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萬聖節賀文】This is Halloween東環篇(三)

燐真/慕海 | 2017-11-14 14:40:45 | 巴幣 2 | 人氣 66


  ※原創作品《樊家少年的蠢愛記事》的萬聖節番外篇,時間軸在十年後,詳細作品請點我
  ※BL有,性轉有
  ※可當獨立故事閱讀
──────────────────────────────


  樊東環硬著頭皮回應:「這個恐怕不行,你們老師……」

  班長聽到一半就著急地打斷:「那怎麼行呢!師母,我們花了幾個月的心思準備這項禮物,我還跟擔任主辦的表哥多拿好幾張票,就是希望大家玩得開心呀!就不能請老師賞個臉嗎?我們真的很期待耶……」

  只有聾子才聽不出學生話裡濃濃的失落與難過。樊東環抹著臉,自認不是鐵石心腸,著實狠不下心拒絕。

  「假如……」她乾咳兩聲,「班長,假如你們老師臨時有事不克參加,由我代打可以嗎?」

  「嗄?只有師母可以去嗎?這……好吧,總比不來好!那師母跟我約好了,一定要到喔!」

  樊東環掛上電話,深深領悟什麼叫做「自作孽不可活」。

  ☠☠☠

  今晚,一場盛大的萬聖節派對在文化廣場開幕了。

  總召是某所大學的系會長,其有鑑於年輕人對於異國節慶的憧憬,與姊妹校聯名規劃舉辦,廣發文宣邀請市民共襄盛舉,並承諾將門票所得捐給慈善機構。

  通往會場的道路上熱鬧非凡,奇裝異服的人們結伴而行,歡聲笑語不斷。

  深邃的夜色、璀璨的夜景,都及不上會場入口搶眼,約莫二十公尺長的石磚步道裝飾著大大小小、表情各異的傑克南瓜燈,紅、黑雙色交錯的布帘夾道而立,旗桿頂端各有兩到三隻不等的玩具蝙蝠,與掛在布帘上的蜘蛛網一同迎風飄揚。步道的直線盡頭矗立著一棟兩樓高的活動會館,裡頭已有許多與會者吃喝笑鬧,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一群少男、少女遲遲未進館,伸長了脖子左右張望,似乎在尋找什麼事物。

  「班長,老師真的會來嗎?」化妝成藍皮膚殭屍的男孩面露狐疑地發問。

  擔任一班之長的女孩扶正稍嫌寬大的魔女帽,翻白眼回道:「我強調過很多次了,老師沒空,但是師母會來!她答應了會來的!」

  「老師不能參加真可惜……」其他同學七嘴八舌地聊了起來。

  「不知道師母的長相是什麼樣子?老師看起來就是斯斯文文的,喜歡的應該是氣質女性吧?」

  「氣質又不代表漂亮。」

  「有可能是氣質美女呀!」

  「難講,說不定是路人臉咧!」

  班長打了幾通電話給班導的手機都無人接聽,覺得繼續在入口擋路不是辦法,便轉身帶著同學先行入場,反正他們只要憑衣著認人就行了。



  李學誠左右手各搭著一個同伴前往派對會場,一路上的神情都是笑瞇瞇的,只因為結果正如同他所想的美好。

  對,美好。難得可以整整從學生時代以來人氣就比他旺的傢伙,那種感覺就是兩個字:愉悅。

  非常、非常愉悅!哇哈哈哈──

  路人見到他們的打扮時都露出憋笑的表情,有的甚至當場大笑。

  「你看到那個狼人了嗎?那個臉……哈哈……」

  「那個樣子一點都不恐怖啊!哈哈哈……」

  沒錯!

  李學誠笑得更誇張了。

  雖然狼人乍聽之下挺帥氣,可是他的親親女友認為要不落俗套、破除窠臼,於是把凶猛的狼人硬是打造成了眼睛脫窗、舌頭歪吐、鬍鬚一邊短一邊長的造型,長長尖尖的狼爪也做成了擁有粉紅色肉球的毛絨手套,唯一「正常」的只有尾巴,蓬鬆柔軟、觸感極佳。

  「欸,你有沒有看到旁邊的吸血鬼?」有些人手指李學誠,抹著眼淚說:「全身塗炭嗎?太絕了!黑人吸血鬼耶!哈哈哈哈……」

  李學誠的笑聲戛然而止,他的臉色彷彿瞬間從天堂落到地獄。

  「噗哧!哈哈哈……UCCU!」這下子換樊東環一掃陰霾,抱著肚子笑個沒完。

  她扮演的小紅帽至今無人批評,倒是收到不少貪婪的目光,惹得她雞母皮直冒,很想回敬幾個中指,可是她得顧著不讓視野狹隘的男友跌倒,實在沒空做多餘的手勢。

  不知是否設計瑕疵的緣故,羅海封戴上頭套之後表示很難走路,沒有旁人幫忙的話很容易撞牆、撞柱子。

  「我看你還是先拿下來……」樊東環不忍男友當半個盲人,想伸手替他摘除頭套。

  「不行!」李學誠飛快地拍開樊東環,「中途拿下來像話嗎!拿下來的話他收到的就不是笑聲,而是迷姊迷妹的尖叫聲了啊!我不准!」

  樊東環的嘴角一抽,「……媽的你有病。」話落,她逕自牽著男友走進活動會場,不理會在後面呼喊的損友。

  偌大的館內,精心打扮的男男女女一眼望去就像是群魔亂舞,在忽紅忽綠的燈光下釋放狂野的能量。

  參與的人數比她想的還要多很多。樊東環不禁感嘆年輕人的青春活力,隨即習慣性地摸往褲子口袋想掏手機,但摸到裙襬的質地才驚覺現在穿的不是西裝褲,手機也沒有帶來。

  她只能用肉眼找人,無奈人牆太厚,她繞了半圈未果便暫停下來。

  「海封,你……呃?」她傻愣地瞪著握在手裡的一隻狼爪手套,只見其配件、不見其人。

  靠夭!人咧!

  「哈囉!大家好!」前方靠牆的菱形舞台上燈光霍然大亮,一名青年手持麥克風說道:「感謝踴躍參與的各位,小弟在此一鞠躬!大家吃飽沒?舞會即將要開始囉!物色好共舞的對象了嗎?還沒有準備好的人動作快喔!祝你們玩得愉快!」

  人們立即尖叫歡呼起來,只可惜如此高昂的情緒未能感染正在尋找家眷的樊東環,她揣著狼爪手套,臉上掛著滿滿的困擾。

  羅海封不是笨蛋,他只要摘了頭套就能正常行走,就怕他失散後亂走一通,導致兩人怎麼樣都碰不到頭;舞會再過一會就要開始,恐怕會增加尋人的難度。

  「唉!」她忍不住哀嘆一聲。

  一條手臂忽然橫向冒出,「呼……師母,總算找到妳了!喏,妳的提籃掉在地上,我幫妳撿起來了!」

  她吃了一驚,轉頭望去,打扮成黑衣小魔女的班長眨著眼睛,毫不客氣地打量她。

  樊東環一心想找到男友,苦笑著道:「班長,不好意思,我待會再跟妳聊……」

  「師母,妳真愛開玩笑,我們好不容易見面了,妳馬上就要溜走!嗯?」班長皺眉,「奇怪,妳怎麼一下子就認出我是班長?我的聲音那麼好認嗎?啊、不管了!師母,快跟我來,我們等妳好久了!同學們有好多話想跟妳聊呢!」

  「不,等等──」

  「等什麼?休想逃走!」

  自己的學生怎麼會這麼強勢啊?樊東環無語問蒼天。

  全班學生見到師母後,個個張大了嘴,圍著她評頭論足起來。

  「太、太像了!」

  「真的好像!不科學啊!」

  「師母,妳長得……跟我們猜想的完全不一樣!不對,應該是說妳好像老師啊!簡直是雙胞胎……」

  樊東環聞言,冷汗差點滴下!

  自己不該嫌麻煩就素顏參加的!隨便拿顏料抹兩下也好,才不會被學生一眼認出啊!

  有人擊掌道:「啊!這是不是人家說的『夫妻臉』?」

  「欸?對耶!夫妻臉!」

  單純的學生們哈哈大笑。

  ……自己的學生怎麼會這麼愚蠢?樊東環再次無語問蒼天。

  班長點頭道:「師母沒化妝也這麼漂亮呢,衣服也很合身,嗯,真是越來越佩服我們自己了!」

  「謝謝誇獎,可是我有點事情必須先處理,你們乖乖在這邊等……」樊東環拔腿想去尋人。

  「真的嗎?該不會是偷溜的藉口吧?」

  樊東環面對學生們狐疑的眼神,覺得好氣又好笑,而且連串發生的鳥事一言難盡,根本無法一一說明清楚。她只得強調事態緊急,並承諾會回來相聚,一票學生才肯放她離去。

  暫時脫離纏人的學子後令她鬆了口氣,趕緊加大步伐。

  音樂驟響,人群又歡呼起來,舞會開始了。

  樊東環謹慎地避開瘋狂扭動肢體的男女,環視周圍都沒有看見熟悉的人影,便想朝另一個方向邁步。

  「呵呵……真熱鬧!」銀鈴般的笑聲在一片吵嚷之中清晰可聞,「傑克,開心嗎?是嗎?我也很開心唷!」

  這個聲音……

  樊東環連忙扭頭瞥向人滿為患的舞池,一個頭戴巨大南瓜頭的斗篷少女跳著與音樂格格不入的芭蕾舞,似乎相當陶醉的樣子。

  是她!

  樊東環突然感覺氣血上湧,連忙衝到少女跟前,「小妹妹!」她拉著對方的肩膀嚷道:「妳給我的點心究竟是怎麼回事?成份是什麼?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妳到底是……」

  少女不得不停下舞步,巨大的南瓜頭轉了過來,雕刻得歪歪斜斜的笑顏近看更覺詭異。

  「哎呀?有緣人。」她發出甜甜的輕笑聲:「心想事成,很高興吧?好好享受今晚喔!」

  「高興?」樊東環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眼睛睜大一點!我看起來像是高興的樣子嗎?我會不會一輩子都變不回來了?快給我解藥!」

  「解藥?咦,那是什麼?」南瓜頭少女的語氣相當不解,「尊貴的閣下,我說過不會留下後遺症的,神奇點心由偉大的傑克製作,品質保證!」

  「妳的意思是……我會恢復原樣?真的嗎?還有妳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有能力改變別人的身體?」樊東環盯著對方頭套上的孔洞,在如此接近的距離仍舊看不到一絲人體的皮膚或器官,一種本能的恐懼逐漸攀上心頭,使她鬆開了對方的肩膀,往後退了兩步。

  她看了看四周熱舞的人們,肢體擺動之間難免產生擦撞,彼此都一笑置之,持續跟著節奏搖擺。南瓜頭少女杵在裡頭,一動也不動,彷彿自成一個世界。

  嚴重的違和感勾出了樊東環的質疑:「妳究竟是……什麼東西?」

  此時,一對旋轉舞動的男女穿過了南瓜頭少女的身軀。

  「東環!」呼喚聲將樊東環嚇得一跳。

  狼人男友正站在她的身後,單手摸著她發青的臉龐:「沒事吧?我一直待在那邊的角落等妳……剛才妳在跟誰說話?」

  樊東環迅速回頭查看,少女不見了。

  ☠☠☠

  「你一個人來的嗎?」

  「要不要和我們一起玩?我們恰好缺一個吸血鬼……」

  四、五個打扮成小丑或惡魔的女子堵住了李學誠的去路,你一言、我一語地想把他納入自己的團體,就是不讓他走進咫尺之遙的派對會場。

  某些路過的男人露出嫉妒的神色,臉上彷彿寫著「為什麼不是來搭訕我」幾個大字,令當事人李學誠感覺既愉悅又尷尬。

  愉悅的是沒有羅大少在場「干擾」,女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尷尬的是自己明明婉拒了邀約,對方說什麼就是不肯打退堂鼓。他的確享受到了眾星拱月的滋味,但是暗爽都爽完了,這些女人還不肯走,情況馬上就變得有點為難了。

  他自始至終愛的就只有一個女人,今天那個女人為了工作不得已犧牲休假,留他獨自過節。

  獨自過節……

  獨、自、過、節!

  他越想越悲從中來,越想越火冒三丈,張嘴就要答應女子的邀請,孰知心中陡然升起一股強烈的傷感,導致脫口的不是「好,本大爺奉陪」,卻是「嗚哇」。

  「我好孤單、好寂寞!」他不受控制地遮臉大哭:「小湘竟然不能陪我,很久以前就約好了要一起過節的啊!嗚嗚……我好空虛、好寂寞、好可憐!」

  他哽咽了一陣引來不少側目,然後慢很多拍地察覺到自己的失控。

  「呃……」他萬分驚恐地抹去淚水,再萬分驚恐地看向身邊的女子。

  自己是怎麼了!哭得這麼孬、這麼娘,臉都丟光了!這幾個女人一定鄙視他到姥姥家的!

  女人們仍然一臉痴迷地望著他,「帥哥,別難過了,跟我們一起玩吧!」

  ……咦?

  李學誠感到毛骨悚然,結結巴巴地問:「妳們不覺得我突然大哭……很可笑嗎?」

  「怎麼會呢?」其中一名女子拉著他的手,眼神簡直要冒出愛心了:「好英俊的吸血鬼,我最喜歡你了!」

  「我也是!」

  「我也是……」女子紛紛抓住他的手臂。

  李學誠發現苗頭不對便立即甩開她們,衝進會館內。

  他倚靠在牆邊,尚未從方才詭異的情境中抽離。

  媽的,怎麼回事啊?那些女人像是被鬼附身一樣,有夠毛的!

  「嗨!」一名濃妝豔抹的惡魔女孩湊了過來,「請問同學是哪間學校、哪個科系的?我是○○大學的學生,想邀請你與我們一起成立……咦?同學,你還好嗎?」

  李學誠瞪著女孩幾秒鐘,確認對方神情無異狀後回道:「妳好,歹勢,我不是學生了。」

  「哦?社會人士嗎?」惡魔女孩頗感興趣地眨眼道:「像你這樣的帥哥怎麼只有一個人來?」

  「我當然不是一個人,待會就要跟同伴會合了。」

  女孩拉近彼此的距離,拋了一個媚眼,「多我一個應該不算多吧?我也想加入你們。」

  「不好吧!我們這團都是臭男生耶……」

  對方的眼神變了,變得迷戀、瘋狂,舔著嘴唇說:「我就是喜歡你這種類型的!讓我加入!」

  幹,看到鬼!

  李學誠拔腿就跑,一直跑、一直跑,從館內跑到館外,最後在一處無人的草皮上崩潰大哭。

  「小湘,這裡的女人都好可怕!嚇死人了!嗚嗚……」他邊哭泣邊傳了一封真情滿載的簡訊給女友,內容不外乎是「我很想妳」、「我不要孤零零地過節」……等,句尾附上許多哭哭的表情符號以表達內心深處的悲痛。

  哭著哭著,他突然停止啜泣。

  幹!

  幹幹幹!

  自己到底在衝三小!為什麼又像個孬種一樣痛哭流鼻涕啊!

  他赫然跳起身,迅速擦乾臉上的淚痕,心裡又驚又怒。

  這不是自己會有的表現,接連兩次大哭他都感覺很不真實,宛如有股力量奪去他身體的自主權,替他上演愛哭鬼的戲碼。而且那些女人的反應也十分不正常,那個模樣與其說是一見鍾情,不如說是被下咒了吧!那不是清醒的眼神啊!

  他驀然想到樊東環提及的巧克力,昨天自己可吃了不少,莫非──

  「真的有這種事?」他不禁喃喃自語,殊不知一回身就見到一道人影佇立在背後,當場被嚇得大叫一聲。

  他壓根不曉得這個人是什麼時候出現的,無聲無息的跟鬼一樣!

  對方戴著大大的笑臉南瓜,橘色斗篷底下穿著一套比基尼,從身軀來看似乎是個妙齡女郎。

  詭異的女人,詭異的品味。

  「尊貴的閣下,玩得不高興嗎?為什麼離開派對呢?」南瓜頭少女問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