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日誌】沒什麼好抱怨的

作者:煙嵐│2015-06-05 15:38:47│巴幣:36│人氣:369


        這幾天又下雨了。隨著即將回國,家裡的東西也漸漸的打包起來,就像當初來到這個房子一樣。關於離開,也許我已經不是那麼陌生。只是希望在還能保有一些正常人的感情的時候多因為那些有的沒的紛紛擾擾糾結一番,倒也不枉青春年少。然而在不知不覺間我也漸漸的要攀上美國法規公定飲酒年齡的那條線,也不知道少做了那些瘋狂的事情到底是慶幸還是遺憾。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其實很想再用以前那種一往直前的筆法在跟自己對話看看,但是現在很多事情想說出口的時候都想得多了,涉及情感的大事情漸漸的變的不重要,然後無話可說。看到那些想要批判的,有時總也會覺得那些事情背後的理由也情有可原,或者想到自己也沒有替代方案而做罷。更有些是因為,覺得自己還不夠討論那些事情,所以就不說了。

        因為認知越多不足所以逐漸寡言,這應該是很合理的成長過程吧。才怪。關於這個世界的對錯標準,我還是沒有辦法找到一個平衡點,所以也不打算被一些繁文縟節給牽掛住。有趣的是,最近很想回去讀五經,剛剛去搜尋了一下,沒想到道德經不在五經之中哈哈。估計會從易經開始,然後把詩經看完,也許就此打住,或者看看春秋。後面再多說就是騙人了。總之,我覺得這個世界需要被改變,現在的道德觀還是不足以面對發生的事情。

        然而,這篇文章還是想要抒情一下,但一時卻也不知道該如何紓起。青少年有的煩惱基本上都敵不過各大學說的唇槍舌劍,早已不敢冒出頭來,關於那些聖賢也在追尋的答案,我卻也抱持著慢慢來的想法。我是個快樂的人吧,我想。

        無論如何,還是得要去面對生活。寫到這邊感覺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是真的足夠拿出來抱怨的,希望我可以繼續這麼想下去。

        有個不科學的期望。我在想,如果我現在夠努力,將來的我夠偉大的話,也許就可以讓未來的我跟小時候的我說說話,告訴他,你不孤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7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哲學|美國|思考|世界|求助|家庭|思想|焦慮|質疑|人類

留言共 4 篇留言

揚羽
雖然不清楚實際狀況~不過.....
歡迎回來~~~~~~^_^

06-05 16:06

煙嵐
_(¦3」∠)__06-06 00:13
阿喵 ❖ 協奏曲
是完成學業了還是放長假?

06-05 16:48

煙嵐
放假06-06 00:13
長信
所謂緣起性空

06-05 18:59

煙嵐
蛤?06-06 00:13
丸之內超級高大樓
值得抱怨的大約都有人抱怨過了...這種感覺很深刻
也因為如此,才會想多見識或因此不想多見識

再怎麼往上攀而行的遠望,總會發現原因是歸於自己,的呀

06-06 20:49

煙嵐
怎麼說呢,我的遠望,是基於不想被矇在鼓裡。06-07 0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漫畫】哲學與宗教的... 後一篇:【去思考】如果他們看不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KE19902022各位巴友
東京復仇者第四季....敬請期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