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萬聖節賀文】This is Halloween東環篇(二)

燐真/慕海 | 2017-11-10 15:32:19 | 巴幣 0 | 人氣 70


  ※原創作品《樊家少年的蠢愛記事》的萬聖節番外篇,時間軸在十年後,詳細作品請點我
  ※BL有,性轉有
  ※可當獨立故事閱讀
──────────────────────────────


  多一個人參與話題後,李學誠學乖了,跳過不堪入耳的牢騷前言,直搗黃龍:「小湘為了萬聖節精心製作的衣服就在這裡,」他舉高一直緊抓在手裡的紙袋晃了晃,「丟掉的話就太可惜了,我不想白費她的苦心,所以拿來給你們。」

  樊東環道:「你搭火車南下就為了這個喔?會不會太費事了點啊……你怎麼不給鄰近的朋友?」

  李學誠的表情僵了一下,「因為他們都有自己的行程,因為他們不是沒興趣就是有自己的服裝,因為馬聖武叫我滾,因為──」他暴怒道:「因為我沒有別人可以找了啦!爽了沒!」

  「你生什麼氣啦!」樊東環再度忍不住爆笑:「不要鬧了,我肚子有夠痛的!」

  「幹,拎北這麼委屈可憐你還有心情笑!」

  羅海封在了解來龍去脈以後,瞥了李學誠的紙袋一眼,然後望向身邊的伴侶:「東環,我剛才收拾廚房的時候看見你帶了很多東西回來,都是女孩子的衣物,我在想……」

  「嗄?啊!」樊東環恍然大悟地跳了起來,驚慌失措地想衝去毀屍滅跡。

  李學誠直覺不尋常,二話不說尾隨其後:「這麼慌張一定有鬼!樊東東,把贓物交出來!」

  套房的空間著實不大,加總起來不超過十五坪,樊東環還沒跑過轉角就被飛毛腿的好友逮住。

  「拿來!」李學誠一把搶過對方抱在胸前的紙袋,「我看看……歐麥尬!唉唷,好可愛的洋裝喔!」他刻意模仿女人尖銳的嗓音,隨即恢復原聲,揪著好友質問:「讓我猜猜,你有女裝癖對不對?」

  「你才全家都有女裝癖咧!」樊東環扯回自己的衣領,氣呼呼地澄清:「這是學生送我的禮物!他們誤以為羅二少是我女友!」

  「呃……」李學誠皺著眉組織一下前後邏輯,導出結論:「你是說……大少爺的弟弟羅海昕有女裝癖?」

  站在後方猶豫是否該出面調停的羅海封呆了一會,因為他搞不懂為什麼話題會繞這麼一大圈,而且焦點忽然放在他家老弟有無特殊癖好上頭。

  「海昕他……是我可愛的弟弟沒錯,」他決定替老弟證明清白,「他沒有穿過女裝,至少在我的回憶裡沒有。」

  「……」前方兩個鬥嘴的男人無言對視了片晌,接著默默低下頭,懺悔自己不當的言行。

  李學誠清了清喉嚨,率先回到客廳坐下:「言歸正傳,我帶來的衣服是兩套男裝,我很貼心,預設你們兩位都沒有女裝癖。」說到這裡,他故意用眼角瞄了瞄樊東環,「喏!拿出來給你們看看,小湘的手藝很厲害,各做了一套狼人和吸血鬼。」他一一將衣物、配件、道具放上桌面,也十分「貼心」地把學生送給樊東環的小洋裝拿出來攤開。

  「嗯?有兩張票耶!還有一包巧克力!」他看到食物就兩眼放光,馬上把空袋子丟在一邊,拿起一顆巧克力丟進嘴裡:「學生還送你這麼可愛的零嘴,真是誠意十足啊!」

  樊東環望著滿桌的扮裝用品以及學生贈送的派對入場券,開始覺得頭疼了。

  其實他是不想出席派對的,就算學生都能接受他的戀愛對象是個比他高挑、陽剛、英俊的男人,並不代表校方、家長會都能接受。他的教書生涯才剛滿六年哩,他的人生規劃是為杏壇拋頭顱、灑熱血直到退休耶……難道這是不可能實現的心願嗎?

  他轉頭看了看表情充滿好奇的羅海封正在撫摸狼爪手套,對於初次接觸cosplay的後者而言,一切都很新奇有趣。

  「學生邀請我們參加活動,」樊東環看著那兩張票券說道:「要我帶女友參加,可我沒有女友啊……」

  「我有,」李學誠吃進第二顆巧克力,「可是她人在遠方,救不了你。」

  「……喂,你們運動員不是都要節制嗎?不要一直吃好不好,我在煩惱人生大事耶!」

  「會怎麼樣嗎?」羅海封抬頭,小麥色的俊臉掛著單純的微笑:「一年前我在曾同學面前親了你,也沒有發生什麼事呀?你若不去,那些孩子會傷心的吧?」

  這麼渾蛋的話能說得臉不紅、氣不喘又令人難以發怒的人,就只有羅大少了吧!

  樊、李二人眼神呆滯地瞪著他,自秤斤兩,明瞭自己鬥不過如此不解世事的大少爺。羅海封的智慧都發展到別的領域去了,不能怪他。

  「算啦!」李學誠嘆氣,「瞞得了一時、瞞不了一世,你父母都沒講話了,外人插什麼嘴?別煩了,吃一點吧!」語畢,他擅自塞了一顆巧克力到好友的口中。

  香濃帶點苦味的巧克力慢慢在舌尖融化,滑順的口感擴散、暈開,不摻絲毫砂糖的味道反而勾起進食的慾望。

  樊東環萬萬沒有料到這一包不用錢的點心如此美味。他伸手拿了第二顆、第三顆……轉眼就全部吃光了。

  「我建議,你們明天就堂堂正正地去參加派對!」李學誠突然變得激動起來,拍著樊東環的肩膀道:「反正我明天閒著沒事,就陪你們出席吧!怎麼樣,我很講義氣吧?這樣我就不用一個人過節了、啊哈哈哈──好!我現在來去買票!」他異常興奮地站起身大聲宣告,隨即抓起背包就要離開,「啊啊、對了!」他回頭指著桌面:「先說好唷!我扮吸血鬼、大少扮狼人!那個狼人……噗哧!一定很適合他的!哈哈哈……」

  樊東環叫道:「誰跟你說好!那我的服裝怎麼辦?」

  「咦?你不是可愛的小紅帽嗎?哈哈哈哈……」李學誠一邊大笑一邊甩上大門,瀟灑離去。

  屋裡恢復安靜,樊東環還呆坐在原位上。

  羅海封摸摸他的腦袋瓜,溫柔說道:「你以前也穿過裙子,我覺得小紅帽很適合你,很可愛啊。」

  「可愛你個──」樊東環硬生生憋住想怒吼的衝動,一見到對方無辜的眼神自己就像消氣的汽球癱在椅背上,「我不想繼續這個沒營養的話題了,我覺得好累。」

  他真的感到疲倦了,彷彿一整天的勞累都從腳底板湧上來,現在的他只想撲向大床美美地睡上一覺。

  他跨出第一步時踉蹌了一下,幸好男友從後頭扣住他的腰身。

  「看來你累壞了。」羅海封面露心疼地將他打橫抱起,送回寢室。

  樊東環已經睏得連眼皮都睜不開,自然無法抗議這種娘砲的抱法。

  ☠☠☠

  第一道陽光打在樊東環的臉上時,他就醒了。

  今天是週休二日不必上課,他沒有定鬧鐘,很自然地甦醒了。

  他慢慢地從床上坐起身,轉頭瞥了還在沉睡的伴侶一眼,心裡老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他拿起手機瀏覽,早晨六點五分,自己起得真早。他撓撓頸子,感覺格外地有精神。

  有精神算是好事吧!

  他伸了個懶腰,鈕扣式的睡衣領子落了一邊,露出圓潤的肩膀。

  還是覺得哪裡不太對。自己的身體好像變輕盈了,手掌也變得有點不一樣。

  好像……手指好像變細了?

  他忙不迭地想下床到衛浴間照鏡子,但是他甫低頭就呆住了。胸前隆起兩團不明物體,很像是一夕之間長了兩團腫瘤。

  腫瘤……靠北!怎麼可能啊!

  他顫抖著摸上那兩團疑似腫瘤的隆起……

  「啊啊啊啊啊啊啊──」



  「……哈哈,很逼真。」一大早就被電話吵醒並趕來大樓了解情況的李學誠皮笑肉不笑地說:「我知道你記恨我很久了,想要扳回一城,就動這種歪主意想嚇我?你以為我是被嚇大的嗎?」

  佇立在他眼前的情侶檔,一個還沒換掉睡衣、只顧著掩面低泣,另一個不停地摸著對方的頭顱,低語安慰。

  「他是真的……」羅海封也尚未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想了想只能丟出一句:「一覺睡醒就變成這樣了,明明昨晚還好好的呀……」

  「喂!不要太過分喔!」李學誠罵道:「我們家東東胡鬧就算了,你還跟著湊熱鬧,你不要這麼配合好不好?我都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吐槽耶!

  你說他忽然變成女的?有這種事?我跟他是一塊長大的,他身上有的我也有、我沒有的他也絕對沒有!那證明給我看呀!哪裡像女的?」

  「全身上下!」樊東環歇斯底里地尖叫,雙手放了下來,令人看見他那張原本輪廓偏屬秀氣的鵝蛋臉居然變得更加尖削、柔美,現在因為怒氣、恐慌、傷心等諸多負面情緒顯得蒼白脆弱,兩顆又大又亮的黑眼珠淚汪汪的,像是受盡苦楚。

  「少、少來!」李學誠被嚇了一跳,指著好友道:「別以為你化妝、戴放大片、裝女生的聲音我就會相信你!」

  「我覺得……」羅海封想緩頰。

  樊東環推開男友,上前兩步,比了比自己的胸脯:「那你看這是什麼?」

  「不就是胸──」李學誠的眼珠子幾乎要掉出來了,自己的哥兒們一夜之間多出兩團媲美自己女友的巨乳,任誰都會像他一樣傻住的:「咦?呃?這、這是假的吧!這很容易偽裝啊!只要一摸就知道──」大手直接罩住對方的胸部,「靠北啊!是真的啊啊啊──」

  啪!被襲胸的樊東環狠狠地給他一耳光。

  半小時之後,稍微冷靜下來的三人各坐一隅。

  「……下面也沒了嗎?」李學誠面無表情地問。

  「沒了。」樊東環面無表情地答。

  李學誠多看哥兒們兩眼,淡淡道:「就我所觀察的心得,你的身高沒有變、性格沒有變、髮型沒有變、記憶沒有變、機歪也沒有變,但是變纖細、變巨乳、變可愛、變女人了。嗯,女人,而且是巨乳。一手無法掌握的巨乳。」

  樊、羅二人默默地瞅著李學誠,李學誠也默默地瞅著他們,接著羅海封面不改色地與男……女友交換座位,把女友護在身後。

  這是什麼意思?當他是飢不擇食的色狼嗎?李學誠按捺著怒氣說道:「我們應該先帶東東到醫院檢查他的染色體是不是跟地球人不一樣,才能進一步推斷他是不是半夜被外星人抓去改造了?」

  「前者我可以理解,可是……外星人?改造?」羅海封皺眉提出疑點:「假設真的是這樣,那為什麼他們只抓東環不抓我?我們兩個睡在一起啊!況且,把東環變成女生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他們想要研究雌性,直接捕抓雌性人類不就好了嗎?」

  「……」在場的兩個人都聽得目瞪口呆。

  會這麼認真地反駁玩笑又令人難以吐槽的人,就只有羅大少了吧!

  「呃,好,先別管ET了。」李學誠按著額頭道:「會發生這麼離奇的現象,我只能往不科學的方向聯想。東環,妳得罪了什麼人嗎?也許是被詛咒了?」

  樊東環神情不安地扭著手指,衣領又滑落一邊,「詛咒?會嗎?問題是我能得罪誰呀?」

  「那有沒有吃什麼來路不明的東西?」羅海封立即脫下外套,披在她肩上。

  「來路不明?」樊東環仔細回想再回想,扳指數著昨天攝取過的食物,「都很普通啊……除了……」她忽然指著李學誠大叫起來:「巧克力!那個巧克力!」

  兩個男人都被她驚得一跳:「什麼?」

  「那是一個打扮很奇怪的女生送我的,說什麼是可以解決煩惱的神奇點心!」

  「嗄?」李學誠的表情完全像是見到一個逃出醫院的精神病患:「妳開什麼玩笑,拎北也有吃耶!」

  「那你為什麼沒變?」

  「為什麼我要變?」

  「不公平啊!」

  「北七!這還分有沒有公平喔!」

  「可惡!你──」

  「大少爺,把你老婆帶走!她的上衣快掉下來了!」

  不必男友出馬,滿腹怨氣的樊東環便自行跑回房間耍自閉。

  當了將近三十年的男人,一覺醒來就變成娘兒們,誰接受得了啊?未來怎麼辦?家人、朋友、鄰居、同事、學生、家長看到自己現在這副模樣,會有什麼感想?變性者?偽娘?雌雄同體?改造人?

  ……對了,說不定這是夢!

  她使力掐著自己的臉頰,差點噴出眼淚。

  很痛!

  不是夢!雪特!

  她氣得一拳揮向牆壁,下場當然是抱著吃痛的手掌蹲了下來。行動之間碰觸到柔軟的胸脯,不免又是一陣惱恨。

  垂眸觀察自己的身體,寬大的男用外套下是凌亂不整的衣著,上衣的鈕扣不知在何時鬆開兩顆,大片肌膚暴露在外,白白給別人的眼睛吃冰淇淋。

  輕巧的腳步聲由遠至近,不久在門口停了下來,傳來帶著擔憂的問語──

  「學誠請我代替他跟妳道歉,他沒有惡意……東環,妳怎麼蹲在地上?」羅海封連忙扶她起身。

  「你好像一點都不緊張。」

  羅海封的動作頓了一下,望著對方蒼白的臉:「妳是最擔心、害怕的人,如果連我都不保持冷靜,就沒有人讓妳依靠了。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離開妳的。」

  樊東環聞言,心中的恐懼宛如找到出口,毫無保留地宣洩而出。她撲進男友懷裡,抱得很緊、很緊,深怕一鬆手就會失去。

  鈴!

  突來的聲音嚇了樊東環一跳,但是在下一秒她認出是自己的手機鈴聲。

  她很快地在床頭櫃找到目標物,螢幕顯示著某個學生的號碼:「喂?班長,這時候打來有急事嗎?」

  「老師!你今天──咦?」班長的語氣透著幾分遲疑:「老師的聲音聽起來不一樣耶!啊啊,妳是師母嗎?」

  樊東環慢半拍地想起自己現在不方便講電話!「呃,我、呃……」

  「是師母對吧!」班長變得激動起來:「師母,我們送的衣服妳喜歡嗎?應該合身吧?我打來是要提醒老師不要忘記參加派對啦!要不然照老師的個性,他都會嫌麻煩就不打算來了,請師母轉告給老師唷!我們全班都很期待你們出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