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行者 章三 護世奇策(2) 兩個秘策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7-03-05 17:51:47│巴幣:2│人氣:107
                          東方行者 章三 護世奇策(2) 兩個秘策

  帝國境內重鎮,銀楓城。

  一名身著暗紅長袍的青年駕馬來到,而城門口則是一群披著鎧甲的騎士們迎接。

  「突然請你從王都遠道而來,真是辛苦你了,軍師先生。」

  站在騎士們的最前頭,一位身披金黃色裙甲的少女說道,但紅袍青年卻是笑著搖搖頭。

  「沒有那樣的事,大公主殿下。」他一邊說著一邊俐落的下馬,「因為就現在的局勢而言…引起吾入局的興致了。」

  「此…此話怎講?」

  「鋸鐵城要陷落了。」

  「你、你說什麼!」

  不只大公主,周圍的騎士們也是一臉震驚,但唯獨紅袍青年笑顏未減半分。

  「大公主殿下與騎士團的諸位勇者…此處非是言談之地,邊走邊說吧。」

  眾人只見他不疾不徐的握起馬的韁繩,將馬牽入城中,才從震驚中回過神,跟了上前。

  「軍、軍師先生!你說鋸鐵城要陷落了,這是怎麼回事?」大公主快步跟了上來追問道「鋸鐵城不是號稱『不落堅城』嗎?以往攻城過的王國,不但無功而返,更是損失慘重…」

  「『不落堅城』嗎?沒想到大公主的知識還停留在那麼久遠的年代呢。」

  面對大公主的疑問,紅袍青年微微一哂,將兩手背在背後,兀自行走。

  「…唐琦先生!請注意你說話的口氣!不得無禮!」

  這時,後方一名大公主的女侍衛出言喝斥道,但大公主卻伸了一隻手,橫擋在她的身前。

  「吉娜,無妨,且聽他怎麼說。」而那名名叫吉娜的女侍衛「是」一聲的回應道後,又接著探問她的軍師,「軍師先生,可否請你說的更詳細些?」

  唐琦隨即停下腳步,轉頭面向大公主,臉上還是掛著那帶了點邪氣的輕笑。

  「大約在六十年前,鋸鐵城新建落成,那時,除了配設、城防機能十分卓越之外,城內官將兵民團結一心,初任城主更是英明賢能,令攻城者們無一成功,才被冠上『不落堅城』的稱號。」

  平淡無起伏的語氣,卻是讓後方眾騎士聽了之後紛紛贊同。

  「而現在,掌城的是第四任城主,曼爾巴伯爵,相信在場資歷較深的騎士們應該都聽過他的名聲吧?曼爾巴伯爵昏庸無能,成天沉迷與酒色之中,將軍費挪往私用,導致城內無精兵,整座城池更是年久失修,而內政方面,上樑不正下樑歪,官吏貪汙猖獗,使得城內民怨四起,但曼爾巴伯爵卻又仗著先祖的名號與基業,倚靠著那座巨城,自以為立於不敗,這些情況,你們應該也都聽說了吧?」

  說到這裡,後方年輕的騎士們已經開始議論紛紛了。

  「而他所做出,最愚蠢,也會將斷送自己性命的事,便是…在這種時候倒戈我們帝國。」接著唐琦拋出了這句話,在眾人聽得一頭霧水之際,他將左手遮住了左眼,接著…「亨哈哈哈哈哈哈哈!愚者就是愚者,無藥可救啊!」

  唐琦就這樣兀自大笑了好幾秒,讓原本一頭霧水的眾人更加傻眼。

  「…抱歉,吾失態了,畢竟實在太可笑了。」唐琦收斂笑聲,繼續向宮殿的方向走去,而後方眾人也跟了上來,「鋸鐵城的立場原先是中立,但是由於曼爾巴伯爵鑑於帝國勝算較高,於是便倒戈了帝國,希望能在將反帝國聯合消滅後,分得一杯羹,不過,依吾之見,曼爾巴伯爵可能無法活到那個時候了。」

  這時,遠方天空隱隱傳來低沉雷聲,烏雲蔽日,是變天的先兆。

  「根據吾所派出潛伏在反帝國聯合內的暗樁傳出一個對帝國來說十分不利的消息,就是對方的軍師,衛嘉 ‧ 葛魯士…痊癒了,並且第一要務就是要將鋸鐵城攻陷。」

  「唔…衛嘉…那名天才軍師嗎…」

  「而且…」

  唐琦停下腳步,伸出了一隻手指,隨即一滴雨水落在他的手指上。

  「偏偏選在這個時候發生這麼多變數…持有了完美的天時地利人和啊…看來真的是天要滅絕鋸鐵城了。」

  在唐琦說出這句話的同時,雨水滴落的頻率漸漸變高,後方立刻傳來吉娜的聲音:「大公主殿下!唐琦殿下!即將下雨了,請盡快到宮中避雨!」

  雨越下越大,但唐琦卻是站在原地不動,喃喃自語。

  「…你說是吧,商隱真。」

                                                            ※

  當天夜裡,反帝國聯合前線的軍議室,衛嘉與隱真兩人正在擬定攻城的計策。

  「兵法云,攻心為上,攻城為下。而你的目標是最低限度的傷亡,而我則是更困難的無血開城,所以,心戰必定是我們此戰的關鍵。」

  隱真一邊翻著有關鋸鐵城的情報,一邊說道。

  「心戰嗎…的確,就算用兵力硬拚也非常可能落了個兩敗俱傷的局面。」

  這時,突然窗外一道閃電閃過。

  然後,雷聲響起。

  緊接著,傾盆大雨落下。

  而這一連串動作,讓隱真靈光一閃。

  「對了!」隱真突然問起了一個問題,「軍師殿下,請問現在是雨季嗎?」

  而他剛問完這個問題,衛嘉也想到了,與隱真相同的計策。

  「是啊,現在正是雨季。」回答的同時,衛嘉笑了出來,「原來如此,商隱真,我知道你的秘策了。」

  而隱真也笑了起來,兩人相視而笑。

  「你想要使用『水攻』吧?」

  衛嘉說出了隱真的想法。

  「不錯,所以我才會問,現在是否為雨季,因為水計在非雨季時沒辦法辦到。」隱真點了點頭,並向衛嘉解釋原由,「比起火計的迅速侵略,水計的緩慢蔓延對『攻心』與『降低傷亡』有極為傑出的效果,自古以來,多少諸侯大名面對難攻不落之城,都會採取水計,因為水計可以大大減少戰後的損失。」

  衛嘉看向大雨滂沱的窗外,思考了一會。

  「…的確,鋸鐵城地勢低窪,西邊又是大川,水計所釋放出的濕氣更能夠讓火魔法無力化,效果確實是目前最好的…好,那麼西軍的攻勢就決定是水計了。」

  「不過,俗話說,百足之蟲,死而不僵。鋸鐵城的面積寬廣,城內人口更是比橡榆城多上一倍…保險起見,除了水計之外,必須盡可能多使幾個計謀,然後連鎖在一起,讓鋸鐵城毫無招架之力。」

  「也是。不過,既然我們的目標是攻心…不如就以『圍城消耗』為方針,進行謀劃策略吧?依我之見,在水攻的同時,可以再以火計燒掉鋸鐵城的軍械庫、武器庫與糧倉,斷他四肢,絕他生機!」

  「好啊!要圍城,斷糧自是常識,而在城防兵器中,就屬投石車與弓箭最為棘手,我們西邊就以水火雙管齊下,徹底癱瘓鋸鐵城的反擊能力!」

  隱真做出了結論,如此一來,西軍的策略部署就完成了。

  衛嘉在戰略地圖上的西邊用羽毛筆畫上幾畫,同時喃道人員的配置。

  「開戰日選在有暴雨前兆的那天,由肯特率領一隊人前往西面大川的水門,在接到信號之後設法讓堤防潰堤,如此一來,大水就會從鋸鐵城西門淹入;而在開戰的幾天前,派尼爾與勇士數名,扮成商販以瞞過守衛眼線,潛入鋸鐵城內待命,在大水淹入城內之後,點燃城內西邊糧倉與兵器庫,水火相交之下,西邊會陷入混亂。」

  隱真看著衛嘉將軍備配置與計策親手描繪在地圖上,心中暗自欽佩對方的管理能力。

  由奴隸遊戲的經驗細想之下,肯特的個性較為粗枝大葉,尼爾則是心思縝密,而衛嘉的配置正是因應下屬的個性不同而派不同的任務,足以見得衛嘉的用人才能。

  「接下來是…東邊。」繪製完畢,衛嘉將羽毛筆重新蘸了墨水,「商隱真,東邊是你所負責,關於『無血開城』你有什麼想法?說實話,儘管使用了水計,但是也不見得能夠讓對方全數存活…我想,應該只能往『魔法』這方面去設法了。」

  說到魔法,在隱真所知的領域裡,是類似「妖術」、「仙術」一類的術法。

  而他第一次看過的魔法,則是克萊希在劫奴行動中所施展的光縛術。

  「魔法…是指克萊希姑娘所使用的那類術法嗎?」

  「沒錯,她現在雖然還在養傷,但是第一優等生的實力還是有的,而她本人也相當逞強地想馬上參加接下來的戰役。」衛嘉放下羽毛筆,露出了嚴峻的神情,「不過,在主公他的堅持之下還是放棄了,只能乖乖養好傷了,主公雖然是出自好意,但是不得不提,現在人類大陸裡,正規的魔法學院幾乎但都在王都周圍,間接造成了反帝國聯合內鮮少有像克萊希那樣傑出的魔法人才。」

  隱真雖然未見識過戰爭用的大型魔法,但是試想之後,也多少能了解魔法對戰爭的幫助。
  「…所以,我也開始自學起了魔法,是最適合我體弱多病體質的冰魔法。」

  聽到了這個消息,隱真眼睛一亮。

  「冰魔法…那麼就能在雨天用『那個計策』了啊!」

  「什、什麼!你有方法了嗎!」

  衛嘉既是激動既是驚喜的喊道,而隱真則是從衣袋裡拿出一卷舊圖紙,抽出其中一張,將它攤開在桌上。

  「這就是我的第二個秘策。」記載著魯家秘械的舊圖紙,是第二個被隱真帶來天祈界的作品,「『一夜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1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行者|墨家鉅子|天祈界|秘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 後一篇: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