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五月病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7-05-22 23:20:13│巴幣:6│人氣:352
宣傳圖來自刀剣乱舞-本丸通信-【公式】

明天面臨期末大魔王的我,三天假只翻了兩次內外講義。

突然覺得自己得了五月病。(?

然後再過兩天就是上任二周年了,依然還在考試週。



「……」
這口感,很微妙呢。
望著今天心血來潮而買來食用的蝦仁煎,打算作為新事物挑戰好讓渾身倦怠的自己成功振作,但沒料過是多麼讓我卻步的恐怖料理。
要說是麻糬也不是,要說是糯米糕也不是,究竟要怎麼形容?
於是我決定放棄嘗試。
「歐吉桑,你要吃嗎?」
朝身旁啜飲熱茶的付喪神問道,聞言的他則笑笑點頭。
「沒見過的料理呢,叫什麼?」
「蝦仁煎。」
「妳不喜歡嗎?」
默默附和,並把食物擺到旁人面前的桌子上——應該說,我們都待在電腦桌前,而我正操作著電腦。
不過哪,儘管明天就是這學期最後的期末考了,但全身沉重得比開學時還嚴重。
感覺什麼都不想動,自從上週五莫名睡不著而通霄到隔天早上才熟睡以外,其他天的睡眠時數幾乎超過十二小時。
這就是所謂的「五月病」嗎?嗯……總之什麼都沒勁,好煩悶。
忍不住趴倒在螢幕前,甚至打起小小的呵欠的一連串舉止令我多少有些奇怪,今天的睡眠時間也超過半天了,卻還是感到睏意。
乾脆晚點再翻一次內外科講義?反正也睡得很飽了,就算早早躺床也不可能迅速入睡吧。可是萬一我太晚睡導致明天爬不起來,最後沒趕上考試的話怎麼辦?……種種的疑惑在腦海盤旋,難道五月病乘以大考壓力的結果就是這種局面嗎。
「哦哦,這個意外的美味呢。」
決定不予理會彷彿發現新大陸般的付喪神,索性起身的我往寢室的方位邁進。

打開收納著許多布偶的櫥櫃門,取出最疼愛的貓咪老師,緊接著移動到庭院旁的迴廊上坐落。
今天的天氣不錯,至少沒有下雨或炎熱,結論來看是個宜人的氣溫。
嗯……好像就只有這樣,沒有其他了。
勉強想出一計來振作的情緒,瞬間蕩然谷底。
「好悶……好煩……唔……」
垂頭喪氣的我不禁將臉埋進面向自己的布偶,希冀著藉由柔軟的布料觸感能給予內心一絲溫柔鄉。

「——喵?」
突如其來的貓叫聲,使得消沉狀態的我頓時抬頭。
視野映照著懷裡的貓咪老師布偶竟然眨著咕溜溜的雙眼,更甚是瞇著眼睛的微笑。
我的思考能力大概有幾分鐘是遭到凍結了。

*  *

為了確認真實性,我的右手朝牠的側臉戳動數下。
該怎麼形容呢……沒有灼熱的體溫,相對代表著不是真正的生物吧?
可是妖怪算是生物的一種嗎?呃……好像並非所有妖怪都會有體溫,所以這個方法不太有效。
接著,我試圖呼喚對方的名字。
「貓……貓咪老師?」
啊,貓耳朵動了,好萌。
就算被當成精神病患也無所謂了,反正貓咪老師的可愛就是正義!

「有稍微打起精神了嗎?」
聲音近到不可思議的距離,下意識回頭的那刻便撞見天下最美之刃此時蹲在我的背後,一臉笑咪咪地托著腮幫子。
「歐吉桑的傑作?」
眼看懷裡的貓咪磨蹭自己的模樣,總覺得身心放鬆了起來。
注意到他往左側坐下後伸手撫摸自己的頭頂,儘管我不是很明白對方的此舉用意,但感覺很舒服的情況下就別阻止了。
「原本想等妳考完後的驚喜,可是爺爺發現妳直至今日,連考前溫書都提不起勁。」
所以選擇現在嗎。心裡默默思索著。
腦海忍不住與動漫裡的本尊做比較,有些期盼的視線隨之投射於旁人。
「會像原作那樣活動嗎?」
「這個嘛。」
感覺歐吉桑的表情有些……為難,我還是別要求太多吧,能目睹活體就已經身為貓老師粉的我數一數二的偉大願望了。
再度埋臉於貓咪老師的短短白毛裡,突然感到數倍的幸福洋溢。
「……謝謝。」
唇角漸漸地揚起,喉嚨無意間吐露出微弱的文字。
儘管我不清楚他有沒有聽見,歐吉桑好似高興得大笑。


「這週的考試結束後,回趟本丸吧。」
「為啥?」
「雖說有些時差,畢竟是小孫女的上任二周年,回去見個面也好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5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虐消遣|有病|霜翼|日常系|刀劍亂舞|審神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餘燼... 後一篇:晚宴回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