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餘燼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7-05-14 03:05:16│巴幣:4│人氣:308
宣傳圖來自さもすけ

再過十天就是入刀亂的二周年了。

好驚訝。(咦



徒步至庭院旁的迴廊,隨心所欲的歌聲傳入我的耳膜。
再稍微往前走幾步,透過迴廊的燈光下,看見紮在後腦勺的海藍色馬尾伴隨著一身金黃色連身裙的衣襬飄動,而尚未注意到自身的對方充滿愉快得哼唱起舞,作為播唱機的手機則被她放在迴廊邊。
「~♪」
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她變成這樣呢?
有時大笑,有時大哭,有時淡漠得宛如毫無氣息的物品。
彷彿陷入瘋癲的樂園才是救贖的桃花鄉,除此之外皆是折磨靈魂的無間獄。

悄悄地走過去,在離她剩兩步之距時,剛好一首曲子終結。依舊掛著笑容的她,視線也才投射到我身上。
「休息吧,時間晚了。」蹲低身軀,好讓對方不用仰頭。
她沒有說話,拉高的唇角漸漸扯平。

或許是心血來潮,她以兔子跳的方式往我的左邊移動,嘴裡吐露著「咚咚咚」的擬聲詞且跳向走道。
當踩到木板的那刻,好似獲得冠軍般的大聲歡呼。
「噹噹!哈哈哈——哈哈哈哈——」
無可奈何的輕笑,追上對方蹤跡的我輕推她背後因汗水而沾濕的布料,「妳流了不少汗,要去沖澡嗎?」
她先是回望我幾秒,緊接著又看向前方。
最後,用力地點頭。

經過四十分鐘後,以為她會回到寢室的我卻沒發現身影,倒是從打開的櫥櫃、散落的布偶們裡試圖推敲出行跡。
悠悠前往點亮大燈的客廳,果不其然。
「萌死了揪命,噢天,這個CV太讚了。」
眼看披散的青髮滴落著水珠,懷裡捧有貓咪玩偶的她全身上下只有浴巾包裹,但她不以為意的正戴上耳機、神情陶醉得觀賞電腦界面。

摘除對方的頭飾,並順手關閉螢幕電源的我輕輕嘆息。
「儘管再熱,小孫女這樣會著涼唷。」
她抬頭注視我一會兒。
沒多久,她迅速的起身,將右手伸到面前的女孩露出亢奮的表情。
「被選上的勇者啊,去討伐最終的魔王吧!世界的命運就掌握在你手上了!」
下意識地苦笑,接近的瞬間橫抱對方瘦弱的身子,體重的手感比以往有些許減輕的現象令我皺眉,想必是趁我不在時沒好好吃東西,看來要多看緊她才行。
畢竟她可不是會產生下定決心減肥的那種人。
步伐劃開,彼此邁往寢室的位置途中,擁有布偶的她再度哼起歌,頭顱甚至隨旋律搖晃。

抵達之後溫柔得放下她,順手從收納櫃取出吹風機的我插好電源便扳開開關,吵雜的轟隆聲立刻壟罩整間房。
大概是被亂飛的髮絲干擾,她停止歌唱並縮起身軀,偷偷地從側面瞄過去,眼睛緊閉得像是個出生的小嬰兒。
無可否認,我的唇角微微上揚。

幫她吹乾完的自己收拾吹風機的電線,在這期間她則跪坐於散落一地的布偶群,有意無意的拍打動物娃娃的布料。
歸好吹風機的我安靜得湊近她。
她的舉止驟然劃上句點——反而突然凝視過來。
明白急迫詢問是沒意義的,坐在身旁的我歪頭,僅僅是等候她開口的時機。
「抱抱。」
心湖泛起一抹無聲的漣漪,我笑著點頭。
於是,伸前自己的雙手且抱她入懷裡,同時撫摸對方過肩的髮絲。
漸漸地,耳膜聽見細微的鼾息。

儘管在外人而言,她的言行舉止如同孩子——甚至是有精神症狀的人,但是我早已深刻清楚著,在那張宛如小丑笑臉的面具下所傳出的真實。
倘若投身於異常的歡愉意識能讓她打從心底的快樂,那麼,我會阻止任何事物剝奪她那唯一的樂土。
至少我希望,在我的身邊,她無須感到多餘的壓抑。

*  *

「……」
不知不覺間,我好像睡著了。
睜開眼瞼,視野捕捉到原本在懷中入夢的她脫離我的雙臂,背對自己得坐著。她的頭垂低,似乎在擺弄什麼。
忍不住好奇心發作,決定不打擾她的自己坐在身後,接著偷偷摸摸的窺探。
約略是色紙大小的白紙充斥摺痕,然而卻沒有摺出圖形。
我終究是出聲了。
「想摺什麼?」
簡直早已猜想到我會醒來——她毫無半點驚訝,連轉頭看我的動作也沒有,淡淡的口吻為我解答:
「紙飛機。」
「是嗎。」
拿取她手中無數皺痕的白紙,腦海依據之前在網路上瞥過的教法實際演練,很快地,一架外觀看得出是飛機的摺紙誕生。
唔嗯……以第一次的成果而言,還行。
「來,給妳。」
遞給面前的女孩,待她接手後——笨拙地朝空無一物的方向投擲。

紙飛機就這樣平行起飛片刻,爾後默默墜落。
我也從那雙注視摺紙的水色眼眸裡,望見某種寄託情感的視線。

「穿件睡衣睡覺吧,快早上了。」憐愛得摸揉對方的頭頂,隨即起身的我準備搬出床褥就寢。
今日開始的天氣與氣溫比前幾日宜人,相信會帶給她較好的睡眠吧。
內心的某處祈禱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5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虐消遣|有病|霜翼|日常系|刀劍亂舞|審神者

留言共 3 篇留言

偶像大師♥
兩位早安~(戴上墨鏡(然而墨鏡爆掉了

05-14 05:58

提燈者一霜翼
歸命醬早安(剛睡醒05-14 13:31
黑透
san值歸0了

05-14 09:54

提燈者一霜翼
??(看謀05-14 13:31
黑透
san值是一個遊戲數據,叫做理智值,歸0了就會發瘋game over

05-14 16:39

提燈者一霜翼
原來如此(?05-14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後一篇:五月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