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晚宴回歸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7-06-04 00:02:09│巴幣:4│人氣:246
宣傳圖來自芥子(低浮上)

這幾天回鍋某手遊,因為之前創一段時間後每日登上去抽,現在反而還有點進度。

也有考慮要不要把腦洞小劇場從噗浪搬過來小屋……嗯……再看看吧。

然後這次連隊戰……位子爆了根本抱不回新刀啊。(哀傷

昨晚去的宴會根本處於莫名其妙大吃大喝的局面了ww。


「哈啊……我回來了。」
左手揉捏著右邊的肩膀,隨興地走到客廳的方向,畢竟只有那裡才有人會迎接我了。
推開拉門,正在操作電腦的付喪神似乎是察覺到我的到來,便微笑得和我說話。
「歡迎回來。哦呀?少見小孫女穿這麼漂亮呢。」
不禁害臊得撓後腦勺,視野忍不住望向有荷葉邊綴飾的純白上衣及粉白線條交錯的褲裙,平常的確難以遇到這種打扮沒錯。
嘆了口氣,步伐慵懶的接近對方且坐落,「家人硬是買來要我穿的,原本我打算謝師宴隨便穿個白上衣配冬季制服褲就夠了。」
「結果,還是盛裝打扮了嗎?」
隱約聽出語氣帶有調侃意味的詢問,我僅能聳聳肩回應。
「嘛,反正這套衣服大概這輩子只穿這次了吧。」
「欸——別這麼說哪,爺爺很喜歡呀。」
「沒力氣吐槽了。」伸手解開將過肩的長髮拘束成馬尾的髮圈,習慣性甩動頭顱令頭髮避免揪成一團,爾後緩緩起身的我決定早早就寢。
「我要先去睡嚕,歐吉桑早點睡。」
「哎呀?現在才十點多呢。」
「我累了,在那邊被莫名推上去玩什麼鬼遊戲。」一想起當時的場景,不由自主地感到濃重的疲乏。
背對著後方傳來「晚安」的道別,現在的腦海只有撲床的衝動。
 
*    *
 
他的手心輕觸著熟睡者仍有些紅暈的側臉,左臂則繞過頸喉得以拍撫對方的背脊。
耳膜清晰的收訊到外頭依舊不停歇的雨聲,以及他懷裡傳出那微弱的呼吸。
……現在大概還是半夜吧。
思至此,他悠然起身的同時,將蓋在彼此的薄被溫柔得挪到對方的身軀,並且順手整理身上的睡袍。
在以不驚擾的靜音狀態下,悄悄往迴廊的位置踏步。
 
點亮一盞掛在牆面的燈光,使得融入空氣的雨水頓時變得無比清楚。
或許是今天看不見月亮,眺望遠處的風景幾乎是廣得令人不安的黑暗。
他只是靜靜地佇立原地,那雙以深邃藍為底的金黃月亮所形成的艷麗眼眸,微微垂低了視野,注視著抬高的右掌。
「再持續下去,可就不太妙了。」
泛起一抹笑顏的付喪神呢喃道,隨即舔拭著抬起的中指,聲帶甚至不時露出飄揚的音符。
「儘管她透過別的世界而打起精神,但我果然……」回想著滋潤身心的錄影帶,他情不由己地沉醉片刻。
殊不知的是,眼中的月亮霎時染為一片楓紅。
但,可能是不願深究腦海浮現的念頭,他的聲音顯得欲言又止,臉容也表現出幾秒沉思。
最後,掛起以往的從容姿態。
「得趕緊回去了呢。」
 
*    *
 
唔……好像很久違的睡很久了。
睜開惺忪的眼睛,全身的痠痛彷彿在告訴我睡眠過長的警訊,默認該起床的我使盡力氣才撐起沉重的懶骨頭。
不經意得聽見窗外的聲音,感覺還在大雨中,說起來似乎有消息是會到下週一才逐漸減弱的樣子。
利用睡前放在枕旁的手機,已經是下午快四點……咦?快四點了?
「真的好久沒睡這麼長了。」
抓了抓凌亂的頭髮,我對前陣子嚴重的失眠感到一股無奈。
 
梳洗並換成居家用的背心及短褲,四處尋覓他的身影,很快地在客廳撞見對方的存在。
「小孫女午安,肚子餓了嗎?」
我想也是啦,歐吉桑一定比我還早起。內心偷偷的咕囁著,我搖搖頭以示否定,且走到他的右側盤腿而坐。
「剛起床通常不會很餓。」
「那就和晚餐一併解決吧?」
「嗯。」
目光飄往面前的電腦螢幕,是我之前非常喜歡的布袋戲影集。原來他也愛上這部了嗎?

「今天雨下很大呢,明天再回本丸,好嗎?」
注意力轉移至旁人的臉龐,微笑的他僅僅是稍微傾斜腦袋瓜的幅度,正在等候我的回答。
「好啊。」
語畢,我們便一起沉浸於眼前的武打戲裡,直到夜晚來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8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虐消遣|有病|霜翼|日常系|刀劍亂舞|審神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零曲
0ー0盯---

06-04 20:54

提燈者一霜翼
只好表示問號了(X06-04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月病...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