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夢境】【短篇】〈霧訪世界之外〉

作者:白森鈴│2017-08-30 13:22:08│巴幣:4│人氣:145
白茫茫的視野中,交錯複雜的灰色水管逐漸淡出,
它們鋪蓋滿地,在各自間形成深淺不一的陰影,猶如包覆世界的密網。

抬頭,
天空是一片空白,
四處查看,
沒有任何花草樹木和建築,周圍除了滿地水管外別無他物。

啊,
有一個高高的男子佇立在水管間,
他似乎是發現了我,向我走了過來。

「妳是誰?妳怎麼到這裡來的?」他對著小女孩(我)問。

我搖搖頭,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接著,
不知是太寂寞還是一時心血來潮,男子示意我和他一起蹲下身子。

他將手輕輕抹過管線上方,
瞬間,
一張圖像進入我的視野,
裡面有幾個人的頭像,並由水管互相連接,
彷彿是人物間的小型關係圖。

「看見這條水管了嗎?生物跟生物之間,都靠著這些水管產生連結,而組成這個世界。」
「舉例來說,這位和這位人類……」他指向一男一女。

當他向我說明時,我透視過這些水管,看見無數金色光點在裡面緩慢流動,猶如螢火蟲在管內飛舞,逐漸傳送至另一個生物的所在。

那便是能量吧?

「時間似乎到了呢。」他看著我的表情無比柔和。

我的視野漸漸模糊,所有事物都在白色中淡去。

「下次,妳……」

還未能聽清那最後的話語,一切皆已歸為純白。





夢,

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3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思考||深奧|哲學|神秘|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da86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詩】〈如果末日... 後一篇:【心得】《古城荊棘王》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