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東方行者 章二 救世宏願(5) 強者對峙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7-01-30 22:10:45│巴幣:6│人氣:100
                           救世宏願(5) 強者對峙

    空無一人的愛爾芙恩競技場中,東方行者商隱真、三公主艾莉維亞,兩人展開對峙。

    「快!趁現在快走!」

    這時,靠近出口的尼爾等人與眾奴隸們往出口方向逃去,在最後猶豫著要不要離開的卡莉亞先是掙扎了一會,才向隱真喊道:「隱真先生!請你一定要平安回來!」

     隨後,也跟著眾人逃離。

     「…天祈界的公主殿下,不去追擊他們嗎?」

     「哼哼,反正就算追回來了也無法繼續進行奴隸遊戲了,比起那些…」三公主笑著,對戰鬥的渴望溢於言表,「你很強啊,我對和厲害的傢伙戰鬥比較感興趣。」

    如此反應,激怒了隱真。

    「奴隸遊戲…」隱真握緊拳頭,厲聲喝道,「犧牲了許多無辜生命…只為了娛樂…妳們難道都…」

    「…喂喂,我可不是來聽你說大道理的啊,上囉!」

    打斷隱真的話,三公主單手提起巨劍衝鋒而來,隱真腰馬合一,專注迎敵。

    「喝啊!」

    一聲嬌叱,三公主氣勢驚天地的揮出第一劍,直接瞄準隱真的頭頸橫砍,隱真下腰閃躲致命一劍,但穿著鐵甲的拳頭由另一手揮來,隱真立刻起掌接拳。

    「哼。」三公主輕哧,持劍之手一轉,直直刺來。

    隱真立刻調整重心,向側邊一傾,閃開巨劍突刺,接著,右手一掌使勁拍向劍身。

    即使怪力強如三公主,受到這一震勁,手臂竟感到微微發麻,隱真抓緊進攻時機,左手迅速打出一記刺拳,卻…

    「鐵壁 ‧ 戰神冑。」

    「…夠硬。」

    被三公主的魔法搶先一步,行者肉身之拳打在鐵化魔法上,不但無法造成傷害,反而讓隱真的拳頭暗自發疼。

    「但,我就不信我破不了!」

    豪語落下,隱真兩手撥開三公主的大劍與左手,拳如雨落,勢若龍虎,但魔法的祝福豈是一般拳腳能破解,只見隱真打了數十拳,三公主仍文風不動,嘴角掛笑,彷彿真要看看隱真如何突破的了。

    「想以蠻力突破我的鐵壁,王姐大人都辦不到,何況是你?」

    「是嗎…那倒也未必。」

    連招試探下,隱真抓出鐵壁弱點,右手兩指聚集天地之氣,再現儒門名招!

    「熾風驚雷鳳凰指!」一指貫入三公主右肩,她頓時感到一股無形的澎湃熱氣由外而入,一驚之下,龍威浩掌又至!「龍氣掌!」

    一指穿刺,一掌崩退,三公主被震退數十尺,突然感覺喉頭微微一甜,竟是鮮血流下嘴角。

    「…為了方便揮動大劍,妳減弱了右肩的鐵壁防護,那便是妳的弱點,只要集中力道,一點突破,鐵壁毀矣!」

    先是一驚鐵壁遭到破解,再驚對方竟能發現弱點,三公主臉上詫異神情不到數秒,隨即轉換為輕妄之笑。

    「…沒想到你還真的能夠破解呢,但可惜的是…」擦去嘴角鮮血,三公主扭動了頸部,重新握起大劍,「我本來就不擅長、也不打算防守!」

    語畢,將手中鮮血抹在大劍上,眼神一變。

    「狂暴 ‧ 戰神刃!」

    戰鬥魔法啟動霎那,三公主渾身流散血光,再無守勢,全力向隱真進攻!

    隱真正要一掌擊去格擋,但沒想到三公主強化後的速度之快,竟將隱真掌心劃出一道鮮紅血痕!

    「嘖…掌心…」

    速度與力量的強化加上毫無守勢的攻擊,令隱真一時無法招架,匆忙接招之下,不到幾秒,手腕、手臂、膝腿等多處皆被斬傷。

    「唔…這種速度…」

    不得已之下,隱真被迫由半攻半守方針轉往全力防守,運用格擋、卸力等技巧,且戰且退進行周旋。

    「怎麼啦怎麼啦!剛剛的氣勢呢!」狂戰士越戰越勇,語出挑釁,大劍揮動更是又快又猛,令赤手空拳的隱真戰況非常嚴峻,劍身一晃,以怪力震退隱真,隨後…「斬船擊!」

    攻勢未止,殺招在臨,三公主以戰神之力一揮大劍,足以將船艦一分為二的斬擊橫空飛來,隱真驚異之下,運招抵擋!

    「…浩氣化龍!」

    不同於龍氣掌推出,雄力一掌化天地之氣為龍形射出,與斬船之刃抗衡,但是,掌心傷口裂開,血流不止之下,龍形威力瞬間減弱大半,隨後被斬船劍波斬滅,直直飛向隱真!

    「哈哈哈!你就等著被一分為二吧!」

    隨著三公主的蔑笑聲傳來,巨大劍波即將擊中隱真,正當三公主以為成功殺敵之時…

    一聲器物碰撞聲響起,竟是隱真抽出鳳棲竹棍格擋!

    「…喔?你的手都流血流成這樣了,還想做什麼嗎?」

    「尚有…一招的氣力!」隱真說道,任憑還在滲血的掌心,決定孤注一擲!「而一招…足以敗妳!」

    「哼,那麼…就成全你吧!」三公主聞言,舉高大劍,也準備施放最強的一招,「一招是吧…可不要後悔啊!」

    說完,深吸一口氣,將戰神之力發揮到極致,血紅色的鬥氣纏繞劍身,一蹬步,向隱真飛來。

    「戰神之怒 ‧ 鬥氣狂噬!」

    另一方面,隱真沉住氣,靜待三公主的攻勢到來,直到鬥氣大劍臨身,隱真出手!

    「終式 ‧ 星溯滿江紅!」

    自創棍法最後一式,初次對人使用,一棍嘯壯志,有如龍城飛將誓靖萬代山河,天地正氣賦於流形,此刻,整個天地盡融於出神入化之棍法中,輕易破解戰神鬥氣!

    「什、什麼…!嗚呃…!」

    輕敵之下,三公主落敗,巨大的天地之氣隨著棍法打入她的體內,碎甲裂冑,意識遭到沖洗之下,重傷倒地!

    「…太…大意了…呵…」

    說完,便失去意識,喪失戰鬥力。

    「…手…」戰鬥結束,隱真也受了不少傷,他從衣帶裡取出繃帶,纏繞在掌心傷口上,這才勉強止住了血,「我也…不能停滯在此…」

    語畢,看向失去意識的三公主,心生仁悲,運用僅剩的氣力化為剛陽之氣注入她的體內,為她療傷。

    確認她的傷勢無大礙,然後又將她的姿勢調整以便於身體休息之後,便一跛一跛的走出競技場,探詢著回橡榆城的路了。

                                                       ※

    帝國軍主城,天祈城,一處昏暗的地下書房。

    一名有著一頭隨意放下的灰白色長髮、一身暗紅色東方長袍,內衫卻是白色襯衫的青年正坐在其中,看著桌上的一根正在不停旋轉的銀針,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表情。

    只見桌上銀針的旋轉慢了下來,然後漸漸停止。

    接著,青年看著銀針停止的方向,說出了結論。

    「…是嗎,你來了嗎…商隱真…」

    青年用十分低沉且沙嗓的聲音喃道,不禁讓人微微感到不祥的氣息。

    「…我原本還以為你不會來…」這時,地下書房的燈光突然昏暗,除了青年微揚的嘴角以外,他的臉被無光的黑暗壟罩,房間內只剩銀針微微閃著光,「…但你…還是選擇來了…就為了那…你所謂愚蠢的信念嗎…呵呵…」

    青年說著,將桌上的銀針拿起,手一動,銀針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向地下書房的門。
    只聞「叮」一聲,銀針精準的刺入木門門把的中心,接著,木門才被人打開。

    「…我說過…別妄想…能偷聽到這房間的動靜…」

    看都不看門外來者一眼,青年閉著雙眼說道:「…否則…我的暗器…可不長眼睛,要是不小心傷到妳,可怪不得人啊…祭司長大人?」

     而正如青年所言,木門的門把被銀針深深刺穿到對面,穿出門把的針尖,只離來者,帝國的四公主兼祭司長 ‧ 法莉婭的左胸,即是心臟差幾釐米而已。

     「…哼。」不同於先前對待大公主的態度,法莉婭瞪了一眼銀針針尖,接著以極為厭惡的眼神看著房內的青年說道:「唐琦,誰要偷聽這個破房間啊,我只是來告知你,艾莉希絲王姐要你在今天出發,趕到前線的防線!」

    「…破房間嗎…大概比妳的教堂還好一點吧?」

    「…總之,我話已經帶到了。」完全不想絲毫逗留,四公主轉身要走,「告辭。」

    正當四公主向後走了幾步,突然聽到名喚唐琦的青年用一種讓自己剛好能聽到的音量說道:「…妳有沒有想過或是聽過這個問題…為什麼國與國之間展開戰爭,那些皇室與貴族總是沒事,受苦的永遠都是百姓呢?」

    「你、你說什麼…」

    四公主第一次聽聞這個問題,驚愕的停下腳步。

    「...啊啊,沒事,當我沒問。」看到四公主露出讓自己滿意的表情,唐琦搖了搖頭,「…只是偶爾站在那個人的信念角度來思考罷了。」

      四公主不知唐琦是有意無意,但是他口中「那個人」卻引起了她的好奇。

      「你口中的那個人…是誰?」

      「…跟我一樣,從東方來的旅人。」說到這裡,唐琦站了起來,斯文俊秀的面容上,深邃的眼瞳中,似乎飄散著一股混沌與黑暗,「…我也該啟程了,祭司長大人,不為我祝福祈禱嗎?」

    「哼…事先聲明,這可不是我願意的…只是例行公事罷了。」儘管很討厭眼前的人,祭司長還是不情願的執行公務,「…祝武運昌隆。」



                   角色介紹 唐琦

    帝國軍軍師,與隱真同齡、比隱真早一年來到天祈界的青年,個性陰沉且有些心理變態,真實身分是唐門的傳人,擅長暗器和機關術,城府極深,擁有一顆可怕的頭腦,其為何會成為帝國軍的軍師與其動機皆為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3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行者|墨家鉅子|天祈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 後一篇: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