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22話:超神達爾!合體扎馬斯!(劇透補完)

化學超男子 | 2017-03-17 09:36:23 | 巴幣 22 | 人氣 1999

全頁劇情整理完畢,本話依然是45頁的大份量!相當有看點的一集,話不多說看下去就知道了!









第22話「扎馬斯的最後手段」










就連神也已經…



已經奄奄一息的格瓦斯,看著格瓦斯被殺而憤怒的辛恩,衝向了Black,但是被扎馬斯攬阻,界王神跟偽界王神的戰鬥開始了…

不過其實格瓦斯還活著,但也已僅存最後一口氣,大特叫大舞開機車帶著格瓦斯逃命,在悟空他們來之前,他要跟辛恩先擋一陣子…

悟空跟達爾終於到達!不過大特跟辛恩也已經雙雙被Black跟扎馬斯壓制,達爾叫悟空快用仙豆去救那兩人,自己跟Black示意了一下後,兩人飛往了別處…

而悟空馬上用瞬間移動救了受傷的大特跟辛恩,扎馬斯一時追擊不著,悟空帶著兩人移動到了大舞身邊,看到悟空的到來大舞說格瓦斯急需要仙豆,悟空也初次見到了格瓦斯…

另一邊,堅持要跟Black一對一對決的達爾。看著威風凜凜的達爾,Black以為難道達爾會有什麼新的變身?發出了超玫的氣焰嚴陣以待,這時候達爾變身了…

Black:「紅髮…!?超級賽亞人之神?」

Black笑著說不太明白達爾為何要變比超藍還弱的超神,達爾不想多作解釋,只說為了把Black打倒,這是必要的變身…

雙方開始戰鬥,變身成為超神的達爾從容的應戰,Black則是顯得有點著急。在Black承受達爾攻擊的時候感到很奇怪…

Black:「唔…這傢伙的速度突然急昇…為什麼…!」
達爾:「為什麼?就讓我來教教你吧!」

達爾開始進行連串攻勢,Black也因為達爾的這身姿所展現出來的力量而感到奇怪,也開始承受不住達爾的攻擊,達爾佔了上風!

一旁已經救了大家的悟空,將仙豆分給傷員後只剩下一顆,將時光機的膠囊交給大特保管後,悟空也拿出了封印壺準備封印扎馬斯,達爾跟Black的戰鬥打著打著接近了悟空他們附近,眾人也注意到了這場戰鬥…

在悟空的說明下,大特初次見到了超神的形態,但是大特不懂達爾為何用超藍的前一階段變身卻還能完全不輸給Black的超玫…

悟空解釋,超藍的力量雖然很強,但時間長了會造成極大的消耗,就這點來看還是超神的平衡最好,體力的消耗也相對較少,再仔細看看,達爾在攻擊的一瞬間變成了超藍…

悟空:「這是將超藍的力量先累積起來,然後再透過攻擊的一瞬間爆發出來」

辛恩說這個戰法在當初悟空對希特的戰鬥曾經見過,但是悟空說以他的程度只能累積一次超藍的力量,而如今的達爾卻能運用自如,可見達爾進行了相當嚴苛的修行啊…

這時也注意到這邊戰鬥的扎馬斯突然現身偷襲了達爾,見到此狀況的悟空也終於沒法再聊下去,叫大特他們先躲起來,他要前去封印扎馬斯…

成功將扎馬斯吸引過來的悟空,充滿自信的說這次帶來了秘技要來對付不死身,話一說完變成超藍的悟空便馬上對扎馬斯施展了"魔封波"!

成功將扎馬斯打進了封印壺裡,不過這時卻發現龜仙人居然給錯了符!悟空拿到的是夜店折價卷…(沒檢查的悟空還是得負點責任嗎XD)

"魔封波"失敗…扎馬斯也逃出來了,沒辦法,只好靠實力來打了…

因為"魔封波"讓悟空的體力有了很大的消耗,現在的他發揮不了超藍的威力,但是對付扎馬斯用上超神就已經十分足夠,只要小心注意"金縛術",扎馬斯完全不是悟空的對手…

兩邊各自的戰鬥逐漸開始出現結果…

達爾幾乎篤定能打敗Black,悟空則勸扎馬斯快收手,如果沒有了Black,就憑扎馬斯還比大特還弱的實力,只靠不死身是不可能會有任何作為,一旁的大特看到扎馬斯因為悟空言語而遭受到精神打擊,但扎馬斯依然死不服輸…

被悟空打飛到Black身邊的扎馬斯,已經走投無路的兩人起了爭執…

Black:「快站起來!你已經是不死身了不是嗎!」

扎馬斯抓著Black怒叱:「只有我們聯手全宇宙才能走向完美,難道不是這樣嗎!」

悟空跟達爾都認為他們已經到此為止了…

達爾:「要這樣就被我殺了嗎?,還是你們要選擇自相殘殺?」

Black:「冷靜點兄弟,我們不是還有最後的手段嗎?」

驚覺的悟空:「達爾不好了!趕快攻擊!」

這時Black將原本載在左耳的"波特拉"改載到了右耳,悟空急忙發出了攻擊,但是從被悟空攻擊而揚起的塵煙中躍出了一個眾人不曾見過的全新身影…

合體扎馬斯:「能夠見到這身姿要感到高興的人類啊」
                      「在這全宇宙中的唯一之神…扎馬斯的誕生」



最兇之神、誕生…!!



~待續~



創作回應

卡卡羅特
繞圈圈的設定我記得是神境界的捷徑,讓沒有神境界得人短時間內達到神境界,所以達爾掌握了神境界當然能變超神的狀態。
2017-03-19 17:09:40
化學超男子
嗯,在F篇就有提到達爾靠自己達到了神境界,加上先前看過悟空再變超神也沒覺得驚訝,就這些點來看,達爾早就會超神的變身也是一點也不意外
2017-03-19 17:41:38
小魚兒諸葛亮
無聊說一下:

民視《七龍珠超》目前版權只買到52集,那時台灣配音組在ザマス的中文譯名還未確立。

我認識悟空的現任配音員李景唐先生,我有私訊給他建議:

當你們之後開始配七龍珠超52集以後的故事時,可以把第十宇宙的界王神ザマス翻譯成「薩瑪斯」或「撒瑪斯」嗎?目前網路流傳的翻譯「札瑪斯」個人聽起來不是很好聽......

還有悟空與達爾合體的「達洛特」(《七龍珠改 魔人普烏篇》已確立譯名),我看過原文的,他變成超級賽亞人‧藍時是喊「ベジットBule」 中文的部分 我是覺得次序顛倒去喊「超藍‧達洛特」也不錯

他有回覆說:

這並非他能決定的,但會告訴配音團隊的(商議)。

到時續播時,讓我們看下去!XD
2017-04-02 18:46:58
化學超男子
說起來,龍珠的始源、超級龍珠的創造者"龍神ザラマ"在台版漫畫被翻作"龍神札拉馬",所以"ザマス"在台版漫畫可能會被翻作"札馬斯"或"札馬士"吧
不過台版動畫跟台版漫畫的翻譯是兩邊不同調,所以還是有可能會不同。達洛特變超賽後自稱"超級達洛特",個人覺得叫"超級達洛特Bule"也不錯(雖然有點長…)。台配的超藍好像也是稱為Bule(有點忘了…)
台版動畫蠻有趣的,最初是用BD有修正過的片源來播,後來因為播太快後半段開始使用電視台的片源(播出速度超過BD出片速度),之後如果有重播的話不曉得會不會換上BD片源…
2017-04-05 17:35:14
小魚兒諸葛亮
話說,這段影片所提不知是真是假?

究極悟飯是有很可能回歸?但「不會再變超級賽亞人」一說尚有疑慮,畢竟造型上的人氣,還是有可能讓動畫組讓悟飯不時變超賽的取向XD

就好像之前有一說悟空變超神、超籃後,不會再變金髮的超賽,結果呢?動畫、漫畫還是不時讓悟空變一下XD

https://youtu.be/30b-0YQq0Jo
2017-04-08 10:42:47
化學超男子
其實在雙神篇已證實悟飯的究極跟超賽能夠共存。同樣是運用超賽的運氣要領,爆發出常態的最極致。究極可說是一種模式,不用變身就能擁有超3以上的威力
悟飯在得到究極之後讓常態的外表有所改變,變得成熟(眼眶線相連),不管爆不爆放與否長相都維持一個態樣(僅有放鬆跟嚴肅的差別)。不過長期不練功可能會讓究極消失,常態外表也會變回以前的稚嫩感(眼眶線不相連),這時就只能變超賽而已了(F篇)
之前鳥山老師是說悟空吸神之後,超2、超3"應該"不會再出現,不過後來大概是考量到了什麼,於是把超1~超3轉變成用來探查對方實力到哪種層級的手段。之後大概也是因為神境界熟練了,所以之前那個擁有跟超神差不多威力的極致型超1大概也就不存在了
2017-04-08 16:52:13
小魚兒諸葛亮
話說,台灣配音是以中文唸「超級賽亞人‧藍」,我個人覺得沒啥不好。而自己看原音版,達洛特變身那段的時間太短,若國語還是「超級達洛特Bule」或「超級達洛特‧藍」恐怕會有點趕?所以我比較希望「超藍‧達洛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qOD1qhl3o&lc=z12duxiazlnvhv2us23dfhehrrfzvb2ju04
2017-04-15 13:06:29
化學超男子
其實直接就用達洛特Bule的話各方應該都能接受。說起來超神或超藍這樣的簡稱只有網友之間會用,如果台灣配音也這樣用的話也算是開了一個里程碑XD
2017-04-15 14:49:43
小魚兒諸葛亮
話說我自己試錄這段,後來發覺唸「超級達爾特‧藍」並不會太趕,實驗成功,還是請七龍珠超的台灣配音組不需要用「超藍‧達洛特」了XD

用國語唸「藍」,自己唸過後,並不會覺得俗氣,反而作為尾音有氣勢增強的感覺?而且「藍」與「燃」音近,使勁去唸「藍」,還真有「燃」起來的熱血XD

P.S. 我試錄還是維持衛視中文台的翻譯,雖然「達爾特」跟「達洛特」兩者聽起來都好聽,但我個人還是偏愛「達爾特」一些XD

https://youtu.be/xZxwhlVzXUQ
2017-04-21 18:14:20
化學超男子
呵呵最後那個藍的確助"燃"了不少XD

其實漫畫23話裡原文是叫"Bule達爾特",作這集的翻譯覺得唸起來不順,於是改成"超藍達爾特"。可能在原案就是叫Bule達爾特,漫畫版遵循了原案,而動畫組也許覺得唸起來不順才改過"達爾特Bule"的吧

比照原文字數比例,其實當初衛視叫"達爾特"是比較正確的,只是我習慣了漫畫版的舊譯而已XD
2017-04-22 00:08: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