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萬聖節賀文】This is Halloween東環篇(一)

燐真/慕海 | 2017-11-06 13:53:25 | 巴幣 4 | 人氣 77


  ※原創作品《樊家少年的蠢愛記事》的萬聖節番外篇,時間軸在十年後,詳細作品請點我
  ※BL有,性轉有
  ※可當獨立故事閱讀
──────────────────────────────


  傍晚,涼風輕送。

  某所中學的某間教室氣氛別於他班。三十二人的座位無人缺席,課桌上的教科書或開或闔,學生們不約而同地停止手邊的筆記,每雙眼珠子都瞅著前方的黑板,寂靜無聲。

  斜陽映照著中庭一地的枯葉,部分放學的人潮一面說笑、一面踩著輕快的步伐走向校門,嘻嘻哈哈、咚咚叩叩……各種聲音摻雜在一塊成了嘈雜的背景音樂,但是再如何嘈雜都無法動搖該班學生團結的意志。

  他們再次不約而同地蹙眉,瞪著班導師在黑板前喀沙、喀沙地寫板書,越看越覺得好像是某種……

  終於,班導師放下粉筆,轉身面對台下的學生,「萬聖節一詞源自於天主教,他們為了紀念聖人而在每年的十一月一日舉辦彌撒。至於十月三十一日實際上是萬聖節前夕,稱為萬聖夜,塞爾特人相信死亡之神會在這一天……」

  學生們的冷靜維持不了多久就哀號一片:「老師!你畫了半天的黑板就是為了講解萬聖節的由來嗎?我們不想知道這些啦!」

  佇立在台上的班導師半瞇著眼,嘴角微微抽搐兩下,「那你們想知道什麼?」

  「老師你今天有沒有要跟女朋友約會?」談及私人話題,少年學子就吱吱咯咯地笑不停。

  聽說樊老師就職三年以來首次擔任班級導師,肩負帶領一群二年級的小蘿蔔頭平安升上三年級的重責大任。在一票中、老年的教師之中,年輕的面孔顯得分外突出,樣貌姣好的尤其罕見。既年輕又貌美的樊老師想當然耳成為師生矚目的對象。

  「哈、哈,非常幽默。」樊東環不給面子地乾笑兩聲,伸手拍拍白襯衫上的灰塵,「你們這群小鬼的心思太難捉摸了,前幾天還吵著要我聊聊萬聖節的由來,現在卻又說不想知道了,耍我嗎?」

  他自己也當過學生,當然了解有時候他們的生活苦悶,會想捉弄、捉弄別人尋開心。

  窗外的天色越來越暗,距離下課還有十分鐘。

  樊東環輕輕嘆氣,內心提醒自己得盡一個教師的本分,回頭就要擦掉圖文並茂的板書。

  「老師說得真難聽,這才不是整呢!」有個男學生站起身來,打了一個響指喊道:「Go!」

  「啥……」

  樊東環的疑問未能問完,全體學生忽然起立並大喊surprise,其中幾人衝到他的面前,一起將手中的物品塞給他。

  ……什麼?

  他瞠目結舌地眨眨眼,接著低頭端詳懷裡的「禮物」。

  指尖的觸感柔軟光滑,攤開來一看是件豔紅似血的連身八片裙,內搭純白翻領的棉質襯裙,袖口、裙襬都是漂亮的抓皺收邊,邊緣以多層蕾絲點綴出甜美風情,外罩一式連帽披肩,再加上小巧精美的竹籃,全套搭配起來活脫脫就是個童話裡的小紅帽。

  這是……女裝耶?

  樊東環直覺這群學生卯起來整他,欲當場翻臉,偏偏抬頭與他們對視後,孩子們稚嫩的臉龐都閃耀著興奮、期待誇獎的光輝,導致他一張嘴開闔了幾下就是吐不出斥責的話語。

  「怎樣、怎樣?成品很棒吧?」一個女學生神情十分亢奮地說:「衣服是我跟姊姊一起做的,蕾絲可愛吧!」

  「對,很可愛,可是為什麼……」

  另一個男學生搶著說道:「披肩是我和媽媽完成的!品質完美!」

  「對,完美,可是為什麼……」

  「還有!」人群中冒出一隻手,握著一包黑白條紋外觀的物品:「雖然我不會裁縫,但是會幫忙挑配件!鏘鏘──褲襪!」

  「到底為什……」

  所有學生感到不滿地三度中斷班導的問話:「老師,你很過分耶!我們籌備了一個這麼大的驚喜給你,你竟然一點都不感動!你至少替你女朋友高興一下吧?」

  「就說了我……嗄?」樊東環愣了愣,表情哭笑不得地問:「原來這是要送給我『女友』的?」

  「是啊!要不然老師你真的以為我們在惡作劇嗎?」

  「我比較好奇的是你們從未見過我的『女友』,是怎麼確認對方的尺寸的?」樊東環認真打量了一下衣物,家裡那人絕對穿不下的。

  「我們聽其他老師講的呀!說你女友的體型和你差不多,所以……」

  「什麼?差多了好不好!他們……靠!他們在哪看到的?」

  「厚──老師你爆粗口!」

  「少廢話!你們是聽哪個老師亂講話?」

  學生們面面相覷,在班導的瞪視下不敢不老實:「是那個……王老師講的啦!她說某天看到你和一個短髮高挑的女孩子逛街……」

  樊東環很吃驚。

  因為他沒有和一個短髮高挑的女孩子逛街,只有和一個短髮高挑的男孩子並肩走路。

  媽的,誰要跟那個腦子裡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哥哥的兄控逛街啊!

  他知道誤會大了,可是解不解釋都很頭痛,所以就乾脆不解釋了。

  「……謝謝你們的禮物。」他的表情有點猙獰。

  「老師,你往常那麼照顧我們,我們才會想要用這種方法回報你的。」一個學生遞給他票券:「這是萬聖節派對的入場券,我們跟別班約好了會一起去,特別多買兩張給老師和師母參加!一定要去喔!」

  「……謝謝。下課很久了,你們快回家吧!」樊東環迅速將東西收拾完畢,箭步跨出教室。

  他現在很煩惱,自己到底要選擇失約待在家耍廢、避免驚嚇到幼小的學生,還是要兌現承諾、帶著『女友』驚嚇到幼小的學生?

  那些孩子的心意,他不想辜負卻也不敢領受啊……

  他加快步伐,穿過長廊、校門。

  夕陽已沒入西方,天際像是傾倒了數種顏料的巨幅畫布,將暮靄渲染成由緋紅至深紫的絢爛漸層,同時為萬物鑲上一層朦朧的光暈,歸巢的飛禽如點墨潑灑,或遠或近地落在樹梢。

  此時的樊東環無心欣賞大自然的美麗,下班、課的尖峰時段不管人或車都是爆炸多,他必須跨越兩條大馬路,與行人擠來擠去地擠到公車站牌前。

  當他正要搖身變為沙丁魚時,一條冰涼、滑膩的手臂拉住了他。

  「先生,尊貴的閣下。」甜美軟嫩的嗓音來自一名戴著南瓜頭套、披著亮橘色斗篷的比基尼女孩,「耽誤您一點時間。」

  樊東環為眼前古怪、前衛的打扮感到不可思議,情不自禁地露出看到外星人的眼神,審視對方全身上下。

  女孩的南瓜頭套與身體相比顯得過於巨大,從兩眼與口部的窟窿看不見一點肉色,彷彿裡頭是虛無的漆黑,身材嬌小玲瓏、古銅膚色,斗篷下的衣著的確是一套三點式的比基尼,腳蹬一雙黑到發亮的軍靴。

  快要入冬了,這樣穿不冷嗎?

  樊東環繼續替女孩感到不可思議,實在不敢恭維對方的衣著品味。

  萬聖節將至,精明的商人老早在一個多月前便開始籌備活動、裝潢佈置,近幾天愛跟風的大人、小孩穿上特殊裝扮響應節慶,但沒有一個比得上這位南瓜頭女孩的獨樹一幟。

  「先生,來點餅乾吧?」南瓜頭女孩絲毫不在意樊東環失禮的目光,逕自舉高手裡的竹籃,竹籃放滿了鬼怪造型的點心。

  樊東環覺得有點尷尬,他不討厭甜食,自家老媽就是個烘焙高手,自己從小到大都有吃不完的點心、糖果,因此不會特別在外購買這類的食品。再說,路邊攤的品質就像踩地雷一樣,他可沒有冒險犯難的愛好。

  他婉拒道:「不好意思,我要等公車……」

  「不用錢。」南瓜頭女孩的聲音變得更加甜美,令人──尤其是男人──難以拒絕:「尊貴的閣下,中國人有句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我覺得十分有道理,您心中的煩惱需要我的神奇點心為您解決。」

  推銷員真是辛苦啊!樊東環不禁升起一股同情,猜測也許女孩的老闆是個沒良心的色狼、變態,才會在二十度的氣溫讓女孩子穿著清涼的服裝到處推銷。

  等等……不用錢?

  「真的假的,免費?」他驚訝地問:「是開幕宣傳嗎?不然為什麼……」

  「完全免費,效果滿分,絕無後遺症。」

  「啥後遺……」

  南瓜頭女孩無意多談,直接把一袋幽靈造型的巧克力塞到他手中。

  樊東環沒想到萬聖節也能收到一堆禮物,這應該不是送禮的節日吧喂……

  「那個……」他抬頭想道謝,卻發現對方已經走遠。

  腳程好快。他咋舌,但隨即想起自己還要趕公車,便轉身鑽進人群之中。

  南瓜頭女孩像是有所察覺似地忽然止步,回頭望向樊東環搭車的方向。

  「傑克,人類真是有趣啊!」她發出清脆可愛的笑聲,提著竹籃在人行道上跳起舞來。

  她雀躍地跳啊、舞啊,宛如輕盈的鳥兒,來往的行人卻視若無睹,紛紛與她擦身而過。明亮的街燈映出每個都會人匆忙的影子,唯獨她沒有影子。

  「啦……啦啦啦……」她張口歌唱,舞姿開始變化,單腳旋轉、旋轉再旋轉,倏然縱身跳躍,跳進一面牆中。

  ☠☠☠

  樊東環提著大包小包的袋子路經大樓管理室時,被滿臉好奇的警衛問了兩句,他只能乾笑著虛應了事,然後迅速躲進電梯裡。他看看緩慢上升的燈號,再看看手錶,短針已來到「八」,不禁咕噥誤點的公車害得自己晚了整整一小時到家。

  那傢伙沒有接電話,也沒有回電,不知道是不是睡著了。他越想越覺得放心不下,箭步走出電梯、打開家門。

  屋裡黑漆漆的,玄關只留了一盞夜燈,樊東環趕緊放下所有物品,跑進寢室查看。

  房裡同樣點了一盞夜燈,寬敞的雙人床上臥著一道抱著棉被入眠的人影,似乎睡得頗沉。

  他輕手輕腳地來到床沿,伸手撫摸對方的臉頰,「抱歉,我回來晚了。」

  羅海封緩緩睜開雙眸,神情有點迷迷糊糊的,只感覺頰邊很溫暖、很舒服,便下意識地蹭了蹭。

  樊東環知道他還沒睡醒,任由他抓著自己的手磨蹭,「我想你還沒吃吧?我去開伙。」

  「唔……呃……」羅海封被男友起身的力道一帶,上半身幾乎跌在地上,小小意外霎時驚醒他的神智,他表情錯愕地瞅著同樣錯愕的男友,問道:「你為什麼把我拉下床?」

  「……」

  羅海封看著對方好氣又好笑的模樣,心裡明白八成又是自己睡迷糊了,便揉著眼睛站起身:「晚餐我都準備好了,在電鍋裡保溫。」

  「啊,原來你都弄好了?那趕快出去吧!」

  在兩人共進晚飯時,樊東環的手機鈴聲大作。

  樊東環朝男友的飯碗一指:「記得吃完。」隨後接聽電話:「喂?阿誠,真稀奇,你不去跟你的湘妹妹約會嗎?」

  「媽的你找碴是不是!」李學誠的叫聲之宏亮連羅海封都聽得清清楚楚,「我早跟你約好了今晚找你,你該不會忘了吧?」

  樊東環一愣,「啊咧……真的忘了。」

  存在感被迫降低的李學誠氣得哇哇亂叫,讓樊東環不得不把手機拿遠。

  「……你簡直沒人性!」李學誠還在叫罵:「還不趕快出來開門!」

  兩人都聽見最後一句話是從大門傳來的。

  李學誠一進門就戳著樊東環的胸膛,「有了達令就忘了哥兒們!我昨天還在Line群組提醒你,誰知道你不讀不回在衝三小!我沒和程湘約會是因為她在趕工做別人的婚紗!為什麼做的不是她自己的婚紗啊!為什麼我要來這邊看你們放閃啊!為什麼……」他越說越傷心,到後來已經語帶哽咽。

  經過數年光陰的鍛鍊,李學誠的身材變得更加強壯,即使穿著寬鬆的短T、長褲,仍然清楚可見胸肌與大腿肌的結實曲線,手臂的二頭肌將袖口撐得鼓鼓的,力與美的線條足以令一票婆婆媽媽姊姊妹妹尖叫流口水了,如此剛毅強健的大男人含淚訴苦委實奇景。

  樊東環用盡全身的力量憋住傷人的笑意,語氣顫抖地問:「好吧,是我的不對,我還不知道你來找我是為了什麼事?」話落,他朝好友指了指客廳的方向,示意入內詳談。

  李學誠是一貫的急性子,屁股還沒沾到椅子便說道:「明天是萬聖節,我原本計畫請假和程湘……」提到愛人他又傷感地嗚嗚兩聲,接續道:「和她一塊參加變裝舞會,她阿爸很大手筆地跟別的企業家私下舉辦這個舞會,她非常想去,偏偏那個臭娘……咳咳!有個客人發神經說婚紗有一塊地方有瑕疵,屁咧!瑕疵?瑕疵的是她的腦好嗎!前後到底改幾次了我看她的腦袋也無法計算吧!小湘不得不忍痛放生我──她放生我啊!」

  他講到傷心處忍不住拍桌大吼:「她認為比起我,那個臭娘們的腦袋──啊、是婚紗,認為她的婚紗比我重要啊!那我算什麼?我不是她的親親男友、帥帥未婚夫嗎?是工作重要、還是我的貞操重要?你說啊!」

  樊東環真的很不想、非常不想笑出來,他彎著腰、抱著肚子,好半晌才吐出虛弱的問話:「跟你的……貞操……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氣得失去理智的李學誠咆哮:「我到現在還是童貞啊幹!」

  會有人這麼大聲地宣告自己是處男嗎?

  樊東環忍不住了,倒在沙發上大笑特笑,連狀況外的羅海封走過來詢問都無法停止他要人命的笑意。

  「……童貞?」羅海封捧著喝到一半的果汁,呆愣地追問:「在說誰啊?」

  第三人的登場總算令李學誠稍微冷靜了一點,他赫然驚覺十秒鐘前自己講了非常不得了的話,可是覆水難收,尤其童貞不是想潑就可以潑出去的水。

  他低著頭,無顏見人了:「大少爺,請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