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東方行者 章三 護世奇策(3) 暗湧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7-03-12 20:45:32│巴幣:8│人氣:92
                                 東方行者  章三  護世奇策(3)  暗湧

  「一、一夜城?」

  首次聽聞,衛嘉一臉驚詫的接過了隱真的魯家設計圖,仔細看過。

  「這、這是…!何等精妙的構造啊!」他的驚嘆在不久後激動的響起,「商隱真,這張設計圖…該不會是你的作品吧?」

  「軍師殿下太抬舉商某了,這是商某好友之作,是他在商某臨行前所餽贈的。」

  「這…為何我們天祈界的智者們紛紛投入研究魔法的無盡之路中,而忘記了朝工程發展呢…」衛嘉喃喃自語,突然又想起了某件事,「啊,那個時候…那個女弓兵背的那把外表十分精巧的弩也是…」

  「不錯,那亦是商某依好友之設計圖所製造。」

  「不可思議…」

  不敢相信,眼前不論是面貌神色還是衣裝氣質都像個無賴的男人,都已經身懷這麼多的絕技…難道商隱真位於東方的故鄉「神州」,都是這種傢伙嗎?衛嘉心想。

  「那麼,回歸正題,所謂『一夜城』是原初是一種用來攻城的理想戰術,尤其是在對方固守不戰時最能產生效果。」一邊說著,隱真指向地圖上的鋸鐵城東側,「先在堅城附近挑選一處樹林茂密之地作為建城據點,在開戰前數月,藉由樹林的遮掩隱密動工築城,等到開戰前夕,城完工之時,在砍斷周遭的樹木,讓敵軍誤以為我方在一夕之間築城,而大幅降低其士氣與戰意的戰術。」

  「…原來如此,這個戰術是利用『想要築城,不花上數月半年是不可能的,而我方卻單純憑藉著突入工程的人數與人員的氣勢加速了築城時間,將一夜築城化為可能』的想法來誤導敵軍嗎…」瞭解商隱真的秘策用意,衛嘉看著地圖點了點頭,「…的確,想要無血開城,這無疑是個極好的計策,而鋸鐵城的東方不遠處也有一處森林…但是,我覺得條件恐怕有些不足,不,應該說,過程不會那麼順利。」

  「喔?願聞其詳。」

  「先撇開實際築城的過程不論,如果真花了這麼多的時間來築城,我擔心帝國方面將會有援軍到來,到時可能會更加棘手;而且,先前討論的關於『橡榆城內的帝國暗樁』一事尚未解決,可能會有消息走漏的疑慮。」

  衛嘉指出兩個問題點,隱真聽完,先是沉思一會,接著說道:「時間的問題不必擔心,好友就是為了這個才研究起築城並改良一夜城的。」

  隱真說完,指向魯家設計圖,開始向衛嘉解說。

  「鑒於目前投入築城的人員無法模擬當時初次使用一夜城戰略那麼多,在目標為盡可能縮短築城時間的前提下,好友改良、簡化了最基本的地基設計與材質的性能。」用即使是對於築城方面一無所知的衛嘉也明白的說法,「巧妙地運用各種地形的幫助,加上改良建築方法後的一夜城,在十天之內完成,並非不可能。」

  「是嗎…」

  衛嘉思考了一會,才拿起羽毛筆,在地圖上的東方處畫了一座城的樣子。

  「…哈,我剛才那個樣子,實在有愧於天才軍師的名號啊。」

  然後輕笑了聲,調侃起自己來。

  「軍師殿下說笑了,在用人及管理方面,商某還有不足之處呢。」隱真微笑回應衛嘉,隨即微微皺起眉頭,「至於內奸的問題嘛…」

  這時,門外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來。

  「商先生、軍師殿下!不好了!」

  隱真馬上認出了聲音的主人。

  「卡莉亞姑娘?請快進來。」

  隱真說完,卡莉亞隨即推門而入,手中拿著一封書信。

  「喂…女弓兵,妳手上那封信是…」

  「軍師殿下,剛剛我正準備就寢,但發現了窗外一隻很可疑的信鴿飛來,將信投擲在地就不見了…」卡莉亞急促的說明信的由來,接著雙手呈上,「軍師殿下、請您過目!」

  衛嘉接過信封,打開一看,表情隨即大變。

  「『鋸鐵城落,衛嘉首落』…?」

                                                     ※

  「軍師先生,這樣做真的沒問題嗎?」

  「大公主…您是怎麼了,這可是目前對我們而言,最好的計策方針。」

  銀楓城內,唐琦正在利用著飄雨的夜色讀著來自橡榆城暗樁的情報,大公主艾莉希絲叩門而入,向他提出疑問。

  「但是…如果這麼做,不但會中斷對叛軍的情報來源,『她』也會因此喪命啊。」

  「哎呀哎呀…您如果這麼想的話,那麼派幾個暗樁潛伏都不夠使用啊。」夜色中,被月光映出半邊臉部的唐琦邪笑著說:「而且,當初在派遣她到橡榆城時,她也自己說過有犧牲的覺悟了,不是嗎?」

  「就因為這樣…所以毫不猶豫地將她當作棄子使用嗎…」

  「就是這樣。您想,以她一名銀楓城的『宮內侍女』,換掉舉世聞名的『天才軍師』…您不覺得非常值得嗎?」

  唔唔…大公主皺起眉頭。

  「軍師先生,你的目的,應該還不只這樣吧?」

  「是啊,只要那個女棄子的用處不只這樣,我的目的就不只這樣…在一開始的時候我不是聲明過了嗎?我會把任何可以利用的棋子利用得淋漓盡致…我就是這種不擇手段的陰險軍師啊。」

  大公主聽了之後,無言以對。

  雖然不認同唐琦的想法與做法,但是她不得不承認,眼下最重要的一事,無疑是讓叛軍分崩離析。

  「我對她下了命令,在鋸鐵城陷落那天動手刺殺衛嘉,並且在信上講明這點,如此一來,後續就產生了兩種可能的發展,一是他們受到警告,暫緩了對鋸鐵城的攻勢,選擇先探出奸細,這樣就讓我們有機會南下救援…二是他們執意攻城,然後她就會將衛嘉暗殺,那樣的話,即使將她處決也是我們賺到…哼哼。」

  「那、要是她暗殺失敗呢?」

  「暗殺失敗,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她可是我親自訓練出來的呢…不過…」唐琦稍微思考一會,頓了一下之後,輕笑道:「要是真的出乎意料的暗殺失敗…那麼大公主您可就得做好把她捨棄掉的心理準備了。」

  「你這是什麼意思?」

  「以衛嘉的智慧,絕對會設法把她活捉,做為人質來與我們談條件,不過在那之前,她應該會先想辦法自殺吧,畢竟我訓練出來的刺客,每個可都是不成功便成仁的敢死自殺隊呢。」

  儘管嘴巴上說出這些話,唐琦仍然掛著邪魅的詭異笑容,不禁令大公主稍稍感到反感。

  但是,這麼做的確會對帝國帶來最大的利益。

  「…我知道了。」

  如果要她犧牲,她應該也會義不容辭地赴死吧,大公主如是安慰自己。

  「那麼,時候不早了,軍師先生也請早點休息吧。」

  說完,離開了唐琦的房間,輕輕的關上房門。

  剩下唐琦一人,目送大公主離開後,他依然在月夜下轉動著銀針。

  「商隱真…你那份想保護所有人的精神…總是出乎我的意料…這次,是否也將帶給我計算外的驚喜呢?」

  銀針停了下來,唐琦瞥了一眼,接著從一旁書櫃拿出了一本書。

  接著,從書中一頁取下一張先前夾入的羊皮紙。

  「所有的人…都會在這場戰爭中喪命。」

  他攤開羊皮紙,讓它暴露在月光的沐浴下。

  「卡羅特和艾莉維亞會在亂軍中戰死,克里芙會被自己對劍的怨念吞噬,愛芙會被覬覦者吸光魔力,艾莉希絲則會死於與商隱真的對決,然後,我會再把商隱真親手殺掉,最後…對戴爾六世發動政變,篡位為王…成為天祈界平定戰火的英雄…」

                                                    ※

  月光下,一名全身裹著黑色斗篷的人影隱密的來到橡榆城的近郊。

  從她找路的熟練度來看,似乎是去過數次的特定地點。

  走到某一棵橡樹下,她發現了一隻紅豆色的鴿子。

  而紅鴿叼著一包物品。

  而紅鴿一看到黑衣人,像認出了主人般的飛到黑衣人的肩上。

  黑衣人接過那包物品,打開一看,裏頭裝著三樣物品,是一柄匕首、一組吹箭與一小瓶毒液。

  「…終於來到這一刻了嗎。」

  她已毫無起伏的語氣喃著,從聲音聽來,似乎是一名年輕的少女。

  「…無妨,我也做好心理準備了。」

  她一邊說著一邊將那三樣物品藏入斗篷內,接著從斗篷的另一邊取出兩張信紙。

  「吶,這張是這段期間橡榆城的重要情報,然後另一張是…」黑衣少女頓了一會,「是我的遺書,請你幫我轉交給艾莉希絲大人…謝謝你。」

  紅鴿接過兩張信紙,似乎不捨的依偎在黑衣少女的肩上。

  「啊啊,是啊,我應該無法活著回去了吧,不管暗殺成功與否,我都會死。」黑衣少女平靜的說著,同時伸手不斷撫摸紅鴿的羽毛,「平常都沒什麼機會…最後一次了,就讓你撒嬌個夠吧…」

  就這樣過了好幾分鐘,紅鴿才不捨的從黑衣少女的視線中飛去,但又不時折返,折騰好一會後,才朝著北方漸漸遠去。

  「…謝謝你…彤雀。」

  黑衣少女微微哽咽的自言自語。

  然後,俯身撿起草地上彤雀落下的一根羽毛。

  握緊。

-----------------------------------------------------------------

  大家好,我是木陽。

  帝國內奸的身分漸漸明朗了,大家可以推測一下是誰喔。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兩個提示了,應該很好猜吧?

  另外,向大家做個小小的劇透。

  為什麼這集唐琦的陰謀算計裡面,沒有提到祭司長呢?

  那是因為…

  唐琦他喜ㄏ…(突然一根銀針刺中作者背穴,作者暈去。)

  唐琦:「最後是木陽...死於劇透…(邪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9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行者|墨家鉅子|天祈界|秘策|一夜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 後一篇: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