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G】 寵物番外#1 人類稚子

作者:火焰│2017-05-29 01:58:47│巴幣:2│人氣:294
  安靜的樹林中,有一間很小的祠堂。
  祠堂很破舊,如果有人看到了,第一個形容詞肯定是『年久失修』吧,不過這裡沒有人經過,因此樹林內,有著一間小小的祠堂這件事,沒有人知道。
  原本用來走路的石子小路,被野草所覆蓋。
  
  雖然一開始祠堂確實是人類修建的,但隨著時代進步,人們已經不把神當作生活重心了,來這裡祭拜的人也不多。
  應該說,現在已經沒有了。

  「嗚,是不是應該出去了呢......」
  用手指抵著下巴,有著白髮藍眼的年輕男子如此說道。頭髮略長,而他將髮尾綁成了馬尾,眼眸不是單純的藍色而已,而是帶著一點金色光芒的眼眸。
  穿著藍色和服,與這個地方十分相襯。
    不過非常突兀的,他卻擁有幾條白色的狐尾,頭上甚至頂著與髮色同樣的狐耳。如果只有一條尾巴,大概可以猜出他是混血獸人之類的種族。
  但很明顯,他並不是,因為他的尾巴是複數的。

  他正很努力得思考著,是否該離開這裡了。
  已有了好幾年,不曾有人類來祭拜,而那些原本待在這裡的同伴們,一個個離去,只剩下他留在這個地方,守著毫無生機的祠堂。沒有什麼理由,或許一開始有理由留下來,但現在的他回想不起來。

   妖狐,他是這個種族的一員,但他並不是天狐或是等級更高的空狐,他只是一隻活了上百年的妖狐罷了,資歷還淺得很。
  阿對了,他名為『玄曄』,那是他為自己取的名字,也是學會的第一個詞。

  『沙沙』  
  草叢那傳來沙沙的聲響,是小動物嗎?不,也不應該是現在,森林內的動物不會在這個時候打擾他,也沒有其他小妖狐跟著他修行阿......
  
   「嗚,這裡、是哪裡?」
  最後,跑出來的是一個孩子,是人類的孩子。
  「......阿?」
  他蹲下身,看著那個孩子。金髮金眼,不是他熟悉的人類的樣子,他知道的人類是棕髮或是黑髮的,眼睛也是這兩種色調,但金髮的孩子,還真的沒看過。

       是令人憐愛的人類稚子,雖然他過去也曾為了修煉而做出傷害人類的事情,但從未真的殺生,只取自己需要的部分。

     妖狐自有自己一套的系統,儘管與人類不同,但殊途同歸,終究能維持這個社會的安穩。

    「你是、誰?」
  他蹲下身,看著那個孩子。藍眸與她的金眸對上,並沒有從她眼中讀出恐懼,反而是很純真的眼神。小女孩歪頭,看著玄燁。

  大概才四、五歲吧,肯定是走失的吧。因為這裡長久以來都沒有人來,所以他也沒有特別注意,沒想到居然會被一個小孩子發現。

  「我是......」不對,應該是他這問這個問題才對阿,怎麼會讓這個孩子先提出問題,「等等,你是誰?」

  「我是,」用著極為稚嫩的童音,但她的語調裡沒有一絲因他是陌生人而產生的恐懼或是膽怯,就只是單純得說著,「布萊特。」

  是因為不知道他擁有超越人類的力量所以不畏懼他嗎?還是因為單純就只是對他的存在感到好奇而蓋過了她的畏懼?

  不管怎麼樣,這個孩子都必須回去才行,她並不屬於這裡,她一定要回去。
  一定、一定,有人很擔心她吧。
  明明自己不確定,他卻打從心裡這麼覺得。 

  「布萊特阿......」也不像他記憶中的人類會為孩子取的名字,因此唸起來有些生疏,「那你該回去囉,有人會很擔心你的。」

  「恩。」這孩子似乎似懂非懂,輕輕得點了頭,不知道是不明白他哪裡的意思,「那大哥哥,一直待在這裡嗎?」
  那沒有藏著任何情感,就只是純粹的好奇罷了。

  「......咦,」這突如其來的問題讓他愣了愣,但他仍然這麼回答,「恩,我會一直待在這裡的。」
  即使他並不知道為什麼,似乎只是因所謂的『宿命』所至,幾百年前他修練,就只是為了成為空狐、成為人類口中的『神』。過去他曾懷疑,但又被自己壓下來的那些疑問,都在這個孩子出現後一一浮出。

  「為什麼?」
  她再度提出疑問,跟剛才一樣,毫無心機,稚子的疑問就只是出自她與生俱來的好奇心。
  
  「我......」差點把『不知道』三個字吐出口,「因為,有人希望我待在這裡阿,就跟你也一定有人希望你回去一樣。」
  提出連他本人都覺得不像樣的答案,但這就是他最後能為她找到的答案了。
  同時,也是為了自己。

  「恩。」
  她再度點了頭,眼神雖然透露些許她的不解,但沒有再提出疑問,這讓燁不禁懷疑,自己的理由是否薄弱到連一個稚子都不願相信。
  「那之後還能再找大哥哥玩嗎?」

  面對這個疑問,他再度愣了愣。他應該回應含有『不能』、『不行』之類否定詞的詞語,但他卻這麼回答了:「如果還能相遇的話......可以的。」

  「那打勾勾約定!」
  大概是聽不懂他話裡的涵義吧,稚子聽了出後反而提出令他有些驚訝的要求。是類似簽訂契約之類的嗎?妖狐與人類簽下契約時有耳聞(他某些同伴也是為此離開的),但他沒想過自己會遇到。

  「......恩。」
  即使如此,他仍然勾起了稚子的手,一個小小的約定,在此簽訂。
字數:1935/5000
每到月底都好趕喔(自己的問題
不過寫得完的....應該(#
總之我家妖狐應該是年級最小的(?)各位前輩不要欺負他。(#

當然,有東西我還沒明說,預計寫三篇,在之後的篇章也會把該說的事情說明清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1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妖狐番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G】 春季活動#3...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