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夢境】【短篇】〈謎解之間〉

作者:白森鈴│2018-01-13 20:11:06│巴幣:6│人氣:136
  「水樂園、妖夢旅館,我們已經找到了兩個被隱藏的異次元空間,接下來只剩下這裡了。」

  推開厚重的大門,短靴在磁磚地踏出的扣噠聲,在寬闊的伯爵宅邸裡迴響。

  「歡迎歡迎,沒想到高貴的魔法師會來寒舍,如您所見,這棟宅子裡沒什麼人,所以就讓鄙人帶你們參觀吧!」看起來略有年紀的伯爵,謙遜地向我們行了一禮。
  「那就有勞伯爵大人了。」我輕輕點頭回應,隨之跟上對方的腳步。

  「這裡是雅拉爾的文獻區,這裡是拉索拉德的文獻區,這裡是達恩斯的文獻區……」
  一間又一間,一櫃又一櫃,伯爵愉快地向我們介紹從未聽過的各式文明史冊,推滿書籍的空間就像是巨大的圖書館,然而怪異的是,一路上都沒有碰見任何僕役,彷彿諾大的房子中只有他一人。
  「伯爵大人的收藏真是令人嘆為觀止,看來您真是個愛書之人呢!」
  「大人過獎了,鄙人的愛好只是收集世界各地的知識,並集結成冊收藏罷了!」
  「想知道伯爵是如何得到這些知識的?」
  「這就不便透漏給大人了,接下來是這間……」他倉促的笑了一下,隨即帶我們去往走廊右方的大門。
  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我看見他瞥了一眼走廊左方的大門,又迅速收回視線,似乎刻意忽視那扇門的存在,太奇怪了,門的後方一定藏了什麼。

  直到繞完一圈,只有那扇大門,伯爵始終沒有介紹。

※※※

  夜深人靜,漆黑的宅邸裡寂靜無聲,我喚醒我的兩位助手,悄悄前往那扇被忽略的大門。
  不料,還是被巡視中的伯爵發現了。
  「不能進去那扇門啊!」他嘶吼著伸出手想阻止,卻被我兩個沉默的助手擋住了去路。
  「琥珀、伽藍!抓好他!」我推開大門,瞬間,一道亮光乍現,將我們帶往一個純白沒有盡頭的空間,蠟筆似的線條在眼前的巨大畫布上游動、變化,像是強迫我閱讀一本巨大的繪本。

  「汝為何人?欲知何事?」

  莊嚴的聲音自四面八方響起,那些蠟筆似的線條集合,變化成一支幾乎占據整個畫面的放大鏡,窺視著我們四人。
  「伯爵大人,這就是您藏書豐富的真相嗎?」
  「……是。」他困窘的低下頭,像是個被抓包的孩子。

  「汝為何人?欲知何事?」

  我望著那支放大鏡,沉思片刻後,細聲啟齒,「吾乃紅玉,欲知汝真名。」

  「答,吾乃知識之書,集所有知識於此,無不知。」

  書?我輕笑,因為是書,所以才是以平面的圖畫樣子顯現嗎?不過以蠟筆表現的方式也是蠻有趣。

  「願聞其詳。」我抽出藏在外套下的木刻短杖,甩至身前。

  終於找到了,最後一個被隱藏的異次元空間──知識書界。





  「吾乃夢使紅玉,徘迴於此的夢啊,甦醒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3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魔法|知識|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感覺是很厲害的異世界

01-14 23:55

白森鈴
我也覺得很厲害,每次做夢都跑到不同的異世界超愉悅www01-16 2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inda86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詩】〈命運骰子... 後一篇:【沁墨】【詩】〈光天雪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