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蛻變之聲】 寵物番外#2 離別、約定

作者:火焰│2017-05-31 00:30:18│巴幣:2│人氣:313
  對於我(玄燁)而言,那名人類稚子......不,是布萊特的來訪,不曉得是多久了,畢竟在這裡沒有時間的概念,我自己也是接近永恆的存在,所以也不會太在意這種事情。

  原本還有一些同伴一起修練,但隨著時間過去,人類不再拜訪,慢慢得有許多同伴離開了,最後只剩下我留在這裡,守著這個只有我的祠堂。

  所以那個孩子來到,是我最近一次遇到人類。在那之後,整個生活回歸到了平靜,而我持續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

  當年我跟著許多同伴,從已經荒廢的地球(是這麼稱呼的吧)來到了這個地方,一個我不清楚地名的地方,但對當時的我來說並不重要,我只要繼續跟著師父還有同伴們修練就足夠了,偶爾來拜訪的人們也能為我提供些許的精氣。
 
  繁榮不再,是這麼形容的嗎?其實我並不確定。

  我現在的日子非常寧靜,除了守著這個祠堂,以及幫助一些動物們外,我幾乎都很自由,也因為幾乎沒有人類會來這個地方,所以我也沒有特意隱藏我是妖狐的身分,想要維持人形的時候就維持人形,想要變回狐狸時就變回狐狸。  

  這裡的生活很平靜,雖然我知道同族(妖狐)之間可能會發生為了搶地盤的爭鬥,但我一直覺得與我無關。

  我想,我會一直維持這樣的生活,因為這樣才能遵守與布萊特間的約定。
  雖然,我根本不敢保證她會不會回來。
  森林內的動物最近非常奇怪,我能感覺到牠們不安穩的情緒。雖然我並沒有讀取動物語言的能力,但隨著我與動物們相處的經驗增加,我已經能從牠們的行為中稍稍理解牠們要表達給我的意思。
 
  牠們不斷告訴我,最近有力量在靠近這裡,是為了獵捕牠們而來到這附近的人類嗎?那祠堂會不會被他們破壞?雖然我確實沒有非常強大的力量,但如果只適應付人類的話應該還行。

  不過我不會殺人,頂多就從那些人身上獲得一些我需要的先寫及精氣吧。
  那並不是人類,是同族的,但是,牠的敵意非常得強,而且並不像是單純搶地盤,而是我無法理解的,濃厚的殺意。

  為什麼會針對我-不,或許不只我,看牠的樣子,牠是野狐,黑白相間的毛色以及九條尾巴,雖然修練到了九尾卻是野狐嗎?

  那些不安的動物,都是因為這隻野狐嗎?難怪,連我都會感到畏懼的殺意,比我更弱小的牠們自然會害怕。

  「等一下,你在做什麼!?」
  牠在破壞祠堂,那原本就相當破舊的祠堂在我面前徹底損毀,牠毫無保留自己的力量,用狐火將我安身立地的地方燒得一乾二淨。

  不行!如果這裡毀了,那我住的地方就......   

  『碰!碰!碰!』
  毫無戰術性得狐火亂丟,但我們的力量相差太多,光是這樣也足以讓我陷入苦戰,但是如果這裡毀了,我要怎麼完成我的約定......

  恢復回狐狸的狀態,放出了幻覺,大概能撐著幾秒吧......但這幾秒也夠那些森林裡的動物們離開這個地方了。

  果不其然,牠很快得就突破了我的幻覺,果然道行不夠就是不行,冷冽的黑色雙眸讓我感到畏懼。

  但我仍然放出了狐火,但我的力量仍然不夠,狐火打在他身上根本不痛不癢,完全沒有躲避,只是一味得進行攻擊。即使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打算攻擊他,只是要讓他的攻擊方向轉向我,盡量減少他破壞的地方。

  突然,我感到一陣冰涼,那是什麼,接著,能感覺到的東西愈來愈少,眼皮也不自絕閉上,最後我所能看到的,只剩下被狐火所燃燒的一切.....

  誰可以來、救救我。
  「少年、少年......」
  好黑,什麼都看不到,但隱約能聽到一點聲音,好像過了好久,我的世界才來迎接光明。
  「你還好嗎?」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意識已經慢慢得回來了,但真正看清楚的時候,我愣了愣。在我身旁的,通通都是同族嗎.....

  我好久、沒有同時看到這麼多同族了,感覺真的有些懷念。

  「咦......這理是?」
  並不是我熟悉的祠堂,是一個非常美麗的祠堂,不像我的是非常破舊的祠堂,而且這裡有好多跟我一樣的同族圍繞在我身旁。

  「天上院祠。」
  我抬頭,看著說話的方向。那個為我解說的人擁有一頭白髮,一雙藍色雙眸,身後有九條尾巴在晃來晃去,穿著白色的上衣跟紅色的裙子......那叫,巫女服吧?以前有看過,有點印象,「沒聽過嗎?」

  「沒有.....」我搖頭。當時的傷似乎已經在慢慢恢復了,但仍然有些疼痛。當時發生了什麼事?對了,祠堂被那隻野狐燒了,而沒有能力的我就這麼被擊敗......但我卻沒有死嗎?當時我以為自己會死在那隻野狐手上。
  「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嗎?」

  「喔,」少女聽到了我的疑問,「我們發現你倒在地上,還在流血,加上被火燒的祠堂,我們就感覺事情不對了。」
  「雖然我們並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倒在那裡,不過我們想這場火應該不是你放的,所以就把你救回來了。」

  所以他們並不知道野狐的事嗎.....算了,現在先不要說。

  「這樣阿,」我更訝異牠沒有把我殺掉,難道他並不是針對我,只是剛好想要這麼做嗎?「謝謝你們。」

       「不用謝了,」擺擺手,她說,「只是琉璃大人指示我們這麼做而已。」
      「琉璃大人......?」

  
  「哎呀,他已經醒來了嗎?」
  從另一邊響起的嗓音,非常悅耳,只是那些同族們聽到這嗓音,居然自己退下了,只剩下我留在原地。
  同時,我能感覺到非常強大的力量,比我當時遇到的野狐還要強大......  
  
  「您是......?」
  「奴家是天上院琉璃。」她說,似乎注意到了我的情緒,稍稍將力量收了起來,身後的尾巴也減少只剩下一條,「少年,你是?」

  「天上院......」這做祠堂是為了她而建立的吧,果真是非常強大的妖狐,接近神的領域了吧,也是我一直追求的身分,「對不起,我是玄燁。」

  「哎呀呀,這個名字真是特別,」她用有些調戲的語調,但也止於說話而已,「你的道行應該不深吧?你應該不是六尾以上的?」
  
  一次投了兩個給我,還好本質上差不多,回答一個就行了。

  「是的,我只是一般的五尾狐,力量不怎麼樣......」頓了頓,我並不想繼續說下去,但面對的前輩是比我道行還深,甚至擁有為她建立的祠堂,所以我勉強自己說下去,「所以,當時才.....」

  「不,奴家知道了。」
  她直接打斷我的話,還真是體貼,但令一方面也是因為我道行不深,想法很容易被猜出來吧。
  「總之少年你先在這裡好好休息吧,在治好之前奴家都會讓你待在這裡好好休息的。」
  換句話說,在治療好之後我就必須離開了嗎?也對,總不能一直留在這裡,更何況,那個孩子也有可能會來找我......

  「我知道了,謝謝您。」
  後來我才慢慢從其他在這裡修練的同族知道,天上院琉璃......不,是琉璃大人在這個地區的妖狐內,擁有非常大的力量,也是安穩妖狐社會的人。

  果然,是比我更強大的前輩。

  日輪丸,我終於知道了我居住的地方的地名。

  雖然這裡比我的祠堂還要豪華許多,但同樣沒有人類來,琉璃大人也感到略為無趣,不過主要是沒有故事可聽。
  
  所以她也總是問我的故事,但我認為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將其說出來後她反而驚訝得問我:「阿?所以少年你從來都沒有直接接觸過人類?」

  「是的.....說來慚愧,我沒有涉足過人類的世界。」
  我說,頭不自覺低了下來,連耳朵也低垂了下來。

  「難怪,少年你連這裡都不知道,是跟著同伴來的?」
  「是的,當時有一群同伴,」我不自覺正襟危坐了起來,「不過,之後就慢慢的離開了。」

      「這樣阿。」琉璃大人她又灌了一口酒。話說回來,她從剛才就在喝酒,「總之你先好好休息吧,奴家就不打擾了。」

      語畢,她站起身來,同族們也跟著她離開。我醒來時回答我問題的同族走在最前面-我是說走在同族前,她也跟在琉璃大人身後,姿態很卑微。

     恢復寧靜後,我不自覺長嘆了一口氣。雖說待在這裡很安全,並沒有生命危險,也有許多同族在這裡,可以一起修煉,而且會比我自己還要來的快。

    但妖狐,是很看重約定的。
嗚嗚都最後一天我還沒寫完((
總之跟史萊借了一下他家的琉璃,雖然戲份不怎麼多...(
其中妖狐打架那段寫最久,畢竟沒手感,寫的很差。
字數:5127/5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4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RG】 寵物活動(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