都一樣,差別就在於這散發著光的白色鎖鏈。它看起來像靛石嵌入石柱一樣,而那包覆牆壁的模樣又好像在支撐著這裡。
 
  朵拉沿著鎖鏈往最深處看去,她看到了一個人──或者說人體模型站在那裡。它跟鎖鏈一樣都是白色的,那人直直地站在那裡,雙手枕著一把大劍,但四肢和身體都被綁住。
 
  妳來了。
 
  朵拉一愣,她感覺自己的意識被那白色的人給吸了過去。母親的溫暖擁抱也好,矮人王的冷漠注視也罷,那些都在一瞬間遠去。她站在一片雪白的空間裡直視著那人偶。
 
  白色的表皮化作碎片褪去,底下是屬於人類的肌膚,上頭有著繁瑣的紅色圖紋刺青,這人赤裸著上半身,底下穿著漆黑的布衣與隨處可見的長靴。
 
  純黑色的長髮躺在胸前,朵拉直接望入這人那金黃色的雙眸,還有他左臉頰上的古怪文字。
 
  「終於能這樣面對面說話了。」那人的聲音聽起來是男的,但好像又被什麼東西給干擾一樣模糊。
 
  但很熟悉。這個聲音她再熟悉不過。
 
  朵拉這次不想拐彎抹角,冷冷地問:「你到底是誰?」
 
  「我是先民,曾和精靈、矮人、獸人、人類、亞人一同居於迪爾大陸中。」他靜靜地闡述著遙遠過去的歷史。「同時也被稱作神子。」
 
  朵拉皺眉。「神子?」
 
  「精靈使用魔法需要有相對應的元素在旁。想使用火球就需要火盆;想驅動水就得在河流旁;想創造土人偶就必須立於大地之上;想使用風刃就得沐浴於風中。」男人悠悠地說道:「而能忽略掉上頭的因素,盡情使用魔法的種族。也正因那種無法解釋的原理,所以我們猶如『被神眷顧的人』,因而被稱為神子。」
 
  「……那你為何找我?」她問。
 
  「先民在遙遠的時代裡驅趕了來犯的龍族,並犧牲了我部分的力量創造出一道牆壁,阻止牠們的再侵入。」他皺起眉頭。「但龍族並未完全驅逐,在我們的力量下仍有漏網之魚。這百年間,他用『龍的魔法』灌入我們的牆中,間接導致了牆壁的崩毀。」
 
  他頓了頓。「而且不知怎地,他在創造『龍原神子』。」
 
  「創造?」朵拉一愣。
 
  「能使用龍魔法的先民,被稱為龍原神子。」他似乎憶起了什麼,臉色變得鐵青。「我們曾經做過類似的實驗,卻賠上了族人的性命。而現在他似乎創造出了幾名,卻因為力量的不相等而成了贗品。為了世界,我們必須找出一個能完美融合『世界元素』與『龍魔法』的人。」
 
  「所以……」不會吧。
 
  「就是妳,朵拉。」那人輕聲說:「雖然妳並未掌握魔法,但妳體內已經完成了龍與四元素的融合,成為了完美神子的素體。」
 
  朵拉搖搖頭。「素體?我不懂,為什麼是我?」
 
  「精靈是四元素的驅動者,所以她們也被世界元素認可,是最接近我們的人。」男人將劍插在地上,走到了朵拉身前蹲了下來。「洛索達人則是當初龍用他們的血創造出來的唯一種族。」

  朵拉眨了眨眼,然後嘴角勾起一抹苦澀的微笑。「騙人。」
 
  「他們情緒激動的時候,是不是皮膚會發光?」先民直視著朵拉的眼眸。「那是龍血沸騰所致。儘管他們當初在創造『洛索達』時為了諸多缺失而做過改變,但唯有這點是掩蓋不了的唯一特徵。」


--

後記:

  這是第一個掀開的伏筆。

  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感到驚喜──甚至覺得唬爛。
  但這的確是從去年初就定下的設定,那也在這次艾洛線中多次暗示了洛索達人的皮膚特徵。

  如果能讓各位感到意外,我會很高興的XD

                             -LKK 2017 . 12 . 01

LKK的新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6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很意外 = =

12-01 01:48

黑衣大閒者LKK
太好了0.0!!12-01 01:50
卡斯巴爾
超意外 原來洛索達是龍的後代阿,身為主角的種族總要有點OP的特點w

05-27 23:52

黑衣大閒者LKK
不算後代啦,但後面夜翼就會知道囉 !!05-28 02:26
灰里
我也嚇到了,真的太酷了!

劇情的發展似乎越來越精彩啦!
我超喜歡伏筆被掀開的感覺的wwww

07-08 20:52

黑衣大閒者LKK
我也很喜歡掀伏筆的感覺!
讓各位驚訝就是我最開心的事了QQ07-12 0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