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鬼之章〈異夢13' 兩鬼〉

潤島 青 | 2017-04-28 00:58:16 | 巴幣 14 | 人氣 538



鬼之章〈異夢13' 兩鬼〉

  自我有記憶以來,我就不喜歡這個地方。

  這個地方,位於一棟過去常和友人一同前往的知名百貨大廈裡,不是西門町著名鬧鬼的那棟有著影城的老舊建築,是位處於台北火車站的某棟。

  自我第一次到訪時,便覺此地透著股森森不待見人的氣息,若是入夜前往,此種感覺更是鮮明異常。
  我從未說與同行的友人聽,畢竟此地位處這棟樓的地下一層,若是先告訴他們了,往後的日子他們定是不願再來,可偏偏此處就是個飢腸轆轆時找吃的好去處。

  那誰留傳下來的說法,說人類對於未知的事物總是特別恐懼的。

  那日,當我一闔眼一睜眼時,便已經和友人走散了。
  那時我似乎還走進了這個台階與大廳交會的位置,台階的另一側通往地下的車站,這側則通往百貨大樓。
  當察覺和友人分開的時候,我便佇立在原地,認真的思索了一下周邊可見的任何線索,生理上的感知告訴我、這個時間已是凌晨的時段了。可至於我為何會在此地留待到凌晨,又為何明明四周並非有著川流不息的人群,僅有幾些個零星模糊的人形,我都能與友人走散,這些事情我一個也想不明白,更是未曾有過深究的意思,甚至還一心想著這一切的一切或許只是一場讓人不太舒服的夢,而夢裡的人是沒有邏輯的,夢醒一切定又恢復正常了。

  便在我想著這些的時候,聽到「喀喀!」的聲響,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車站那頭交會的地方已經拉下了鐵門禁止通行了!與此同時,我幾乎沒有挽留的、放棄尋找友人和友人會和的念頭,開始向著百貨大樓的方向走去。

  隨著行走的腳步,我已穿越收拾好的店家,來到了向上的手扶梯位置;這棟不知為何營業到半夜的百貨大廈,居然還開著日光燈!可手扶梯已經無法使用了!
  這時我想著,或許我可以試試看逃生門?當我打開逃生門發現一樓也出不去的時候,轉念一想便放棄離開了,若是半夜人都不在也要等到天亮才有人來開門的吧?做了決定放下心後我便玩心大起,踩著逃生門把許多樓層都逛過了。
  直到我到達頂層的時候一切都還很新鮮刺激的:上面的樓層有別於地下的樓層,被近乎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所壟罩;每層都有的朦朧藍白色光線照撫著我、替我指點方向,猶如逛了趟夜店或酒吧般的,竟一時間令我放鬆起來。

  這異於往昔的鬼魅氛圍,竟是離開後直至今日都令我無比懷念的事物之一!

  邁著悠閒的緩步,我穿過頂層一個又一個的玻璃櫥窗、布幔微微掩去的店家,即便早先我說著這種氛圍是使人放鬆的,可一個陪同的人都沒有的情況下,獨自一人行走於詭譎的黑暗之中,說不害怕是不可能的;對於下一個店家與店家的間隙、下一個路口的岔路──對於這些地方究竟會有什麼令人驚愕的存在在等著我,我心底也是有一個部分、惶恐著。

  人對於未知事物的危險性,總有那麼幾分天生自帶的第六感,這感知從我的潛意識竄出,在我的意識層不斷放大,那時、一陣寒顫突如其來,我便將步伐邁得更大、走得更勤,一個無法抑制的好奇心從心底溜了出來,我便傻傻地往後頭看去──

  沒人。

  呼!好險!

  可那懷疑的種子已然種下,並且邪惡地不斷生長……我向前行走的速度也就越來越快了,便在這時!
  我急煞般停下腳步,只因我瞧見……遠方──
  一個玻璃櫥的店家那頭──
  閃爍著藍色系的霓彩光暈的地方,有著一個渾身黑漆漆的長髮女子正身形頹唐地面朝地下,幾乎一動也不動的停佇在那……

  自察覺的瞬間,雞皮疙瘩齊湧而上,我像失了身體的主控權那般、開始如螃蟹一樣,一面緊盯著她、深怕她一個追逼,一面向著身體側邊剛巧碰到的一條小岔路放慢全身的動作離開現場。
  所幸,當我成功走到中庭看見手扶梯的時候,都沒見著那個被藍色包圍的女人跟上來。

  這時我才終於能好好喘口氣。

  因著中庭異常明亮的同色系光暈,我終於得以觀察這間百貨公司的內部構造了:身後剛來之處,是一個又一個方形而規矩排列的店家,圓形中庭匯集它們;這是位置最高的樓層,從這處可以看見底下錯落的手扶梯。

  我站在向下的手扶梯入口處近距離的定睛一瞧,還能見著鐵片反射的瑩瑩亮點,「這整棟樓就像是我的整個世界。」竟一時間產生了這樣的想法!可當一個礙事的影子不斷蓋過眼前的亮點、令縫隙的陰暗填滿它們,我還一時天真以為這影子是我自己的,我便向著左邊退了兩步,又向著右邊退了兩步,卻不想那影子還在鐵片上位移!這不屬於我的影子和我的形成疊加後更深沉的黑,這時才像是大夢初醒似的移動我的視線向上滑去,每隨視線向上游移一步,我的心便撲通、撲通的跳個幾下,又重又有力的心臟讓這心跳有越走越急之勢!

  直到我的視線摸上一雙未曾見過的紅色包鞋,那雙鞋在我面前晃呀晃的時候……
  顯然已經找到我要的答案了。

  ◇◇◇

  人對未知的事物總是存有「恐懼」,並為了消弭恐懼產生了無懼的「好奇」,這好奇心催使我的視線加速向上移──

  又一名女子。
  我又遇見一名女子。

  這名女子與早先那位不同,她渾身紅衣,臉是我識不清的,或說我未曾願意看個清楚;只見中庭上頭有著一條異樣的長線吊著她、令她隨著空調的冷空氣晃動不止;那條未知材質的長線,自然是穩穩地套在女子的頸項上、勒得死緊……

  只這一秒,我便不忍的移開雙目,同時躁動的心跳也靜如止水、想要快點離開的念頭突然浮了出來,我便開始踩下手扶梯的第一階,如踏上一般水泥階梯那樣快步的向下走去,一心想著,只要能回到地下室那層與火車站交會的地方,看要撬開鐵門還是怎樣都好,定能真正離開這個鬼地方了?

  但當頂上藍白色光線逐漸黯淡、消失於底層的黑暗之中,我的雙眼是否又將什麼也不可察覺?
  什麼都識不清的情況又要怎麼離開?

  這個念頭我知得太晚,我像是被黑暗中湧出的恐慌後悔、錯愕等情緒吞噬,漸漸的……
  我也成了黑暗的一員……阿阿──

  是否會就這樣、永世處在這黑暗之中呢?

  End.

創作回應

小刀
還真驚悚,三更半夜看你的文,四下無人,一切靜得可怖,外加你的小說,驚悚指數破表[e3]
2017-04-28 02:37:11
潤島 青
我半夜打字也冷得發慌尤其寫到紅鞋我才想起夢中似乎真的是一藍一紅的鬼魅[e28] 因為這個夢大概是大二下夢到的我已經記不太清了
2017-04-28 04:12: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