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書中主角》章三、如果你可以忘記,那就好了(6)

作者:關燁│2017-07-27 20:07:33│巴幣:10│人氣:461




  上官駒刻意避開柳予樂的日子已經過了四天。就算柳予樂反應遲鈍,他也能查覺到對方為了不與他正面碰見會採取一些反常行為,好比是:故意挑他不在的時間回宿舍,或他回去的時後,人早就已經縮回床上裝死,怎樣叫他就是無動於衷。

  另外兩名室友也都無能為力,終究那是他跟上官駒的私人事情。他沒告訴其他人上官駒跟他在浴室發生的事,而上官駒似乎也真的相信柳予樂當時並沒有意識。這件事就像被誰刻意從過去抹煞掉,不願被當事人留下一點痕跡。柳予樂這麼做的無非是想保持現階段的穩定,以求之間的互動還能像往常一樣,可是上官駒有意的逃避,反而讓這一切被矇上一層詭譎氣氛。

  如果說這是上官駒樂見的結果,柳予樂又有什麼必要替他隱瞞秘密?

  他大可跟室友們說上官駒的不對勁,替他貼上標籤,說他是顆危險不定時炸彈。不過他不會這麼做。他想幫上官駒的心情仍未改變,不會因為對方態度冷漠,刻意疏離,而影響他當初立下的諾言。

  好不容易才在宿營時順利拉近彼此距離,待人總是冷漠、不友善的人難得對他表現出脆弱的那一面,柳予樂怎麼可能因為這一時碰上的阻礙讓之前的進展功虧一簣?基於這念頭,說什麼他都不會輕言放棄。上官駒要故意忽視他、逃避他,那就讓他這麼做吧。一旦讓他逮到機會,說什麼他都不會再輕言放手,肯定要讓上官駒感受到他的真心誠意,讓他知道,出門在外還是能感受到猶如家庭般的溫暖。

  「沒錯,就是這樣!」情緒一上來,柳予樂猛然拍桌,「但是……果然還是很不對勁,非常不對勁!」隨之而來的困惑又讓他陷入矛盾,怎麼,覺得這些問題比上課學到的東西還難啊?

  「真正不對勁的是你的頭腦吧?為什麼前幾天都掛病號的人小考成績出來居然會比我高啊?」不顧眾人眼光,在柳予樂身旁吶喊的是安凱棠,和柳予樂跟周和征是同學。由於跟他們倆住在同一層宿舍的關係,偶爾一同上下課的緣分讓他們逐漸混熟。

  雖然說工科類的系男性比例佔大宗,班上的小圈圈也就不會像女性較多的科系那樣明顯。但或多或少,個性比較合得來的人自然就會一起行動。他們也沒有刻意說要跟誰要好而去排擠什麼人,單純就順其自然地,以E023的電機兩人為核心,形成了六到十人不等的小圈圈。

  而今天,大多數的人都因為下午的選課不同在下課鐘聲打後,就各自往他們的教室趕課去。誰叫工院在T大的校區分布在較為偏僻的地方,不管要到哪,如果不以交通工具代步的話,僅僅只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是絕對不夠。此外,可容納六十人,專給電機系必修課使用的大教室在今日下午並沒有登記給任何活動使用,這也就合理解釋為什麼應該座無虛席的教室內,如今就只剩兩三隻小貓還賴著不走。

  幾乎就把這當自己家的感覺,安凱棠毫不收斂他的大嗓門,繼續對自認受到不公的對待提出怨言。讓他感到不滿的是稍早下課前,助教發還給他們的小考考卷。那是在柳予樂掛病號完又過兩天之後考的,也就是昨天舉行的隨堂測驗。

  自認可以拿到亮眼分數的人不管他左看右看,就是對教授給他的成績頗有微言。與其說忌妒柳予樂運氣好,他更介意的是自己的學習方法到底哪裡出錯?要不然,都會固定複習進度,作業也都盡心在做的他,不應該獲得這種距離及格只差一點的尷尬分數才對。

  「到底是為什麼啊……?我真不懂。」他邊苦惱,邊用腳滑動藏在桌底下的滑板,那是他的興趣,也是他想要作為專業技術精進的目標。

  「孩子啊,這世界上你不懂的事情可多著了。」一副過來人的語氣,柳予樂一隻手搭上安姓朋友肩膀,對方絲毫無法從中感受誠意,反而嗅到一股濃濃的嘲笑意味。

  「不行,這真的太不對勁了!到底我是哪裡搞不懂才會考得比你差啊?」現在的他已經進入死胡同,任憑怎麼反思,就是想不出個合理解釋。會使他如此糾結,一方面也是考前太過自信滿滿,才會讓他因這出奇不意的結果,重重摔了一跤而難以振作。

  「你是不是答案填錯順序啊?或是沒寫名字還是計算過程少了哪些步驟?」

  「考卷借我看看。」如果真是因為一些低級的錯誤被扣了一堆冤枉分,那安凱棠肯定會心痛到死。

  「別吃掉它就好。」好在有周和征替他惡補,不然現在在那邊哀嚎的就不會是安凱棠而是他了。

  不過檢討成績並不是他們還持續留在教室的主要原因,這只是他們為了打發時間隨口聊到的話題,天曉得在得知柳予樂分數後,安凱棠居然陷入錯綜複雜的糾結中難以自拔。東西都已經收齊的他們唯一的目的就只有……

  「啊、來了來了!」柳予樂才正往教室門口看去,周和征正好走了進來。在對方面帶微妙的表情走到他們身邊後,柳予樂立刻追問:「怎麼樣?第二次見面如何啊?」他很好奇,之前那個在診所巧遇的T大學姐到底是認真對室友一見鍾情,還是單純心癢,想找個小鮮肉搭訕打發時間罷了?

  「果然還是很不習慣學姊那麼熱情的互動方式……她還說下次要一起吃午餐。」即使是苦笑,周和征也能表現一副明星在拍雜誌封面那樣迷人。

  他的回應柳予樂倒不怎麼意外,拍了拍帥哥室友手臂,雖然臉是笑著的,卻查覺得出他好像看玩笑話的成份多於安慰。「別緊張別緊張~這種事一回生二回熟,遲早你就會習慣啦。不過想不到你們居然這麼有緣,只是買個早餐還能二度巧遇。」

  「所以阿征真的要讓那個學姊追你?」安凱棠注意力總算分散,他已經放棄糾結在這種不會改變的既定事實上,看過兩份考卷後,他只能說是自己這次運氣不好,剛好他認為有讀懂也寫對的地方都還是有一點微妙的差異,才會東扣西扣,扣到最後成績是如此慘不忍睹。

  「也、也沒有啦。她好像本來對誰就都很熱情,剛剛看到她跟朋友互動就覺得應該是那樣。」

  「可是她並沒有約我吃午餐啊。」柳予樂冷不防壞心地打臉他的好室友。

  「誰叫你是問題兒童,一進來就惹出一堆事,人家當然不想跟你沾上關係。」大概每隔幾天,安凱棠就能從其他人口中聽到關於「電機系那個姓柳的大一」最近又幹了什麼好事的相關傳言,要他想忘記班上有這號人物也難。

  「說這什麼話啊?那也不是我想要的啊……」他愈說愈無辜,對於被貼上「麻煩」這張標籤,自己也十分困擾。柳予樂也不是沒想過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樣,仔細思考過,他認為就算時光倒轉,那些結果可能造成其他人觀感不良的決定,要他再重新抉擇一次,他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所以現在的他會被講成這樣,他也無話可說。

  「還能這樣說喔。」冷笑了下,不過安凱棠倒也不是真的想給他一記當頭棒喝。柳予樂就只是個性粗線條、馬虎了點,其他方面他還是很受同儕歡迎,這點,從安凱棠願意在他石膏都已經拆下,還願意順手幫他拿書包就知道。

  「我來就好啦,我媽都沒對我這麼好了。」見狀,柳予樂趕緊想從對方那拿過自己的東西。又不是說多重,再加上他的手也已經康復的差不多,更沒理由要勞煩對方做這些。

  「隨你囉。」讓柳予樂自己拿過東西,安凱棠把注意力改放在開始被豔遇困擾的朋友身上,「所以你們到底聊了些什麼啊?她是真的想追你嗎?長得怎樣?」

  早就猜到他們會問這些,周和征把對方的臉書介面點開交給朋友。「是不是要追這我也不是很清楚。學姊是說想跟我交個朋友,或許就連她也還沒想到那之後的事吧。」

  「還滿可愛的欸!果然人帥真好。」

  與對方雖然已有一面之緣,柳予樂還是好奇湊過去看。「現在看才發現真的滿不錯的。如果你不排斥的話就衝一波試試看啊!」

  「就算你們這麼說我也……」他面有難色,像是在猶豫著什麼。

  「怎樣?有什麼好考慮的?如果你不追,那我就要搶過來囉。」

  「你搶個頭喔?人家跟你又不認識。」柳予樂說。

  「去搭訕就會認識了齁。」不過安凱棠也只是說說,沒有真打算要橫刀奪愛的意思。但如果能趁這次機會讓身邊天菜朋友趕緊死會的話,他們就能無後顧之憂尋找自己的真命天女,不用擔心又被周和征那張帥死人不償命的臉蛋搶走。這想法還真可悲,安凱棠不禁這樣自嘲著。

  走出工院大樓,戶外烈日當空的陽光直落在他們身上。外頭溫度與室內截然不同,怕熱的柳予樂趕緊捲起褲管與袖子,用剛才的小考考卷作為散熱法寶想要招點涼風消暑。

  「你們等等要幹嘛?」記得他們三人下午都沒排課,明天也沒小考或功課壓力,頓時覺得一身輕的空虛感讓安凱棠失去目標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

  「睡覺吧?」這種大熱天的,最適合進到有冷氣的地方冬眠,因此按照柳予樂的意思,他應該會先去圖書館窩著殺時間。

  「還是要去地下室看電影?」周和征在新生訓練那禮拜就有從學長姐那裏聽說,T大的圖書館有附設影音欣賞廳,只要憑學生證,就可以租借光碟幾個好友在一個己坪不到的包廂內看電影。他一直都對那地方很感興趣,只是都沒機會實際去使用看看那邊的資源。

  「好啊,還可以吹冷氣。」只要可以避暑,要柳予樂去哪都不成問題。



  影視廳的位置位於較為隱蔽的地方。他們三人因為是臨時起意,一開始並沒事先調查過地點,在進到地下室後,被裡面如迷宮曲折多拐的地形給迷失了方向。

  筆直往盡頭看去,除了轉角處有光線打進外,整條走廊被黑暗壟罩,他們只能依賴手機散發的冷光前進。

  這裡的上面就是圖書館,隔音效果相當良好,通風設備也做得十分完善,不時有冷風從他們一行人腳底竄上。

  黑暗、低溫、安寧,營造恐怖氣氛最基本的三大條件都已具備,對第三世界最沒輒的安凱棠緊抓身旁的人,不時喃喃自語著說服自己不用緊張。而被當作救命漂木的柳予樂忽然興致一來,偷偷繞過安凱棠身後,從他書包上抽起滑板,謹慎小心地交給旁邊的周和征。

  感受到有個堅硬物體碰上手臂,周和征投以困惑眼神看向柳予樂。對方藉由冷光打在臉上,做出一個禁聲動作,示意要他別太早破梗。

  周和征一頭霧水,但還是接下東西。

  他們前進的步伐不快,一切都是因為安凱棠每走幾步就要他們停下來仔細聽周遭是否有發出怪聲音才能繼續走。

  就在柳予樂認為時機差不多,要周和征把滑板往前推動發出聲音時……

  「你們在這裡做什──哇幹!」因為聽到怪聲而從前方轉角驀然出現的田邢甫就那麼剛好踩到不知從哪跑出來的滑板,缺少光線照映,讓他不小心貿然踩到,整個人瞬間重心失衡,直接往前衝去。

  好在周和征反應神經不差,完美將快要與地面與親密接觸的人接著正著。而對方這麼一摔,他才發現田邢甫比想像的還要輕多了。「你沒事吧?」

  「死了。」

  「什麼?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會有人忽然摔倒?」安凱棠完全處於狀況外,絲毫無意識他心愛的滑板差一點就成了謀殺用的犯罪工具。

  「誰準你們在這裡玩滑板的啊?到底在想什麼?」不認識的人是這反應,那剩下的可疑二人組當中,田邢甫他不用想也知道是誰幹的好事。「柳予樂!你這白癡!」



  「請息怒啊邢甫大爺。小的去幫你買杯冰沙消消暑,就別再氣了。」嘴上是那樣說,腦中一想起他摔倒的模樣,柳予樂嘴角就忍不住上揚。

  田邢甫他沒瞎,室友毫無誠意的道歉他立刻投射殺人眼神,隨時都有可能失手用手中除膠用的去污劑倒滿整塊布塞進他鼻孔中。

  「樂樂。」周和征示意要對方別再耍腦殘下去,不然這下他想幫他也愛莫能助。同時惹毛兩個室友,他們大可有很多機會在寢室把人整得死死的。周和征可不希望E023在學期中都還沒到就鬧出人命。

  「我錯了……請大人有大量原諒我吧。」低頭,他幾乎整個臉都貼上了櫃檯。

  「才不要,讓我想想要怎麼玩你吧。」勾起一抹冷笑,就算針對的對象不是他,周和征都感受到背脊一陣涼意竄起。

  「你居然拿我的第二生命捉弄別人……最好被玩死吧。」安凱棠好不容易驚魂未定,一得知原來這一切都是柳予樂的惡趣味,他也不想替對方說些什麼。

  頓時孤立無援的人使出他的厚臉皮之術,哈哈乾笑三聲就立刻轉移話題,「我們是想說要來看電影打發時間,誰知道這地方會難找成這樣。」

  「嗯,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周和征非常有感。負責帶路的他還以為就像路人說的那樣,直直走就到,誰曉得實際走起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你們不走大門進來,當然難找。」想起之前來應徵打工的時候田邢甫也被這邊錯綜複雜如迷宮般的路線搞得暈頭轉向,他能夠體會這群人的怨言,不過誰叫柳予樂剛才差點害死他,語氣上自然就不會客氣到哪。

  「大門?不就是圖書館旁邊那個門嗎?」

  「白癡,那是側門。影視廳的大門在圖書館的正後方。」嘴上忙著罵人,但田邢甫手邊的工作仍未停下。他正在忙著整理光碟片,將它們分門別類放進盒子內。之後還得加磁,登錄,最後才能上架讓之後的人租借。這是他分內工作,穿著印有T大字樣的背心說明了他身為工讀生的身份。除了上課與社團之外,田邢甫為了不造成家裡負擔,早在開學時後就開始找打工機會,最後十分幸運地在這還算涼的單位應徵到工作。

  看著幾乎沒有私人時間,一回宿舍就是洗澡倒頭就睡的人,柳予樂不禁感嘆:「小心累壞喔你。」

  「這種話不需要一個每天都凌晨才回家的人對我說。」

  一句話輕鬆讓柳予樂出局,在一旁笑看的安凱棠趁機揶揄,「所以他真每天都跟蘇盼盼待到很晚才回去喔?」這八卦早就傳遍整個系,甚至就連大四學長姊遇到柳予樂都會以「很閃的問題大一」來稱呼他。

  「那還用說。多虧他,現在只要有人回來我就大概知道天亮,是時候可以準備起床了。根本都不需要鬧鐘叫醒我。」

  「哪那麼誇張啊!我也才兩次……好啦,就三次!三次那時候才回來齁。」彷彿只要再多說一句就會被笑得更徹底,最後柳予樂索性閉嘴。

  難得看到室友這般反應,周和征倒也覺得新奇。「你如果不回來,上官才能好好睡覺,或許這樣也不錯。」一句無心的話卻引來柳予樂臉色一陣錯愕,但很快地,他又重振笑容。

  「所以你們也覺得上官在躲我,是嗎?」

  「是那個綁馬尾總是一張臭臉的傢伙嗎?」安凱棠有幾次到走廊裝水時都會不經意注意到有個不苟言笑的男人從他們寢室走出來。他就在猜想或許這傢伙或是田邢甫就是負責制衡這間噪音來源的一方。不過感覺面對田邢甫柳予樂還是那副欠揍樣,那真正會讓柳予樂節制的應該就是另一人才對。

  「他叫上官駒,是物治系的喔。」由於安凱棠沒有參加宿營,他自然對上官駒會沒什麼印象可言。

  「很明顯啊。他如果不是在躲你,就是對你已經厭煩了,能盡量不要遇見就不要。誰會在剛好你出門的幾分鐘後就回來啊?而且還連續好幾天?想也知道他一定是坐在交誼廳等你出門。你到底是又惹毛他什麼了?」

  「我才沒有。」嘴硬讓他覺得自己很可悲,明明就知道原因他卻不敢正視,就只怕讓上官駒推開自己逃得更遠必須裝作滿不在乎的模樣。他也會煩惱啊。煩惱到底該怎麼面對上官駒,要怎麼揣摩他那麼做的原因。

  如果他可以真正對自己卸下心房那就好了。柳予樂的願望在目前看來,絲毫沒有實現的可能性。

  「沒有的話就不要讓場面變得那麼難堪。宿舍又不是只有你們兩個要住而已。」

  莫名成為被指責對象,即便柳予樂有很多不平與冤屈也只能往肚子裡吞。

  這時,忽然有人的手機唱起歌來,「誰啊?不知道這邊必須轉靜音嗎?」田邢甫白眼只差沒翻到後腦勺,對於現在大學生的禮貌水準也是笑笑帶過。

  「抱歉抱歉,是我的手機。」在接收到田邢甫的殺人視線前,柳予樂捕捉到來電者的瞬間,他立刻拿著手機就往外跑。

  「這傢伙……」眼神瞟向留下的兩人,他問:「所以呢?你們是來聊天還是來看片的?」

  「有什麼推薦的嗎?」面對口氣不怎麼好的人,周和征依然綻放出總能讓女性心花怒放的微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9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