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古城荊棘王》無劇透推薦

作者:白森鈴│古城荊棘王(舊)│2017-08-30 19:07:49│巴幣:6│人氣:664
*動畫電影
*奇幻/哲理/生存/獵奇向





「當人將事情比喻成故事時,事情便會逐漸往故事的結局發展。」

──擷取自電影。






  夢境異於現實,可以依照自己所想,建築出理想中的世界。如果夢境能夠成為現實,那你想讓什麼成真呢?

  劇情講述從幾年前開始,世界上流行起一種怪病,其名為「美杜莎」,染上此病的人皆會改變細胞結構,最終石化而死,而人類為了抵抗這種怪病,發起了「睡美人計畫」,只有被抽中的人才能進入冷凍睡眠膠囊,透過「愛麗絲系統」減緩病毒入侵,等待人類研究出治療方法的那天到來。
  此篇女主角,就是被計畫選上的其中一人,但是與此同時,她也對拋棄雙胞胎姐姐一事而感到痛苦,因為兩人之中,只有一人能夠避免石化活下來。

  然而,睡美人真的想醒來嗎?

  當他們從膠囊中甦醒時,等待他們的卻是各種怪物雲集的惡夢,使得血腥的畫面大量出現,無數的人成為怪物口中的食物。設定基本上皆引用傳說和童話,敘述手法採用穿插和倒敘,讓人能夠跟著女主角去瞭解整個事件的全貌,而怪物吃人的恐怖畫面,則讓整篇故事除了像是孩子對於夢境的探求外,還多了絕境求生的殘酷現實感。

  先事先聲明,我其實很怕獵奇畫面,而且獵奇程度從預告就能知道,沒想到最後居然能夠看完,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或許是因為沒有完整畫出斷肢殘臂,只有大量噴血出現在畫面邊框,降低了血腥度,所以才會還在我的獵奇接受範圍內吧?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自動開啟了模糊濾鏡模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4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城荊棘王|觀後感|心得|啟發|世界|生命|思考||奇幻|疾病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 = 我也很喜歡這部,在中華電信mod看過之後,有買dvd。

也有影響一點我小說風格,就是真相跟敘事,是兩碼事。

08-30 19:43

白森鈴
我也因為這部兒學到了新的表現手法,
兩個視角的敘事,真相與假象,
感覺之前雜亂無章的小說終於能好好改編清楚了~08-31 13:25
天黑黑黑黑黑黑
這一部我記得窩有看過ODO

08-30 22:55

白森鈴
不能錯過的好片呢XD08-31 1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inda86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境】【短篇】〈霧訪世... 後一篇:【短篇】〈女王的水晶球〉...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