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Seeds of Stars】【三生劫】情境歌

作者:火焰│2017-05-29 11:37:10│巴幣:8│人氣:360
【三生劫】情境歌

三生三世,總是尋不到彼此的身影,時空中阡陌交錯,百年來,孤獨終生,人與妖的悲情戀,延續的卻是無盡的悽苦,此生,一個是帝王,一個是舞姬,如何來續寫這段已經錯過三生三世的愛戀?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口才▲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口才▲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對方作品:

  從一開始,他們的相遇就是意外。
 
  擁有黑髮黑眼的少年抬頭仰望星空,將那些無線延伸的黑及散布在上面的星子收進眼裡,同時想像著那些民間傳說,關於仙人、關於妖,他們之間的故事,雖然已有人寫成了完整的故事,但仍然無法滿足他的好奇心。
 
  即使他應該讀熟四書五經,不應該想像這種飄渺無實的東西,這種話他不知道從父母口中聽到了多少次,他每次自然也是點頭,把這些話放在心裡,但每當這種寧靜的夜,那些想法總是會回到他的腦海中,而父母的叮嚀,他拋在腦後。
 
  會是真的嗎?
  
  他總是忍不住麼這麼想,也只有在這種夜晚他會放任自己的想像,讓自己暫時來到幻想世界。

  「.....請問,你是誰?」
  突然,有到優美嗓音響起,他回頭過去,印入他眼簾的是名少女,他簡直不敢相信他的眼睛。那名少女擁有一頭白髮及雙天青色雙眸,若他們相遇的地點不是在這片星空下,而是在畫室裡,少年肯定會認為她是出自哪個名家之手的得意之作,像是直接從畫作走出來的少女。
 
  「我、我是,」他愣了愣,甚至還因這樣而稍稍紅了臉,「燁,請問這位姑娘是?」
  「妾身.....」她遲疑了,但燁無法讀出她眼中的意思,「請叫妾身白娘子吧。」
  這個名稱用像是為少女量身打造的,優美、不沾染世俗,如同她的人,雪白且美麗。
 
  「請問這位姑娘為何大半夜還會來這個地方呢?」
  「因為這片天空吧,」當她說話時,是看著夜空的,天青色的眼眸有著燁說不出的情感,他也沒有說出口。「太美麗了,忍不住來看看。」
 
  「原來如此,姑娘也是跟我一樣阿。」
  這樣的回答不禁讓燁呢喃,遇到有相同想法的人讓他心情變得比較好,道:「我也是,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看到一次了。」
 
  「.....咦?這樣嗎?」
  這次是非常明顯得落寞,為什麼她會流露出那樣的眼神呢,這個問題不斷在他腦海中放大,不自覺占了一大部分。
  輕輕吐出的字句,一說出口就感覺會被夜晚的風吹走。
 
  「.....是的。」
  「但,我會試著回來的。」
  燁道出了他的願望,真心喜愛著這片夜空的他希望著有生之年,還能再看到一次這樣美麗的場景。
  「到時候,就再跟姑娘一起欣賞這片美景吧。」
 
  她很明顯得愣了許久,但最後,給他一個笑容,輕聲道:「妾身會等待那天的道來的。」
    就這麼一個簡單的約定,牽起了下一世的緣分。
 
  過了多久了呢,白娘子已經忘了。
  她擁有幾乎無限的壽命,真身是蛇妖的她並無壽命的問題,當年的她已有了飛入仙班的資格,但因那名少年的約定,她放棄了這一切。
  停留在人間,只為一個不可能實現的約定。
  
   「白娘子,」稚氣未脫的黑髮少年呼喚著他的青梅竹馬,即使他早已因投胎轉世而遺忘她的名字,但卻有種他無法說清楚的熟悉感,好像很久很久以前,他就知道這個名字了。「星星很漂亮對吧?」
 
  同樣的姓名、同樣的外貌,她很清楚當年的燁就是她眼前的這名少年 ,只是他已投胎轉世,不記得當時許下的約定。
 
   「嗯!真的呢。」雖然她已經歷了幾千年的光陰,但此時此刻,她特別珍惜。這一世,是青梅竹馬,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看到星星的時候都覺得有很熟悉的感覺。」
  她知道他在說什麼,只是不語。
 
  「是阿,我也是呢......」語音落下,他們默默得回到了村莊,眼中卻印入了不屬於夜晚的火光,正無情得蔓延整個村莊,把他們所熟悉的一切一步步吞噬。
 
  這一世的父母、隔壁的伯父伯母,以及燁的父母,這些臉龐一一浮現出來,過去的快樂時光燃燒殆盡。
 
  「爹、娘......」
  無助、孤獨,這些情感湧上白娘子的心頭,即使只是這一世的父母,她卻無法忍受這個打擊,潸潸淚下,卻無能為力。
 
  「來人!抓走他們!」
  有人發現了他們的存在,騎著馬追捕,這才發現他們是橫行已久的盜賊,放火燒村、燒殺擄掠以已不稀奇,但他們沒有想到會發生在他們身上。
 
  即使白娘子能用自己力量擊退這群人,卻會傷到燁,無法做出抉擇。眼看他們已無路可逃,危險一步步逼近。
 
  心一橫,牙一咬,燁將白娘子推開,她卻無法立即做出回應,驚訝的時間以足夠讓燁被抓走,而自己有著強大的力量卻是被弱小的人類所保護。

  這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了。

  無法做出任何反應,讓比自己弱小的存在守護了自己,再一次擦身而過,最後,只能以淚水及悔恨收場。

  而這一世,也就這麼落幕了。
後記:
基於我本人對東方系的東西真的不是很熟,所以寫這篇的時候整個手感非常差,但是有了大綱之後還寫得出來,只是文筆就差強人意了。(ry
我這邊比較著重一、二世發生過的事情,而原本的悲劇不是放火燒村,而是想要用人祭之類的概念,但實際去查之後反而覺得很難下手,所以乾脆改成比較簡單的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2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焰|Seeds of Stars|デューク‧オメガ|希文

留言共 3 篇留言

無反應一隻R2(●ω●
等等偶,我寫很快就寫完了QQ
這段故事我也放進文章中喔!

05-29 11:44

火焰
恩恩!阿爾加油xD05-29 11:46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火焰好文筆,寫的很好,辛苦了(+掌聲鼓勵)(^o^)。[e23][e35][e34]

05-29 15:06

火焰
謝謝xD05-29 23:40
無反應一隻R2(●ω●
【活動開口說】
其實當初討論說要寫崑崙道的番外,我是掰的很開心的!
不過也因為晚交通告有點感覺對不起合作者QQ
這邊是我沒交代的男主角前面兩生,各種的虐白娘子呢(誰害的

08-19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G】 寵物番外#1 ... 後一篇:【蛻變之聲】 寵物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